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給說下環氧乙烷殘留量原始方法怎麼檢測

時間 2021-05-04 04:41:23

1樓:匿名使用者

氣相色譜方法,可用弱極性毛細管柱,頂空方法,用水溶解樣品和對照品,對照溶液可用2種方法配製,法1:在冰箱中打入水容量瓶中,用增量法定量,具體方法見10版藥典,明膠空心膠囊方法,法2,用電位滴定測定環氧乙烷對照溶液,具體方法見10版中國藥典二部,吐溫80,聚山梨酯中方法。

2樓:杏兒快熟了

gbt%2014233.1-2008%20醫用輸液、輸血、注射器具檢驗方法%20第1部分:化學分析方法

環氧乙烷滅菌後殘留量的檢測?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14天,最好不要早做,環氧乙烷有毒,等解析了差不多了再做,最簡單的是氣象色譜法,但色譜儀**十萬以上,太貴,所以只有選擇比色分析法,解析了差不多做殘留量檢測和無菌檢測。你也可選擇後面幾天分別做殘留量檢測,看解析到哪一天達標。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滅菌驗證最好!

自然解析一般不超過7天。簡單方法:分別在滅菌後、第1、3、7天做4次檢測,以達到標準的最短天數為自然解析時間。注意取樣部位都是醫療器械的內部。

請教檢測環氧乙烷殘留量的裝置儀器及檢驗方法,有的高手請賜教。

5樓:匿名使用者

比色分析法

裝置:恆溫水浴鍋、721分光光度計(具體波長段我忘記了,可以參考gb 14233中的環氧乙烷殘留量檢測方法)

檢驗方法:可參照gb 14233.1-2008 中的第10條要用到的基礎試劑:鹽酸、高碘酸(粉劑)、乙二醇、品紅(粉劑)、亞硫酸鈉(粉劑)、硫代硫酸鈉(粉劑)。

恩,差不多就這點了。

誰有環氧乙烷(eo)殘留量檢測比色法的所有儀器清單和操作規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找到了,gb/t 16886.7---2001 第10頁 ,〈〈醫療器械生物學評價 第七部分:環氧乙烷滅菌殘留量〉〉第10頁,我這沒有電子版的,你查一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一樓說的樓主參考一下下好了,因為eo殘留要看加藥量,包裝條件,貯存條件等等決定的.還有,生產企業我沒聽過"不急用的話"之類的話.

樓主的問題我遇到過,你只要在網上找,找"比色法"或"分光光度法".慢慢找,應該不難找到相關文獻.

最後提一下,你如果不懂分光光度計(最簡單的可見分光光度計就行)的使有的話,你可能還要找一下相關的文獻,有點難的是標準曲線的制定,要理解其原理.

希望對你有幫助.

環氧乙烷殘留量測試根據什麼標準,誰給說下環氧乙烷殘留量原始方法怎麼檢測

中科檢測 乙個合格的口罩需要經過什麼標準的考驗,才能進入市場?檢測流程又是怎麼樣的?中科檢測為您一一揭曉。口罩檢測第一期 環氧乙烷殘留試驗 ok一十三 氣相色譜方法,可用弱極性毛細管柱,頂空方法,用水溶解樣品和對照品,對照溶液可用2種方法配製,法1 在冰箱中打入水容量瓶中,用增量法定量,具體方法見1...

我初中畢業,想參加自考,具體流程誰給說下

自考流程大致如下 1 選專業 檢視考試計畫。根據自己的興趣 以後想從事的行業選擇專業。一般來說,文科專業 相對較容易些。2 檢視考試安排 買資料 開始複習。根據教材大綱買教材,版本一定要正確,自考辦 書店 網上都有。看好要報的考期有哪些科目的考試,進行複習。3 報名。在規定時間到自考辦網上 現場報名...

誰幫我看看我的五行最好能說下今年的運勢,給多分

五行個數 計入藏幹 1休水 2旺木 3相火 4死土 4囚金 五行個數 不計藏幹 0休水 1旺木 1相火 2死土 4囚金 五行力量 水2 0.8 木65 24.4 火66 24.8 土36 13.5 金97 36.5 己生助力量 133 50.0 剋洩耗力量 133 50.0 陰氣 123 4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