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nvarchar 10 可以存漢字,varchar 10 只能存漢字呢

時間 2021-05-02 20:44:51

1樓:匿名使用者

nvarchar 和 varchar 的區別是儲存方式不同varchar在sql server中是採用單位元組來儲存資料的,nvarchar是使用unicode來儲存資料的。中文字元儲存到sql server中會儲存為兩個位元組(一般採用unicode編碼),英文本元儲存到資料庫中,如果欄位的型別為varchar,則只會占用乙個位元組,而如果欄位的型別為nvarchar,則會占用兩個位元組。 varchar(40),能儲存40個位元組長度的字元,儲存中文字元的時候,因為中文字元1個字元就等於2個位元組,所以varchar(40)只能儲存20個中文字元。

nvarchar(40),就可以儲存40個中文字元,也就是說可以儲存80個位元組長度的字元。nvarchar要相對於儲存的字元型別.

正常情況下,我們使用varchar也可以儲存中文字元,但是如果遇到作業系統是英文作業系統並且對中文字型的支援不全面時, 在sql server儲存中文字元為varchar就會出現亂碼(顯示為??).而且正常情況下,主機都會支援中文的環境,所以如果使用varchar來儲存資料,在開發階段是發現不了的.多數情況下,在佈署的時候也不會有問題.但是!如果佈署的主機是英文作業系統,並且不支援中文環境,那問題就出來了.所有的varchar欄位在儲存中文的時候都會變成亂碼(顯示為??

).而且一般情況下你不會知道這是因為你採用了錯誤的資料型別來儲存所造成的,你會試著去裝中文字型,試著去設定作業系統的語言環境...這些都不能解決問題,唯一能解決問題的是把資料庫欄位的型別個性為nvarchar(或者nchar).對專案管理比較熟悉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到佈署階段再來修改資料庫是乙個很恐怖的事情.

當然,使用nvarchar儲存英文本元會增大一倍的儲存空間.但是在儲存代價已經很低廉的情況下,優先考慮相容性會給你帶來更多好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nvarchar (10) 裡面的 10 是 10個 國際化字元 的長度, 也就是 可以存 10個 漢字

varchar(10)裡面的 10 , 相當於 10個 位元組, 可以存 10個 字母或者數字。

乙個漢字 需要 2個位元組的儲存空間來儲存

3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char佔1個位元組,varchar(10)相當於乙個可變char陣列,大小為10位元組。

乙個nchar佔2個位元組。nvarchar(10)佔20個位元組。

乙個漢字兩個位元組。

sql 中 varchar(50)代表什麼它能儲存幾個字母

4樓:匿名使用者

此處例子----sql server

對於字元型別的有:

char:固定長度,儲存ansi字元,不足的補英文半形空格。

nchar:固定長度,儲存unicode字元,不足的補英文半形空格varchar:可變長度,儲存ansi字元,根據資料長度自動變化。

nvarchar:可變長度,儲存unicode字元,根據資料長度自動變化。

也就是說:varchar 可變長度,

varchar(50)即長度為:50個字元當有存入值時,就跟據實際的值的大小(長度)存入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可儲存50個半形字母。

6樓:

包含 50個字元的可變長度 unicode 字元資料。位元組的儲存大小是所輸入字元個數

也就是說可以儲存包括字母、漢字、韓文本等各種文字,最多能存50個,位元組大小最多為100個。

1加1為什麼等於,1加1為什麼等於2

1十1 2是數學基本概念。在某些方面1 1就不是簡單的等於二!一滴水在容器中加入另一滴水在同一溶器中還是一滴水,體積增大一倍僅此。 貝貝小腳腳 1 1也不一定等於二啊,在不同的地方相同的表現形式會產生不同的結果,同樣對應於不同的參照物,相同的表現形式疊加也會有不同的結果。所以這個問題要看是在幾維度的...

1加1為什麼等於,1加1為什麼等於

皮亞諾公理 皮亞諾公理,也稱皮亞諾公設,是數學家皮亞諾 皮阿羅 提出的關於自然數的五條公理系統。根據這五條公理可以建立起一階算術系統,也稱皮亞諾算術系統。皮亞諾的這五條公理用非形式化的方法敘述如下 1是自然數 每乙個確定的自然數a,都有乙個確定的後繼數a a 也是自然數 乙個數的後繼數就是緊接在這個...

1加1為什麼等於

蘋果那個不太對,交換不等於加啊。比如 我有乙隻手。然後又長了乙隻手。所以現在我有兩隻手。1 1也有可能等於三啊。很多人都不知道的,這是需要乙個很漫長的推理過程的!在此省略推理過程 結論 1 1 2 因為這是一種規則,發明數字的人規定好了給人們計算數量的單位。所以1 1 2 如果沒有前人定下的規則,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