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級轉正有什麼用,轉正定級有什麼用

時間 2022-01-02 19:48:04

1樓:

企業中的員工定級轉正是非常有用的,它是對員工本人身份的認可。

如果你不定級轉正,就總是勞務派遣的身份。

如果你經過了定級轉正,就是這個企業裡面的正式用工物件了,很多相應的福利待遇也都有了,並且產生了一些對企業和個人的法律約束,對個人來說也就有了一定的保障,這一點很重要。

至於你說的不讓填轉正定級表了,我的理解是:你不但不是幹部身份,而且用工形式也沒有變,還是勞務派遣身份,說白了就是沒有給你轉正。你從事的專業技術職務,他們還承認。

這只是我個人通過你的敘述,得出的結論,至於到底是什麼情況,還得需要你自己去找有關部門弄個明白,這是關乎你自己切身利益的大事,千萬不能糊里糊塗的。

真心地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為你提供一些幫助。

轉正定級有什麼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生轉正定級確定雙方制度已經廢止。

曾經,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凡畢業生將自己檔案存放在人才服務機構(人才中心),人才中心將根據組織部門和**人事部門的授權,為存放滿一年的畢業生辦理轉正定級手續,並得到全國各地人事人才機構的互認,是大學畢業生考入公務員隊伍或進入事業單位核定工資標準的主要依據;也是大學畢業生辦理異地調動手續的必備條件。

但是,隨著人事制度的改革,根據人社部《關於加強和改進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領域公共服務的意見》(人社部發﹝2016﹞44號)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全國取消流動人員的人事檔案保管費,存檔期間也不再辦理轉正定級。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在招考、聘用、招用流動人員時,參考檔案中的勞動合同、企業錄用手續等材料及就業登記、勞動用工備案、社會保險繳費記錄,認定參加工作時間和工作年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關於加強和改進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領域公共服務的意見》

人社部發﹝2016﹞44號

三、大力簡化證明材料和手續

1.實行流動人員人事檔案接收告知承諾制。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接收流動人員人事檔案時,對缺少關鍵材料的,一次性告知所缺材料及其可能造成的影響,經本人作出書面知情說明、承諾進一步補充材料後予以接收,或與原工作單位協商退回補充材料。

2.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不再對初次就業流動人員辦理轉正定級手續。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招考、聘用、招用流動人員時,可參考檔案中的勞動合同等材料及就業登記、社會保險繳費記錄認定參加工作時間和工作年限。

3樓:匿名使用者

您想有幹部身份嗎?

一、 一、什麼是幹部身份呢?

幹部身份就是指全日制統招的大專或大專以上畢業生,屬於國家培養的人才,畢業一年以後。通過轉正定級擁有的國家幹部身份。擁有幹部身份可以報考公務、進事業編單位、也是考評職稱的前提條件。

二、擁有幹部身份有什麼作用呢?

1. 1. 擁有幹部身份是國家機關錄用公務員,進入事業單位的基本條件。

2. 2. 擁有幹部身份是單位之間、城市之間人才流動的必備條件之一。可以在單位、城市間走幹部調動。

3 擁有幹部身份是評定職稱的前提條件。

4. 擁有幹部身份也是提幹的基本條件。就是說你要被提公升幹部,必須擁有幹部身份。

5. 計算幹部工齡的起始點,工齡從擁有幹部身份開始計算。(工齡關係到評定職稱、社保等)

6. 幹部身份的退休養老保險比工人身份退休的養老保險多。(幹部身份100%、工人身份60-80%)

您想擁有幹部身份嗎?只要你是全日制(有報到證)大專以上學歷的畢業生,就可以通過轉正定級,成為幹部身份。可以享受有關幹部身份的相關政策。

只要你上過大學,就不要把你生命中唯一一次擁有幹部身份機會丟失掉!

聯絡 方式 看 我空間主頁

4樓:嗯啦

幹部身份是原來計畫經濟體制下,人事管理的制度,一直沿用到今天。現在大部分的單位都在弱化這一概念。

但在一些情況下還有用。比如報考公務員,一些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的招聘、錄取。

如果沒有幹部身份就會有一系列的麻煩,甚至可能無法到該單位工作。還有一些職稱的認定、評定,工齡的審核等也和此有關。

在中國社會體系中,公民分三種身份:農民、工人、幹部。農民歸農業部管理,工人歸勞動局管理,而幹部歸人事局管理。大學生屬於國家培養的專業人才,屬於國家幹部身份。

很多農村來的朋友家裡都希望孩子通過念大學而改變祖輩農民的身份,而很多人卻從畢業後就莫名其妙的丟了自己的幹部身份。

5樓:匿名使用者

轉正定級是指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普招生)或新錄用為國家幹部的人員在試用期一年屆滿,通過考核鑑定職稱可以轉為正式國家幹部身份,並同時確定工資級別而履行的一項程式。新幹部試用期滿應當填寫《大中專畢業生轉正定級審批表》,用人單位對試用期表現應當做出鑑定和簽具是否同意按期轉正意見,報**人事部門審批,轉正定級一般根據學歷不同確定為辦事員或科員級別並對應相應的工資級別.

其作用如下:

1、確定國家幹部身份,檔案轉為人事檔案,檔案通過人事局調動管理2、確定參加工作時間,可以計算工齡,如果進入企事業單位,可以計算工齡工資

3、評定專業技術資格,是進行職稱申報的前置條件4、是戶口調入深圳,廣州,上海等大城市的一種調入方式,簡稱為調乾入戶

6樓:獨上西樓

要是北京學校畢業的話,這個早在11年5月就已經沒用了,在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上可以查到的,11年的第133號令

7樓:流泉碎浪

直接和工資以及崗位級別掛鉤

8樓:零零頎

轉正定級是計畫經濟的產物,當時國家為了給本科生榮譽和光壞,而授予的國家法定幹部,現在的大學生越來越多了,轉正定級是一種人才資質。轉正定級是事業單位和公務員提幹的標準之一,將作為享受相關待遇的主要依據。轉正定級有效期兩年,若錯過了轉正定級時間,將會影響幹部身份的確認,工作時間和工齡的確定。

沒有轉正定級表,一律視為檔案不完整,也就是死檔。這樣的檔案在大城市是不接收的,在一些大企業的錄用檔案審核中也是不通過的。畢業生在工作後的第乙份工作,見習滿一年後就可以到單位人事**機構申請填寫國家統一分配大中院校畢業生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認定表,再回單位蓋章後送往單位人事**機構辦理轉正定級。

表現特別優秀的可見習六個月後就申請。

注意事項:就業協議,報到證,國家統一分配大中院校畢業生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認定表上的單位必須一致。

轉正定級有什麼作用?

9樓:

轉正定級跟現行養老金計算辦法無關(多說一句,你舉的養老金計算辦法已經過時了,現在改革後有新的辦法。)

轉正定級是沿襲的舊的人事人才管理制度下的做法。主要是大中專畢業生的見習期期滿(見習期一般為一年)考核合格後,轉正定級。見習期不等於試用期,在勞動合同制度實施後見習期制度依然實施。

轉正定級表是檔案中必需的非常重要的乙個表,如果在單位未乾滿一年,未做轉正定級,檔案轉出時人才根本不收。

一般本科畢業見習期滿,轉正定級,初聘助理工程師(工程系列的話),然後再過幾年評工程師等。轉正定級主要是專業職稱序列的作用。這個對事業單位尤其重要。

然後就是如果最後職稱到了高階的時候,在養老金待遇上會有提高。

《轉正定級表》是幹什麼用的?

10樓:那麼反

轉正定級表是完成轉正定級工作的需要填寫的**。

1、轉正定級指大學畢業生見習期滿(畢業後參加工作一年),見習期間表現良好,無重大違紀事件,根據國家政策,納入正規幹部管理的過程。

是籤了三方協議後,把檔案存放一年後,去人才中心填寫這個表,由三方協議上公司蓋章,人才中心再蓋章,這樣就完成了轉正定級的工作,也就是國家幹部了。

2、單位委託人事**或個人委託**的大中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填寫《大中專畢業生轉正定級表》,提交畢業生本人800字以上的見習期工作總結,用人單位簽發考核(蓋章)意見後報送所屬**人事部門人才交流服務中心辦理轉正定級手續,確定工資級別,初次認定技術職稱,審核後裝入本人檔案,作為幹部身份的依據。

《應屆畢業生轉正定級審批表》是新參加工作人員檔案材料的重要組成部分,涉及到個人職稱晉公升、工資調整、檔案驗收等諸多方面。

11樓:mimicatcat白羊

是指公務員正式納入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編制後,根據所在的部門,所在地區,所處級別,進行工資的福利以及責任義務,來統一定崗,定崗級別越高待遇越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乙個公司的一種等級制度,根據你在他們公司實習的情況來給你定個級,該發多少工資就根據制度來了.你的表現好就給你定高點,工資就高些,就是這樣的.

13樓:在羅漢岩上鋼琴課的紫藤

人事檔案裡的乙個檔案身份的轉正手續,轉正定級表是完成轉正定級工作的需要填寫的**。

1)轉正定級指大學畢業生見習期滿(畢業後參加工作一年),見習期間表現良好,無重大違紀事件,根據國家政策,納入正規幹部管理的過程。是籤了三方協議後,把檔案存放一年後,去人才中心填寫這個表,由三方協議上公司蓋章,人才中心再蓋章,這樣就完成了轉正定級的工作,也就是國家幹部了。

2)辦理流程:單位委託人事**或個人委託**的大中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填寫《大中專畢業生轉正定級表》,提交畢業生本人800字以上的見習期工作總結,用人單位簽發考核(蓋章)意見後報送所屬**人事部門人才交流服務中心辦理轉正定級手續,確定工資級別,初次認定技術職稱,審核後裝入本人檔案,作為幹部身份的依據。《應屆畢業生轉正定級審批表》是新參加工作人員檔案材料的重要組成部分,涉及到個人職稱晉公升、工資調整、檔案驗收等諸多方面。

現在的轉正定級還有什麼用處嗎? 50

14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涉及到工齡的,與企業不一樣,企業是按交繳納的社保來算工齡的,事業單位是按轉正定級的時候開始算的。就是這個區別。

15樓:仁杰

認定你的工齡,工資檔次,定職稱,有了這才是幹部身份,很重要,以後考公務員,事業單位,就看你檔案裡有沒。

16樓:飛猶雪

轉正定級作用很大。幹部的級別、任職和工作經歷、工齡有密切的關係。及早轉正,就按正式工齡開始計算,對以後的工資福利和資歷都有聯絡。

比如2023年12月28日參加工作和2023年1月參加工作的,工齡永遠差一年,而且在工資套改時(好多單位都是年底進行),經常跟不上政策,影響更大。有個歷史性的問題談一點:有倆個年輕人去投軍,當時風雨交加,乙個冒雨去了,乙個因躲雨晚了2天,最後的結果是:

乙個是離休幹部,乙個是退休幹部。因為投軍的日子剛好是2023年10月1日前後。

關於檔案轉正定級表的問題,關於檔案 轉正定級表的問題

轉正定級當然重要!對你以後尤其在事業單位,工資 房貼等等隱性的影響很多的!現在比較簡單找乙個有管理檔案許可權的單位給你辦乙個,或找你現在西安的人才交流中心給你補辦,當然要算你畢業之後就在他那管理,交些管理費就可以。當然還得找關係,有關係什麼都好辦,這就是中國。我是這方面過來人。補到了十幾年前的轉正定...

公務員轉正定級問題,公務員轉正定級問題?

河南中公教育 中公教育為你解答 考核合格的新錄用公務員,按以下規定任職定級 一 直接從各類學校畢業生中錄用的 沒有工作經歷的公務員 高中和中專畢業生,任命為辦事員,定為二十七級 大學專科畢業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六級 大學本科畢業生 獲得雙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 含學制為六年以上的大學本科畢業生...

關於人事檔案和轉正定級

是人事檔案,一般人事檔案不在教育局啊,除非是師範類院校,畢業後沒有籤就業協議,直接派回原籍,分配到教育局的屬下的學校,才會將檔案轉至教育局。大中專畢業生畢業一年見習期滿,需要做轉正定級,如果沒有去報到,一般教育局是不會同意幫你做轉正定級,特別是教師的轉正定級要求的東西會多一些,可以考慮將檔案轉至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