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理工類學科普遍比文科類難,理工類,文科生可不可以上?

時間 2021-05-04 04:41:23

1樓:匿名使用者

腦子好,記憶好,文理兼備

腦子好,記憶差,理科好

腦子差,記憶好,文科好

腦子差,記憶差,***

歸根結底就是中國的應試教育制度問題,本來人的大腦根本不是那些絕對的,一旦分開後,就有了思維頂事……

上學的時候,文科海量背題,考試就像押寶,中了就考好了;理科也一樣,拼命多講點題型,你知道什麼算出來的,也就是說,知道思路就夠了,理解了多了,考試也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各人擅長不同,我一直覺得理科簡單啊

3樓:令狐零

原因在樓主你自己,因為這問題說明樓主你十分缺乏知識,或著說還沒有真正入門。

先問一句,我猜理科裡除了數學以外,其他的科目樓主大概都不太了解吧?

同意你說的,理工類的一些數學確實很複雜,但是註冊會計和法律中所包含的職業道德及專業判斷能力可以像數學一樣套公式嗎?

上大學的時候我雙修土木工程和會計,可以說大部分時間都是用在會計上了。4年土木看的書和資料全加起來還不如1年的會計多,請問這算不算難?其實就像樓上說的,文理是完全不同的,沒有那個更簡單這麼一說,只能說哪個更適合你。

以後隨著知識的增長和視野的開闊,相信你會明白這個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有邏輯思維,空間想象力!計算能力,也要強

文科跨專業考理工科研究生很難吧,要注意些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

可不是說學不學好數學一的問題

對於大多數工科類專業(計算機

版這樣的除外),你本科權的專業離所考的專業差太遠了,你即使考得比較高,一般情況下導師在複試時也會把你刷掉的。(我本科學校土木專業曾出現過隨意刷掉跨專業考生的現象,草率得很那)。我乙個同學跨專業考光華管理,數學和英語都是140多和80多分了,結果專業課被批成50多分,事後他覺得應該是因為他沒有聯絡好導師,故意把專業課分給他批掉了,因為前面三門課的成績也看得出,他是怎樣的成績,怎麼的複習精神,不可能說專業課只考成50多分的。

所以除了你要學好數一外,更重要的是你要去問你想報考的專業的老師,確定他願意要你這樣乙個大跨專業的。

對於數一三門課,你要認真複習,多做習題的話,我想這個問題應該不算太大。

我考研也是大跨專業,跨學校。

6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來跨專業考理工科,專

自業課的複習bai難度較大。

如果你學的是中文、歷du史等文科專zhi業,想報考物理dao學類、機械類、測繪類等應用性比較強的工科專業,那專業課的複習是比較難的。即使你能考出較好的成績,一般在複試中也很可能會被淘汰,因為你基本上沒有此專業的實踐經驗。如果你報考新聞、法碩等專業,專業課的複習相對來說要容易一些,因為這些專業對於文科生來說不是很難理解,只要肯下功夫,專業課還是能複習好的。

但凡事無絕對,如果你平時興趣在你所要考的專業上,並在平時投入了很多時間專研,我想也不會比本專業考生差。

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copy因你學過,只是學的少點,補bai一補,問du

題還不大。最大的問題,是你的zhi專業課。研dao究生,不同於本科,是要求有一定研究能力的。

比如,學理工的轉經濟,雖然你該背的都背了,考的成績也不錯,但專業考試時,你就不清楚現在的理論爭論都有哪些觀點,你的導師是哪派的。這是需要有大量研究和比較的。你照書本說,碰對了還好,碰不對,或導師深問一下,就知道你不行。

以後想讓你承擔課題,感覺不行。順便說一句,如果你研究能力被老師認為特別強,就是考試差點,也會要你的。

理工類,文科生可不可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並且大學是可以轉專業的,不過文科生選理工專業就看自己吃不吃得消

9樓:鍾愛山水寫人生

當然是可以的,理工類大學也有很多文科專業或者文理兼收專業可以報考。

例如,比如語言類,經濟學,法學,管理類等等。

10樓:丶噼里啪啦

多數是不能報的。 但是到了大學可以轉專業

11樓:5貴在自知

可以啊,畢竟也有文科類專業,只是可能沒有理工專業師資力量強

12樓:獨枯藤

上是可以的。可能比較難適應

工程管理屬於什麼類?管理類還是理工類

豐豐的風箏 工程管理,這個專業有兩個方向 管理學和工學。如果這個專業在經濟 管理學院,如 武漢大學,那麼它是屬於管理學的 如果在土建類學院 資訊管理學院,如 東南大學,那麼它是工學的。工程管理 工程管理專業出現在20世紀80年代末期。當時,西方國家開始對工業工程教育進行評估,結論是傳統的工業工程教育...

有哪些本科理工類大學文科生可以學

基本上所有的理工類大學都是招收文科生的。現在的理工類大學中並不單純是理工類的專業,為了學校的全方位發展,學校都會開設管理學院 會計學院等文科類可以選擇的專業。比如會計學 人力資源管理 行政管理等等。基本在每個大學都是存在的。文科生並不用擔心沒有選擇。只是因為理工類大學的重點是理工類的學科,對於文科類...

作為女生,在理工類大學讀書是什麼感覺

寶35898焉瘸 感覺還是很好的,別看是理工學校,別以為男生學習厲害,事實上,在我們學校,女生都是學霸。我們班永遠的第一名,是女生,所有的女生成績都還不錯。大概因為本來能上理工大學的女生,腦子本來就不笨,再加上女生比較自律,上大學後對學習也沒有放鬆,所以女生成績一向都很好。 沉夜孤星 主要看專業,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