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家鄉的歷山 ,作文 家鄉的歷山 740字

時間 2021-05-02 20:43:49

1樓:匿名使用者

「快看,下雪了!」早晨,媽媽驚喜地叫起來,我快速爬起來。果真,一片片雪花紛紛揚揚從天上飄下來,我立即衝了出去,想一睹雪花的風彩。

  多美的小雪花啊!如花絮,如花瓣兒,如乙隻只白色的小蝴蝶一樣,飄飄灑灑,紛紛揚揚地從茫茫無際的天空中飄落下來,輕輕地落在大地上。一會兒,雪漸漸下大了,如同扯碎了棉絮從天而降。

似那白衣仙子,一身潔白,輕輕地舞動著白裙子,臉上露出了喜悅的笑容,飄曳在半空中,漸漸地往下落;似那好動的小精靈,頑皮地在空中翻跟頭,雙手不停地拍動著,像在為自己精彩的表演熱烈地鼓掌;似那慈祥的老人,披著白色外衣,飽覽了天上的秀景。我輕輕地用手接住一片雪花,「哇!太美了!

」我禁不住讚嘆,那一片片六角形的雪花,晶瑩剔透,美麗極了!端在手上,涼絲絲的。一會兒,一片片小雪花便化成了珍珠似的小水珠,美極了。

  大雪過後,雪花把大地裝扮成了乙個銀裝素裹的童話般的世界。大地上覆蓋了一層厚厚的雪,像是鋪上了潔白的地毯。踩上去,軟綿綿好舒服啊!

還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呢!彷彿在對我訴說著冬天的悄悄話。房屋上也蓋上了一層厚厚的雪,彷彿冬爺爺給房屋蓋上厚厚的棉被。

楊樹的枝條都被蓋上了雪,彷彿就像仙女的絲帶,在微風的吹拂下,飄盪在空中。柳樹上蓋滿了雪,遠遠的看,彷彿樹枝上開滿了潔白的梨花。一棵棵松樹上面蓋上了乙個雪球,遠處看,像一棵棵漂亮的聖誕樹。

  吃完飯後,我和夥伴們禁不住跑了出去,小區裡立即成了乙個歡樂的海洋。夥伴們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還有的在雪地上追逐打鬧,小區裡到處迴盪著孩子們歡樂的笑聲……  美麗的雪,你不僅給我們帶來了美景,還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我愛你,美麗的雪!

我家最美故事作文740字

2樓:陌上花開

如果說,人生是一場旅途,那母親就是車輪下面的鐵軌,不管心中受多大的委屈,多大的誤解,肩負多大的重擔,依然自己默默承受,一聲不吭,從未抱怨。這,就是母親,偉大的母親!

——題記

母親總是閒不住,每天忙裡忙外的,家裡隨處可見她忙碌的身影。

母親上夜班,每天下午4:30去肉聯廠上班,早上6:00回家,每次回來就幹家裡的活,上午不睡,下午也就僅僅睡四個小時而已。

然後吃點飯,再去上班。每每看到此情此景,我就會會想:萬一哪天母親累垮了怎麼辦?

我常常會問正在忙忙碌碌的母親:「媽,您不累嗎?」母親總是充滿慈愛的看著我說:

「不累。」

我知道母親這樣說,是不讓我為她擔心。那時堅強的我竟然哭了,並在心裡輕輕許諾,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後好好報答媽媽,不讓她再受一點點的苦。

在家裡母親的身影隨處可見,她從不閒著,做完一件事,總有下一件事等她去做。

那天,我看不下去了,便說:「媽,你晚上還要去上班哪,去睡會吧!」

媽說:「幹完了媽媽就去睡。」

我便給母親說:媽,我出去一下,一會就回來。」

媽說:「好。」

其實我沒出去,在自己家的平房上,默默的看著正在忙碌的母親,看她會不會去睡覺。我知道這樣不好,可我也是為了媽媽好。可是,我看到的正好和我想象的一樣,媽並沒有去休息,還是在那埋頭幹活。

我哭了,又抬頭望著藍天,那樣不會讓眼淚落下來。小聲哭,怕母親聽見會傷心。

我聽見母親低低的呻吟了一聲,一看母親不小心割傷了手,割了一道很深的口子。

我趕忙跑了過去,又心疼又生氣的說:「不是不讓你幹了嘛?你就不能歇會嗎?照這樣下去,你的身體會累垮的,你知不知道?!」

媽卻說:「你個小毛孩子,淨在這胡說八道,一邊玩去,你先不用管我,我待會貼個創可貼就沒事了。」

我氣急敗壞的走開了!!!

到了吃飯的時候,母親叫我去吃飯,我坐在飯桌前看著媽媽的手只是貼了乙個創可貼而已。母親看我在發呆便說:「快吃啊,這不都是你愛吃的嘛?」

我說:「媽,我不要你以後這樣累還要給我做吃的,我只要你好好的,什麼我也愛吃!」

我看到媽媽的眼角濕潤了,或許是感動吧。她的兒子終於長大了,懂得關心母親了。母親又給我夾了好多我愛吃的菜,還說你現在正在長身體,要多吃有營養的東西。

我只有默默的點頭,一邊吃一邊落淚。

母親看見了便說:吃飯哭什麼。

我什麼也沒有說,只是把眼淚憋了回去。

過了一會,母親又在那兒洗碗,我便過去幫忙。看著母親剛剛受傷的手正浸在那洗調劑中,不時皺皺眉頭,似乎很痛的樣子。忽然,我低下了頭,一滴淚落到了我的手上,幸虧母親沒看到。

我找了個藉口離開了廚房,迅速擦乾了眼角的淚水。

我哭了,那麼堅強的我竟然哭了,以前無論我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和挫折,我都不曾哭。這一次,面對母親我竟然哭了。不僅覺得心中愧對母親,以前總是不懂事,不聽母親的話,總惹母親生氣,曾不懂母親的勞累……

原來所謂的堅強都是偽裝出來的真正的在乎,不管多麼堅強也是那麼不堪一擊。

青春逝去的年華,回想那一幕幕,似乎都能看到母親在燈光下的嘆息……

母親,歲月修飾了您的心靈,把您的心靈修飾成一道道刺眼的光芒,照亮我前進的方向。母親,漫長的歲月裡,修飾了您的容貌,一道道歲月的痕跡爬上您年輕的臉頰,原來烏黑的秀髮如今已灑落點點銀霜,原來炯炯有神的眼睛早已失去了光華……

收穫是甜的作文740字

3樓:

沒有什麼比它——書本,更甜。書本的甜,是初春乍暖還寒時的第一縷新芽,是炎炎夏日裡最後一朵玫瑰的凋謝,是深秋的黃昏最後一滴蜂蜜的醞釀,是千里冰封中第一朵臘梅的飄香。書本的甜,是潺潺小溝中溫柔的纏綿,是涓涓溪水中纖纖的幽閒,是大江中豪邁的金濤澎湃,是汪洋中壯闊的奔騰、燦爛。

書本的甜,蘊藏著深山老林的淳樸,包含了湖光山色的恬靜,蘊涵著東昇煦日的溫暖,珍藏了億萬顆渴求自由的心。書本的甜,是返老還童的良藥,是海天相吻的生命,是萬物靈氣的精華,是穿越國度的精靈。書本的甜,是寬容、是饒恕,是自得其樂的美,是跳動飛揚的美,是「為國為民,俠之大者」的英雄氣概,是「晚來對酒,二分明月正當頭」的壯志豪情。

書本的甜,讓我們嘗盡了人間的酸甜苦辣鹹,讓我們學會了叛逆,學會了承諾,學會了忍讓,學會了友愛,學會了拼搏,學會了坦蕩,學會了做人……沒有什麼比它——書本,更甜。

關於熱門話題的作文740字

4樓:默默

我來給你介紹一下他吧!

他長著一頭短頭髮,頭髮長著濃濃的眉毛,眉毛下面是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眼睛下面有乙個小小的鼻子,鼻子下面有一張櫻桃小嘴。他的個子高高的,從整體來看帥帥的。

他的脾氣很好,從不發脾氣,文質彬彬的。學習成績也非常棒。

記得有一次,那是我小時候發生的事,那是乙個夏天。那天中午,我正在睡午覺,我哥在看電視,爸爸媽媽不在家,只剩我們2個在家裡了,我正在睡

覺,我哥就害怕我從床上掉下來,就看了我一下,就看到我滿頭大汗,以為是我熱了,就在我旁邊給我扇風,之後,我就開始一直哭,他就抱起我哄我,不讓我哭,

可是一抱起我,就感到我身上很燙,他就摸了一下我的額頭,感到燙手,他認為我發燒了,就立即抱起我往醫院跑。到哪一量竟是42度,之後就在那掛了一天的

針。我哥也就在那守了我一天,連水他都沒喝一口,就一直在那看著我。直到我醒後,他問我餓不餓,我是不餓,你餓嗎?他說他不餓。之後就一直問我頭暈不暈,

疼不疼什麼的。

我的哥哥對我真的很好,有時我的作業不會做,他就在旁邊指導我,而且還很有耐心。

我還聽別人對我說,我小時候爸爸媽媽沒時間管我,就由我哥哥照顧我,我哥就揹著我出去玩,我還非常喜歡哭,所以別人都不願意和我哥玩,但是我哥

並沒有拋棄我去和他們玩。我哥就帶著我去鄰居家玩,我們在她家樓上玩下來的時候,我哥對我說,我能從這上面飛下來,你信嗎?由於那時還小我就說你試試唄,

結果他真從那上面跳了下來。幸好沒事,但是他扭傷了腳。回家後,我媽就問他腳怎麼了?他說沒事只是走路時不小心扭了一下。我媽不信就帶他看了醫生,醫生說

差一點就傷著骨頭了。可我哥還說沒事。

我愛我的哥哥我最後想在這說聲哥哥你幸苦了,謝謝你。

一件使我難忘的事作文740字

5樓:影者東昇

一件使我難忘的事

我想,每個人一定都有做錯事的時候吧!我也一樣,雖然伴隨著時間的流逝都已快忘記了,但還有一件事讓我深深明白不努力永遠得不到好結果。

下個月就要考試了,但是我還跟一些豬朋狗友一起去娛樂。把考試拋到九霄雲外了。媽媽一直勸我,但我把她的話當成「耳邊風」。

到了考試的前一天,我才臨時抱佛腳。我的眼皮像千斤重一樣,不知不覺我就找「周公」了。明天一早,我衝衝忙忙地去上學。

到了那兒,只見每個同學個個都胸有成竹。進入考場後,當我拿到習題時;每個題目我都不會做,只好亂做了。

過了兩天,老師在發卷子時,我心想:如果我考不及格就會給媽媽打,突然只聽見老師說:「……,40分」把我的思想給打斷了。

我愣了一會兒,趕緊跑上去,領了考卷,我看了一下,只見成績「滿江紅」。當時我的腦海裡想著一條又長又辣的「炒粿條」。

隨之而來的是無盡的悔恨,我悔意油然而生當初為什麼沒有讀書呢。頓時,我的心如晴天霹靂一般,又好似被懊悔的旋窩卷進去了。後悔像一枚子彈穿過我的受傷的心臟,使我又麻又痛,我難受得幾乎要窒息了。

到家後,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把考卷交給媽媽。只見媽媽看了一眼就說:「以後要努力了。

」當時的我跑到房裡打哭一場,覺得自己太不自愛了。我下定決心以後要考好成績以彌補媽媽已被我打碎的心。

從那以後,我雖然改掉了這個毛病,但是這個痛也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底,因為它會時刻提醒我懶惰永遠沒有好結果。

家鄉的路作文,家鄉的路 作文300

家鄉的路 家鄉的路留給我的只有無窮的回憶和思念。山外的世界翻天覆地變化著,山內的景色卻方寸未變,那條路還是那麼崎嶇,那麼安詳。每逢回老家,走在這凹凸不平的山路上,耳聽兩邊楊樹葉被風吹得唰唰作響,一種喜悅攀上心頭,這是兒時的記憶在呼喚我,讓我在腦海中挖出這條路的記憶。哦,還是一樣,幾代人在路上留下的腳...

關於家鄉的作文,關於家鄉的作文

請問你的家鄉在哪兒?關於 我的家鄉 的作文有哪些? 分享 我的家鄉 作文三遍 我的家鄉 南京 各位遊客,我們今天來到的是南京,這是乙個有山有水的美麗城市。同時,這裡也是我的家鄉。首先,我要介紹一下南京 它是中國著名的四大古都及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有著6000多年文明史 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

關於家鄉巨變的作文,家鄉巨變的作文

家鄉的變化。隨著科學發展日新月異,人們的生活猶如芝麻開花 節節高。我的家鄉隨著科學的發展變得煥然一新。例如 坑坑窪窪的小路變成了瀝青路 黑白電視變成了彩色電視機 簡陋的房屋變成了高大,豪華的樓房 家鄉的變化真是舉不勝舉呀!就拿步行街來說吧,原來學校前面是坑坑窪窪的公路,下雨的時候,家長們去接孩子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