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氣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5-04 04:41:23

1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反應時用於防止某些活潑基團被氧化,可通氮氣,趕走氧氣以保護那些基團,減少副產物的生成,得到想要的反應結果。

高分子聚合反應時,引發劑引發聚合時,氧氣是一種阻聚劑,會消耗大量的引發劑,從來通氮氣可以使引發反應更好更快地進行,減少了大量引發劑的消耗。

2樓:匿名使用者

氮主要用於合成氨,反應式為n2+3h2=2nh3( 條件為高壓,高溫、和催化劑。反應為可逆反應)還是合成纖維(錦綸、腈綸),合成樹脂,合成橡膠等的重要原料。 氮是一種營養元素還可以用來製作化肥。

例如:碳酸氫銨nh4hco3,氯化銨nh4cl,硝酸銨nh4no3等等

由於氮的化學惰性,常用作保護氣體,如:瓜果,食品,燈泡填充氣。以防止某些物體暴露於空氣時被氧所氧化,用氮氣填充糧倉,可使糧食不霉爛、不發芽,長期儲存。

液氮還可用作深度冷凍劑。作為冷凍劑在醫院做除斑,包,豆等的手術時常常也使用, 即將斑,包,豆等凍掉,但是容易出現疤痕,並不建議使用。高純氮氣用作色譜儀等儀器的載氣。

用作銅管的光亮退火保護氣體。跟高純氦氣、高純二氧化碳一起用作雷射切割機的雷射氣體。氮氣也作為食品保鮮保護氣體的用途。

在化工行業,氮氣主要用作保護氣體、置換氣體、洗滌氣體、安全保障氣體。用作鋁製品、鋁型材加工,鋁薄軋制等保護氣體。用作回流焊和波峰焊配套的保護氣體,提高焊接質量。

用作浮法玻璃生產過程中的保護氣體,防錫槽氧化

3樓:

做保護氣,因為氮氣的化學性質較為穩定,這是由氮氣分子的結構決定的。

讀書有什麼用,讀書有什麼用?

宕怪星球 首先,讀書培養了乙個人的修養。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有些人談論的話題是歷史 政治 而有些人只能侃侃張家長李家短。侃球的時候是不會有不懂球的人,有些遊戲只有你有資本才能參與。第二,讀書能開拓眼界。世界是無限大的,人活著應該為還不知道很多而遺憾,而不該因已知道什麼而驕傲。否則就是井底蛙了。第三,讀...

自考有什麼用啊,自考有什麼用?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為了使自己不落伍,跟上時代的發展,自考是提公升自己學歷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其實自考本科文憑是除統招外,含金量最高的,國家 和企業是承認自考學歷的,可用以來考研 考公務員 公升職加薪 留學深造 評定職稱,而且還能入深戶。自考本科在出國留學方面 參加職稱評級方面 ...

跑步有什麼用,天天跑步有什麼用

早上跑步運動是指在早晨以跑步為主的進行身體鍛鍊的一種運動方式。堅持每天早上跑步的好處有增強體質 提高免疫力 改善精神狀態。早上跑步應注意以慢跑為主,並且晨跑之前應補充足夠的水分和少量的食物。霧天不宜早上跑步,空氣質素差的地方不宜早上跑步。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的建議,每天早上跑步健身,最好堅持一周3次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