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丙烯高溫有毒嗎,聚丙烯高溫所產生的氣體有毒嗎?

時間 2021-05-05 12:42:27

1樓:科學普及交流

沒有的。

塑料製品按照其成分,可以分為3類:一類是以聚乙烯、聚丙烯和密氨等為原料,無毒,對人體無害;

聚丙烯高溫所產生的氣體有毒嗎?

2樓:頂寶哥

用這些餐具盛裝熱水及油類時,會釋放出酚甲烷,人體吸收後,會使內分泌受到干擾。

許多塑料餐具的表層圖案中的鉛、鎘等金屬元素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一般的塑料製品表面有一層保護膜,這層膜一旦被劃破,有害物質就會釋放出來。因此消費者應盡量選擇沒有裝飾圖案、無色無味、表面光潔、手感結實的塑料餐具。

消費者可挑選商品上標註pe(聚乙烯)和pp(聚丙烯)字樣的塑料製品,比較安全。

專家認為,保鮮膜、桌布、水管和玩具用品等,裡面都含有為了加強塑料製品硬度所新增的可塑劑如氯乙烯等,這些東西應盡量避免接觸油性食品或加熱,否則會使可塑劑中的有害物質溶出。

另外,廚房用具最好選擇耐高熱的聚丙烯產品,比如微波爐專用的聚丙烯保鮮蓋,在用微波加熱時蓋上,不會產生毒性;還應當避免在塑料罐裡存放蠟、清潔劑等,因為這些化學氣體蒸發後會穿透塑料材質,對身體不利。

從外觀鑑別一般黑色的塑料都是有毒的,布能盛放食品和飲用水。

聚丙烯加熱後對人體有毒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聚丙烯無毒、無來

味,密度自小,強度、剛度、硬度耐熱性均優於低壓聚乙烯,可在100度左右使用.具有良好的電效能和高頻絕緣性不受濕度影響,但低溫時變脆、不耐磨、易老化.適於製作一般機械零件,耐腐蝕零件和絕緣零件 。

常見的酸、鹼有機溶劑對它幾乎不起作用,可用於食具。聚丙烯也包括丙烯與少量乙烯的共聚物在內。通常為半透明無色固體,無臭無毒。

由於結構規整而高度結晶化,故熔點高達167℃,耐熱,製品可用蒸汽消毒是其突出優點。密度0.90g/cm3,是最輕的通用塑料。

耐腐蝕,抗張強度30mpa,強度、剛性和透明性都比聚乙烯好。缺點是耐低溫衝擊性差,較易老化,但可分別通過改性和新增抗氧劑予以克服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塑來料在加熱時自

都會有對人體有害bai的物質析出,有些稱該產du品是pp(聚丙烯)材zhi

料的,也dao不是說這個就肯定是安全的,因為在塑料製品加工的過程中,會參入大量的增塑劑等等其他一些輔助材料,而這些物質絕大多數對人體都是有害的,而且在加熱後都極其容易析出。

最好使用陶瓷或骨質瓷的飯盒,現在市場上已經有這類商品了,雖然盒蓋是塑料的,但是只要把盒蓋取下來,只把骨質瓷的飯盒放入微波爐就能保證食品的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你到網上查查,長期使用可能導致致癌

聚丙烯有毒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聚丙烯無毒

聚丙烯,是由丙烯聚合而製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

按甲基排列位置分為等規聚丙烯、無規聚丙烯和間規聚丙烯三種。

密度小,強度、剛度、硬度耐熱性均優於低壓聚乙烯,可在100℃左右使用。具有良好的介電效能和高頻絕緣性且不受濕度影響,但低溫時變脆,不耐磨、易老化。

適於製作一般機械零件、耐腐蝕零件和絕緣零件。常見的酸、鹼等有機溶劑對它幾乎不起作用,可用於食具。

7樓:土巴兔裝修

聚丙烯樹脂本身無毒

一般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用到的塑膠袋都是用聚丙烯樹脂來合成的,從本質上來說聚丙烯樹脂是沒有毒的,但在製作成塑膠袋的時候會新增一些增塑劑以及穩定劑,還有抗氧化劑的,通過專業的塑化條件處理之後就可以加工成為塑膠袋,留心觀察的朋友們就會發現我國目前很多食品的塑膠袋都是用聚丙烯來製作而成的,正是由於聚丙烯這種材料本身是無毒無味的,從聚丙烯的物理效能來看,它其實是一種無味無毒無臭的聚合物,其形狀為白色的結晶。

聚丙烯塑膠袋詳細解析

生活中很多人都擔心用聚丙烯製成的塑膠袋是有毒的,其實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正如上述所說的聚丙烯這種樹脂本身就是無毒無味的,因此將其製作加工成為食品塑料但是完全合乎規範的,並且由於其材料自身的特性決定了,聚丙烯塑膠袋既可以製作成為耐低溫的塑料容器,又可以製作成為耐高溫的塑料容器,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時候是很普遍的。

安全的聚丙烯塑膠袋

通過相關的實驗研究就會發現,用聚丙烯這種樹脂所製作而成的塑膠袋,由於聚丙烯本身就具有超常的飽和直鏈烷烴,所以從化學的角度上來說,聚丙烯的穩定性是非常不錯的,而生物活性相對來說比較低。所以在一些致畸以及致癌,或者慢性試驗中都沒有看到有毒性現象,這也就從科學角度驗證了聚丙烯塑膠袋是比較安全的,可以滿足人們正常的生活需求。

相信在看了上面的介紹之後朋友們就可以放心的使用聚丙烯塑料製品,大部分的食用器皿都是用聚丙烯塑料製作而成的。在正常的日常生活中的使用過程是不會產生毒性的,因此生活中經常可以看到用聚丙烯塑料來包裝食品材料等,朋友們也不用擔心其會對身體健康造成損害。

8樓:匿名使用者

無毒,尤其聚丙烯不溶於水,就算誤食,也不會吸收,直接排出(噎死的不算),但是如果你用熱有機溶劑比如二氯甲烷、氯仿、四氯化碳、苯、甲苯之類的去浸泡聚丙烯,是有可能溶解的,那時候再攝入,就有點危險了

9樓:一起看世界

聚丙烯是塑料,塑料是以單體為原料,通過加聚或縮聚反應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macromolecules),可以自由改變成分及形體樣式,由合成樹脂及填料、增塑劑、穩定劑、潤滑劑、色料等新增劑組成。塑料的主要成分是樹脂。樹脂是指尚未和各種新增劑混合的高分子化合物。

樹脂這一名詞最初是由動植物分泌出的脂質而得名,如松香、蟲膠等。樹脂約佔塑料總重量的40%~100%。塑料的基本效能主要決定於樹脂的本性,但新增劑也起著重要作用。

有些塑料基本上是由合成樹脂所組成,不含或少含新增劑,如有機玻璃、聚苯乙烯等。

聚丙烯,是由丙烯聚合而製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按甲基排列位置分為等規聚丙烯(isotactic polypropylene)、無規聚丙烯(atactic polypropylene)和間規聚丙烯(syndiotactic polypropylene)三種。

甲基排列在分子主鏈的同一側稱等規聚丙烯,若甲基無秩序的排列在分子主鏈的兩側稱無規聚丙烯,當甲基交替排列在分子主鏈的兩側稱間規聚丙烯。一般工業生產的聚丙烯樹脂中,等規結構含量約為95%,其餘為無規或間規聚丙烯。工業產品以等規物為主要成分。

聚丙烯也包括丙烯與少量乙烯的共聚物在內。通常為半透明無色固體,無臭無毒。由於結構規整而高度結晶化,故熔點可高達167℃。

耐熱、耐腐蝕,製品可用蒸汽消毒是其突出優點。密度小,是最輕的通用塑料。缺點是耐低溫衝擊性差,較易老化,但可分別通過改性予以克服。

共聚物型的pp材料有較低的熱變形溫度(100℃)、低透明度、低光澤度、低剛性,但是有更強的抗衝擊強度,pp的衝擊強度隨著乙烯含量的增加而增大。pp的維卡軟化溫度為150℃。由於結晶度較高,這種材料的表面剛度和抗劃痕特性很好。

pp不存在環境應力開裂問題。

pp的熔體質量流動速率(mfr)通常在1~100。低mfr的pp材料抗衝擊特性較好但延展強度較低。對於相同mfr的材料,共聚型的抗衝強度比均聚型的要高。

由於結晶,pp的收縮率相當高,一般為1.6~2.0%。

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布的致癌物清單初步整理參考,聚丙烯在3類致癌物清單中。

10樓:世籟庚叡

聚乙烯和聚丙烯等是用來作食品包裝袋的材料,無毒。

聚丙烯雖無毒,但增塑劑、色母料都有一定的毒性。

無毒的塑膠袋是用聚乙烯、聚丙烯和密胺等原料製成,可以用來包裝食品。聚氯烯製成的塑膠袋有毒,不能做食品包裝袋使用,識別無毒的塑料包裝袋方法如下:

11樓:厚茹薇蔡進

食品級的聚丙烯產品是沒有毒的,

像微波爐的很多用具都是用聚丙烯做的。

看你家裡的聚丙烯水桶是**產的了,

不過無論如何建議一兩年更換一次水桶。

塑料是一類

高分子化合物

,塑料製品以

合成樹脂

為主要原料,新增適量的增塑料、穩定劑、

抗氧劑等助劑,在一定的

塑化條件下加工而成。目前我國容許使用的食品容器、包裝材料及以及於製造食品用工具、裝置的熱塑料塑料有聚乙烯、聚丙烯、

聚氯乙烯

、偏氯乙烯、聚碳

酸酯、聚

對苯二甲酸

乙二醇脂、尼龍、

不飽和聚酯樹脂

、丙烯腈

-苯乙烯

共聚樹脂、再烯腈

-苯乙烯共聚樹脂、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樹脂等;

熱固性塑料

有三聚氰胺甲醛樹脂等。

根據聚合時壓力大小,

聚乙烯塑料

又分為高壓聚乙烯

或稱低密度聚乙烯

(ldpe)和

低壓聚乙烯

或稱高密度聚乙烯

(hdpe)。高壓聚乙烯主要用於製造食品塑膠袋、保鮮膜等;低壓聚乙烯主要用於製造食品

塑料容器

、管、砧板

等。聚丙烯塑料

薄膜可經縱向和橫向拉伸而使其機械效能發生改變,強度和透明度增加,根據拉伸方向聚丙烯塑料薄膜主要用於製造食品塑膠袋,尤其是復合塑膠袋;聚丙烯還可以加工成既耐低溫又耐高溫的食品容器,如

保鮮盒和供微波

爐使用的容器等。

12樓:婚姻家庭諮詢

聚丙烯本身是無毒塑料,很多輸液袋都是聚丙烯的。改性一般在其原有的效能不足的地方加以改進,所以不應該讓改性聚丙烯有毒的。但是,如果裡面含**聚丙烯或者故意加入有毒物質那就另當別論了

13樓:追風塵世巨蟹

是塑料。聚丙烯(polypropylene,簡稱pp)是一種半結晶的熱塑性塑料。具有較高的耐衝擊性,機械性質強韌,抗多種有機溶劑和酸鹼腐蝕。

在工業界有廣泛的應用,是平常常見的高分子材料之一。澳大利亞的錢幣也使用聚丙烯製作。 聚丙烯的重複單元由三個碳原子組成。

其中兩個碳原子在主鏈上,乙個碳原子一支鏈的形式存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聚丙烯本身是沒有害的。但是有時候為了應對某些需要會對聚丙烯進行改性,改性pp用的助劑就說不好有沒有害了。

就像牛奶本身是沒有毒的,但是三鹿的就是有毒的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聚丙烯醯胺本身基本無毒,因為它在進入人體後,絕大部分在短期內排出體外,很少被消化道吸收入。多數商品也不刺激**,只有某些水解體可能有殘餘鹼,當反覆、長期接觸時會有刺激性。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認為,pam及其水解體是低毒或無毒的。

pam的毒性來自殘留的丙烯醯胺單體和生產過程 夾帶的有毒金屬。丙烯醯胺為神經性致毒劑,對神經系統有損傷作用,中毒後表性出肌體無力,運動失調等症狀。因此各國衛生部門均有規定聚丙烯醯胺工業產品中殘留的丙烯醯胺含量,一般為0.

5%---0.05%。應用於水的一般淨化處理時,丙烯醯胺含量0.

2%以下,用於直接飲用水處理時,需在0.05%以下。國際健康衛生組織2023年出生的聚丙烯醯胺標準指出:

pam中殘留am量控制在0.05%以下並控制用量時,處理後水中的含量將低於0.25ug/l,符合大多數國家的飲用水標準。

目前歐美主要國家一般規定,飲用水處理及食品用pam中殘留am含量在0.05%以下,並控制pam用量。

某些陽離子型聚丙烯醯胺的情況就複雜得多,這是因為陽離子型聚丙烯醯胺引入的氨基類等基團,其毒性往往數十至數百倍地高於陰離子型和非離子型,他們的慢性毒性正進一步研究中。

對應用於飲用水處理的絮凝聚,應使用食品級的產品為合適。在《給水排水標準規範實施手冊》水處理標準中,明確規定聚丙烯醯胺使用的非經常使用下》0.1mg/l,在經常使用下<0.

1mg/l。在水處理工藝助凝應用中,其使用量可取上述標準值為最大投加量,選購食品級質優、低殘值的聚丙烯醯胺產品,則可保證飲用水的衛生安全。如某水廠使用聚丙烯醯胺助凝,最大投加量為0.

09mg/l,使用的是化工部廣州聚丙烯醯胺工程中心的食品級、濾池出水和出廠自來水均無發現有丙烯醯胺單體。故認為僅要能控制好使用產品的質量和投加量,則採用聚丙烯醯胺助凝工藝,對飲用水衛生而言是安全的。

聚丙烯pp做的杯子能裝熱水麼,聚丙烯 PP 做的杯子能裝熱水麼?

可以聚丙烯為無毒 無臭 無味,如果你不是在正規的商場買的,我就不能保證,有些使用再生料做的。聚丙烯 聚丙烯,是由 丙烯聚合而製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按甲基排列位置分為 等規聚丙烯 無規聚丙烯和間規聚丙烯三種。甲基排列在分子主鏈的同一側稱等規聚丙烯,若甲基無秩序的排列在分子主鏈的兩側稱無規聚丙烯,當甲基...

聚乳酸聚丙烯共混改性的配方,聚乳酸 聚丙烯共混改性的配方

濟南岱罡生物技術 是一家專業提供醫用生物降解材料的生產 銷售及服務的高科技公司。公司坐落於環境優美的山東省濟南市,技術力量雄厚,具有一支高素質 實幹的高科技研發隊伍,研發手段先進,擁有多年的醫用生物降解材料研發經驗,同時擁有十萬級別淨化室。目前公司主要產品為醫用生物降解聚酯材料 聚乳酸及其共聚物。公...

聚丙烯 P P 和塑料什麼區別,聚丙烯和PP聚丙烯有什麼不同

塑料是一種材料或者是一種力學狀態 聚丙烯是一種物質 這相當於午飯和雞蛋炒飯的區別 午飯可能由雞蛋炒飯組成,也就是這種塑料可能由聚丙烯形成但午飯可不一定就是雞蛋炒飯,塑料的組成也有很多種一樣,除了聚丙烯,還有聚乙烯,聚丁烯等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不一樣的。pp是聚丙烯的簡稱,是一種無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