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打蠟效果不好,如何採取補救措施

時間 2022-06-01 10:20:06

1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籃球場木地板不可打蠟

體育木地板的摩擦係數的表面有嚴格的要求和規定,如果地養,新安裝的地板也應該打蠟,保養嗎?不是真的。板表面過於光滑,在運動過程中的運動員,由於摩擦係數低,容易導致腳滑,影響競技水平的正常發揮,嚴重時還可能滑倒事故,所以在剛剛結束的體育場地維護不能打蠟。

2、籃球場木地板刷漆

籃球場木地板不可打蠟,但是籃球場木地板卻可以刷防腐保護漆。專業的運動木地板廠家不但會採購溶解度更高的水性漆,而且涮漆工藝也不會偷賴。根據實際需要,該刷幾次就刷幾次。

籃球場木地板刷漆可以保護木材表面層,延長體育木地板的使用壽命,所以為了減緩磨損的運動地板率,強化木地板的防滑性和耐磨性,為籃球場木地板面板刷漆維護是必要的。

2樓:蠟坊

準備一塊布,倒上少量食用油。陰晾至「潮而不濕」的程度,擦拭地板。(手工擦拭,或者拖把壓著擦拭均可)。每天擦拭一遍,擦三天,基本就乾淨了。

這三天中,把做好的油巾放在塑膠袋內存放,免得太乾了。

如果沒有把握,可以先擦部分地板,確定效果,再全面鋪開。

3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的新地板不能用固體蠟的,會損害地板,最好是用木質保養油精,我家用的是廣州美地佳,效果還不錯,服務態度也很好,**也合適,有一種滌太太的**太貴了268,每次上門還推銷其他的東西。介意試一下美地佳。

4樓:蕭峰

不用管它,自動會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木地板打蠟沒有打好,只有用除蠟劑,把打花了的蠟除掉重新再打。選擇適當的地板蠟也很關鍵,適合新手使用的是天然木蠟(也就是蜂蠟)。木蠟很好打,新手也不會打花的現象。

反之,如果選擇了盒裝固體蠟,不論是上蠟還是拋光,都需要操作者有豐富的打蠟技巧才行。

二、如果是大面積的地板需要打蠟,還是建議大家請專業的保潔公司來做,因為他們有專業的打蠟拋光機,施工較快且**也不貴。而如果打蠟面積不大,那麼就建議有時間的業主可以自己進行。

一、打蠟環境準備

地板打蠟最好選擇在天氣比較好的時候進行,避免在濕度較高的雨天和溫度較低的時候施工,濕度過高容易產生白濁現象,而溫度低於5攝氏度地板蠟則容易變硬,不利施工。

二、施工工具和地板蠟準備

大面積打蠟常使用打蠟機,小面積則使用塵推或者軟布等。現在不少人家中也備有體積較小、重量稍輕的打蠟機,打蠟的時候就可以方便使用。如果沒有打蠟機的,則可以使用塵推、軟布等簡單的工具進行,不要看工具簡單,但是打蠟效果不一定差,反而可能更細緻。

此外,還需準備好相應的地板蠟。

三、整理清潔地面

在開始打蠟前,需要把需要打蠟區域的家具整理好,確定出打蠟區域。同時還要將地板區域清潔乾淨,確保打蠟前不要有灰塵或者其他汙物,防止打蠟的光潔度。清潔一般採用擰乾的拖把或軟布擦拭地板,清潔後,還需等待地板上的水分完全乾燥才可打蠟。

四、打蠟

搖下裝有地板臘的容器,並充分攪拌均勻。用乾淨的抹布或者海綿充分浸蘸地板臘,以不滴落為標準。搖晃並充分攪拌均勻地板蠟,可在不醒目處先進行區域性試用,確認無異常後再整體上蠟。

然後用乾淨的抹布或專用的打蠟塵推充分浸蘸木地板臘,按照木地板的木紋方向仔細塗抹,速度不要太快,不要漏塗或薄厚不均,保持薄厚均勻。

五、拋光

一般會採用打兩遍的方式,第一遍打完之後,然後再打一遍蠟。每上蠟一次必須等上一層蠟乾透後,才能上下一層蠟,待完全乾透後用細砂紙或者軟布拋光表面。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溫水擦掉的 然後再塗一層好點的保養精油

木地板打了蠟太滑怎麼辦?

7樓:淡客_方

1、找一些具有防滑的地蠟;(支援)

2、用一些軟底的拖鞋(棉布底的),增加摩擦力,不要用橡膠、塑料類拖鞋,而且軟底的也要常洗;(首選)

3、把舊的幹的棉質t恤翻過來在地上多擦幾次。如果覺得效果還不滿意,可以先沾一些酒精或者家裡的白酒(度數高點的)在棉布上擦拭,再用乾布「多擦幾次」,開窗通風。(不推薦用其他高分子溶劑來擦地,對孩子健康不好。

)4、在地板上墊地毯。(如果是浴室可以選擇鋪點那種洗澡的毯子)5、用油性稀釋劑(松香水等)擦洗,(注意:本法會對地板面層造成一定破壞,地板會沒有光澤),而且要專業人員幫助。

8樓:滕易廷

用軟的乾布擦一擦,他就不發滑了,而且越擦越亮。

9樓:匿名使用者

魚與熊掌怎能兼得呢?木地板是一定要打蠟的,建議買好的那種防滑拖鞋。

10樓:紅寶木

建議穿個溜冰鞋.走路省勁. 還不怕滑.

木地板打蠟過多,如何處理? 20

11樓:妖孽燕

木地板應打固體蠟,如液體蠟打蠟過多,真的不好看就用起蠟水洗掉再重新進行打固體蠟。

12樓:

木地板打蠟過多,採用幹棉布反覆擦拭就可以了。

13樓:

打蠟太多會有起皮現象,幹了後毛巾是擦不掉的,如果你想把它去掉得使用起蠟水,想去一點是不可能的,起蠟水清洗乾淨後重新再打一遍即可。我說的是液體臘,要是固體蠟也不要太厚,適量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拿乾布墊下,或擦拭下

實木地板打蠟怎麼打,木地板如何打蠟

1 籃球場木地板不可打蠟。體育木地板的摩擦係數的表面有嚴格的要求和規定,如果地養,新安裝的地板也應該打蠟,保養嗎?不是真的。板表面過於光滑,在運動過程中的運動員,由於摩擦係數低,容易導致腳滑,影響競技水平的正常發揮,嚴重時還可能滑倒事故,所以在剛剛結束的體育場地維護不能打蠟。2 籃球場木地板刷漆。籃...

木地板打蠟有什麼好處

天使之翼 頹授 想要讓居室的木地板一直都保持光鮮亮麗,給地板進行定期的打蠟是保護它所不可省略的乙個步驟。今天就地板打蠟好處有哪些?在對其打蠟是要注意些什麼事宜?帶給大家,希望能起幫助作用。1 地板打蠟好處有哪些 這種保養方式主要是通過在木地板的表面塗上一層蠟,而待這個蠟固化後,就能起到隔絕空氣 水汽...

新鋪實木地板需不需要打蠟,新鋪的木地板需要打蠟嗎?

1 籃球場木地板不可打蠟 體育木地板的摩擦係數的表面有嚴格的要求和規定,如果地養,新安裝的地板也應該打蠟,保養嗎?不是真的。板表面過於光滑,在運動過程中的運動員,由於摩擦係數低,容易導致腳滑,影響競技水平的正常發揮,嚴重時還可能滑倒事故,所以在剛剛結束的體育場地維護不能打蠟。2 籃球場木地板刷漆 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