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儘快學會機械製圖,如何快速學會Auto CAD機械製圖軟體

時間 2021-08-11 17:28:4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就是要培養自己的立體感,當你看到圖紙的時候,看能不能在腦子裡形成一個實體的感覺,在畫實體圖的時候也是一樣,經常留心看各種零件,看在哪個面上能將零件的特徵描寫的最真實,我剛開始學制圖的時候也是一樣,對著圖畫,照葫蘆畫瓢,給你個實物就不知道從哪下手了!後來就是從簡單的開始,多畫,多想,你先找個簡單的實物畫麼,多畫一些,然後再慢慢畫稍微複雜點的,再就是多畫一些軸測圖,將圖紙上的三檢視變成立體的,慢慢就好了,這個也不是一下就那麼熟練,以後經常畫就好了!有些人立體感差,學起來就有點慢!

2樓:

我教你個超簡單的辦法

把東西想成**(黑白的) --你要是聰明兩秒搞定然後還是按你腦子裡的圖畫去畫 --你要是很笨1小時搞定但是你不能放棄自己的立體感(兩手抓兩手都要硬) --勤奮的話應該2~3天搞定

還要學會看圖紙,看明白圖形標記(瞭解工藝流程也是比較重要的一課它能讓你知道什麼時候標註、標註什麼、怎麼標註) --這個好像麻煩點勤奮的話半個月搞定。

標號標記,貼入圖框,圖紙完成。xuqiqing8大設計師誕生注意:最重要的一點要注意我的辦法應該是最快出師的,但是是土辦法。

不能說是個很出色的設計師。你要記得學習書本上知識才是正道。我的辦法你可以先用用定過這陣再說學習的事(你要不學書本知識的話永遠是難登大雅的設計師)

3樓:水寒穎

多練!2d轉化成3d會不!當你大腦中有這個意識的話,會反過來觸動你3d轉化2d。

所以說呢?平面沒有學精!為什麼看別人的圖紙看懂!

看過也會畫,重新再拿一張就不會呢?關鍵是平面感覺轉化成立體感不強!反映在圖紙上的都是以平面為多!

建議你重新看書上的平面感的圖紙。反覆看!記住全世界的機械製圖開始都是那些東西。

有的人後來成了大師!有的人難登大雅!沒有學精。

懂到會在到不看書想起,到精還有很長一段路。書讀百遍,其意自見,加上多練!

4樓:

是不是尺寸標給你你就會畫啊?要是這樣的話就應該沒什麼問題了,你基本會畫了,但會畫還得要會應用標尺寸、製作標題欄和明細欄、怎樣寫文字說明的各種方法,還有這些的國標規定的尺寸你都得掌握.這些要是你會了,你應該就可以說機械製圖基礎你掌握了.

去面試機械製圖也是這樣的,他考你的是基礎,以後進去了才慢慢學好你的崗位知識.

如何快速學會auto cad機械製圖軟體

5樓:satisfy謹慎的

加上auto,指的是它可以應用於幾乎所有跟繪圖有關的行業,比如建築、機械、電子、天文、物理、化工等。其中只有機械行業充分利用了auto cad的強大功能,對於建築來說,我們所用到的只是其中較少的一部分,而且如果沒有用來繪製立體的建築外觀和室內效果,那麼我們所用到的cad中的工具更是少的可憐。而且,對於不甚追求準確的建築外觀和室內效果目前有更方便的三維軟體可以使用,如3ds max、3ds viz等,無論從易用性還是最終效果都比cad要好。

但是,對於追求精確尺寸的計算機輔助設計來說,沒有其他軟體可以比得上cad,比如設計機械零件、繪製建築施工圖。你不可能又快又準確(甚至是辦不到的)地使用如3ds max、photoshop、coreldraw等軟體來繪製出一幅施工平面圖。

正因為如此,對於工程人員來說,學會cad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因為繪製施工平面圖所用到的cad命令少的可憐。但是,如果你已經習慣了手工繪圖,而且是初步接觸cad繪圖軟體,有一件事必須搞清楚:

電腦繪圖與手工繪圖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儘管它們所得出的結果基本一致。手工繪圖是在限定大小的圖紙上繪製出圖形,但是實際建築尺寸相對於一張圖紙尺寸簡直不成比例。你必須大大縮小建築表示尺寸才能夠在一張圖紙上完整地繪製出碩大的建築,“繪圖比例”由此而生。

對於cad來說,繪圖的空間是一個無限的三維空間,無論多大或者多小(大到如星系,小到如原子),都可以表示出來。顯示器只是對繪圖空間的部分顯示,你可以讓大到星系或者小到原子的圖形佔滿整個螢幕,也可以把星系顯示成一個點或者讓原子中的一個電子佔滿螢幕。“繪圖比例”因此失效。

如果你仍然帶著手工繪圖的觀念來學習cad繪圖程式,這不但會浪費你寶貴的時間,而且會讓你產生畏懼的心理,從而阻礙你掌握cad。如果你開始學習cad繪圖軟體,請記住:使用實際尺寸在計算機上繪圖。

至於如何把已繪製的圖形列印出來,而且達到用比例尺就可以量出大致尺寸的精確比例的圖紙,請繼續往下看。

現在,告訴你對於二維工程繪圖所須掌握的基本命令。仔細觀察一幅施工平面圖,你會發現大部分圖形都是直線,還有少部分的弧和圓。實際上多邊形也是由直線構成的。

所以,你只須使用cad中的“line”繪圖命令,便可以開始初步的工作了。就是這麼簡單。然後,你發現到線與線之間具備平行關係,且有一定的距離,使用“offset”命令,你可以生成源線段的平行線,且可以規定平行線間的距離。

又解決一個問題。當你需要一條有寬度的線時,請使用“polyline”,你可以規定一條polyline的起點寬度和終點寬度,繪出有寬度的線和箭頭。接著,你發現牆交叉地方內部有線,除去它請使用“trim”命令。

需要把一條線延伸到另一條線,使用“extend”命令。要在兩條交叉線交叉地方產生圓角或斜角嗎?“fillet”和“chamfer”可以幫助你。

在圖紙中發現相同的物體了嗎?對了,使用“copy”命令將使你事半功倍。物體形狀相同方向相反,“mirror”命令助你一臂之力;“rotate”命令任意調整物體的角度讓你得心應手。

文字的輸入嗎?“dtext”命令既簡單又實用。更改文字,“ddedit”命令小巧又好用。

“dimlinear”水平和垂直標註簡單的讓你想不到。“dimcontinue”標註軸線快速又準確。“circle”命令讓你繪製大大小小的圓。

想在繪圖時捕捉物體嗎?shift+滑鼠右鍵開啟捕捉浮動選單。

現在,你可自稱“會用”cad繪圖了。為提高工作效率,請學會“圖層”的概念。在那裡,具有線型、顏色,當你熟悉圖層後,你會發現以往需要分成幾幅繪製的平面圖居然可以在同一地方繪製,而只須簡單地關閉/開啟某些圖層即可。

發現漢字輸入有問題?“text style”對話方塊為你解憂。標註格式需更改?

“dimension styles”對話方塊解決一切。連帶複習前面內容,請你一個下午搞定。什麼?

有難度?老哥,別讓我說你沒有毅力,呆瓜一個。 [page]

“drawing aids”對話方塊需要學習;“units control”對話方塊需要了解;如何製作圖塊並使用它有點麻煩;其他的標註形式得花點時間;“limits”命令規定你所要顯示的區域;格式刷可以刷掉圖層、線型、顏色、字型等引數,甚是好用;“plot”命令開啟的“print / plot configuration”對話方塊須大力研究。如果你知道你將以何種比例出圖,有粗細的線可以用“polyline”來繪製,如果將來出圖的比例不定,請使用線的顏色來規定線的粗細。小心不要讓定義了線粗某種顏色的線藏在沒有定義線粗的線下面,你在列印預覽中可是看不出毛病的。

在“print / plot configuration”對話方塊中“pen assignments…”按鈕中你可以自由設定。這一切給你一天時間去掌握不會有任何苛刻的地方。

前後不用兩天,你已經可以用cad獨當一面了。所缺的只是經驗與速度而已。速度是練出來的,經驗是總結出來的,這一切需要時間。

當然,不會很長。到這個地步,你肯定不會滿足於目前的水平,除非你工作很忙無暇研究或者你根本無須用到cad中其他的大部分功能與命令。要是你想全面掌握auto cad這個軟體,拿本合適的參考書,啃它十天半月的,定有非比尋常的感覺。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學海無涯,不要因為如此容易地學會了用cad繪製建築施工圖便以為它很好欺負,實話實說,auto cad是一個大型的複雜的應用程式,它是autodesk公司的專家們的心血和許許多多熱心的使用者的經驗結晶。什麼?不肖一顧!

這會兒該給你潑潑冷水了

怎麼畫啊機械製圖,機械製圖怎麼畫

你這個圖用電腦的話很簡單的,手工畫的話,按照標註的尺寸畫,或者按照比例畫 用cad軟體啊,機械版 箕逸 通用技術可以看看課本什麼的 機械製圖怎麼畫?機械製圖怎麼畫 稅畫 1 2是縮小的比例。畫圖時按實際尺寸的1 2取尺寸。例長標註140,畫圖時畫70mm。您可能是按題目圖形大小給縮小1 2完成的作業...

機械製圖手工繪圖,機械製圖中的手工畫圖如何畫立體圖的圓??

鞏義老百姓 為了提高手工繪圖的質量和效率,必須正確地使用各種繪圖工具。機械工程製圖實訓成套裝置 是工程界的語言,工程製圖是理工科主要的技術基礎課。需要培養學生的空間思維能力,更有效地掌握繪圖基本功,這是廣大師生多年的願望。機械 工程製圖實訓成套裝置 可以創造個理想的 清新的製圖環境與學習氣氛,有利於...

機械製圖中的螺紋怎麼畫,機械製圖 螺紋畫法

外螺紋 大徑粗實線,小徑細實線 如果投影是圓,大徑粗實線 整圓,小徑實細線,3 4圓。內螺紋 小徑粗實線,大徑細實線 如果投影是圓,小徑粗實線 整圓,大徑實細線,3 4圓。參見下圖 螺距是不要畫的,只要標記就行了。螺紋的標準 普通螺紋 基本牙型 gb t192 1981 其它標準見參考資料的鏈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