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500以上就行了,一篇作文500字,急用,什麼題目都行,不要超過500字。

時間 2021-05-04 12:29:26

1樓:李敏澤鄭偉杰

每個人的生活都好比是一杯香茶。當茶葉散發出脈脈清香時,那是你的寶庫運,然而不斷地被水沖泡、蕩滌、洗禮才是生活的常態,就如同生活中注定要經受櫛風沐雨才能抵達成功的彼岸,獲得靈魂的自由。

是的,經受苦難是生活的常態。

那一縷澀香,在我的嗅覺中瀰漫。那是朱生豪在家徒四壁的環境下孜孜以求地翻譯莎士比亞的戲劇;那是史鐵生在合歡樹下坐著輪椅尋找母親的痕跡;那是尼采在不被人信時對真理的堅持;那是袁隆平烈日下行走在稻田間的滴滴汗水……我們的生命往往不缺少財富、健康、理解與成果,同樣少不了困難。就像生命的最初狀態是一摞等待沸水澆至的茶葉,各種考驗與挑戰必將如影隨形。

然而人類的特性,卻是愈被打倒,愈會站起來。

那一抹清香,抿進了我的嘴角。是,不屈的靈魂也許正對將要來臨的暴風雨顧盼生姿,他們渴求用生命的熱愛去加熱水的溫度,以使自己的價值能得以歷久彌新。經過焚燒的金剛石終能成為鑽石,受過沙粒疼痛的蚌終能吐露珍珠。

《寬容》序言中的先驅者歷經數載終於開啟了通往光明之門,那無數偉人為世人指明了真理的方向。「誰終將聲震人間,必長久深自緘默;誰終將點燃閃電,必長久如雲漂泊。 」沒有那些災難的洗劫,我們如何看到霍金用智慧型征服宇宙;如何能體會《紅樓夢》中曹雪芹的字字珠璣;如何能看見一片曾灑滿前人鮮血、如今成了湛藍得令**淚的天空……

林清玄曾將生命中的記憶比作旅店,而生活的常態則是在馬上不斷選擇奔跑的方向;羅梭將生命比作一道弧,「我們都將按照這個軌跡執行下去」。可是我認為這些比喻都未能揭示生活苦難的本質和其間精彩紛呈的過程。我們是杯具中的茶葉。

溫水無法溢位生命的智慧型和芳香;唯有用沸水無間斷煮的人生,才是真正有意義的、流芳千古的生命常態。

「乙個真正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浮生若茶,命運多舛,但更重要的是能直面痛苦、化解痛苦並轉之溢位生命清香的能力。惟有如此,才能在生命從容時獲得安心,在惶惑時面無懼色,在生命苦難時獲得乙份內心的鎮定與勇敢。

點評:這篇作品的成功之處在於巧妙地運用了比喻論證的技巧,以茶喻人,茶經沸水的洗禮最終茶香四溢,而人生則需苦難的歷練方能達到大成境界。正如作者所言「唯有用沸水無間斷煮的人生,才是真的有意義的,流芳千古的生命的常態。

」這種寫法,不僅起到了將難於把握的題目化繁為簡的效果,也增加了文章的文學味道,體現的既是寫作的功力亦是靈感的體現。

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老師的日記

我的學生中不乏另類寫手。有個看來十分文靜的女孩子在《最難忘的一件事》中寫道:我的記憶是乙隻

美麗的木匣。開啟它,裡面放著許多珍珠。每乙個顆珍珠就是我的一件童年往事。然後她寫下了小時候在

鄉下姥姥家如何用盡酷刑把兩隻及折磨致死的故事。接著寫道:事情已經過去很多年了,每當我會想起來,

臉上仍然會露出會心的微笑。我覺得這是那些珍珠中最大、最璀璨的一顆。

還有乙個小男孩寫了他養的一條狗,後來狗吃了耗子藥即將死去,作文中這樣寫道:只見小狗癱在地上抽

搐著,用無神的眼睛望著我,好像在說:」小主人,我就要走了,你就是為了我也要好好學習呀!我在天之

靈會保佑你每次考試都考一百分的······「

另一位學生的作文讓我不敢給分。一盤四百字的作文居然沒一句話之間都沒有絲毫的聯絡。比如說,第一

句是寫」每天早晨有個大叔在街頭賣豆腐,第二句卻是」公園裡划船的人很多「,第三句能寫到」月亮像個

雞蛋黃「。所以我怎麼看都好像是幾十個造句拼湊起來的,其思維跳躍幅度之大,今日恐無人能比。我決不

允許自己一不小心將一顆後現代派或者意識流的大師的種子抹殺在搖籃中,因此我小心翼翼地給了個」良「

。還有一位學生為了湊字數,她是這樣寫的:早上我去爬山,臺很長,我爬上第一階,後面是第二階,接著

是第三階,然後是第四階,後來是第五階,又上了第六階······

再有一篇作文名為《挑食》,全文如下:

如果你不愛吃青菜,你就會缺少維生素;

如果你不愛吃肉,你就會面黃肌瘦;

如果你不愛吃公尺和面,你就會沒勁兒;

如果你不愛吃雞腿,你就跑不快;

如果你不愛吃雞蛋,你就會很笨;

如果你不愛喝牛奶,你就長不高;

如果你不愛抽菸、喝酒,表明你老婆一定很嚴厲;如果你不吃補藥,你可能沒錢;如果你不吃野生動物,表

明你是乙個環境保護主義者。

挑食的害處還有很多,你不吃什麼就對照前一段。

我對照了半天,發現我自己居然是乙個面黃肌瘦、跑不快、沒錢而且老婆很厲害的環境保護者。

其實我最喜歡的一篇作文還是《掃墓》,我為作者那與身俱來的幽默感所折服。許多段落很久之後我任

然能夠背誦出來:4月5日,一年一度的清明節來到了,我伴著金燦燦的陽光和小鳥的歌聲來掃墓。到了那

裡人可真多啊!平時這兒根本沒人來,今天周圍的農民和小販卻都跑來「擺攤兒」。我一看有賣襪子的,有

賣發卡的,更有賣吃喝的,還有賣盜版光碟、盜版書籍的。我溜達了一會,覺得太擁擠,於是就出來吃了一

盆(疑為錯別字,應為」盤「)涼皮。一盆涼皮的飯量著實不小,但還有更能吃的孩子,比如同學小丁,一

天吃三噸(頓):一噸(頓)早飯,一噸(頓)午飯,一噸(頓)晚飯。我懷疑他是金氏世界紀錄了。

有沒有關於賞春的作文?500字以上就行了!

3樓:辰沫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題記

初春的清晨,風,微微揚起飄零的落葉。聽,淅淅瀝瀝的綿雨一點一點的滲進土壤的聲音……

來到讀書廣場,這裡好不熱鬧,看,小草們偷偷冒出嫩芽、花兒們爭先恐後的開放著。我漫步地走到一片紅葉李樹下,輕輕地撫過枝幹,一股淡淡的香氣撲鼻而來,頓時心曠神怡,看著被雨水打濕的花瓣,很淡很淡的粉色,淡黃的花蕊屹立在其中。我放遠目光眺望,將一大片紅葉李收攏在眼前:

「哇塞」一片的水粉色,它們在與雨水打鬧、嬉戲。不經意間低下頭來,才發現有一簇小樹枝,它拼命地綻出綠色,好像在與花兒們爭著行人的注意,小樹枝下,有一地的雜草,它們都探出了小頭,瞻望著春的世界……

周圍都十分寂靜,雨開始似有似無,我抬起頭看見遠處有一片桃花,就不由自主的走了過去,那桃花不大不小,剛剛將花蕊露在外面,桃紅色的桃花點綴在整個綠的春,十分引人注目,目不暇接。她亭亭玉立,猶如沉魚落雁般的美麗……風,輕輕的搖動了樹枝,一片片花瓣從空中灑落,鋪在地上,猶似花的海洋,香味也被風散漫在整個空中,沒有濃濃的香,只是淡淡的……好像過了乙個世紀,我穿越在世外桃源享受著春的美麗,卻在此時我被上自習的預備鈴喚醒,只好轉頭,離別……

走在狀元橋的旁邊,雨裝扮著遠處的柳條,才冒出一點點嫩芽,像一幅窗簾:朦朧朦朧我還是看不透。雨打在池塘的水裡,滴——答——滴——答,萬物都在這裡表演著,雨水哼出的節奏,魚兒唱出歡悅的歌聲,柳條在空中飛舞,桃花灑下點點妖嬈……上自習的鈴聲再次響起……

春是一位魔術師,在大地上流暢自如的揮灑著神奇的魔術棒,變出華麗而簡單的綠;又彷彿春是一位才華橫溢的詩人,在天地間展示著天馬行空的綠的詩篇和奏章!

一篇作文500字,急用,什麼題目都行,不要超過500字。

4樓:陽光下的少年哈

我bai有乙個好朋友叫娉娉du

,她每天都

zhi梳著乙個很長dao的辮子,頭上必

版須帶上一對,因權為那對發卡是她的媽媽去世之前送給她的。所以很珍貴。

有一次,很晚了,我和娉娉才回來,她爸爸訓了她一頓,然後我衝上前說:「叔叔,是是……,都是我讓娉娉這麼完回家的!」說完,就說唯唯別說了,我也低下了頭,我能理解他只去妻子的心情,就不想再提起了。

第二天,我以為她會很悲傷,誰知她還會快快樂樂的看著漫畫書,我過去問她,她說:「這種事都是經常的了,你沒看見過的還有好多呢!」我小聲嘆了一口氣,後來,我去了上書店,我和老闆吵了起來,娉娉也沒說什麼,我很生氣把她的紅色發卡給扔了,碎了!

娉娉哭這說,我驚呆了,她霎時跑回家了,過了幾天,她爸爸說他們要搬家了,我很傷心,可是我很要面子,不想說,說不出口,過了幾天,他們家搬走了,她還瞅著我。他們走了,我不敢去送他們,害怕她笑話我,直到他們走了5天之後,她給我寄來了以個小信封信封裡是以個粘好的紅卡子,就是她的紅卡子,我很感動,也很慚愧,只是流眼淚,假如來有機會的話,娉娉我想和你說謝謝你!我不會忘了你的!

請求的作文,請求500字的一篇作文

水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我們不能浪費一滴水。要把他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會去乾旱地區,看看那裡什麼樣。用我生命去救助那裡千千萬萬的生命,我會讓凋零的花朵重新綻放,讓乾裂的土地再度肥沃,讓枯萎的樹木長出嫩芽重獲新生 讓這裡的人有乾淨的水喝,有我養育的農作物來充飢!讓這裡的生物充滿希望...

幫我找篇作文,幫我找一篇500字的作文

風箏故鄉人 歡樂家庭 哪來的貓?媽媽擱下 四處尋找,你在幹嗎?我暗自高興,對著門縫偷偷笑出了聲,媽媽疑惑地推開門。哇!學貓叫,我可是花了幾天的工夫,總算能以假亂真了。我躲進房間,找來水彩筆,對著小鏡子,在自己臉上胡亂塗了個貓臉。這不,把媽媽嚇了一大跳!你以為我的惡作劇會惹媽媽生氣嗎?no!媽媽指著我...

求《冰心》的作文,求一篇《冰心》的作文500字

乖乖甜甜 冰心奶奶 冰心,提起這個名字,人人皆知,她的原名叫謝婉瑩。她是現 當代女作家,兒童文學作家,筆名冰心女士 男士等。冰心奶奶原籍福建長樂,生於福州,幼年時代就廣泛接觸了中國古典 和譯作。她1918年入協和女子大學預料,積極參加 五四 運動。1919年開始發表第一篇 兩個家庭 此後,相繼發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