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會察言觀色,怎麼才能盡快學會察言觀色

時間 2021-05-04 03:22:00

1樓:知道解鵬

曾國藩除了他的觀人七法之外,他在他的文章當中,書信當中還總結了觀人四法,說要觀人四法是指的什麼呢?

2樓:秱僧訌萆蛻蠅藙

察言觀色說白了就是乙個人的閱歷,沒有什麼學不學,在社會上久了,自然就知道什麼人說什麼話了

怎麼才能盡快學會察言觀色?

3樓:簡簡的號

1、朝天張望之相

當你與你的談話物件交流時,你察覺到對方經常朝天張望,那麼需要警惕了,因為很可能對方不拿你當回事,甚或有偏見、看不起你。

如此交談的結果可想而知,不是達成「不平等條約」,就是你「落荒而逃」。解決方法是:三十六計走為上計,不再費口舌。

2、目光下視之相

如果在交談過程中,對方經常性目光下視,則反映對方已經沒有興趣進一步談話,或者對方缺乏誠意,甚至對你失去信心。

反過來,如果是你自己在談話中屢屢目光低沉,也同樣你不看好此次交流。與此類似的是,如果乙個人理虧或者心虛,眼神也同樣會有此反映。

3、坐立不安之相

如果在交談時時,發現對方屢屢變換坐姿,那麼,你要小心了。

對方一定是乙個變化多端者,可能說好的事也會變卦。一定要事先留有一手,防止意外事情發生。

4、擠眉弄眼之相:

交流時,如果對方不是由於生理的原因而頻頻擠眉弄眼,那麼,表明對方正處於思考問題的緊張狀態。

因為此時他並不是想向你獻殷勤,而是他要藉此分散自己的緊張狀態、企圖令頭腦清晰而已。

5、左顧右盼之相

與上述類似,如果乙個人在和你談話時,老是左顧右盼而又無客觀原因,那麼,可以肯定該交流不會很愉快。

因為,眼神不定,東張西望,或者左躲右閃,不是有不軌之企圖,就是表明對方心不在焉了。

6、目不斜視與目不正視

交談中往往有人目不斜視盯著你,似乎想讓你喘不過氣來;與此相反,有時談話時對方卻目不正視,讓你很難捕捉到他的眼神。

那麼,除了高高在上的交流物件和沒有信心的交流者以外,通常,這兩類「異曲同工」者反映出的體相就是:

對方很可能是乙個說謊者,他企圖用不同方式掩蓋自己的不安和焦慮。

7、未說先笑之相

還未坐定,對方就放聲大笑或者呵呵冷笑,那麼,該談話不會愉快,即使達成了某些共識,也是你做「虧本買賣」。

因為,對方無視你的存在,不重視此次交流,有「以大欺小」之嫌。

8、點頭哈腰之相

一些交流物件非常會偽裝,你說什麼,他都是「好好好」、「是是是」,不住點頭哈腰。好像很痛快,其實,你要當心了。

因為對方很可能「笑裡藏刀」,也可能是敷衍了事。你不能寄這次交流的希望太大,很可能適得其反或浪費時間。

我不懂浪漫,不會花言巧語,不懂哄人!不會察言觀色!就是喜歡她,求告白臺詞

猶含靈 追女人最主要就是臉皮厚,不一定要多會說話但是要臉厚 在古靈泉寺努力生活的鬱金香 你不會是騙我們說出 我喜歡你吧 然後你開心了,對吧? 暨明智 硪喜歡你。硪是現在什麼都不會。但我會努力變成你喜歡的那個 泰寧 一。我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忘記我姓名,只要你真心,拿愛與我回應,我什麼都願意為你。借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