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貌似得了考試焦慮症了,因為考試焦慮怎麼辦

時間 2023-05-20 02:12:05

1樓:段言

確實是考試焦慮。而這種考試焦慮是來自於擔心。

首先,你要對自己有信心。這話每個勸你的人都會說。說著容易,做起來會難些。

其次,你可以想一下,你究竟在擔心什麼。一道題沒有做好,影響你的成績?其實這個完全是依靠基礎和經驗決定的,偶爾會有一點運氣。

所以,如果你平時都做好了,基礎不錯,也注意總結技巧,總結經驗。那就沒有什麼可擔心的。運氣這個東西牽扯到超常發揮的問題。

你沒必要為某個人超常發揮,而自己沒有而鬱悶。

再次,你要掌握一些應對考試焦慮的技巧。比如深呼吸,這個是應付焦慮的最好辦法。比如你可以先做別的,繞開難題,最後再集中解決。

千萬不要因為一道題而洩氣。事實證明很多人的失敗其實並不是他們不能夠應對,而是他們在碰見難處的時候,首先給了自己乙個心理暗示:這個太難了,我不行。

其實是他自己打敗了自己。所以你不要給自己這種心理暗示。

最後,我建議你保證好的作息習慣和飲食習慣。另外,把小考當大考練習,把大考當小考緩解壓力。

2樓:網友

別把考試看得太重要,我也是一名學生,曾經有著和你一樣問題,我哥告訴我就不能用正常的想法答卷,或許數學是你班主任教的,你太想答好了,或許是你一定要戰勝班裡的誰誰,有了壓力,不要想這些就當練習或作業快點回家就ok!記得有這樣一句話:考試當練習,練習當考試!

希望能幫到你,祝中秋快樂,佳績永伴。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初二而已。

我初二時物理沒有一次及格。

我還不是一樣考上了高中?

我也是剛剛初中畢業的。

我中考前也很怕自己考不好。

果然考試很難。

但是我覺得難別人也難吧。

最後我還是考上了級的30名。

呵呵。這就是我的經歷。

沒事的。相信我吧。

盡力就可以了。

最後祝你早日擺脫考試焦慮。

中秋快樂!

4樓:網友

太焦慮的時候一些慢跑之類的運動會讓你收穫很大,而且邊跑也能邊思考。

對於數學的話多做一些基礎題,等初三你再抓難題,做做書後題,既基礎有適合舉一反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才考試之前,應該多做一些心理上的準備。平常,你也應該多看一下你的數學課本。會做的做錯有兩個原因:乙個是你的心理,另乙個是你的基初。

6樓:丘素

小kiss,當你學習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根本不會焦慮,你焦慮就說明你學習不怎麼樣,學習好的人,成功的人,都能調節自己的狀態,因為自己畢竟是自己。如果你學習不好,那麼讀書吧。

7樓:飛刀

不太當回事就行了。

因為考試焦慮怎麼辦

8樓:使用者名稱用

可以使用以下方法緩解考試焦慮:

1、可以使用一些小的技巧讓自己安靜下來,緩解焦慮、緊張情緒,比如肌肉放鬆的方法、呼吸放鬆的方法,或想象放鬆的方法,當自己面臨考試焦慮,尤其是進入高考之類的考場時,肯定會特別緊張,這個時候可以關注自己的呼吸,然後做幾次深呼吸,這樣就能夠有效的緩解緊張,讓自己安靜下來,也可以選擇想象一下美好的事情,或者考完試以後將會做哪些好玩的活動,這樣都可以轉移緊張、焦慮的問題,當然也有一些人可以搓一搓手或搓一搓臉,這樣也能夠讓自己安靜下來;

2、一定要學會適當的放鬆,及時表達,因為考試的緊張、焦慮每個人都會有,不能夠陷入其中不能自拔,更不能因為過度的緊張、焦慮而迴避這些問題,可以跟自己的家長或朋友溝通和交流,然後表達出來自己的焦慮情緒,尋求他們的理解、鼓勵和支援,同時也可以適當的談一談自己的想法,尋求他們的建議或意見;

3、可以適當運動或者是聽**,從而讓自己放鬆下來,當自己過於緊張的時候有可能會陷入其中,而且就鑽牛角尖,總是想非常焦慮的事情,這個時候可以跑步、打球,進行一些緊張、競爭性的娛樂活動,都可以讓自己放鬆下來,或者是聽聽輕**,也能夠緩解考試焦慮,以上這些方法都非常有效。

9樓:清河嘔換

請你考試的時候千萬不要緊張,緊張會影響考試的,順其自然好了。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乙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

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要調好心態。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

人生在世,煩惱無量。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

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雨過天晴會出彩虹。

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考試焦慮怎麼辦?

10樓:滄海浩波

消除考試焦慮的辦法:

一、首先要保持好的心態,積極面對學習上的煩惱和難題,平時上課時要及時搞懂那些不懂的問題,複習時的重點是把不懂的問題及時弄懂,考試時放輕鬆,一定要冷靜、沉著,把會做的都做對把能做的都做好不會做的瞎矇也要寫一點什麼字跡一定要清晰不清晰太醜的評卷時會吃虧的。

二、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焦慮中等有利於學習,只要焦慮不影響你的生活和學習工作,還是要有點焦慮的。消除的方法:

1. 每天吃穀維素,一天3次,一次2粒,這會舒緩你的神經,幫助你睡眠。

2.用森田**,就是不把身體的症狀放在心裡,身體的不舒服,都是錯誤的資訊,你不理會這些不舒服,你的症狀就會慢慢減輕。

3.放下你的擔憂,你的擔憂都是擴大化的結果,人都是生活在擔憂之中,人生下來就有萬一,我們要接受這種萬一。

4.當你緊張,非常不舒服的時候,做深呼吸,心理暗示自己,我的症狀等會就好了,這是焦慮症的症狀,是身體的錯誤資訊,等會就好了,時間長了就好了。

考試焦慮症

11樓:90雪汝

放輕鬆啊,考試焦慮是會做怪夢的。

主要還是自己調整好心態,想想「盡人事聽天命」這句話吧,壓力不要太重,更不能過早的考慮考完之後的事情。

12樓:濟南神安諮詢

濟南神安醫院不錯,別的地方也沒到過,光是每天絡繹不絕諮詢的人就能證明很多。

我是不是得了焦慮症,我是不是得了焦慮症了

焦慮總是與精神打擊以及即將來臨的 可能造成的威脅或危險相聯絡,主觀上感到緊張 不愉快,甚至痛苦和難以自製,並伴有植物性神經系統功能的變化或失調。你好,你所提到的焦慮症,是一種以焦慮情緒為主的神經症。要知道自己是否患有焦慮症,我建議你,當前你需要考慮的是先到醫院精神科作進一步檢查診斷,如果確診為焦慮症...

我得了焦慮症怎麼辦,得了焦慮症怎麼辦?

職場心機婊 當你發覺自己得了 轉行焦慮症 你知道改如何 嗎? 營養與飲食 經常焦慮的人很難放鬆心情,但這種情緒又必須紓解。此時適當的飲食就顯得極重要。由焦慮引起的疾病,通常源自營養不足,因為此時身體無法正常地處理營養素。下面是一些重要的營養補充物質,你可以適當加以選擇服用。補充營養素 維生素b群 鈣...

焦慮症我該怎麼辦,得了焦慮症,我該怎麼辦

職場心機婊 當你發覺自己得了 轉行焦慮症 你知道改如何 嗎? 小花豹 焦慮症 很重要一點在什麼呢 放寬心態 別跟別人比 跟自個比 只要你今天的我 比昨天的我有一點進步 你就應該滿足 以這個為標準 來要求自己 所以人生不滿百 常懷千歲憂 沒有那必要 光思慮不行動 那都甚於酒色 對你的侵害 五蘊六塵 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