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候區都有什麼河流經過

時間 2023-05-20 02:15:06

1樓:東一方

主要有以下四大河:

府河、南河———成都母親河。

府河(古稱郫江)、南河(古稱檢江、錦江)是環繞成都而過的兩條人工開鑿的河流。府河是在都江堰市崇義鎮從檢江分流出來的一條支流,原名郫江,繞成都北門,然後東下與南河匯合。唐代,改郫江從府城下經過,成為護城河,故稱府河。

南河則是李冰修都江堰時從岷江幹流上分流出來的一條支流,繞成都西、南,向東流去。漢以後,因水量巨大,曾被誤認為是岷江正流。《馬可·波羅遊記》中描繪它水面寬闊,「竟似一海」。

2023年以後,由於城市建設的不斷擴大,原來作為成都市護城河的二江,逐漸成為市區內河了。

沙河———成都生命河。

沙河,古稱公升仙水,為自然河流。南北朝的《益州記》、晉代的《華陽國志》及唐代的《成都記》均有記載。到元代、明代時,公升仙水城東下游已有「沙河」之稱,河寬約60公尺。

2023年,一批大型工廠在東郊興建,國家將古老的沙河從農灌天然河道改擴建為城市工業區專業供水渠,耗資403萬元。改擴建後的沙河長千公尺,河寬18.

58—55公尺,水深公尺。

據了解,成都市生活用水和工業用水的總量有90%以上由沙河供給。因此,如果說府南河是成都的「母親河」,那麼沙河就是當之無愧的「生命河」。

清水河。清水河是南河上游的主流,清水河全長公里。

江安河。江安河位於成都市西南部武侯區境內,全長公里,是與府河、南河、沙河齊名的成都市四大水系之一,汙染較少。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跳蹬河或者錦江,錦江公園前面的那條河叫錦江吧。

怎麼坐公交車到武侯區清水河

3樓:瑞籟

第1種方案(約33站) 在 洪河大道中路 坐 12路 到 成渝路沙河大橋/川師成教院/川師大北大門/大觀堰/芳草街/淨居寺二環路口/淨居寺南路/賴家新橋路口/沙河鋪路口 換乘 79路 到 清水河 第2種方案(約34站) 在 洪河大道中路 坐 12路/336路 到 淨居寺 換乘 79路 到 清水河 第3種方案(約34站) 在 洪河大道中路 坐 12路 到 芳草東街西 換乘 77路/79路 到 清水河 第4種方案(約36站) 在 洪河大道中路 坐 12路 到 紅瓦寺/九眼橋南/磨子橋 換乘 77路 到 清水河 第5種方案(約38站) 在 洪河大道中路 坐 336路 到 成仁公交站 換乘 51路/77路 到 清水河。

武侯區五大花園到川師大洪河校區怎麼走

4樓:維多利髮型

公交線路:343路 → 12路,全程約公里。

1、從五大花園乘坐343路,經過15站, 到達九眼橋東站。

2、乘坐12路,經過16站, 到達洪河大道中路站。

3、步行約80公尺,到達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地圖。

本資料**於地圖,最終結果以地圖最新資料為準。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打的的話代價就比較高了,大概需要50-60元,因為路程比較遠,不如坐公交車來的方便呢,希望能幫到你~

路線:全程約公里。

起點:五大花園。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晉陽路行駛公里,過草金立交,直行進入永康路。

2.沿永康路行駛850公尺,調頭進入永康路。

3.沿永康路行駛820公尺,過草金立交,右前方轉彎進入三環路。

4.沿三環路行駛公里,過琉璃立交,在龍興大道/成龍大道出口,5.行駛公里,過嬌子立交,右前方轉彎進入龍舟路。

6.沿龍舟路行駛520公尺,直行進入成龍大道。

7.沿成龍大道行駛810公尺,左轉進入石勝路。

8.沿石勝路行駛公里,右轉進入g3219.沿g321行駛公里,左轉。

10.行駛20公尺,直行進入洪河大道中路。

11.沿洪河大道中路行駛990公尺,右轉。

12.行駛20公尺,過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東門,到達終點。

終點: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地圖。

本資料**於地圖,最終結果以地圖最新資料為準。

甘肅武威境內流經的是什麼河,流經張掖的河流是什麼

我ii是 石羊河最終注入紅崖山水庫 流經武威的河是石羊河。流經張掖的河流是什麼 叫做黑河,部分河段也稱弱水 熟悉中國古代歷史的人對這個名字應該不會陌生 額濟納河,是我國西北地區第二大內流河,發源於祁連山北麓中段,注入居延海 歷史上也很有名啊 主要依靠高山融雪形成的高山融水為補給水原,是河西走廊最重要...

將溫江區戶口遷入武候區如何辦理,成都市溫江區 如何辦理購房的戶口遷移手續 需要哪些資料和審批程式

樂觀的靚哥哥 遷移戶口,需要正當的理由,如結婚。需要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 個人申請書等材料。辦理流程如下 1 到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 2 到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移證 3 再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月如初畫 回答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提交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等證件材料申請辦理...

成都武候區川西營路離世紀城有多遠

最愛弘基大神 駕車路線 全程約19.0公里 起點 武侯區金花橋街辦川.1.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金川路行駛990公尺,左轉進入永康路2.沿永康路行駛2.1公里,過黃堰河橋約60公尺後,直行進入晉陽路輔路3.沿晉陽路輔路行駛30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三環路4.沿三環路行駛60公尺,稍向右轉進入西三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