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應該怎麼辦?什麼叫高血脂,體檢的時候,叔叔檢測出高血

時間 2021-06-13 04:49:22

1樓:手機使用者

血脂,又叫高脂血症,它是指人體內的脂肪代謝異常引起血液中血脂升高,或者血脂水平的變化超出了正常範圍。

那麼,人們的正常血脂標準為多少?其實,血脂的“正常值”(合適水平)在目前國內外尚無絕對統一的標準,它隨不同時期、地區及種族等而有所不同。2023年中華心血管病學會參照國際標準後推薦我國的正常血脂標準為:

(1)總膽固醇≤200mg/dl或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120mg/dl。(2)血清甘油三酯≤150mg/dl。(3)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35mg/dl。

若第1、2項的其中之一(伴有或不伴第3項)異常時,需要在2—3周後複查,其結構仍超過上述標準時,即可確診為高脂血症。

研究表明,人體內的脂肪物質是體內所必需的主要能量**,並且還參與機體細胞、組織的正常結構和功能的許多代謝過程。脂肪**於體內和體外兩條途徑,前者主要在肝內合成,而後者靠飲食中攝取。凡能引起脂肪在體內合成增加、分解減少及攝入增多等**,均會導致高血脂。

所以,一般常見**有:(1)高膽固醇:飲食中飽和(動物)脂肪攝入過多、肝硬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甲低、腎病及遺傳性高膽固醇症。

(2)高甘油三酯:過量熱量攝入、酗酒、未控制好的嚴重糖尿病、腎病,某些藥物(如雌激素等)以及遺傳性高甘油三酯症。根據**在臨床上可將高血脂分類為原發性與繼發性兩種。

後者由其它疾病引起,發病率較低。原發性高血脂可能與基因、脂蛋白及其受體或酶類異常有關。

目前醫學研究證實,高血脂是引起人類動脈粥樣硬化性疾病的主要危險因素。像常見的動脈粥樣硬化性疾病有:冠心病(包括心肌梗塞、心絞痛及猝死)、腦梗塞以及周圍血管血栓栓塞性疾病。

這些心腦血管性疾病的發病率高,危害大,病情進展凶險,其死亡率約佔人類總死亡率的半數左右。

血清膽固醇水平與動脈粥樣硬化發病危險密切相關,即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每升高1%,冠心病等動脈粥樣硬化性疾病的發病危險會相應地增加2%左右。若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每降低1%,冠心病發病危險便會增加3—4%。因此,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通俗稱為壞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稱為好膽固醇;前者促進冠心病發病,而後者對抗之。

另外,甘油三酯水平升高也可能有促進冠心病發病的作用,它的升高往往伴隨著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

yszcw能迅速溶於血液中,為血液充氧,清除血液中的毒素及汙垢,清除血管壁脂質斑塊,軟化血管,改善血管壁韌性和通透性,通過沖刷腎毒加速血液中的毒素過濾,從而達到降壓、降脂、降血糖的降三高作用。

2樓:雍簡仁德

脂肪代謝或運轉異常使血漿一種或多種脂質高於正常稱為高血脂症。高血脂症是一種全身性疾病,指血中膽固醇(tc)和/或甘油三酯(tg)過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過低,現代醫學稱之為血脂異常。脂質不溶或微溶於水,必須與蛋白質結合以脂蛋白形式存在,因此,高血脂症通常為高脂蛋白血癥。

目前公認高血脂症,包括高膽固醇血癥(hypercholesterolemia)、高甘油三脂血癥(hypertriglyceridemia)及複合性高血脂症。中國空氣負離子暨臭氧研究學會對此稱:由於藥物的***,像高血脂這樣的中老年慢性病採用自然、安全、便捷的負離子**比較好。

上次體檢查出高血脂,我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血漿中所含脂類統稱為血脂,血漿脂類含量雖只佔全身脂類總量的極小一部分,但外源性和內源性脂類物質都需經進血液運轉於各組織之間。

血脂含量可以反映體內脂類代謝的情況。血漿膽固醇和甘油三脂水平的升高(也就是高血脂症),可直接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心絞痛、心肌梗死和腦血栓、腦動脈硬化等症。注意科學飲食,少食高脂肪和高糖食物是降血脂的有效措施。

一、飲食搭配

對於一般高血脂患者的合理飲食結構,有關專家將其歸納為兩句話,即“

一、二、

三、四、五”和“紅、黃、綠、白、黑”。

1、第一句話為“

一、二、

三、四、五”:“一”是指每日飲1袋牛奶,內含250毫克鈣,既補充了鈣和蛋白質,又減少了高血脂的發病機會。“二”是建議結合用決烏湯茶這種經典中醫組方茶,長期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

“三”是指每日進食3份高蛋白質食品,每份可為瘦肉50克,或雞蛋1個,或雞鴨肉100克,或魚蝦100克,或豆腐100克,以每日早、中、晚餐各1份為宜;“四”是指“不甜不鹹,有粗有細,三四五頓,七八成飽”即每天可吃3頓、4頓或5頓,每頓可吃七八成飽。“五”是指每日進食500克蔬菜和水果,一般每日吃400克蔬菜,100克水果。

2、第二句話為“紅、黃、綠、白、黑”:“紅”是指每日可飲紅葡萄酒50-100毫升,有助於升高血中高密度脂蛋白,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還要每日進食1-2個西紅柿,除去脂降壓外,還可使男性前列腺癌的發生率降低45%。

“黃”是指胡蘿蔔、紅薯、南瓜、玉米等,每天要適量食用其中的一種。“綠”是指飲綠茶水和食用深綠色蔬菜,它們所含的維生素c、茶多酚、茶鹼等,有去脂降壓等多種功用。“白”是指燕麥片(或燕麥粉),每天可適量服用,一般每日用50克水煮5一10分鐘,兌入牛奶中合用,可起降血脂的作用。

“黑”是指黑木耳或香菇等,每天可用黑木耳10克,或香菇100克,泡發後,烹調入菜餚中服用,有降低血脂等功用。

二、保持能量攝入

保持能量攝入,並增加運動,防治超重和肥胖。

吃清淡少鹽的膳食。

三、堅持

**血脂高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血脂高患者不僅要長期堅持吃藥,而且還應該在生活起居中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一些不良習慣和不良刺激,這樣才能真正取得最佳的**效果,才能與其他人一樣,安享天年。

四、老年患者提示

年齡在70歲以上的老年高血脂患者,飲食**的意義並不大,因為對於他們來說,更重要的是營養。

得了高血脂怎麼辦 ,高血脂是什麼病,這個病不能夠理解,什麼原因會得這個病,我身體體質都很好

血脂高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稠會引發其他病變,為了能有一個好的身體,在生活中要絕對戒菸戒酒,他們會對身體器官造成損害;要合理地控制飲食,提倡飲食清淡,不易長期清淡,限制飲食高脂肪食物,不吃甜食和零食,還要少鹽;平時要控制肥胖,預防血脂過高,多運動,多參加體力勞動;茶葉中含有的兒茶酸有增強血管柔韌性,彈性和滲透性的作用,可預防血管硬化,可以適量飲茶。建議使用偌邁晴之茶促進能量代謝,有助於降脂。

1、膽固醇過高的時候,身上**很容易出現小黃色斑塊,生長的部位大多在眼皮、胳膊肘、大腿、退後跟等部位。

2、脂肪過高的時候。身體上會出現指頭大小的不痛不癢的小痘狀顆粒。主要是在背、胸、手臂等部位。

3、手指上變成黃色,體內膽固醇和脂肪都會過高。

4、過度肥胖的人,過度肥胖的人血脂都有可能升高,膽固醇含量都超標。

5、瞼黃疣是中年婦女血脂增高的訊號。瞼黃疣為淡黃色小皮疹,多發生在眼瞼上,初起如米粒大,微微高出**,與正常**截然分開,邊界不規則,甚至可佈滿整個眼瞼。

5樓:匿名使用者

調節血脂三**寶

調節飲食

6樓:我愛偷豬

血脂高的人應該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來減少脂肪的吸收,比如絲瓜、芹菜、木耳、魔芋、全麥的主食等都可以改善血脂。此外,在飲食上還要忌高油脂、高膽固醇的食物。平時可以喝偌邁清芝茶來緩解改善血脂高,沒有***。

那麼對於血脂高的人,那麼我們要看一看,到底是高壓三脂高還是膽固醇高。一般情況下,對這些高的地方,我們只要少吃就行。比方說我們高壓三脂高的朋友我們應該是少吃油條、油餅,那麼少吃,菜裡邊要少放點油,乾果類的食物,比如花生、瓜子、腰果、核桃這些要少吃。

那麼對於高膽固醇的患者應該少吃高膽固醇的食物,包括動物的內臟,包括雞蛋黃這些裡邊都是高膽固醇的。

那麼在做到這些的同時,如果我們的飲食上多吃含有纖維素的食物就可以減少脂肪的吸收了。所以哪些食物富含纖維素呢?比如說像絲瓜、像芹菜、像全麥的主食,包括全麥饅頭、全麥麵包,包括像木耳,包括魔芋這些都有改善脂肪的吸收過程,使我們血脂得到改善。

7樓:都男牙位

現在人們生活條件越來越多,很多人因為不注重飲食習慣,導致高血脂這種疾病趁虛而入,不僅給患者的生活質量造成嚴重影響,甚至還威脅著老年人群的生命健康。對於高血脂疾病大家應該提高警惕,做到早發現早**。目前**高血脂療效佳的中藥有很多偌邁清芷茶如,純植物草本,對人無***。

為了便於大家瞭解,下面就為大家做下詳細的介紹。

1、清肝利溼**高血脂:常用**高血脂藥物為茵陳、梔子、黃柏、澤瀉、龍膽草、黃芪、山楂、草決明、鬱金等。

2、滋肝補腎**高血脂:常用**高血脂藥物為何首烏、黃精、桑寄生、地黃、枸杞子、山庾、草決明、澤瀉等。若兼肝陽上元者,加珍珠母或鱉甲,龜甲。

3、滋肝補腎祛瘀清痰利溼**高血脂:常用**高血脂藥物為首烏、枸杞、冬蟲夏草、桑寄生、山楂、草決明、丹蔘、薑黃、茵陳、澤瀉、黃柏、黃連、大黃、石菖蒲等。

4、益氣健脾祛痰**高血脂:常用**高血脂藥物為黨蔘、白朮、茯苓、黃芪、赤芍、當歸、丹蔘、山楂(生)、桃仁、紅花,痰溼重者加陳皮、法夏、澤瀉、鬱金,瘀阻甚者加蒲黃、三七等,胸悶冒險者加全瓜蔞、延胡索等。

5、化痰活血**高血脂:常用**高血脂藥物為蒼朮、白朮、半夏、茯苓、鬱金、茨仁南星、丹蔘、山楂、蒲皇、絳蘭、川穹、桃仁、紅花等,氣虛加黨蔘、黃芪,肝腎不足加何首烏、黃精,血虛加當歸、赤芍。

6、滋肝補腎**高血脂:常用**高血脂藥物為蒼朮、白朮、半夏、茯苓、鬱金、茨仁南星、丹蔘、山楂、蒲皇、絳蘭、川穹、桃仁、紅花等,氣虛加黨蔘、黃芪,肝腎不足加何首烏、黃精,血虛加當歸、赤芍。

8樓:魯南製藥集團

很高興為您解答。高血脂是常見的慢性疾病,調節血脂的三**寶分別是:調節飲食結構、改善生活方式、藥物**。

一、調節飲食結構。限制攝入富含脂肪、膽固醇的食物;選用低脂食物;增加維生素、纖維(水果、疏菜、麵包和穀類食物);多吃一些具有降血脂的食物,如大蒜、生薑、茄子、山楂、柿子、黑木耳等。

二、改善生活方式。①**,肥胖就是脂肪過剩,也是動脈樣硬化的外在標誌;②戒菸,菸草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會引發和加重動脈樣硬化;③限制酒精攝入:酒的熱量高,多喝加重肥胖,還會導致血脂升高;④適當鍛鍊,檢查有氧運動;⑤注重心理健康,保持樂觀豁達的生活態度。

三、藥物**。長期服用調脂藥物不僅可以降低血脂,同時也明顯減少冠心病、心肌梗塞、腦中風的發生率、致殘率和死亡率。簡言之,調脂**最根本目的是預防、延緩冠心病、腦中風等疾病的發生。

用藥需謹遵醫囑。

入職體檢高血脂怎麼辦,入職體檢血脂高怎麼辦

今天八月十六日 防治高脂血症的保健措施 一 生活要有規律,不能經常熬夜,尤其是開夜車 通宵打牌 看電視等,這些生活習慣很容易造成脂代謝紊亂。二 調整飲食結構,均衡營養,這是最基本的,也是必需的。應按照中國營養學會頒佈的 中國膳食指南標準 遠離高鹽 高脂 高糖食物,每天一瓶牛奶,多吃魚肉 蔬菜 水果等...

什麼是高血脂,高血脂指的是什麼高

domo多睦健康 血脂,顧名思義就是指血液中的脂肪,它廣泛存在於人體中,是生命細胞基礎代謝的必需物質。具體來講,血脂是血液中所含脂類物質的總稱,主要包括膽固醇 甘油三酯 磷脂和遊離脂肪酸等。血脂的主要成分是甘油三酯和膽固醇。其中甘油三酯參與人體內能量代謝,而膽固醇則主要用於合成細胞漿膜 類固醇激素和...

什麼是高血脂症,高血脂指的是什麼高

您好!首先您的降壓藥 降脂藥不可隨意停用。甘油三脂2.15總膽固醇7.69這兩項高就稱之為高脂血症 應該加高密度脂蛋 血管中的清道夫,可減輕動脈硬化 白和低密度脂蛋白 就是動脈硬化的最根本原因,如果增加那麼冠心病機率就會增加 更好。平時少吃含膽固醇多的東西 動物內臟 腦 肥肉 魚子 帶魚等 多吃些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