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打蠟有必要嗎,地板打蠟,會對人體產生什麼害處嗎

時間 2021-05-05 12:42:27

1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打蠟可以清除地板頑固汙漬,通過打蠟使材料本身與空氣隔絕,減少因氧化或接觸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對材料造成的損害,達到延長材料使用壽命和美觀光潔的目的。 更重要的是其形成的鏡亮表面特別持久耐用,能防止洗滌劑、劃痕、滑擦、鞋跟磨擦等傷害,同時經拋光後,蠟面更光更硬及更耐行。

地板打蠟,會對人體產生什麼害處嗎?

2樓:秦親沁

會對人體造成損害。 木質地板打蠟也影響兒童健康 台灣成功大學最新發布研究報告稱,台灣室內灰塵的dehp含量「全世界最高」;木質地板或打蠟也會使室內塑化劑濃度變高

實木地板打蠟 ,能去汙上光,可防蟲、防潮、防開裂、延長地板使用壽命,是以往地板保養的必要措施。地板的清潔保養一直是很多人頭疼的問題。帶來六個日常用品保養清洗地板方法,既方便又實用。

1.用蠟燭:將燃燒剩下蠟燭頭積存起來,當收集到一定數量時,把其切碎去掉燭芯,稱其量,加入等量的松節油於蠟中,置於裝有冷水的鍋中隔水煮沸,使蠟燭溶化,攪拌後倒入罐中冷卻備用。

為了使擦地板輕鬆而省力,使用前地板蠟可稍加熱。

2.自配洗劑:在大鍋中放入軟肥皂、漂白土、蘇打各450克和2270毫公升的水充分混合,將它們煮沸並熬至原來體積的一半,然後冷卻並存入罐中備用。

用硬刷沾此液刷淨地板上的汙跡,通常可以順著地板紋路刷,然後用熱水清洗並使之乾燥。

3.色拉油、牛奶與茶:擦地板時,在水中加幾滴色拉油,可使地板非常光亮。

或者用發酸的牛奶加少許醋,不但可以去汙,而且能擦得很光亮。另外,油漆地板上的汙垢,可用濃茶汁擦去。用燒過的蜂窩煤灰擦抹廚房地板上的汙跡,然後再在拖把上灑點醋拖抹地板,很容易除掉汙跡。

4.濃鹼水:地板上有潤滑脂之類的油跡,可用煮沸濃石鹼水溶液清洗,然後在汙跡上復上用漂白土和熱水合成的麵糰,並保持乙個晚上再清洗,如果有必要可重複進行。

6.膠帶與吸塵器:散落滿地玻璃碎片非常危險。

如果肉眼看得見,就以粘性膠帶粘起;如果成粉狀,應以棉花沾水吸起,或者撒些飯粒,將其粘起來,再以吸塵器吸起。在玻璃散布的地板上也可用塊溼肥皂按擦,玻璃屑就會粘在肥皂塊上,隨時將它刮下再按,直到清除完畢為止。

怎樣給地板打蠟,怎樣自己給地板打蠟

先說實木地板打蠟的目的 有四條目的.一 通過蠟分子彌補油漆分子間的空隙,保持實木含水率在11 既不外漏導致乾燥爆裂,也不吸收空氣中的多餘水分 二 通過一層蠟膜,隔離開地板與汙垢,避免這些汙垢直接接觸到地板表面,滲入油漆.導致日後難清潔.三 通過蠟膜疏散陽光光譜,避免地板被長時間日照,產生出的油漆變色...

怎樣自己給地板打蠟,如何自己給地板打蠟

在家裡,怎麼給地板打蠟?在這裡向您介紹幾種地板蠟的使用方法 一 給地板打蠟能去汙上光,增加美觀,又可防蟲 防潮 防開裂 延長地板使用壽命,是地板保養的必要措施,但是在給地板打蠟的時候如果方法不當 將產生泛白 圈痕 以及變色等現象,適得其反,所以在地板打蠟時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項 1.選擇晴好天氣打蠟 雨...

複合地板可以打蠟嗎,複合地板需要打蠟嗎?

傳統的木地板需要定期的做打蠟保養,復合木地板就不適宜打蠟保養,復合木地板本身色澤度都非常好,只要保持地板的乾爽清潔即可,打蠟反而會弄巧成拙,是地板表面油光可鑑,因為復合木地板表面有一層保護物質,打蠟所使用的保護油根本無法滲透其中,反而會對我們的使用造成不便。知識拓展 復合木地板的日常清理則較簡單,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