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和動畫片有啥區別?不都一樣嗎

時間 2021-05-04 08:47:11

1樓:匿名使用者

動漫,它是乙個新名詞,「動漫」作為一種流行文化,發源於日本。其實在日本至今還沒有「動漫」的概念。「漫畫」、「動畫」、「**起源20世紀初的美國和法國,是將靜止的單幅**鏈結成具有動感的連續畫面的一種電影技術,隨著迪斯尼樂園的成功推廣而風靡全球。

日本早期的アニメ追隨歐美,用作宣傳廣告或採用歷史題材,尚缺乏「漫畫」的要素,所以稱作「動畫」,與中文「動畫片」意思相同。「動漫」與「動畫片」的最大區別在於乙個「漫」字,因此在討論中不少人使用「漫畫」「漫畫」在日本是一種獨特的文化,不僅面向兒童、青少年,大學生幾乎人人迷戀各種檔次的漫畫,甚至連公司的白領也常常在上下班的電車上沉湎於漫畫雜誌。日本漫畫——尤其是連續漫畫的畫面,突破傳統「動畫」的格局與技法,幾副畫面重疊在乙個框架內,畫面內插入對話,平面構圖中隱含動感和音響要素,具有立體視覺效果,離アニメ僅一步之遙。

現在我們所說的日本「動漫」,絕大部分是雜誌漫畫的音像化製品。從這個意義上說,與「動漫」最接近的日語應該是「漫畫」。《不過,中國的「動漫」不是日本漫畫的翻版,作為一種大眾文化載體,其含義更加廣泛。

不僅包括靜態的漫畫雜誌、書籍、卡片,還包括動態的漫畫音像製品,甚至還包括漫畫的周邊產品和cosplay(模仿秀)之類。 「動漫」與「動畫片」的最大區別在於乙個「漫」字,因此在討論中不少人使用「漫畫」或「コミック」。「コミック」來自英文的comic,意思是「戲劇性」,經常與opera結合,特指西方式「戲劇」。

在日本,「コミック」具有特定含義,某種意義上是江戶時代流行的「戱畫」的現代版,專指刊載連續漫畫的雜誌。一位常年在日本大學任教的中國教授在討論中指出:「走進日本的常規書店,コミック專櫃占去很大面積,影響中沒見到過漫畫專櫃。

」也就是說,「漫畫」的概念要比「コミック」大,包括雜誌、單行本、單幅畫、**片等。 「漫畫」在日本是一種獨特的文化,不僅面向兒童、青少年,大學生幾乎人人迷戀各種檔次的漫畫,甚至連公司的白領也常常在上下班的電車上沉湎於漫畫雜誌。日本漫畫——尤其是連續漫畫的畫面,突破傳統「動畫」的格局與技法,幾副畫面重疊在乙個框架內,畫面內插入對話,平面構圖中隱含動感和音響要素,具有立體視覺效果,離アニメ僅一步之遙。

現在我們所說的日本「動漫」,絕大部分是雜誌漫畫的音像化製品。從這個意義上說,與「動漫」最接近的日語應該是「漫畫」。

我在日本期間,到各地出差或旅遊,時常光顧「漫畫吃茶」,那裡有各種漫畫可供閱讀,也可欣賞アニメ的***作品;我的目的主要是上網(日本很少有網咖)。這也說明「漫畫」包含コミック、アニメ。

不過,中國的「動漫」不是日本漫畫的翻版,作為一種大眾文化載體,其含義更加廣泛。不僅包括靜態的漫畫雜誌、書籍、卡片,還包括動態的漫畫音像製品,甚至還包括漫畫的周邊產品和cosplay(模仿秀)之類。

從歐美的animation、comic,到日本的「アニメ」、「漫畫」、「コミック」,再到中國的「動漫」,這種風靡世界的大眾文化在傳播過程中不斷豐富內涵,在中國形成乙個新的增長點,何去何從,拭目以待。

2樓:陽光的

動漫一詞說法的以訛傳訛已經是令人心生厭惡的事實,動漫的釋義僅僅是動畫和漫畫,動漫一詞從來都不是對動畫的單一指代。動畫一詞也已經被縮減,其全稱應該是動畫片。

而關於動畫片的定義也不是像一些小朋友說的那樣,是指給小孩子看的。

正確來說,這些小朋友口中說的給小孩子看的動畫片,是指面相群體年齡為12歲以下的子供向動畫。

而面向群體為13歲15歲以上的動畫作品也不應該片面地用動漫這種可笑詞語來說明,而是青少年向動畫。

僅此而已,至於動漫一詞以訛傳訛現象的氾濫,大致可以追溯到2023年官方檔案《關於中國動漫產業行業發展的若干意見》的發布。

雖然在那之前也有「我看的不是動畫,是動漫」這種沾沾自喜的說法,但這說法真正成為現象,還是在那之後。

順帶一提,那種說法從根本上說就是錯誤的,以下是參考文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是統一合稱的,現在幾乎是專門指日式動畫,上面說的日本都沒有這種概念就是因為國內的誤稱了(而且因為漫畫改編占得比重還是很大,所以叫做動漫也是乙個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動漫=動畫+漫畫(注意「動畫」而不是「動畫片」),動畫可以理解成是一種動畫技術(會動的畫面,即讓靜止畫面動起來的技術,這樣會比較好理解,動畫這個詞是個綜合藝術,含義比較豐富抽象),動漫=動畫技術+漫畫。「動畫片」是老一輩習慣的名稱(已過時),「動漫」是現今專業的名稱。就像「電影」,老一輩的人習慣叫「影片」(現在幾乎沒人這樣叫)。

動畫片包含動漫,動漫屬於動畫片。

5樓:匿名使用者

動漫就是同時擁有動畫與漫畫,有些網頁上都有以動漫再分類成動畫與漫畫.

6樓:嗨帥哥

動畫是給小朋友(0-10歲)看的,而動漫更適合15歲+的人群**

7樓:匿名使用者

動漫 包括動畫和漫畫的 其實都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動畫與漫畫統稱為動漫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作品既有漫畫,也有動畫,才可以稱為動漫。

10樓:來自雲海稚氣未脫的劉禪

不知道怎麼的,一說動畫片,首先會想到喜羊羊,熊出沒,說動漫的話總之不會往以上那幾部**上想

11樓:血紅風暴

父母和父親有啥區別?

動漫、**和動畫片有什麼本質的區別嗎??

12樓:都是好貓

動畫:和表面意思相同,就是能動的畫,單指熒幕或網路能看到的那些動畫片,所有種類都包含在內。

動漫:是動畫和漫畫的合稱。

**:也是指動畫和漫畫,但是這個詞最初具有貶義。

總結,在不考慮語境的前提下,動漫和**的意思相同,都是指動畫和漫畫;動畫片則僅指動畫,不包含漫畫。

不過呢,現在的人們習慣一種錯誤的用法,人們習慣性的把日本產的動畫(或高質量)稱之為動漫,國產的動畫(或低質量)被稱之為動畫片,而更次一級的作品則被稱之為**。

13樓:手機使用者

「**」,是乙個在國內被人們使用得非常混亂的詞語。有人把動畫片叫**,有人將漫畫稱為**,有的將一頁多格的連環漫畫稱為**。其實,「動畫」、「**」和「連環漫畫」三個詞語在定義上是有區別的。

「動畫」,國際動畫組織(asifa)的定義是:「除真實動作或方法外,使用各種技術創作的活動影像,亦即是以人工的方式創造的動態影像」,其英文名字是animation。「**」,則指以漫畫繪製畫稿再由攝影機逐格拍攝而成的影片。

英文名字是cartoon。我們有時將那些用**手法繪製的漫畫書也稱為**。而「連環漫畫」,指一頁多格的用漫畫手法描述的***故事,也有人稱「故事漫畫」、「新漫畫」。

其在英文中對應的詞彙是comic。它與我國傳統的上圖下文的***有著本質的區別。 美國和日本是當今世界最有實力的動漫大國,代表著世界動漫藝術的兩極。

美國動畫以迪斯尼動畫為代表,風格誇張、動作和表情豐富、輕情節而重幽默;日本**則正好相反,風格寫實、動作和表情簡單、重情節而少幽默。美國動畫比日本**起步早,但日本**在亞洲的影響及對亞洲市場的占領,卻要遠勝於美國。

14樓:dy78y罛

動漫是乙個具有商業的系統畫後的稱呼 是動畫漫畫及動畫漫畫商業執行後的周邊產品的統稱 如果將動漫比成一棵樹的話 那麼漫畫書或動畫片就相當於是大樹的樹枝

15樓:血紅風暴

動漫=父母

**=爹

動畫片=父親

動畫片和動漫有什麼區別,卡通 動漫 動畫片有什麼區別?

我老婆伊莉雅 有區別。意思不同而已。動漫一詞最近才被定義,是乙個新型詞彙。動漫,即動畫 漫畫的合稱,指動畫與漫畫的集合,取這兩個詞的第乙個字合二為一稱之為 動漫 與遊戲無關,並非專業術語。其中,日本動漫是動漫領域中的典型代表,是動漫領域的領軍人。動漫 一詞最早在正式場合被使用,是1998年11月大陸...

我們動漫的特色,動畫片有什麼特點

金木少 模仿日本動畫,並非中國自己的意願,這是因為日本動畫已經佔據了動畫的頂峰,或者人們潛意識已經把日本動畫定為了最好的。做個比喻,你是會看 三個和尚 還是會看 名偵探柯南 所以,就算中國的動畫走出低幼化,也很難超過日本。不過還有港漫這一條路,如果繼續走下去,也有可能有很大的進步。 藍紫色泡沫 中國...

中國老動畫片和日本動漫哪個好看呢

奶瓶君 確實國產比日本動漫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們相信國產會趕超日本的!支援國產!祖國萬歲! 甄寒荷 中日動漫差距 其實我們國家和日本的起跑線是一樣的,如果大家看過50年代我們國家投拍的一部有代表性的動畫片叫做 美猴王 的就知道了,而和 美猴王 同時代的日本動畫片代表是 白蛇 無論從畫風和技巧上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