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開展民族的團結教育活動,為什麼在中小學開展民族團結教育活動

時間 2021-05-04 10:08:16

1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統一是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民族關係是我們這個多民族國家中至關重要的政治和社會關係,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正確處理民族問題,使各族人民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和諧發展,是增強中華民族凝聚力、實現國家長治久安的重要保證。

我國各民族共同締造了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共同開拓了祖國的遼闊疆域,共同發展了燦爛的中華文化,各族人民的大團結具有深厚的歷史淵源和廣泛的現實基礎。在漫長的歷史程序中,我國各族人民密切交往、相互依存、休戚與共,形成了中華民族多元一體的格局,結成了牢不可破的血肉紐帶和兄弟情誼,共同捍衛了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共同推動了國家發展和社會進步。民族區域自治是解決我國民族問題的基本政策,是從根本上維護民族關係健康發展的重要制度。

實踐證明,這一制度適合中國國情,鞏固了民族團結、維護了祖國統一,得到各族人民的衷心擁護,具有巨大的優越性和強大的生命力。

祖國統一是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民族團結是祖國統一的重要保證。今天,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各少數民族之間也相互離不開的思想觀念深入人心,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取得了偉大成就。同時,隨著改革開放不斷深入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不斷發展,特別是工業化、資訊化、城鎮化、市場化、國際化加速推進,我國經濟社會結構發生深刻變化,各種利益關係更為複雜,各種思想文化相互激盪,這一切必然會對我國民族關係產生深刻影響。

在錯綜複雜的形勢下,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黨的民族政策,毫不動搖地把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堅持好、完善好、落實好,不斷鞏固和發展全國各族人民的大團結,不斷豐植和培育各族人民的愛國主義情感,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提供重要保證。

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必須始終著眼於鞏固全國各族人民的大團結,著眼於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堅持國家利益高於一切的原則,廣泛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和建立表彰活動,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讓「三個離不開」的思想牢牢扎根於各族人民心中,使各族人民像愛護自己眼珠一樣地愛護民族團結,進一步鞏固和發展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關係。

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必須積極預防和妥善處理影響民族團結與社會穩定的事件,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大漢族主義和狹隘民族主義,最大限度地相信和依靠各族幹部群眾,最大限度地打擊境內外敵對勢力的滲透、破壞和**活動,切實維護民族團結、社會穩定和國家統一的大好局面,為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必須緊緊圍繞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著力加快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著力解決各族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區域之間、城鄉之間、民族之間協調發展,讓改革發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各族群眾,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和人的全面發展。

國家統一、民族團結,則政通人和、百業興旺。國家的統一,人民的團結,國內各民族的大團結,是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毫不動搖地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鞏固民族團結,維護國家統一,我們就一定能夠經受各種困難和風險的考驗,不斷勝利前進!

2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奌,你家有兄弟姐妹,總會遇到生活中的矛盾,發生吵鬧打架。父母總是給孩子們講團結友愛,互相幫助,互相尊敬的道理。孩子們在父母的教育下,和睦相處,家庭和諧幸福啊。

是不是乙個道理啦 !

3樓:匿名使用者

於國有益、於民有利、為了安定、為了和平、為了發展,巨集觀上,團結為經濟發展創造穩定的大環境,微觀上,你也不想到了某個地方, 一聽說你是什麼民族的就有 一群人圍毆你吧

為什麼在中小學開展民族團結教育活動

4樓:小鯽魚闖天涯

民族團結,從娃娃抓起

5樓:月夜亭桑

我國貫徹民族平等、民族團結、各民族共同繁榮的原則,著力構建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民族關係,這對於我國維護新型民族關係、貫徹新型民族原則很有必要

國家為什麼要重視對青少年進行民族團結教育?

為什麼要提出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建立活動 30

在青少年中深入開展「民族團結教育」主題活動的意義。

6樓:黑岩

我國是個多民族的國家,而國家對少數民族的態度是共同繁榮和發展,這就需要全國人民的團結。而我國也存在相當多的民族問題,例如民族歧視,大民族主義(大漢族),開展此種活動,更有利於我國的經濟發展和處理民族間的矛盾!

為什麼要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

7樓:上官三雲

消除民族觀念,實現民族融合,團結全民感情,增強國家實力,促進社會和諧!

8樓:匿名使用者

5201314.1314521

簡述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建立活動的重要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全面正確貫徹落實黨的民族政策,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主題,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加快民族地區發展,保障少數民族合法權益,鞏固和發展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關係,促進各民族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和諧發展。」各民族團結進步是中華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

廣泛持久地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建立活動,對於貫徹落實黨和國家民族政策,維護民族團結、社會穩定和祖國統一,促進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政治題國家為什麼要求各級各類學校大力開展民族團結教育活動

10樓:大shi的懂

防止在下一代出現大範圍的民族**主義思潮,使國家的統一和完整能代代延續下去,這是核心原因之所在。

11樓:飛人也會游泳

民族團結的180度對立面就是民族**,要求開展這種活動也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定的一種途徑。

在全國中小學開展民族團結教育有何意義

12樓:

從小抓起,培養孩子們的全國各個民族之間的大團結精神,對促進民族團結和社會安定,具有極大的重要作用。

民族團結知識競賽的意義是什麼,民族團結知識競賽答案

1.b 2.b 3.a 4.a 5.a 6.d 7.d 8.d 9.c 10.b 11.c 12.a 13.b 14.d 15.c 16.d 17.a 18.c 19.d 20.b 21.a 22.a 23.b a.a.b.d.a.b.d.a.b.a.d.b.d.c 某中學組織全校4000名學生進行...

民族平等含義是什麼,民族平等,民族團結的含義

民族平等含義 各民族不論人口多少,經濟社會發展程度高低,風俗習慣和宗教信仰異同,都是中華民族的一部分,具有同等的地位,在國家和社會生活的一切方面,依法享有相同的權利,履行相同的義務,反對一切形式的民族壓迫和民族歧視。民族平等原則是馬克思主義處理民族問題的基本原則之一它首先指各民族政治權利和社會地位的...

如何開展所內銀保業務,銀行為什麼要開展銀保業務

作為銀保你首先不一定要先開始賣你的產品,而是要把自己融入到儲蓄所裡面,把自己當作是他們的一員,做任何一切力所能及的事,讓裡面的人都把你當作是一員而不是乙個保險公司的員工。懂不?乙個前輩的心得。其次要了解儲蓄所平時的業務流程,平時業務的辦理,幫助客戶辦理儲蓄所的業務,這樣儲蓄所的人會把你的幫助都看在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