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就業方向,食品衛生與營養學現在的就業形勢好不好

時間 2021-05-04 08:47:11

1樓:李樹的戀愛

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專業就業前景

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專業就業前景主要在各級醫療衛生機構、動植物檢驗部門、營養與食品安全服務部門、食品企業、食品流通、各類餐飲業、教學單位等從事營養與食品衛生技術等工作。

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專業簡介

食品衛生與營養學是研究食物與機體的相互作用,以及食物營養成分(包括營養素、非營養素、抗營養素等成分)在機體裡分布、運輸、消化、代謝等方面的一門學科。

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專業培養目標與要求

通過專業四年的學習,培養學生具備基礎醫學、營養學和預防醫學、臨床醫學的基本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使畢業生能夠成為從事人群的營養指導、保健和營養知識的宣傳教育、防病治病、醫院臨床營養**和指導食品配製的高階營養專業人才。

應具備知識和能力:掌握基礎醫學、臨床醫學、營養與食品衛生的基本理論知識及食品衛生檢測技能;能夠從事營養與食品衛生的監督、檢測和管理工作;熟悉國家的食品衛生法規;具有一定的社會醫學知識、勞動衛生、環境衛生和職業病知識,具有調查、研究的能力和科學的思維方法。

2樓:叮咚在學習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專業就業領域很廣,涉及醫學和非醫學領域的各相關專業。1)醫學領域可從事臨床工作(進傳染病科室)。從事臨床科研工作(進流行病、地方病研究所),或者從事衛生防疫、衛生宣傳普及,衛生事業管理、社會醫學研究等相關工作。

2)非醫領域可從事環境保護與監測、海關疫檢等。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醫療、快速消費品、酒店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醫療/護理/衛生

2 快速消費品(食品、飲料、化妝品)

3 酒店/旅遊

4 教育/培訓/院校

5 餐飲業

從事崗位:

畢業後主要從事營養師、廚師等工作,大致如下:

1 營養師

2 廚師

工作城市:

畢業後,上海、廣州、重慶等城市就業機會比較多,大致如下:

1 上海

2 廣州

3 重慶

4 深圳

5 青島

食品衛生與營養學現在的就業形勢好不好

3樓:疾風

營養與食品衛生學就業方向

就業前景:健康產業早已被國際經濟學界確定為

「無限廣闊的兆億產業」。因此,健康為主,生命至尊的21世紀,作為其一的食物營養學越來越受到重視。以生物技術和生命科學為先導,涵蓋醫療衛生、營養保

健、健身休閒等健康服務功能的健康產業成為21世紀引導全球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重要產業,這就為此專業的畢業生提供了就業機會。

就業去向:

1、到食品、生物、製藥、健康、衛生等領域的企業從事技術開發和生產管理工作

2、到有關高等院校或科研單位從事教學、研究工作。

營養與食品衛生學相關職位

企劃專員(食品類企業),基礎營養研究員,食品研發技術員

一、食品專業適合考研與否,與個人的需求和定位有關,食品專業考研的也不少,可以報考的專業有:

083200 食品科學與工程;

083201 食品科學;

083202 糧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

083203 農產品加工及貯藏工程;

083204 水產品加工及貯藏工程。

二、跨專業考研選擇專業,需要結合自身的興趣愛好,職業發展,個人能力等方面進行考慮。畢竟是要學習2-3年的專業,而且會影響到以後的就業問題,考研的專業還是要慎重選擇。

興趣理想,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有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才能真正的投入學習,才有更高的競爭力。

職業規劃,報考時不要輕信所謂的熱門專業冷門專業,要考慮到以後的職業生涯發展。

專業背景,大家在選擇時要結合自己本科階段的專業背景來考慮,跨專業考研也是常有的事情,但是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意識到跨專業考研的種種困難。

個人能力,在選擇專業時要考慮自身的能力。這關係到考研成功的概率大小,就是考取的難易程度。

4樓:健康管理師遲宗

不好,除了食品廠就是銷售保健品或者餐飲公司,這個專業本科很少可以進醫院的。

5樓:半夜想吃肉

2019 大咖說專業 - 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專業

食品衛生與營養學是不是真的不好就業

6樓:江淮一楠

1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專業就業排名統計

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專業在所有 1099個專業中,就業排名第921;

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專業在醫學44個專業中,就業排名第36;

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專業在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類5個專業中,就業排名第5。

2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專業就業區域和方向統計

需求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專業最多的地區是 上海,佔20%;

需求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專業最多的方向是 餐飲業,佔31%。

除了上述就業地區和方向外,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專業在下面地區和方向中也特別受歡迎:

一、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專業就業方向分布

排名    方向    佔比

1    餐飲業    31%

2    酒店/旅遊    19%

3    快速消費品(食品、飲料、化妝品)    10%4    教育/培訓/院校    10%

5    網際網路/電子商務    8%

6    金融/投資/**    5%

7    中介服務    3%

8    製藥/生物工程    3%

9    醫療/護理/衛生    3%

10    多元化業務集團公司    3%二、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專業就業地區分布

排名    地區    佔比

1    上海    20%

2    深圳    17%

3    廣州    11%

4    杭州    11%

5    北京    8%

6    鄭州    8%

7    東莞    5%

8    佛山    5%

9    南京    5%

10    天津    5%

7樓:我是斜槓青年

好就業,但是前景並不很好,雖然現在國家關注食品安全,但是企業卻不太重視這個崗位,至少在薪資方面比其他部門要欠缺很多,比如搞生產將來的途徑就是成為生產廠長或者總經理,但是搞品質最多還是品管經理或者品質總監,同等級別待遇差很多,因為老闆都覺的你品質不能直接給公司帶來業績。無論怎麼選擇,只要幹了就不要輕易放棄,堅持,提公升,加油。

學了食品衛生與營養學之後的就業方向是哪些

8樓:lz的風格

題主您好,我是食品專業的一名大三學生。對於食品專業大類畢業後的去向和可以從事的下面介紹的比較全面,有不同的職業發展方向與層次供您參考。

學生畢業後能從事各類食品生產企業的生產工藝設計、新產品開發、質量檢測、生產管理等工作;食品的科學研究和成果推廣工作;第三方檢測、食品質量監督、海關、商檢、衛生防疫、進出口等部門的產品分析、檢測工作;相關的國家機關、大專院校、科研院所的工作等。

如有幫助,還望採納☺

營養與食品衛生專業好就業嗎,食品衛生與營養學現在的就業形勢好不好

呂印枝原璧 本生專業畢業生主要在各級醫療衛生機構 動植物檢驗部門 營養與食品安全服務部門 食品企業 食品流通 各類餐飲業 教學單位等從事營養與食品衛生技術工作,以及從事食品安全檢測 社群人群營養衛生管理和社群人群衛生保健工作等。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教育 醫療 餐飲業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教育 培...

食品衛生找什麼部門,食品衛生安全歸哪個部門管

主要是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當然工商部門也有一部分職責。 波斯菊 市場質量監督管理局 食品衛生監督局 前面兩個都回答得很對!食品安全監管部門是哪些部門?在外面吃飯遇到的食品衛生問題找什麼部門管 甘露露的好朋友 可以到當地的食品安全監督管理部門諮詢詳情。哪些部門可以做食品衛生檢測?做食品衛生檢測要準備些...

網際網路食品衛生許可怎么辦理,網際網路食品衛生許可怎麼辦理

需要申請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的食品生產經營戶,首先到當地衛生局衛生監督所許可審查股領取 食品衛生許可證 申請書,並根據提供的一事一卡辦事指南的要求,帶齊以下資料 1 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身份證影印件 2 工商部門事先核准單位名稱 字號 通知書 3 房產證 或建築許可證 或租房協議影印件等有效證明材料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