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學會自律,如何學會自律,?

時間 2021-05-03 21:16:51

1樓:熱血足球

我們平時的一舉一動都受到一定的要求和約束,否則任何事情都毫無秩序可言。而我們作為在校的學生,處在向邁進社會過渡的時期,更是有數不清的紀律和規則來要求我們,告訴我們該怎麼做不該怎麼做。

2樓:管理情緒做倔強的小草

[管理情緒做倔強的小草]自律首先要讓自己做到靜心。心靜不下來一切都是浮躁的。靜心之後會發現影響自己自律的是惰和傲。

解決他們的辦法也很簡單,乙個字:勤。一勤天下無難事,自律會給你更好的生活享受。

3樓:晁立紅

‍‍多去圖書館,多去認識上進的學長學姐,宿舍少待。如果你們宿舍的人都是愛學習的,恭喜你,你有乙個好的環境。但是如果你宿舍的人是一群打遊戲的哥們,那勸你,不要在宿舍學習了,多去圖書館,不要覺得這是不合群,因為你想做優秀的人,那本來就是不合群的。‍‍

4樓:名

‍‍很多時候,我們努力學習了一整天,自以為自己花費了很多時間來成長,一天過得自律又高效。其實不然,我們大腦中的欺騙裝置把每天的成長給強化了,通過覆盤,我們才會知道我們到底做了些什麼,有哪些地方欠缺和哪些地方的進步。‍‍

5樓:名

‍‍養成習慣。一件事只要養成習慣,就沒有困難可言,不讓你這樣做你反而難受。比如早起這件事,對起床困難戶來說舉步維艱,但是對於早起者來說,這件事順理成章,毫不費力。

因為他們已經養成習慣,生物鐘就是如此。‍‍

6樓:

‍‍自己會上癮的東西就別碰,除非你很閒。比如你說的遊戲,如果你發現你真的放不下,那就別玩了,解除安裝了把。自己自控力不好幹嘛挑戰自己?等你期末考試結束了,放假了再玩吧。‍‍

7樓:影子

‍‍當我們設立了乙個目標,並付諸實踐,我們會懷著興奮的心情上路;不要給自己找藉口,如果你覺得今天是特別的,可以稍微放縱一下自己,你在明天同樣會找到其他的藉口。拒絕**一定是痛苦的,你可能面臨著停滯不前的瓶頸期,周圍的人也會慫恿你和他們一樣,你要克服很多困難。當你適應了這些,逐漸在自律中找到了堅持的意義所在,也一點點看到自己的進步,你會發現:

自律能夠帶給你發自內心的平靜和享受。因為你知道,自己在一天天地改變,自律已經變成了一種深入骨髓的習慣。‍‍

如何學會自律,?

8樓:匿名使用者

去享受自律後帶給我們的感覺,比如通過每天早睡早起,讓我們擁有更好的精神狀態,保持學習的持續性,能讓我們收穫知識,收穫技能,這就是通過保持自律的方式,讓我們得到更多,讓我們變得更好,同樣也是我們最該去做的。

2/5去嘗試獲得延遲性滿足的結果,在我們不斷追求想要的結果中,我們會發現乙個問題,那就是那種得到越容易越快速的東西,反倒真正從中得到的卻少至又少,而那些需要付出長時間和更多精力的結果,卻能讓我們收穫到更多的成就,也能讓我們得到更多的成長機會。

3/5享受自律帶來的幸福感,很多看似比較痛苦的事情,其實在自律久了的人看來並不是負面情緒,反倒是會感到一種滿滿的幸福感,比如每天堅持早睡早起,每天堅持看書學習的人,他們在不斷成長過程中收穫更好的自己,必然是沉浸在幸福的時光裡。

4/5堅持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有些事情也要通過培養才能成為自己想要的,在我們自律的生活習慣中,我們堅持的是自己喜歡的,不喜歡的自然也無法堅持,那麼面對那些一開始不喜歡的呢?我麼需要去培養,在不斷的堅持過程中,會慢慢變得更加喜歡,進而養成一種自律的習慣。

5/5開始朝著自己想要的生活狀態去努力吧,每個人在世上都會去追求更多,想要得到的也會很多,但真正去付出行動,承認自己的能力,這何嘗是一件易事呢?只有在不斷的行動過程中,我們才能發現更好的自己,也才能看到更好的自己。

注意事項

自律會讓我們變得更好,但前提是我們在行動。

9樓:小花豹

要麼現實所迫,要麼嚴格要求自己。

10樓:熱血足球

我們平時的一舉一動都受到一定的要求和約束,否則任何事情都毫無秩序可言。而我們作為在校的學生,處在向邁進社會過渡的時期,更是有數不清的紀律和規則來要求我們,告訴我們該怎麼做不該怎麼做。

11樓:

定製可量化目標:沒有目標,我們的生活就像行駛在大海中沒有指南針的帆船,隨風漂移。改變自己的習慣:不改變自己拖延、好高騖遠的壞習慣,花時間設定的目標也就是空談。

12樓:聲夏侯青

從小事做起,每件事設定目標,乙個大目標分解成很小的易於實現的小目標,然後堅持執行,這樣你會發現什麼事都做的好。望採納

13樓:惠人社保

從小事開始約束自己,一點一點改變

14樓:

自律對身邊的小事大事辦的收放自如,對自己狠,要求更嚴格更精準。

大學生怎麼學會自律?

15樓:blackpink_羅捷

第一、設定乙個具體目標。以健身為例,你需要把目標具體化,比如:早睡早起(晚上10點睡覺,早晨6點起床),做會鍛鍊;睡前練瑜珈(晚上9點~10點);每坐1小時起身活動一下。

第二、每天督促自己。設定目標時首先問自己:無論遇到多少困難,都願意堅持嗎?目標定好後,讓朋友、家人監督自己;或通過日記等形式監督自己去履行承諾。

第三、找出自己的軟肋,事先做好應對措施。比如在戒菸時,別人遞菸給你,自控力弱的人一定要選「無一例外」模式,即任何時候、場合都不再抽了。每次都直接拒絕對方,慢慢地就不再有人遞菸了。

第四、完成每個任務都要慶祝一下,作為一種達成目標的儀式,也是對所付出努力的一種自我肯定。

16樓:公尺老鼠

控制做決定的情境。在不同的情境下我們會表現出不同的控制力。有研究發現,對未來做規劃的時候,做出遠景的決定要比做出近景的決定更加容易,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通常把明天要做的事情推到後天或者下週去做。

你一定不會忘記這樣的經歷——定好的鬧鐘響了,本來是計畫起床鍛鍊身體的,但是自己卻關掉鬧鐘繼續睡覺,並安慰自己道:明天一定起來鍛鍊。

我們通常覺 得同樣一件事情,今天做和明天做效果上是一樣的,而「明天做」這樣的決定要比「今天做」更容易,因此,我們逐漸習慣了將事情推後。於此類似,對別人的約束要比對自己的約束容易。通常我們很容易替別人做出一些決定,但是事情落到自己身上就困難 了。

人們都無意識地遵循這樣的格言——按照我說的去做,而不要按照我做的去做。

通過上面兩個方面我們不難看出心理距離和自我控制力之間的關係。如果我們要做出的決定和自己關係不大(較遠的心理距離)那麼我們表現出較高的控制力,而如果某個決定和自己有較近的心理距離,這就需要較高的控制力。通過抽象的思維,我們可以改變心理距離,即如果我們從抽象的角度來看待問題,我們與該事情的心理距離就會越遠,相應的控制力就會得到提高。

大學生如何培養自我約束能力

遠離手機。手機是使人墮落的溫床,這裡說的遠離手機不是讓你不玩手機,而是在辦正事的時候遠離手機。正事雖然有可能很枯燥,但那是你必須完成的事情,在這個時候你能抵制住手機的**絕對可以事半功倍的

把自己沉入到正在做的事情中去。當你全身心的投入到一件事情中時,你會發現周圍的一切都對你都沒了吸引力,你想做的就是盡快把事情解決。這才是正道,把自己沉入到待解決的事情中,你會有很大的收穫的。

不與周圍人「同流合汙」。當你發現大家要做的研究沒有乙個人人動手時,你不能像他們一樣把事情丟在一旁什麼都不管。即使你沒用把握去乙個人完成,但收集點有用的資料總是可以的吧?

不要小看這點努力,他會讓你做起事情來更加的有準備,有信心。

與勤奮者為伍。近朱者赤,當你周圍都是勤奮的人時你不自覺的也會變得勤奮起來。而且你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你從未接觸過的知識,這點是很重要的。

制定時間表。把自己一天的時間規劃好,你可以空出來一段時間專門用來玩手機,但其他時間必須得到充分的利用。嚴格按照時間表上的任務來進行一段時間,你會發現你的整個生活都變得井井有條了呢。

17樓:池海瑤

大學生自律做到以下幾點

1、自我定位

你對自己的定位清晰嗎?自己的優勢劣勢是什麼?自己與身邊的人的差異是什麼?

自己能夠提供給別人什麼價值?除了知識儲備之外,我們還有哪些能力需要提公升?如何找到我們熱愛並且做起來很容易,但別人做起來很困難,具有商業價值的事情。

2、選擇環境

如果自己沒有辦法改變現狀,好的環境可以讓你變得自律。孟母三遷的故事,想必大家都聽過。環境給人的影響是巨大的。有乙個說法是,你身邊關係最好的5個人的平均值,就是你的狀態。

我們可以讓自己跳出現有的舒適圈,加入一些優質的圈子,認識更多良師益友,來公升級自己的圈子。我們其實不是輸在起跑線上,而是輸在了選擇賽道上,因為賽道太平庸,你身邊的人也不會太優秀,你也很難有躍遷的可能。零點校園大學生創業聯盟,就是乙個不錯的圈子。

3、定期覆盤

你是否覆盤過自己每天的經歷呢?覆盤的意義就是從過去的經驗中學習。通過覆盤,我們才會知道我們到底做了些什麼,有哪些做得不好的地方,有哪些地方可以改進優化。

其實,大學的生活豐富多彩,學習知識技能只是我們大學生活中的一部分,課餘時間參加一些社團,比如零點校園團隊,做一些兼職,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和執行能力,積累實習經驗是很有必要的。

同學們,給自己設計一些短期和長期的小目標吧,定期獲得積極反饋,自律才能持續長久!

18樓:北方的北方

自律是你自己自發的想去讓自己變得優秀,然後慢慢變成一種習慣。

如果你只是依賴於一些手機軟體,或者同學的督促,我覺得你是不是對自律有什麼誤解?

自律自律,首先是你自己要管住你自己!

19樓:何杉

在大學如何自律呢,你要養成良好的習慣,與自律的人為友,給自己制定詳細的計畫,每天按時完成自己的計畫,如果沒有完成,應該給自己一些懲罰,讓自己記住這個教訓,而且要給自己制定長遠的目標,從一周,乙個月,一年。

20樓:小羽貝納雷斯

自律首先要好好規劃,規劃要做的符合自己的學習情況,才能執行下去。有人定下挑燈夜戰到十二點、早上四五點起來背書的計畫,卻白天睡大覺。為補差科大量刷題,卻發現來一半的計畫都完不成,本來題就不會做,更何況加大任務量更是完不成。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找乙個合得來的朋友一起學習。有句諺語這樣說:「如果你想走得快,乙個人走;如果你想走得遠,一群人走。」在學習懈怠時互相加油打氣互相鼓勵、在想放棄的時互相監督,才能更好地堅持下去。

遠離一切**。把可能會耽誤學習的東西收拾的遠離書桌,比如手機、閒書、電腦……,不要浪費自己的意志力去做一些沒必要的事情。更不要這樣折磨自己、考驗自己。

累的時候,要適當休息,不打疲勞戰、不要跟身體過不去。自律不是自虐。

七、 自律的本質是堅持。21天形成初步習慣、90天形成穩定的習慣。當你堅持一件事情成為習慣時,根本不需要用意志力去完成,本身就成為一件很享受的事。

堅持就是,當你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再堅持一次!就像你玩遊戲一樣,當你沉浸一件事情,一套作息以後,就會成為本能習慣一直會主動進行下去!

怎樣讓多動症的學會自律

可以試用以下方法 1 家長和老師都要和他講道理,但不要嘮叨,舉一些例項,告訴他不守秩序 不安靜聽講,是學不會知識的,而老師和家長都希望他多學東西,多學技能,長大做個有用的人。2 和他本人談話,要求他盡量約束自己,有疑問的時候舉手提問,或下課提問,如果有幾次做到了,要大大表揚。3 在家裡也要對他的行為...

娛樂圈魚龍混雜,明星一定要學會自律,其中女明星能自律到什麼程度

這個自律到什麼程度就是符合社會的一些人們的要求,不隨便跟其他導演明星之類的人混在一起。能夠獨善其身能夠不為了利益去出賣自己的身體或者其他的什麼東西。乙個人能自律到什麼程度完全取決於對方的修養!這句話你還別不相信!不論是明星還是常人。這句話都很適合。娛樂圈的確是魚龍混雜,所以明星們一定要學會自律來保護...

如何學會放鬆,怎麼學會放鬆自己

接受自己不能掌控一切的事實 放棄不切實際的目標 不要害怕犯錯誤 學會順其自然 對於某些情況要有比較現實的預期 不要太把自己當回事 學會換位思考。很簡單啊,想想你現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如果你不知道的話,去泡個舒適的熱水澡,可以去買一瓶想買的沐浴露,或者在泡澡的時候去享受一杯冷飲,放慢你的腳步,聽聽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