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大學生都喜歡在宿舍裡做飯,這樣真的安全嗎

時間 2021-05-05 12:42:27

1樓:希寄松

這樣做不安全,只是大學生想吃自己做飯的味道啊!食堂飯吃膩了。幾個大學生組織一起做飯,自己吃也挺開心的,大家互相學習也不錯,不建意在宿舍做飯。

2樓:小勳愛吃肉

因為大學生不想出去吃飯,覺得外面食堂的飯菜不好吃,就只能自己在宿舍做,但是這個是有點不安全的。

3樓:摯愛翡冷翠

是因為懶得去食堂吃,我當時在寢室做飯的原因就是重慶那邊的公尺飯真的超級難吃,因為他們用的公尺都是應該是最便宜的吧?

4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可能因為學校食堂的飯菜不好吃,喜歡在宿舍吃點東西,但是這樣不是很安全,最好是不要做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做飯做菜也是很正常,因為食堂裡面的飯菜口味也就那樣,說不定還去坑學生的那種,只要別接功率太大的鍋,也別接太多,應該無所謂

6樓:北京德華盛教育

相比較於高中和初中,大學裡的住宿和生活環境會相對好一些,很多學生喜歡自己動手在宿舍裡做飯,或是新鮮感,或是為了節省和衛生。但是在宿舍做飯,違反了校規,而且有諸多安全隱患。宿舍做飯要用到大功率的火、電,這不是個人的事,而是關係到所有住宿師生、及至全校師生的安全問題。

其次,在宿舍裡做飯免不了有煙燻和味道,做飯時煙霧裡的微顆粒會附著在日用品上,很難清理。建議同學們安全用電,不要私自在宿舍做飯和用大功率電器。

為什麼很多大學生都喜歡在宿舍裡做飯?

7樓:北京德華盛教育

大學裡的住宿和生活環境相比較於高中和初中,會相對好一些,很多學生喜歡自己動手在宿舍裡做飯,或是新鮮感,或是為了節省和衛生。但是在宿舍做飯,違反了校規,而且有諸多安全隱患。其次,在宿舍裡做飯免不了有煙燻和味道。

建議同學們安全用電,不要私自在宿舍做飯和用大功率電器。

8樓:介南

對於你所提出的這個問題,大學生喜歡在大學宿舍裡進行做飯,其實呢,有的生活條件和質量的不通,而且進入大學以後,來自於全國四面八方的同學呢,來自於五湖四海,這個時候你們認識在一起吃飯的差異也很大,這個時候呢,總喜歡嘗試同學家鄉的特色的菜,這個時候因為資金比較緊張。所以孩子們還是比較崇尚節儉的,會簡單的製作一些食材在宿舍裡面,大家還能夠享受各個同學家鄉的特色菜,所以還是比較喜歡的,主要原因還就是能夠節省一些資金,幹一些其他有意義的事情。

大學為何這麼多人選擇在宿舍做飯?

9樓:球球大作戰

因為大學都是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但是食堂的口味兒就是當地的口味,不一定吃的習慣。出門在外,總想吃點兒自己家鄉的菜,買不一定能買的到。買的到也不一定跟自己吃的口味兒是一樣的,所以就想自己做點兒。

還有就是能省錢,自己做的總比外面買的要便宜,還乾淨衛生,所以就會有一部分人會冒著風險選擇在宿舍做飯。

10樓:小盧露露

雖然學校禁止,幾個月以前我還是網購了乙個小鍋,放在宿舍裡不佔地方還特別使用起來還特特別地方便,之所以買鍋是因為自己在宿舍煮飯特別得省伙食費,每個月下來可以省差不多幾百塊錢,這應該就是很多大學生在宿舍做飯的原因之一吧。

11樓:星星趣談娛樂

我覺得是有很多原因的。一方面就是我們可以和舍友一起操作,不僅鍛鍊我們的能力還能培養我們的感情,另一名方面就是食堂的飯菜吃膩了,都想在宿舍裡面一展廚藝,吃自己做的東西。但是這種行為畢竟是危險的,容易發生火災,所以我們盡量還是不要在宿舍做飯。

12樓:哈哈兒哈

因為在大學宿舍做飯的時候,他有很多好處啊,第一點呢,可以跟這個宿友們一起好好聊聊天,一起喝喝酒,一起吃飯,能夠增加大家的感情所以他們就想要在宿舍做飯,而且自己做的呢,可能會更好吃一點,在飯堂吃呢基本上都是千篇一律的,所以說吃多了也會膩,但是自己做著完全不同,一方面是興趣,另一方面是氣氛。

13樓:荔枝追星

我上大學的時候,我們宿舍也有人在宿舍做飯。因為食堂的飯菜實在太貴了,而且太難吃了。如果我們在宿舍做,一頓飯也就花兩三塊,而且味道還不錯。

這樣吃乙個月,至少能省下三四百塊錢呢。另外我覺得食堂的飯菜不健康,種類也比較少。有段時間我為了**,就在宿舍自己做一些**餐吃。

14樓:愛美小同學

寢室沒有食堂那麼亂,看到食堂嘈雜的人群,也就沒什麼食慾了,食堂還有可能和別人拼座,所以回寢室吃,自己可以安靜一點,不緊不慢,食慾也會好一點。再有寢室是乙個比較安靜的環境,見到自己熟悉的人一起吃,還是有感覺的。

15樓:藍水燮

因為大學的學生基本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的,口味各不相同,而大學食堂是不可能照顧每個人的口味的,而且食堂大部分都是大鍋菜,吃起來也不香,所以吃食堂開始吃幾天還是可以的,但是時間久了,對家鄉菜的想念和美食的需求,都不能讓人堅持去吃食堂了,但是外賣的成本又太高,所以既想吃得好有想吃的便宜,就只有自己做飯來解決了,所以才會讓大家頂風做飯。

16樓:

在宿舍做飯最重要的原因是省錢,不要笑我,這是實話。另外,在大學期間雖然不少人會做飯,但很少做飯。如果自己在宿舍裡做飯,而且做得還不錯,會感覺棒極了,覺得自己與周圍人不同,也算滿足了小小的虛榮心。

此外,自己做完飯有時也會拉著同宿舍的哥們一起吃,這也算是一種社交方式,能拉近關係。而且大家一起攤錢買菜做飯,一起吃還特別熱鬧。所以才喜歡宿舍做飯。

17樓:迷人的菜狗

因為許多大學生是外地來求學的,也有很多學生跨省來上學,對於學校的飲食還是很不習慣的,所以面對這樣的情況很多會做點飯的同學可能會冒著被宿管大媽抓住的風險在寢室做飯,畢竟民以食為天嘛,所以也是可以理解的。

你支援大學生在宿舍做飯嗎?

18樓:地什偉斯懷

雲南大理大學的學生張世闖,特別喜歡在宿舍裡做各種美食,油潑麵、竹筒飯、炸油條樣樣都會。他說自己就是喜歡做好吃的,學校查到他以後,擔心用電還有明火不安全,要為他申請專門的場地供他做美食,看這待遇,真是別人家的室友,別人家的學校啊!

竹筒飯炸薯條,焦黃裡嫩。

炸豆腐塊

簡易烤串,這技術絕了,太牛!小朋友們可不要模仿噢!

據說是他媽媽以前在飯店打工,學會了很多做飯的技巧,後來他也跟著學,一學就喜歡上了。

大學生活比較自由,大學生在宿舍自己做飯省錢還是去食堂省錢?

19樓:兮落梅

我就是大學生,肯定是自己在宿舍做飯比較省錢,而且自己在宿舍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但是令很多大學生頭疼的不是在宿舍做飯吃,而是在宿舍如果藏好做飯工具,因為好多學校都是禁止使用違規電器的,但還是有很多同學會偷偷買電飯鍋,在宿舍做飯吃,雖然自己做飯省錢,但是每天都是提心吊膽的,因為查出違規電器是要記過的,還有就是不能評選獎學金。也有些學校是讓用的,做為學生來說,肯定是在宿舍做飯省錢。平常和舍友出去吃多火鍋,人均都要六十多,但是在宿舍做火鍋吃,人均只要十五,就吃的很滿足了。

就像平常在學校食堂吃飯的話,一天要花費30多元,如果是在宿舍的做飯的話,只需要花10塊錢買點菜,還可以在超市買一點水果,一天下來也才花20元左右,最主要的是自己想吃什麼,就做什麼,食堂的飯天天吃,經常會吃膩,外賣點多了也不健康,所以我就得還是宿舍自己做飯吃既省錢又健康。

20樓:可愛的阿毛啊啊

大學雖然是比較自由的,但是還是不能在宿舍裡面做飯,因為這樣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情。而且大學食堂裡面的飯菜本身也不貴,甚至比你自己做飯的成本還要低。

21樓:

我認為在食堂吃飯比自己在宿舍做飯省錢,也很方便。因為自己吃多少買多少,考慮到大家都是學生,所以食堂飯菜的**也是相當合理的。

22樓:123哈哈哈哈

我覺得還是去食堂吧,其實自己做飯也是比較麻煩的,而且鍋什麼的都是違禁品,是不可以用的,雖然自己做比較省錢,但是不被允許啊。

23樓:白九是大力

在學生不可以在宿舍做飯吧,這嚴重影響到宿舍安全用電了,這個行為本身就是不好的,所以還是直接去食堂吃飯吧。

24樓:_一笑啊

當然是在自己的宿舍裡面做飯省錢了,自己在宿舍做飯呢只是剛開始可能投資要高一點點吧,鍋碗瓢盆的柴公尺醬醋鹽的。

25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大學食堂飯菜的**本來就不貴,而且學校禁止學生在宿舍使用違章電器,被抓到了不好,所以還是去食堂吃飯吧。

26樓:耍流氓的小冰棍

我覺得還是去食堂靠譜一些,雖然自己做的衛生也便宜,但是學校是不允許宿舍做飯的,把所有的材料被收走了級虧大了。

27樓:姐姐1998現在

我覺得其實在食堂還是比較省錢的,畢竟說你是吃多少就會打多少,而自己做飯的話,如果被宿舍管理員抓到你使用大功率那反而得不償失。

你覺得大學生在宿舍做飯有什麼問題嗎?

28樓:銷末

沒什麼問題呀,注意藏好鍋,分配好買菜、洗碗等具體工作,你將會有乙個美好的大學寢室回憶~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去注意宿舍中的安全問題,因為大學生在宿舍做飯會涉及到用電用水,電器額定容易超出宿舍的最大可承受能力。其次是與其他舍友也要溝通交流好,防止出現不必要的誤解,因為宿舍畢竟是乙個集體地方。

30樓:十二野

在宿舍做飯,主要保證舍友不反感,還有就是注意用電安全。

3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宿舍做飯復

,我想首先要取得其他制室友的同意才行,因為宿舍是公共場所,不是私人

空間,會不會影響到其他人,以免造成誤會,起爭執。再者,在宿舍做飯,會帶來一定的安全隱患,無論是採用燃氣還是電作為做飯工具,都會有一定的安全隱患。所以一定要爭得學校同意才可以。

32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電飯煲,都最方便,不過電飯煲一定要買好點的,小心出意外,電熱鍋只能蒸飯,電炒鍋可以蒸飯炒菜煮菜火鍋累的,

為什麼現在很多大學生根本沒談過戀愛

我是來抓妖的 談戀愛講究你情我願,雖說大學裡面資源多,但沒談過戀愛也是正常。而且每個人的想法也不一樣,並不是所有的大學生都覺得大學就應該談場戀愛。大學也不是像我們想象中的那樣,每個人所接觸的環境都不一樣,也有很多專業是純男純女的。這樣在大學沒談過戀愛也就見怪不怪了,下面來細細分析下。資源 你如果是學...

為什麼很多大學生去兼職賺生活費而不好好學習

舒心文件 這種現象主要是一些大學生對兼職產生了認知偏差,在不少同學眼裡,出去做兼職能夠賺到乙份收入,這是自己成熟和走向社會的表現。當乙個人能夠靠著自己的勞動換來金錢時,那種成就感是非常珍貴的。很多同學正是醉心於這種特殊的心理享受,而在大學期間荒廢了學業,不斷地從事兼職工作。當然了,還有一部分同學的確...

為什么現在的大學生 還有其他很多人 都喜歡整天發簡訊呢

可能也是一種心理的依賴吧,人們過於依賴手機了.但是簡訊確實幫助人們解決了好多問題,假如你有一些話難以啟齒,可以通過手機資訊的方式說啊,那樣你也不會感到一時害羞或是不好意思或是一時的說不出話來.但是過於依賴也不行,導致心理的疾病,曾經有個報道說一對夫婦交流就用手機資訊,即使面對面,他們用語言感覺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