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吐心聲作文

時間 2021-05-02 20:43:4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學時,常聽中學生這樣說:中學生活是單調、枯燥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和學習打交道。小學生總是說:

中學生活一定是很神秘的。不,大家都說錯了,它既不是單調、枯燥的,也不是神秘的,中學生活是快樂、緊張、幸福的。

在小學時,我們遇到事就去找老師,可現在我們長大了,有些事我們可以自己解決了。曾記得,剛開學時,為了一道數學題和同桌爭得面紅耳赤,誰也不服誰。桌子中間

馬上出現了楚河漢界。當冷靜下來時,細細想想,覺得那不過是一道題的兩種解法。楚河漢界不用和談,便自行消失了。

也曾記得,考試前,大家玩命開夜車,誰都在想:噢,為了「馬拉松」的最後衝刺,為了那個未知的成績,再咬咬牙。考試猶如戰爭,有勝利者,也有失敗者。

當勝利者拿到成績單時,他幾乎不顧及時間、地點,忘記了平時的勞累,忘記了身邊的一切,歡呼,雀躍;當失敗者拿到成績單時,他一定痛苦,沮喪,無地自容。同樣地付出了辛勞,為什麼沒有同樣的收穫?是繼續努力還是退卻?

此時,乙個堅定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桅杆有了破損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停止不前。在學校這個小而平靜的港灣,咱們互相幫助,攜手前進吧。

上課的鈴聲引來了滿面笑容的生物老師。老師講著課,依舊帶著不同尋常的微笑,可以看出她很興奮。課講完了,科學在此時揭開了神秘的面紗。

從偶然的現象,到必然的結果;從一般的結論,到理論的昇華,建立在平時細心觀察和鞏固的基礎知識上。

年級足球賽,我們班輸了,名次排到了尾巴。同學們相互埋怨著,沒有一句自我批評的話。大聲譴責的,低頭擦眼淚的,拍桌子的,滿腔的氣憤不知如何發洩。

隊長按捺住內心的痛苦,哽咽著:「我們沒有輸,盡了起臉,看著屋頂,免得讓別人看見他發紅的眼。

我覺得中學的生活都是些零星的小事構成的。如果每件小事是一滴清水的話,那千千萬萬件小事匯在一起就是小溪,這小溪永遠唱著歌,迎來乙個個快樂、緊張、幸福的明天。這樣的生活真有趣,我喜歡這樣的活。

〖點評〗

這是一篇情感真摯,感人肺腑的抒情散文。的確中學生活是美好的,但並不是人人都能體會到,只有包含熱情的生活,才能領略其中的樂趣。

以心聲為主題話題的作文,以心聲為主題話題的作文 5

幸諺 我們渴望早日擺脫貧窮,這是窮人的心聲 我們渴望上學,這是輟學孩子的心聲 我們渴望得到眾人的幫助,渴望眾人聆聽我們的心聲,殘疾人的心聲 題記 殘疾人,是世界上最可憐,最需要人關心,最需要人幫助的群體之一。身在這個群體中的我們,有許多常人想不到的痛苦,有許多的無奈與辛酸。身在真個群體中的我們,渴望...

小學四年級的作文小鳥的心聲怎麼寫

童年的麻雀 越來越少見了.在我們生存的環境裡,麻雀是唯一不分四季,長期接近人類,最親近我們的鳥類.它們喜群居生活,曾遍佈鄉野和城市.它們的聲音和足跡伴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與我們相棲相依,生生不息.麻雀主要以農作物和雜草的籽種為食,也捕食小昆蟲.我們土語叫它們 老家賊 從前的麻雀真多,多到人們把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