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吸菸對肺會有什麼傷害

時間 2021-05-04 14:35:29

1樓:楊子電影

吸菸的人肺之所以發黑,是因為菸草中的煤焦油粘到了肺泡的表面,當然也有大氣中的碳粉沉積,現在空氣汙染嚴重,不吸菸,肺的負擔就夠重了,吸菸者的肺就更容易出毛病,特別過度、長期的吸菸者。

菸草煙霧中的化學物質除了會致癌,還會逐漸破壞一些絨毛,使粘液分泌增加,於是肺部發生慢性疾病,容易感染支氣管炎。很明顯,「吸菸者咳嗽」是由於肺部清潔的機械效能受到損害,於是痰量增加了。

煙的煙霧(特別是其中所含的焦油)是致癌物質。就是說,它能在它所接觸到的組織中產生癌。因此,吸菸者呼吸道的任何部位(包括口腔和咽喉)都有發生癌的可能。

心臟與動脈:尼古丁能使心跳加快、血壓公升高,菸草的煙霧可能是由於含一氧化碳之故,似乎能夠促使動脈粥樣化累積,而這種情形是造成許多心臟疾病的乙個原因。大量吸菸的人,心臟病發作時,其致死的機率比不吸菸者大很多。

香菸煙霧中的毒物:香菸、雪茄及煙斗的煙霧,含有許多不同物質,最有害的物質有三種:焦油、尼古丁及一氧化碳,這三種東西是許多吸菸者早死的禍首:

食道:大多數吸菸者喜歡將一定量的菸草吞下,因此消化道(特別是食道及咽部)有患癌的危險。

2樓:尋醫問藥網

吸菸對肺的危害有哪些?

3樓:

菸草煙霧中的化學物質除了會致癌,還會逐漸破壞一些絨毛,使粘液分泌增加,於是肺部發生慢性疾病,容易感染支氣管炎。很明顯,「吸菸者咳嗽」是由於肺部清潔的機械效能受到損害,於是痰量增加了。

4樓:在戶部巷捉蟹的香菇

抽菸傷害肺最嚴重的吸菸的人肺部一般大部分程度上發黑,因為吸菸產生煙霧吸收到人體內會造成肺部傷害是因菸草中的焦油沾到肺泡表面上造成肺部發黑,菸草煙霧中的會使粘液分泌增加導致肺部發生慢性疾病,

5樓:合肥長淮總院

吸菸對身體沒有一點好處,長期吸菸,氣管與肺會變黑的,如同煙囪一樣,時間長了就會產生黑色的煙水,這個是有毒的,所以這個對身體肯定沒有點兒好處。這個不光造成肺出問題,如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肺,肺癌。也會影響到肝,造成肝功能異常。

造成胃虛,胃部空空的難受等各種問題。

6樓:淨念

我在國外講 「人活百歲不是夢」。偶然,今年5月30日晚看到中國**電視台節目,內容是聯合國衛生組織規定每年5月31日為世界無菸日,口號為「戒菸有利於健康」。節目中提到全世界現有11億人在抽菸,每年全世界因吸菸死亡達400多萬人,據統計,美國每年吸菸死亡人數42萬。

可見吸菸也縮短人的壽命。

7樓:儒雅的歐美嗎

經常吸菸會造成肺臟變黑,肺不好,呼吸不順暢,引起支氣管炎、肺癌等疾病。經常吸菸最好是平時多喝水清咽喉,潤肺。喝茶相對更有用,茶鹼清煙毒清肺,可以減少很多肺臟疾病的發生,銀耳桔梗茶

8樓:

我有三位親戚抽菸,乙個五十出頭,腦梗半身不遂,乙個七十多歲也是腦梗半身不遂,他們得病和抽菸有什麼關係我不清楚,還有乙個很年輕,癌症晚期,,特別突然,前兩天還正常人呢,突然頸部長了個包,一檢查舌癌,說話吃飯都很困難,很痛苦。

9樓:匿名使用者

10樓:來自開元觀壯志凌雲的蒼耳蘭

傻子才抽菸(●°u°●)​ 」

吸菸都有哪些傷害,經常吸菸對肺會有什麼傷害?

吸菸不光會引起氣道的損害還會引發心腦血管疾病,肺腫瘤等等,吸菸人群肺功能下降快20 到30 什麼時候戒菸對身體都是好的。你的肺整個纖維化的 拍出來的 像木頭一樣 根本就沒有活性 第二個呢 就是心血管 抽菸會導致心血管堵塞 第三個是 抽菸會讓你變得麻木 有依賴性 甚至很多人會抖 控制不了自己的身體 會...

抽菸的人喝什麼飲料能清肺潤喉呢,經常吸菸的人適合喝什麼清肺

1 玉竹冰糖茶 此茶有養陰生津 潤喉益肺之功。取玉竹15克,加冰糖適量,加入沸開水適量加蓋浸泡15分鐘,並用筷子和勻後再飲用。2 沙參大棗茶 沙參,別名南沙參 泡參 泡沙參,為桔梗科沙參屬植物四葉沙參 杏葉沙參或其同屬植物,以根入藥。秋季刨採,除去地上部分及鬚根,刮去粗皮,即時曬乾。清熱養陰,潤肺止...

經常吸菸,如果睡覺時有哪幾個表現,該戒菸養肺

吸香菸是導致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的主要原因,而慢性肺部疾病本身,也增加了得肺炎及心臟病的危險,並且吸菸也增加了高血壓的危險。煙的煙霧是致癌物質。一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要比不吸菸的人大14倍 其易患食道癌致死的機紡比不吸菸的人大4倍 死於膀胱癌的機率要大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