擇業期內算是應屆畢業生嗎,能報考廣東省考嗎

時間 2021-05-02 07:51:46

1樓:匿名使用者

算。可以報考廣東省考。

擇業期內的畢業生均與應屆畢業生有同樣機會參加公升學、就業。例如,在擇業期內,可以參加面向應屆畢業生的公升學考試(如專插本考試),也可以參加面向應屆畢業生公務員、事業單位,國企等單位的招考。

擇業期內待遇與應屆生同等。

適用物件:凡是廣東省內就讀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在廣東省外就讀的回粵就業廣東省生源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以及出國(境)留學回粵就業的廣東省戶籍高校畢業生,都是擇業期政策的適用物件。

適用期限方面:碩士研究生、本科生和專科生的擇業期為畢業兩年內,博士研究生的擇業期為畢業五年內。擇業期從畢業證書落款日期起算。

2樓:眷戀

對是的兩年之內都算應屆畢業生的,前提是你兩年之內不能籤任何形式的勞動合同。但是在看職位表的時候你需要休息一下如果明確要求××屆畢業生那麼如果你不是××屆的那麼也是不能報考的。

3樓:河南銀行招聘

你好,畢業兩年內沒有繳納社保記錄的都是應屆生,但是需要注意,如果用人單位在招聘公告上明確寫了「僅限2020應屆生」那就只能2023年畢業的應屆生報考,那麼在擇業期內的應屆生也不能報考的。順便推薦一下人民銀行招聘,應往屆生均可報考,待遇堪比公務員還有編制。

應屆畢業生戶口問題,應屆畢業生落戶問題

問題的關鍵是看你對生活和工作的態度。不知道你明白不?有關轉移戶口難的問題在今後幾年內會得到解決,但具體要多久就不知道了。有關人士早就提出了這方面的問題,說會影響人才的流動,限制社會的 發展,不能做到象歐美那樣對人才利用 的高效性。所以我們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你過幾年在去北京工作,戶口應該不是問題,但...

研究生畢業的那年算是應屆畢業生嗎

算,不管年齡多大 中間是否工作過,研究生畢業的時候都是應屆畢業生。應屆畢業生指在應該畢業的年份即將畢業或者已經畢業學生。簡單地說,學生在大學的最後一年,就是應屆畢業生。許多用人單位的決策者以為,只有參加工作兩年以上,才算有了經歷。這其實是一種認識誤區。大學生雖沒有正式工作的經歷,但卻有學習知識的經歷...

應屆畢業生檔案掛靠問題,應屆畢業生檔案掛靠問題 30

掛靠 指高校學生畢業時,找單位臨時接收檔案。由於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但為了正常轉出檔案,聯絡好某單位,與其簽訂三方協議,並將檔案掉到該單位存檔。手續上畢業生已經成為該單位員工,而實際上只有檔案關係的調動,畢業生與掛靠單位並沒有勞動關係。掛靠的形成 如果畢業生未能在限定日期之前簽訂三方協議,學校的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