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吸入燃燒塑料物體的氣體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時間 2021-05-05 12:42:27

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吸入燃燒塑料物體的氣體對身體是有壞處的,很多塑料燃燒後都產生多環芳香烴,其中有苯丙芘、二噁英等致癌物質.

長期吸入塑料燃燒的氣體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塑料是聚苯乙烯,英文ps。長期吸入對肺有刺激,但如果沒有粉塵的話,危害不大。

3樓:影子

可是聚乙烯問題不大 如果是聚氯乙烯(pvc)會產生hcl【水溶液即為鹽酸,傷害呼吸系統】

如果是聚四氟乙烯會產生fh 【水溶液即為氫氟酸,傷害更大】

4樓:要不拋棄不放棄

你好!你應該查下你的包裝盒的材料是什麼,因為塑料有很多種,我先介紹三種,應該有其中的一種。pvc盒子,一般用於一些非食用產品的包裝等,千萬別加熱更不要燃燒,因為pvc材料是有聚氯乙烯的!

高溫加熱有毒,不能與食用物品接觸。

pp盒,多數用於盛放食物等,可用於微波加熱。是無毒材料。

pet盒,(就是飲料瓶材質)。可用於水,食物等包裝。但是不可加熱。

有沒有這三種?如果是pp材料的盒子你就可以放心了!因為那種材料主要成分是聚乙烯,是無毒的,但是還是要小心,怕有的黑心商家用有毒材料標上無毒的標誌!健康要緊!

塑料燃燒對人體危害

5樓:酸菜的王先生

燃燒時產生有毒氣體。例如聚苯乙烯燃燒時產生甲苯,這種物質少量會導致失明。

塑料容易燃燒,燃燒時產生有毒氣體。例如聚苯乙烯燃燒時產生甲苯,這種物質少量會導致失明,吸入有嘔吐等症狀,pvc燃燒也會產生***有毒氣體,除了燃燒,就是高溫環境,會導致塑料分解出有毒成分,例如苯等。

由於塑料的無法自然降解性,已經導致許多動物死亡的悲劇。

6樓:匿名使用者

塑膠袋裝食品健康大忌 目前人們使用的塑膠袋有三種:一種是既不能沾**,又不能放食物,只能用來裝建築材料;第二種是用來裝服裝;第三種可勉強用來盛放食品。這三種塑膠袋大部分都含「毒素」,如聚氯乙烯塑料就是有毒的品種,其原材料雖無毒性,但在製作塑料的過程中加入了有毒的增塑劑。

另外,有些塑料製品加入了穩定劑,而這些穩定劑主要是硬脂酸鉛,也有毒性,並且這種鉛鹽極易析出,一旦進入人體就會造成積蓄性鉛中毒。

現在市面上使用的大都是不允許盛裝食品的塑膠袋。賣魚的攤位經常使用顏色特別深的塑膠袋,如黑色、紅色和深藍色的,這些深色調的塑膠袋大都是用**的廢舊塑料製品重新加工而成,對人體有危害,因此更不能用來裝入口食品。再者,小食攤經常使用的超薄塑膠袋也是禁止裝食品的。

此外,不能用聚氯乙烯塑料製品存放含酒精類食品、含油食品,否則袋中的鉛會溶入食品中,同時也不能放高於50攝氏度的食品。用塑膠袋存放蔬菜,塑膠袋釋放的有毒氣體會跑到菜裡去,因而,買菜時最好使用布袋或菜籃子盛放。

不要用塑料桶裝食用油 塑料是一種高分子化合物,是由許多單體聚合而成,並在製造過程中加有一定量的增塑劑、穩定劑和色素等。據分析,許多塑料單體和增塑、穩定劑、色素等對人體健康有損害。如聚氯乙烯塑料,長期接觸食油則可溶出增塑劑,對人體有害,而且聚氯乙烯單體也有致癌性。

就是使用包裝食品最安全的聚乙烯塑料容器來存放食油也不好,因聚乙烯也易溶於食油中,使食油出現蠟味。用塑料桶裝食油,對人體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點:一是引起貧血、血尿、腎臟腫大。

二是引起人的肝臟病變。三是引起神經系統,大腦中樞的病變。故,不宜用塑料容器盛裝食油。

7樓:匿名使用者

偶然是沒事的 以後注意就行 不用擔心

長期吸入塑料燃燒的氣體對人有什麼危害,怎樣排解

8樓:過去了再見

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懸浮在空氣中的微小團體顆粒稱為粉塵,分無機與有機粉塵兩大類。前者如採礦時的鑿岩、爆破,粉碎岩石時的軋石、碾磨以及翻砂時的拌料、清砂等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粉塵;後者如棉紡廠的清棉、梳棉,穀物和枯草的搬運加工以及皮毛加工時產生的粉塵。

不同種類的粉塵,作用於人體的不同部位,對人的危害也不一樣。當**沾滿了粉塵時,可引起皮炎,尤其夏季多汗,粉塵容易阻塞毛孔,可引起毛囊炎;鹼性粉塵如水泥,在冬季可引起**乾燥、皺裂。當吸入粉塵時,健康人有防禦功能,可將吸入粉塵的90%以上排出體外,例如鼻毛和呼吸道內壁均可阻擋和粘住吸入的粉塵,使其隨鼻涕和痰液排出。

如果生產過程中沒有任何防塵措施,則長期大量吸入粉塵可刺激上呼吸道粘膜,從而引起鼻炎、咽炎、喉炎和支氣管炎等。有些人吸入穀物粉塵可引起支氣管哮喘。吸入棉塵,可使部分人在休假後第一天上班時,產生胸部緊束、胸悶的感覺。

在粉塵進入肺內後,可引起肺部病變。例如霉變的枯草粉塵,有時可引起外源性變應性肺泡炎(過敏性肺炎)。一般常稱為農民肺。

它的急性發作症狀為吸入上述粉塵後約四至八小時產生氣急、胸悶伴有畏寒、發熱,類似感冒的表現。反**作可損害肺的呼吸功能,影響勞動能力。在長期大量吸入某些無機粉塵後,可引起塵肺。

例如:吸入石棉塵可引起石棉肺;吸入各種混合性粉塵(如開採煤礦時除煤塵外,還有石英岩層)可引起混合性塵肺。塵肺的發生發展與所吸入粉塵的化學成分、顆粒大小(直徑夜5微公尺以下者危害最大)、空氣中粉塵濃度、接觸時間長短、勞動強度、健康狀況等都有密切關係。

長期大量吸入含二氧化矽百分比高的粉塵可引起矽肺。矽肺是塵肺中最嚴重的一種。它在肺部形成象疤痕一樣的纖維化病變。

正常的肺組織象海綿一樣富有彈性,而有纖維化病變時失去彈性。這時氣體交換不良,造**體組織缺氧。嚴重的矽肺可使肺組織廣泛破壞,進一步影響氣體交換和併發肺源性心臟病。

矽肺常併發肺結核病,從而加劇了病情的惡化。矽肺早期往往沒有明顯症狀。隨病情進展,漸感胸悶,勞動後感氣急,經常咳嗽、咯痰。

在體格檢查時,一般較難發現異常。嚴重時出現肺氣腫和右心衰竭的徵象。但有上述症狀者,不一定就是患了矽肺。

必須看患者的工種和接觸矽塵的時間以及臨床表現,並綜合肺部x線攝片的結果,才可斷定是不是矽肺。根據x線片上的表現,矽肺分為一期、二期和三期。

患了矽肺不必悲觀。尤其在早期,雖應調離接觸矽塵的作業崗位,但仍可參加力所能及的工作。更重要的是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積極參加體育活動,如打太極拳和做呼吸體操,對改善呼吸功能、增進氣體交換有很大好處。

防止吸入粉塵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為防止粉塵飛揚,如石粉、玻璃拌料等行業提倡溼式作業,滑石粉和穀物加工等行業採用密閉除塵等防塵措施。此外,工藝改革也是有效的方法,如鑄造業中改用不含二氧化矽的型砂,使粉塵的危害明顯減輕。

農村中應防止枯草和其他植物霉變。同時,還應重視個人防護,可戴輕而透氣性好、濾塵率高的軟性泡沫塑料口罩,或戴送風式橡皮口罩。若粉塵濃度很高(如噴沙作業),則應戴送風式頭盔。

做好職業醫療服務工作也是預防粉塵危害的重要環節。接觸矽塵的工人在參加工作前以及參加工作後需定期接受體格檢查。檢查內容主要為x線胸片。

衛生人員應定期測定工作場所空氣中的粉塵濃度。對有機粉塵引起的病患也應及時做好防治工作,預防反**作。

生產性粉塵和矽肺

生產性粉塵是指在工農業生產中形成的,並能夠長時間浮游在空氣中的固體微粒,長期吸入主要引起肺部病變。

一、分類

根據生產性粉塵的性質,可分以下三類

(一)無機性粉塵(inorganic dust)

根據**不同,可分:

1.金屬性粉塵 例如鋁、鐵、錫、鉛、錳等金屬及化合物粉塵。

2.非金屬的礦物粉塵 例如石英、石棉、滑石、煤等。

3.人工無機粉塵 例如水泥、玻璃纖維、金剛砂等。

(二)有機性粉塵(organic dust)

1.植物性粉塵 例如木塵、菸草、棉、麻、穀物、茶、甘蔗等粉塵。

2.動物性粉塵 例如畜毛、羽毛、角粉、骨質等粉塵。

(三)合成材料粉塵(synthetic material dust)

主要見於塑料加工過程中。塑料的基本成分除高分子聚合物外,還含有填料、增塑劑、穩定劑、色素及其他新增劑。

二、接觸機會

在各種不同生產聲所,可以接觸到不同性質的粉塵。如在採礦、開山採石、建築施工、鑄造、耐火材料及陶瓷等行業,主要接觸的粉塵是石英的混合粉塵;石棉開採、加工製造石棉製品時接觸的是石棉或含石棉的混合粉塵;焊接、金屬加工、冶煉時接觸金屬及其化合物粉塵、農業、糧食加工、製糖工業、動物管理及紡織工業等,接觸植物或動物性有機粉塵為主。

三、粉塵的危害

根據不同特性,粉塵可對機體引起各種損害。如可溶性有毒粉塵進入呼吸道後,能很快被吸收入血流,引起中毒;放射性粉塵,則可造成放射性損傷;某些硬質粉塵可損傷角膜及結膜,引起角膜混濁和結膜炎等;粉塵堵塞皮脂腺和機械性刺激**時,可引起粉刺、毛囊炎、膿皮病及**皸裂等;粉塵進入外耳道混在皮脂中,可形成耳垢等。

粉塵對機體影響最大的是呼吸系統損害,包括上呼吸道炎症、肺炎(如錳塵)、肺肉芽腫(如鈹塵)、肺癌(如石棉塵、砷塵)、塵肺(如二氧化矽等塵)以及其他職業性肺部疾病等。

塵肺是由於在生產環境中長期吸入生產性粉塵而引起的肺瀰漫性間質纖維性改變為主的疾病。它是職業性疾病中影響面最廣、危害最嚴重的一類疾病。

根據粉塵性質不同,塵肺的病理學特點也輕重不一。如(1)石英、石棉所引起的間質反應以膠原纖維化為主,膠原纖維化往往成層排列成結節狀,肺部結構永久性破壞,肺功能逐漸受影響,一旦發生,即使停止接觸粉塵,肺部病變仍繼續進展。(2)錫、鐵、銻等粉塵,主要沉積於肺組織中,呈現異物反應,以網狀纖維增生的間質纖維化為主,在x線胸片上可以看到滿肺野結節狀陰影,主要是這些金屬的沉著,這類病變不損傷肺泡結構,因此肺功能一般不受影響,脫離粉塵作業,病變可以不再繼續發展,甚至肺部陰影逐漸消退。

為了更好地保護工人健康,在我國2023年公布實施的《職業病範圍和職業病患者處理辦法的規定》中,規定了十二種塵肺名單,即矽肺、石棉肺、煤工塵肺、石墨塵肺、炭黑塵肺、滑石塵肺、水泥塵肺、雲母塵肺、陶工塵肺、鋁塵肺、電焊工塵肺及鑄工塵肺。及塵肺中以矽肺(silicosis)為最嚴重,其次為石棉肺(asbestosis)。根據全國塵肺流行病學調查資料表明,到2023年底,全國接觸粉塵工人760餘萬人,其中累積塵肺病例有39萬餘人。

在十二種塵中,其病變輕重程度主要與生產性粉塵中所含二氧化矽量有關,以矽肺最嚴重,石棉肺次之,後者由含結合型二氧化矽(矽酸鹽)粉塵引起。其他塵肺病理改變和臨床表現均較輕。

其他職業性肺部疾病有吸入棉、亞麻或**塵引起的棉塵病,它是休息後第一天上班末出現胸悶、氣急和(或)咳嗽症狀,可有急性肺通氣功能改變,吸菸又吸入棉塵可引起非特異性慢性阻塞性肺病(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s,copd);職業性**反應肺泡炎是由於吸入帶有黴菌孢子的植物性粉塵、如草料塵、糧穀塵、蔗渣塵等引起,患者常在接觸粉塵4~8小時後出現畏寒、發熱、氣促、乾咳,第二天後自行消失,急性症狀反**作可以發展為慢性,並產生不可逆的肺組織纖維增生和copd;職業性哮喘可在吸入很多種粉塵(例如鉻酸鹽、硫酸鎳、氯鉑酸銨等)後發生。這些均已納入職業病範圍。

在職業活動、特別是生產過程中,因長期吸入有害粉塵,引起以肺廣泛纖維化為主要病變的疾病,統稱塵肺(pneumoconiosis)。塵肺是我國一種法定職業病。屬職業性塵肺的病種較多,按粉塵的化學性質可將其分為無機塵肺和有機塵肺兩大類。

無機塵肺中常見的有矽肺、煤工塵肺、石棉肺等。有機塵肺是因吸入各種有機塵埃,最常見的是由黴菌的代謝產物或動物性蛋白質引起的塵肺,如農民肺、蔗塵肺、蘑菇肺、麥芽肺和飼禽者肺等。塵肺對健康危害極大,關鍵在於預防。

改革不合理的生產過程,建立粉塵監測制度,切實落實綜合防塵措施。不接觸粉塵或減少吸入粉塵的機會,對於粉塵作業工人定期體檢,做到早期檢查、早期診斷,對已確診為塵肺患者及早調離粉塵作業,並進行必要的**,完全可以控制和減少塵肺的發病率。

經常吸入甲苯對人體有什麼危害,甲苯對人體的危害

甲苯是高致癌物,吸入對身體危害很大。甲苯對人體的危害 5 小雨手機使用者 甲苯的危害 慢性苯中毒 主要是對 眼睛和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經常接觸苯,可因脫脂而變乾燥脫屑,有的出現過敏性濕疹。有些患過敏性皮炎 喉頭水腫 支氣管炎及血小板下降等病症的患者,其 均與房間裝修時室內有害氣體超標有關,專家們稱之...

經常吸菸對肺會有什麼傷害

楊子電影 吸菸的人肺之所以發黑,是因為菸草中的煤焦油粘到了肺泡的表面,當然也有大氣中的碳粉沉積,現在空氣汙染嚴重,不吸菸,肺的負擔就夠重了,吸菸者的肺就更容易出毛病,特別過度 長期的吸菸者。菸草煙霧中的化學物質除了會致癌,還會逐漸破壞一些絨毛,使粘液分泌增加,於是肺部發生慢性疾病,容易感染支氣管炎。...

老爸經常吸菸喝酒給老爸買了lumi淨酵素忘了問用

朋友,酵素其實就是酶,可以起到分解作用 可以維持健康幫助消化,還可以調節體質促進代謝,對老年人身體也是很好的。可以用的,你很孝順的啊。我入了lumi的淨酵素做身體排毒,還沒開始喝,想問一下酵素排毒一般有什麼反應, 酵素是一種被稱作 酶 的生物催化劑,具有催化活性的作用。人體複雜的生化反應 細胞的新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