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自己的知識結構,如何用word做知識結構圖

時間 2021-05-04 03:31:35

1樓:巫女有只貓

1.目標:學習區是為了完善和提高自己。執行區是為了盡可能去做一件事。

2.對錯誤:學習區查缺補漏,發現錯誤。執行區使錯誤最小化。

3.關注點:學習區側重於學習還未掌握的知識。執行區則關注應用已經掌握的技能和知識。

4.功能:學習區是為了發展和未來行動。執行區則更具有即時效能。

想要形成和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不錯的辦法應該是 在學習區和執行區之間不斷交替,有目的性地在學習區增長我們的見識,建立起我們的技能,然後將這些技能和知識應用在執行區里,將知識變為自己的東西。

在學習區花的時間越多,我們能提高的就越多。首先,你應該要有成長型思維方式(growth mindset),也就是說要相信自己的知識結構還能更完善。第二,你要有明確的目標,在特殊的方面提高,不能太泛。

第三,你要知道如何去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要掌握一定的方法。最後,要考慮犯錯成本,最好將學習區放在乙個低風險情境中。

2樓:佳木春生

找到自己的核心知識基礎,打造出知識結構框架。

當明確了中心,就可以圍繞這個知識中心,開啟第二步,確立體系。

常見的方法是按照檔案樹的方式,設定一到**的層次。

注意事項:

由淺入深,不要在一開始設定太多的主題,觸類旁通。

大腦提綱契領,電腦工具要善於編號和利於檢索。

定期清理知識體系資料庫。

如何用word做知識結構圖

3樓:鄲雁山海樂

在word就可以做了。在word最下面的工具欄那裡找到 自選圖形--基本圖形形狀 ,這時候就看到有大括號的圖形了,寫到大括號就出來了,大括號可拉大拉小,任意移動。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4樓:餘方正舒

插入裡面命令很多 看看 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做這個用powerpoint比較方便,office2007的powerpoint有個smartart的功能 做流程用 office visio

6樓:聖傳

像這種大括號,在自選圖形裡有,自己畫。然後插入文字框寫字就可以了。字要在**有,就把文字框放到**。

另一種不知道用不用的上組織結構圖,插入選單 \ ** \ 組織結構圖

你也可以試試看

7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繪圖工具欄上的工具就可了。如文字框、線條、自選圖形等工具。

8樓:匿名使用者

用powerpoint比較方便,office2007的powerpoint有個smartart的功能,很方便

怎樣用word做知識結構圖?

9樓:巴黎歐萊雅

在「插圖」

復控制項組中單擊制「smartart」。

1、單擊「插入」選bai項卡,du在「zhi插圖」控制項組中dao單擊「smartart」,在「選擇smartart圖形」對話方塊中單擊左側的「層次結構」,在中間欄中選擇一種樣式,最後點「確定」。

2、在左側「文字窗格」中從組織結構的最高端開始輸入組織結構圖中每個小方框中的文字。

3、如發現結構圖中的小方框不夠用,如想新增乙個後勤副校長框,可以右鍵單擊副書記框,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單擊「新增形狀」,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在後面新增形狀」或者是「在前面新增形狀」、「在上邊新增形狀」、「在下邊新增形狀」。

在文字窗格中或直接單擊插入的小方框,把其中輸入文字。

右鍵單擊後勤副校長框,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單擊「新增形狀」→在下邊新增形狀,新增出其下級組織結構框。

4、在組織結構圖總框內空白處單擊左鍵後按ctrl+a(選擇所有),然後單擊「開始」選項卡,在「字型」控制項組中設定字型、字型大小等。

大家來講一講,如何去建立自己的知識體系

獲取 整理 分享 輸出 建立自己的專業名詞字典 做資料收集工作,定期整理 針對特定大量閱讀本專業的期刊雜誌和相關資料,提練重點 會記錄所有自己學到的東西和心得 把遇到的問題和處理辦法單獨記錄,定期總結和分析。知識體系即知識邏輯性連成乙個整體。那麼收集知識的時候對知識的邏輯性要嚴把關,即無邏輯的知識拒...

怎麼建立手遊?如何建立屬於自己的手遊

你就需要從各個資料夾裡翻出來然後理解每個 是什麼意思並試著改掉它。這是乙個比較困難的過程,不過只有有決心和探索精神就一定能完成。用rpg製作師自製作rpg遊戲簡單 我做 沒做完 玩起凡吧面功能自創遊戲 錯三。如何建立屬於自己的手遊 你的意思是想自己做手遊是吧,這個需要乙個團隊的,不是乙個人就能做好,...

如何構建自己的知識體系,如何構建自己的專業知識體系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 學習和培訓 沒參加工作的學生學習是其主要任務,公司組織的內部培訓也是一種學習。就互動設計的學習來說,閱讀相關書籍很很好的方法。比如 don t make me think 互動設計之路 情感化設計 設計心理學 等等。培訓來說,現在行業內有很多優秀的組織,比如ucd ch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