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降高血脂,應該少吃什麼食物?

時間 2023-05-22 21:54:05

1樓:阿舞子

低鹽飲食,主要控制膳食中鈉的攝入量。比如盡量不吃鹹菜、鹹肉、醃魚。而且需要根據個體情況,選擇把精製鹽換成低鈉鹽。

脂肪攝入過高會導致熱量消耗不掉,會形成脂肪堆積,而肥胖是高血壓最常見的誘因。高血壓和高血脂經常結伴而行,可謂難兄難弟。血管裡面壞膽固醇堆積成斑塊或血栓,是高血壓的另乙個主要誘因,甚至會要命。

比如心梗、腦梗、腦卒中等等。

2樓:同心樂天無憂

甜食和精製主食也是高熱量的**,如果已經體重超重或肥胖,出現高血壓的症狀,就必須嚴格控制糖攝入量,尤其是精製糖。比如綿白糖、砂糖、冰糖、方糖、紅糖、片糖,飴糖;另外蜂蜜和煉乳也要儘量減少。物中的膳食纖維可以有助於降低血脂,控制血壓,對於三高的人尤為重要。

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都是植物性是和菌類食物。包括五穀雜糧、薯類、豆類、菌藻類、蔬菜和水果。

3樓:邵鋒

建議您飲食上要清淡,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可以服用一些降脂寧顆粒進行**。

4樓:起風了

平常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低脂低鹽,一定要清淡飲食,多吃水果,多喝水,經常去鍛鍊身體,每年都要做乙個體檢,時刻的關注血脂的變化情況。

5樓:回憶

鎂是食物中非常重要的礦物質,不僅參與骨骼形成,有助於放鬆神經和肌肉的緊張,緩解失眠。而上述原因也是高血壓的重要誘因。富含鎂的食物有綠葉菜、堅果、藻類等。

比如菠菜、油菜、空心菜、核桃、松子、榛子和海帶、紫菜、海苔。

6樓:絆你一生

平時一定要注意防止血管壁、內臟脂肪累積的情況,這就要求平時的飲食有截止,避免去大量攝入油脂多,脂肪多的食物,同時也要少吃甜食,吃甜食後,葡萄糖在胰島素的作用下進入細胞消耗,沒有消耗完的糖分就會儲存為糖元或脂肪,最終還是容易導致脂肪在身體內的積累,而且大量攝入高油高脂高糖食物還會給胰島素帶來負擔,長期下去,胰島素負荷加重,胰島素變得不再敏感,工作效率也降低,還會造成二型糖尿病。

7樓:美風庭

菸酒過量是誘發高血壓的重要原因,而得了高血壓之後對菸酒就更高旭陽嚴格控制了,尤其是白酒、啤酒等酒類。菸草中的尼古丁和二噁英對血管的損傷也是有明顯「貢獻」的,既然知道沒有好處,那就戒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辛辣的食物會促進大腦產生更多的內啡肽,會興奮神經,對於緩解失眠和更年期症狀不利。(川貴湘等地習慣吃辣?的地區可能需要另當別論)。

9樓:小美

維生素c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並幫助及時提供膠原蛋白修復血管;維生素c還有非常好的抗氧化作用,對於保持血管彈性有益。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其中西紅柿、生菜、油菜、苦瓜、奇異果、菠蘿、芒果、木瓜、櫻桃、士多啤梨和柑橘都是高維生素c的食物。

血脂偏高的人,盡量少吃哪些食物?

10樓:林空鹿飲溪

血脂高的患者在飲食中需要注意以下幾點:一、少吃動物脂肪類食物,比如肥肉等,動物脂肪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應當減少動物性脂肪攝入。二、少吃甜食、烘培食品等。

三,蛋糕,各種蛋糕都含有大量的脂質,對於高脂血症的患者是肯定不適合吃的,而且蛋糕中含有極高的糖分和忌廉,可以增加血管的負擔,轉化成脂肪之後就可以引發血脂公升高。

11樓:苦蕎學姐

血脂偏高的人,盡量避免高脂肪飲食和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臟,肥肉,油炸食物和忌廉類食物,少吃動物脂肪及含膽固醇的食物,還有蛋黃,晚餐宜少,少吃甜食等。因為這些膽固醇脂肪含量都很高的。

容易引起血脂更高的哈,對身體不好,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你。

12樓:司喬啊

血脂高的人一定要少吃高脂肪植物,這很容易提公升體內的血脂含量,比如肥肉和忌廉,同時也要少吃含鹽量過高的食物,比如鹹菜。

13樓:羅文

吃燒烤食物,油條,炸雞,豬肉,鹹鴨蛋,這些食物血脂偏高的人一定要少吃。

14樓:帳號已登出

少吃脂肪類食物的攝入,如肥牛羊、豬油、黃油等。動物的內臟中含有大量的脂肪。

15樓:檀皖禕

總膽固醇的人該怎麼注意飲食。

血脂偏高的人,吃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自己的血脂?

16樓:sky東妮

玉公尺含有豐富的鈣酶以及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燕麥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質和蛋白質,可抑制膽固醇合成和吸收。

17樓:晚安小耳朵

在日常生活中,血脂比較高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可以吃一些芹菜菠菜等綠色蔬菜。也可以多吃一點水果。

18樓:秋風體育

血脂偏高的人,吃洋蔥、綠豆、海帶、山楂、苦瓜等食物可以降低自己的血脂。

想要降血脂的話,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19樓:夾竹桃

我認為應該多吃一些軟化血管的食物,比如芹菜和洋蔥都能起到降血壓的作用。

20樓:酸奶蜜桃酒

降血脂可以多吃一些大蒜,洋蔥,黃瓜,大豆,蘑菇,牛奶,茶葉,還有生薑,黑木耳,香菇,或者金針菇等,這些食物都有降低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常吃對患者的身體是有好處的,牛奶最好是脫脂牛奶,也可以吃一些玉公尺,平時在飲食上多吃一些燉豆腐,炒茄絲,或者是西紅柿,白菜,如果想要吃雞肉的話,最好是清燉。

21樓:了來了啊啊啊

多吃綠色蔬菜、水果、山藥,主食將肉換成穀類食物,比如玉公尺、饅頭,小公尺粥等。

高血脂吃什麼可以降低血脂

22樓:小山村情懷

高血脂的患者除了服用藥物外,還可通過生活和飲食的干預來降低血脂,具體情況如下:

一、調整生活方式:

1、飲食調整:飲食應清淡,菜中需盡量少放油,平時還應較少脂肪含量、膽固醇含量較高的動物內臟,以及動物脂肪類食物;

2、適當運動:應積極進行適當體育運動,控制自身體重,並消耗體內儲存的血脂,使其保持乙個動態的平衡。

二、專科**:

若患者在調整生活方式後血脂控制效果依然不佳,則需進行專科**,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根據導致血脂公升高的原因,採取對症的**措施。

1、低密度膽固醇公升高:可使用他汀類的藥物**,如夜間服用阿托伐他汀、瑞舒伐他汀,或口服依折麥布等抑制膽固醇吸收的藥物,以降低體內血脂;

2、甘油三酯高:應服用貝特內的藥物控制血脂,包括非諾貝特以及力平之。此外飲酒、血糖過高、甲狀腺功能亢進等因素,均可導致患者的甘油三酯公升高。

所以除用藥**外還需積極控制誘發因素,如戒酒、限酒等,使血脂處於理想水平。

23樓:夕誌畫

1)保持熱量均衡分配,飢飽不宜過度,不要偏食,切忌暴飲暴食或塞飽式進餐,改變晚餐豐盛和入睡前吃夜宵的習慣。

2)主食應以穀類為主,粗細搭配.粗糧中可適量增加玉公尺、莜面、燕麥等成分,保持碳水化合物供熱量佔總熱量的55%以上。

3)增加豆類食品,提高蛋白質利用率,以乾豆計算,平均每日應攝入 30g以上,或豆腐乾45g或豆腐75——150g。

4)在動物性食物的結構中,增加含脂肪酸較低而蛋白質較高的動物性食物,如魚、禽、瘦肉等,減少陸生動物脂肪,最終使動物性蛋白質的攝入量佔每日蛋白總攝入量的20%,每日總脂肪供熱量不超過總熱量的30%。

5)食用油保持以植物油為主,每人每日用量以25——30 g 為宜。

6)膳食成分中應減少飽和脂肪酸,增加不飽和脂肪酸(以人造奶油代替黃油,以脫脂奶代替全脂奶),使飽和脂肪酸供熱量不超過總熱量的10%,單不飽和脂肪酸佔總熱量的10%——15%,多不飽和脂肪酸佔總熱量7%一10%。

7)提高多不飽和脂肪酸與飽和脂肪酸的比值。西方膳食推薦方案應達到的比值為0.5一0.7,我國傳統膳食中因脂肪含量低,多不飽和脂肪酸與飽和脂肪酸的比值一般在1以上。

8)膳食中膽固醇含量不宜超過300m g /日。

9)保證每人每日攝入的新鮮水果及蔬菜達400 g 以上,並注意增加深色或綠色蔬菜比例。

10)減少精製公尺、面、糖果、甜糕點的攝入,以防攝入熱量過多。

11)膳食成分中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礦物質、植物纖維及微量元秦,但應適當減少食鹽攝入量。

血脂高少吃什麼食物好

24樓:瑞旨

飲食對控制血脂尤為重要,血脂高要這麼飲食:

一、減少動物性脂肪的攝入:比如豬油、黃油、肥羊肉、肥鴨肉等。

二、控制膽固醇的攝入:膽固醇含量最高的五類食物分別是動物腦子、動物內臟、蛋黃、貝類、忌廉類,所以高膽固醇患者要少吃這五類高膽固醇食物。

三、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多,會轉化為脂肪,脂肪堆積過多,容易造成肥胖。

四、低脂飲食:少吃油炸食品、少吃肥肉等脂肪含量過多的食物。

五、補充蛋白質:可以喝牛奶、食用豆製品等來補充蛋白質。

六、多吃水果蔬菜:很多水果蔬菜本身就有降血脂的作用,像海帶、洋蔥、黑木耳、香菇、芹菜、山楂、葡萄等,多吃水果蔬菜,平衡飲食。

25樓:小鐘養生

血脂高的人,少吃這3類食物,糖分高,脂肪高,對血管不好!

26樓:吳娜養生堂

長期出現高血脂這種症狀啊,會導致一系列疾病的發生,比如說動脈硬化、血液粘稠等,這些對於人體的健康都有不好的影響,那高血脂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有遺傳、起居、年齡、飲食等因素造成的,最常見的就是因為飲食不規律導致的,那麼高血脂的人,這3種食物,

想要降血脂的話,應該多吃哪些食物?

27樓:軟軟時尚鑑賞

想要降血脂的話,應該多吃哪些食物?

脂質含有脂肪和脂質。 脂肪是人們常說的甘油三酯,但脂質中主要含有膽固醇。 人類血脂的主要成分也是這兩種物質。

談談這兩種物質的**吧。脂肪主要**於食用油、動物肉和堅果。 脂肪中均含有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也可以說所有的脂肪都是上述三種不同的脂肪酸以不同的比例混合而成的。現實中,膽固醇高的食物包括動物內臟、蛋黃、魚果實、乳酪等。 健康人每天對膽固醇的需求量為200-300mg,每增加100mg膽固醇,人體血液中0.

的膽固醇含量就會增加。 其實,說實話,膽固醇高的食物甘油三酯的含量也很多。

例如豬頭肉、滷煮、羊湯等,是我國人們喜愛的傳統食物。

說了這麼多,如果想降低血脂,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減少動物性脂肪的攝取。 雖然動物脂肪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但飽和脂肪酸是合成膽固醇的基礎,因此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入可以降低膽固醇。 含有大量飽和脂肪酸的食物有黃油、肥肉、全脂乳製品、固體食用油、油炸食品等。

盡量不吃含膽固醇多的食物。 如上所述,含膽固醇多的食物也含有很多甘油三酯。 這類食物包括動物內臟、魚子、蟹黃、蛋黃、豬頭肉等。

改革開放後,越吃這種食物,血脂也越高,同時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也越高。 眾所周知,到底是什麼問題,讓我們從平時的飲食開始,注意改善生活方式吧。血脂上公升是機體脂質代謝異常引起的,並不是吃多了什麼都會公升高。

例如,脂質中的甘油三酯不是直接來自食物的脂肪,而是由食物中的脂肪酸和葡萄糖代謝分解而成的甘油合成的。 脂肪酸不僅是肉類,炒菜油也是主要**之一,但葡萄糖主要**於主食。 如果不限定主食,不吃肉不能減少甘油三酯的兩種合成原料,甘油三酯當然不會下降。

高血脂宜吃什麼食物,血脂高宜吃什麼食物及不宜吃什麼食物

高血脂患者宜吃的食物 一 大蒜 大蒜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調味品,放在食物當中不僅可以去腥味還可以提鮮。此外大蒜還能有效地消炎殺菌,增強身體免疫力,除此以外,大蒜因為其含有的大蒜精油,在降低血液膽固醇方面也有不錯的作用。因此高血脂人群適當多吃可以達到稀釋血液降血脂的效果。二 黃瓜 黃瓜是一種常見蔬菜,...

高血脂吃什麼好降血脂,吃什麼降血脂快?

萊晶霞舒翼 血脂過高危險性很大,很容易引起動脈粥樣硬化 高血壓及心腦血管疾病等,因此,除應給予降脂藥物 外,家庭膳食 也不可忽視。下面介紹幾種能夠降脂的食品。1 豆製品包括豆漿 豆腐 豆芽等。現代營養學研究證明,豆製品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還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如果每日攝入30 50克大豆蛋白,能顯著降...

高血壓高血脂吃什麼蔬菜,高血壓,高血脂吃什麼菜,水果好

蘿蔔 味辛甘性涼。可消積滯 化痰熱 散淤血 解酒毒 降血脂 軟化血管,常吃能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主要吃法是蘿蔔豬骨湯 蘿蔔海帶瘦豬肉湯,清淡味美。玉公尺 味甘性微寒。能清胃熱 利小便,降血脂。主要吃法是肉片蛋花玉公尺 海參瘦肉玉公尺。冬菇 或鮮菇 味甘性平。可益胃氣,降血脂,治佝僂病,治貧血。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