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英語的困惑,學習英語的一點困惑

時間 2021-05-02 20:45:51

1樓:柳懋段蘊秀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自己試著分析結構比較複雜的長句子,如能理解長、難句,那麼也就不難理解整篇文章了,這樣也隨之提高了閱讀能力。

6、課外時間盡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isa

will,

thereis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總之,一切好的學習方法都需要有一顆能堅持的心,這樣才會有成效。

希望能夠為您解除困惑!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初中生來說,單純念念口語是可以的。可是真正影響你英語能力的不僅僅是口語,還有你的英語基礎,這個就包含對英語這門語言各構成的了解和熟悉。

我個人認為,學習英語和任何一門語言一樣,多聽多讀多寫多練肯定有效。但是最最重要的,確實,先弄懂這門語言的一些基本構成。這樣多讀多寫多練才能有效地提高。

在沒有掌握基本的知識之前,費很多任務夫收效甚微反而會影響學習者的積極性的。

說到英語,你需要先要了解,英語和語文有什麼不同和相同。其實有很多相似,比如,很多的句子的構成也包含主謂賓,定語,狀語,補語等,也可以用句子來做這些成分(主從句)。不同的是,英語裡面,同樣乙個詞語,作為主,或者賓,或者作為謂語,由於詞性不同,或者時間不同,其寫法,形式也是不同的。

比如我,在英語裡作為主語是i,作為賓語是me. 同樣的,動詞do, 如果用在不同時態裡面形式各異,當主語是三人稱單數的現在的動作是does, 如果是我過去怎樣,就用did。

是不是看得有點頭大了:)

其實先從基礎開始學習。英語有哪些詞性,每個詞性做什麼語,這個需要弄清楚。

其次,句子的結構怎樣,如何劃分,不同的成分,需要怎樣的詞語,怎樣的時態。

動詞要特別多了解,什麼是非謂語形式,什麼是時態等。可能英語最難的也就是這個。

等以上幾個問題弄清楚了,你對英語的句法什麼的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這個時候,稍微多讀多寫多練就進步神速了。可是如果基本的問題沒弄清楚,你讀了再多,也還是一頭霧水的。我當時就是用這種方法讓乙個完全討厭英語的孩子,慢慢變成了班上英語頭幾名,而且還對英語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供你借鑑。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英語的學習是乙個過程,就像小學學習漢語語法一樣,不明白老師說得主謂賓究竟是什麼,但是隨著知識的增多和年齡的增長,理解力也會隨之增長,所以,對於不理解或者困惑的東西不要操之過急。很多人學英語並不是一開始就把語法吃的很透,就像英國小孩即使不學習英語語法也可以說話一樣,這就是語感。「憑著感覺來」對於英語的學習具有很大的幫助,等到你學到一定程度、一定階段時,自然會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4樓:煙水寒

給你幾點建議

1.在理解的基礎上學習

2.積極主動歸納、總結語法規則

3.要善於從錯誤中學習

4.不要被語法術語所困擾

5.注意語法在交際中的使用

6.要始終記住語法是工具,不是最終目的

語法學習是英語學習的重要組成部分。英語語法種類繁多,如果死記硬背的話,會不勝其煩,再加上它本身比較枯燥,對於語法的學習,只要本著實用的原則,與語言的運用結合起來,語法的學習也是富有樂趣的。因而對於語法的學習,善於在理解的基礎上學習、在學習中歸納語法規則、在錯誤中總結語法規律、在交際中使用語法監控等等,這樣才能起到促進理解、監控輸出的作用,語言知識與技能融為一體。

學習英語的一點困惑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教你一些學習方法。保證你學業有成,英文大進步。

發音一定要標準才可以。下邊是學習方法:

1,買音標教學的書.帶磁帶的那種.新華書店好多種類,你自己選乙個.

2,只有會了音標才可以自學英文,這和中文的拼音是一樣的.

3,兩套書推薦你學: 一:自己找個從基礎學的課本,你自己選擇,這個沒有好壞之分,因為很基礎.

二: 買新概念英文教材.一共4冊.

第一冊開始背誦課文.這樣培養語感.我相信你如果能把第一冊所有課文背熟之後,一定受益匪淺,更或可以來這裡解答很多問題了.

我背了整整4冊!嘎嘎!

4,多加練習,背誦課文時最重要的,起初你不覺得,慢慢你就知道,在背誦課文的同時,不僅僅你學習了單詞和語法,更讓你了解了句子的構造和進一步培養了你良好的語感.有了語感,你說話就不用想,自然而然的就脫口而出了.當然,在你考試的時候,語感也起到了很大作用,有時你可以不看選擇就會成功判斷選擇題的答案了!

5,多加練習!加油!希望你英文更進一步!

最後我著重強調一點:背課文!!!!

我中學考試英文初中全都是100,高中差不多120分都能拿117,118左右。

原因就是背課文!

背課文培養你的預感。你順口背出來的東西,不加思索了,說明你的預感出來了,就脫口而出了,不需要腦子裡想那句話應該怎麼說了。明白我的意思了麼?

比如你見面說hello,根本不加思索就能說出來,就是因為你背誦了hello

再比如:

hello how are you ?

i a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

i am fine too

聽起來挺滑稽的。不過為什麼這些話你用的時候不用想?因為你背過這個課文!

不要覺著英文課文難,就不被!你背下來之後會覺著,這樣比背單詞,比你想說話卻不知道怎麼說的時候容易多了!

一定要背課文!好多完形填空都是課文原文拔下來的。就算不同也大同小異。只要你課文都背下來,記憶力不僅提高,也會讓您考試風雨無阻。

新概念1,2,3,4我都背下來了。雅思考了8分。呵呵~專業8也過了。你自己看著辦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十五億英語人口的乙個小幽默...."當愛爾蘭人來**的時候,情況就變得複雜而費力。"

連小布希的(美式)英文發音和文法都經常鬧笑話,發音要糾正是自然的事,學語言不用怕錯;放心的開口說吧.

7樓:

英語都是靠自己的,外面讀書都是假的

8樓:齊姜

發音要好還是多聽聽原聲材料,看看原聲電影。你所說的ask的兩個發音實際上涉及英美兩種發音的差別。現歸納如下。(由於一些音標無法顯示,所以用漢字模擬)

部分單詞英音讀/a:/美音讀 /æ/另外的例子 after dance staff fast

部分單詞英音讀/奧/美音讀 /啊/got dollar box

部分單詞英音讀/ju:/美音讀 /u:/news knew student due

部分單詞英音讀/əri/美音讀 /eri/primary ordinary

美音讀兒化音 英音基本不讀 car more bird sister hear year tour fair

仔細聽bbc和***進一步了解吧

個人認為無論英音還是美音 發的地道都好聽 加油

9樓:襲海誓

其實ask的發音是介於[ɑ:sk]和[æsk]之間的。多看些英美電影自然就會熟悉發音。我就沒有刻意去練,但聽英文時會覺得很親切。ps:國外電影都很棒~

10樓:鬱林熙月

我們老師專門糾正過,所以印象很深,ask【'æsk】是美式發音。

其實發音最忌諱的是中國式英語,和混合式英語,也就是說把英式發音與美式發音混在一起。

因為我的發音是美式的,所以在我看來,看美劇是個很好的方式去改變發音,就是很潛移默化的調整,除此之外,它會讓你的思維習慣西方的思維模式,就會讓你的英語,不管是書面語還是口語,都很地道。

而且英語中不可避免的會有連讀,只要你知道它的規矩,就問題不大。有口型,沒聲音。

很細微的差異都不能忽視,比如說,easy,kid和it,feel中的那個1讀音是不同的。諸如此類。

新東方出過一種教材,專門糾正讀音的,很早就有賣的了,不知道現在書店還有沒有,看了覺得很有效果。

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英音與美音的區別,

英音較死板,

美音較靈活,

我個人傾向與美音,稍簡單

其實兩種發音都行,

我個人的做法是,

那種讀音讀著爽,讀著順口,就長期採用哪種,反正我們既不是英國人,也不是美國人,

跟外國人交流用英音美音都行。

12樓:應

英語中會出現音變,就像什麼濁化,混同之類的,基本可以按照音標來讀,但是要注意的是:

語言是服務於實際生活的,只要我們實際便於對方接受你的話的資訊,那就是有利的發音。就會得到英語說話者的認同,從而被推廣使用。

所以要在實際中去掌握英語單詞的發音,平時善於總結和積累發音的變化和規律。

比如說看cctv-9頻道,看主持人的發音,而且適應聽快速發音的英語是什麼味道。學會實踐。

13樓:鞠流音

音標不是全部準確的

老外會因地方口音而改變讀法

所以他們都不用音標

這是有根據的

因為我就在澳大利亞

這裡人的口音和國內學的英式英語差別很大

所以不用擔心

不管你現在英語糾正的再好

到時候說話人家不一定懂

因為中國人說英語本來就有自己的語音

英語中的困惑,學習英語的困惑

屬於後面那種。如果是歸屬關係的,應用名詞所有格,somebody s picture 某人的 是屬於某人的,但上面不一定是那人的像 比如 this is a picture of our school.這 上的像就是照我們學校的 this is a picture of jim.這 上就是jim的像...

關於英語學習的困惑

也有可能是心理問題。因為要過黑色高三了,壓力大了。我初中英語不錯,到了高中碰到幾個學英語很強的同學和一個教的不錯但是很討厭的老師,竟然出現了不及格的現象。到如今我工作了,還是一個翻譯。過程中我也有你這樣情況,怎麼辦?自我調節唄。我記得當時我就拿著一篇英語閱讀,一字一句的看,看不懂就對著中文看,然後狂...

我困惑英語的學習

英語其實並不難,關鍵是要掌握一種學習方法 我英語不錯,給你介紹一下 1 要有濃厚的興趣,是非常重要的,2 上課要跟這老師的思維,都做筆記,並記住 3 要多記單詞,只有記住單詞才能幫助做題,4 要背課文,這樣能幫助寫作文。5 不懂的地方課後要多思考,找些相關的題。當然得還有老師的輔導咯。六對一的輔助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