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簡單題11題D選項, 高中物理簡單題 11題D選項?

時間 2021-05-02 22:18: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如果f趨於無窮,可能三個物體有乙個整體的很大的加速度,所以也有可能不發生相對滑動,d就是要算能不能成為乙個整體同時作加速度很大的運動。

這題由於板是輕質板,沒有質量,所以加速度可以無窮大,因此板的速度完全可以跟上物體a,也就是二者不會有速度差,不會分離。

這題f無窮大是的運動是,a和板一體,b掉下去。之後物體a與板一起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輕質的意思就是,把木板質量看作0。

這樣的話,如果f趨向於無窮大,取水平向左為正方向,①木板對a的摩擦力等於最大靜摩擦力fa'=μmag=+3n,②而木板從b獲得的最大摩擦力fb'=μmbg=-2n,③由於地面光滑,故木板所受合力為f木=fa'+fb'=+1n,方向與f相同。

④由f=ma得,木板加速度a木=f/m木=+∞=aa(m木=0),故二者不分離,⑤d正確。

3樓:葉孤樂雙

關鍵是光滑的水平地面,板與地面摩擦力等於零,而板與塊直接有摩擦力。不管你用多大的力肯定是下面的板與塊是不會滑動。一般光滑一出現注意整體性。

4樓:今天砍老鼠

輕質木板的意思就是不考慮質量,也就是不用考慮慣性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f不取無窮大,而是取大於靜摩擦力的某一定值,木板的加速度是無窮大,但木塊a的加速度是有限的呀

6樓:西瓜帽_丶

d是正確的嘛?我感覺你的說法是對的呀

7樓:永詩霜

輕質是不計質量的意思

高中物理題,高中物理題

1 很簡單,就是m v 85kg 56m s 4760n s 2 可以認為在雪地上做減速運動時傘兵受力恆定,設為f,f最大為120000n。傘兵在雪中運動的時間t v f m m v f,則運動的位移s v t f m t 2 2 m v 2 2f,s最小為85kg 56m s 2 240000n ...

高中物理題

星空 ps 我是學長 那個線速度是圓上的速度,和齒 小沒有什麼問題,是兩個概念,只要有r1和r2,就可以了。不懂可以追問。 線速度相等是因為在單位時間內嚙合點經過的長度相等。線速度和齒輪半徑沒有關係。求角速度時才會用到半徑。 晴宇 首先你要清楚,兩個齒輪是關聯的,乙個動了會帶動另乙個,所以在相同時間...

高中物理題

七色光物理 已知 汽車發動機額定功率p 60kw 60000w,汽車的質量m 5 10 kg,阻力f 0.1mg,勻加速運動的加速度a 0.5m s 在額定功率下的變加速運動的距離x 80m,g 10m s 求 1 汽車運動的最大速度v 2 汽車做勻加速運動的時間t 3 汽車從靜止到達到最大速度所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