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去哈佛大學讀碩士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麼?越詳細越好拜

時間 2021-05-04 19:02:21

1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想考哈佛大學,大致要按以下五個方面做好準備:

一、 高一畢業托福成績達到600分以上。 英語非常重要,這是考美國大學的第一關。要想達到這個成績,英語的學習必須遠遠超過中學教學課本。

必須到社會上找更高階的培訓班。口語、聽力應該好過,但單詞量是個大問題。怎麼著也要掌握8000-10000單詞量。

在初二、初三突擊英語時,每天背300個單詞,那真是枯燥極了,也苦極了。但堅持半年到一年後,基本上單詞就不再是問題了。建議同學們到新東方外語學校補習一下英語。

暑假可以到上海、北京報名上個住宿班。新東方的課程可以上網檢視一下。 托福考試有一定的技巧,所以要在高一暑假期間考一次,如果考得不理想,高二還來得及再考。

分數起碼要達到600分以上。現在是新的計分法,滿分120分,要達到100分以上。這是最低線。

這幾年考上哈佛的中國學生托福都在630分以上,折算成新分數應為110分以上。

二、 要準備sta考試 考美國大學都要參加sat考試。美國為爭奪全世界的優秀人才,在世界各地設有sat考點,中國大陸暫時沒有,要想參加考試,都是辦港澳通行證到香港去考。考試時間每年有四次,可以多次參加考試,用最好的一次成績申報美國大學。

所以要提前準備,最好高二上半年考一次,下半年有機會再考一次。 考試內容:sat 1 有三門,一是英語語法詞彙;二是英文寫作;三是數學。

每門800分滿分,共2400分,要考哈佛,最低也要2200分以上。 sat 2,可以從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等很多門課程裡面選3門,也是每門800分,滿分2400分。選擇參加考試的科目應該與你想上什麼大學,學什麼專業有一定的聯絡。

中國學生一般選數、理、化,因為其他課程受英語的限制,難度更大。 sat考試難度近似gre,英語部分比托福要難。 新東方有sat培訓學校,上海、北京都有,辦了幾次,效果不錯。

大部分中國考上美國大學的學生,都上過這個培訓班。要在高一的時候培訓一次,然後考試,也可以提前買幾本書看一看。數學部分可能比中國的簡單,但思路不一樣,如果不提前訓練,還真不一定能拿下。

zt三、 日常的學習與文藝、體育特長 在高中期間應該達到省一級的重點中學年級排名前10名。哈佛在錄取時要看學校的評價,前10名是有加分的。 在高一時,應該獲得過全國奧賽(數學、物理、化學任一)金牌,美國大學非常重視這一點。

要有文藝或體育特長,要在省級或全國比賽中獲過獎。 以上三點不是硬指標,是加分指標。硬指標是托福、sat,如果差一點點,是可以用加分指標彌補的。

但報考哈佛的學生個個都是有國際奧賽金牌或文體特長的。所以你也得有才行。

四、 社會活動與領導能力 其實這一條是看你對社會的責任感和愛心認知,並考驗你有否長期堅持的毅力。在社會活動中的出色表現可以反映乙個人的人品。因為哈佛出來的人是要對社會做出貢獻、負責任的人。

這些品質要從小開始培養,在中學期間表現出來,才會被認可。 那麼具體要幹些什麼呢?很難有統一的標準,要根據每個人的情況而定。

舉幾個例子供參考。 (1) 參加重大活動、重要會議的表現。有的人在亞運會、殘運會當志願者表現突出,有的人在環保活動中積極參與並有所成就,有的人參加青少年國際會議提交有價值的議題並在會議中大膽闡述自己的主張,等等。

(2) 長期堅持義務活動。有的人堅持每週去敬老院義務幫助老人,有的人在網上給**的學生編寫教材、錄製磁帶,有的人組織起來堅持募捐給貧困地區的家庭打井,解決飲水問題。 (3) 是某項活動的組織者、創意者。

有人組織學生公司,推銷商品,用賺到的錢捐助某一件有意義的事。 總之,是表示愛心,表現你的社會責任心,並在活動中展示你的能力。但是一定要長期堅持,達到

一、兩年。

五、 推薦信和學校的評價。 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能有班主任、校長,或者是社會活動中認識的名人,給你寫很好的推薦信,就會起很大的作用。寫推薦信的人應該是最了解你的人,要寫出他對你的真實認識。

學校的評價也是重要的。哈佛大學要求學校填寫一張**,回答一些固定的問題,使得對學生的評估有乙個量化的指標。所以你在學校的表現、老師們對你的評價都是很重要的。

以上五個方面是要努力的方向。只有做到最好,才能有機會。要知道,考哈佛的人是全世界的尖子,每年在中國也就招2-3名,加上耶魯、麻省、普林斯頓,不會超過10人。

樹立考哈佛的理想,就要準備與全世界的人精比拼。 如果是在普通的中學,要做好以上五個方面很艱難,但也可以考慮以下辦法。 (1) 到英國、美國、加拿大讀高中,然後考美國大學。

這條路雖是捷徑,但會花錢很多,要看家裡的經濟能力。 (2) 報考國內的一流高中理科班。北京人大附中、上海外語學校、復旦附中、蘇州中學都有全國招生的理科班,可以上網查詢。

如果高中能到這些學校上,就會省很多勁,花錢也不多,但機會將很多。 如果這兩條做不到也沒關係,只是你要付出的努力會很多。 以上這些都少不了你們父母的支援和幫助,要與他們多溝通,全家總動員,為了實現你的理想而共同奮鬥。

2樓:離恨天

樓主你可以自己上哈佛大學的官網去檢視 裡面有詳細的錄取要求

去英國留學讀碩士都有什麼好處呢?英國留學讀碩士花費一年值不值?拜託各位了 3q

3樓:櫻花

先來解答去英國

留學讀碩士的好處: 首先,赴英國留學讀碩士的學生可以學到專業 其次,赴英國留學讀碩士能學到新的思維方式和邏輯 另外,赴英國留學讀碩士可以擴大學生的社交圈子 最後,赴英國留學讀碩士還能了解到當地的文化 再來回答去英國留學讀碩士花費一年時間到底值不值: 在英國留學讀一年的碩士要花大概10000-15000英鎊。

從數字上看,英國留學讀碩士一年要付這麼多的錢會讓人懷疑值不值得。其實這些數字裡包含了很多的無形價值,是學生一生用不完的財富。我記得有一篇關於赴英國留學讀碩士花費一年時間到底值不值?

,感興趣的不妨勞動手指點進去看看 檢視原帖》

麻煩採納,謝謝!

如何申請日本大學,怎麼申請去日本大學?

那有福雙倩 1 日本的大學一般不能從海外申請,國公立大學和部分私立大學需要留學生參加留學生考試,然後再參加學校的筆試和面試 2 如果你打算放棄國內的學業,去日本重新考大學。建議你現在就做出國留學的申請。先申請語言學校,在語言學校把日語學好,然後再考大學 3 大二去日本留學,國內的學分在日本的大學是不...

怎樣申請去莫斯科大學留學,如何辦理

如子留學 想在莫斯科留學,即想在俄羅斯留學,要有一定的俄語基礎,如果沒有俄語基礎的話,首先要讀一下語言預科學習一下俄語。語言預科都是在大學內進行的,所以想去莫斯科留學,可以先選擇一下想進入學習的大學,然後進入預科系進行語言學習,預科結業,參加入系考試後即可進入本科,研究生,博士階段的學習。上面是整個...

如何去台灣旅遊,個人怎麼申請去台灣旅遊

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一 台灣個自由行城市 1 2011年,第一批 北京 上海 廈門 2 2012年,第二批 天津 重慶 南京 杭州 廣州 成都 濟南 西安 福州 深圳 3 2013年,第三批 瀋陽 鄭州 武漢 蘇州 寧波 青島 石家莊 長春 合肥 長沙 南寧 昆明 泉州 4 2014年,第四批 漳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