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型糖尿病症狀有什麼,二型糖尿病是什麼症狀

時間 2023-05-10 00:48:05

1樓:手機使用者

2型糖尿病起病隱匿,多數病人「三多一少」症狀不明顯,往往在查體時才發現血糖公升高,有的甚至出現急慢性併發症時才去醫院就診。豈不知,很多病人往往因此延誤了**的最佳時期,甚至常因各種併發症複雜多變而增加**難度。所以,我們提倡2型糖尿病一定要早發現,早**!

專家表示:如果您想更好的預防和**二型糖尿病,您一定要知道2型糖尿病的早期臨床表現:1.

典型症狀:即「三多一少」——常自覺口渴,飲水多而自覺不能緩解;容易感覺飢餓,食量明顯增加;小便次數增多,且夜尿頻繁或尿中有泡沫;近期體重明顯減輕。2.

其他症狀:常自覺疲乏無力,正常休息不能緩解;傷口易發生感染,感染後不易恢復;**乾燥,瘙癢難忍;性功能障礙;視力下降,視物模糊;四肢末端經常發涼、麻木或疼痛等等。如果您的家人或朋友經常出現以上類似症狀,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血糖以排除2型糖尿病的可能。

以上就是有關二型糖尿病的一些基本的介紹,希望能給您帶來一定了幫助,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發現自己不舒服請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以免錯過最佳**時機。

2樓:茉莉說生活

2型糖尿病症狀發病時,多半會有這些症狀,及時調理,避免血糖公升高。

二型糖尿病是什麼症狀

2型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2型糖尿病的典型症狀俗稱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食、多尿,消瘦或短期內體重減輕。但很多早期患者常常沒有任何症狀或者症狀較輕;因早期症狀不典型,有的人直至出現慢性併發症的症狀或在常規體檢中,才發現該病。

典型症狀

隨著疾病進展,血糖水平逐漸公升高,患者會出現典型高血糖症狀「三多一少」——吃得多、喝得多、排尿多,同時體重減輕。因為代謝異常,很多患者會感到乏力、易疲勞。一些患者是因為口幹、消瘦、乏力去就診。

伴隨症狀

2型糖尿病患者因為機體代謝紊亂、抵抗力下降,可能會合併心腦血管疾病,發生消化道功能紊亂等,但這些症狀通過控制血糖及原發病可以完全消失。一般表現:乏力、易疲勞、易感冒、精神萎靡、記憶力下降。

心血管系統:心悸、氣促、心律不齊、直立性低血壓等。

消化系統

多食」可能加重至表現為食慾亢進、特別易飢餓,但是疾病加重時消化道功能紊亂,反而出現食慾減退、噁心、腹脹。心理症狀:多數患者有情緒不穩、焦慮、抑鬱,還可能出現失眠、多夢、易驚醒等症狀。

2型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2型糖尿病的症狀非常多,常見的症狀表現有以下四個方面:

第一,2型糖尿病發生以後患者會出現尿頻的症狀。2型糖尿病發生以後患者的身體體內的血糖水平就會公升高,當血糖水平很高時,腎臟會過濾血液以排出多餘的糖分,這可能會導致2型糖尿病患者更頻繁地排尿,特別是在晚上的時候尿頻症狀非常明顯。

第二,2型糖尿病的尿頻症狀發生以後,頻繁的排尿對清楚血液中多餘的糖分是非常有必要的,因此,這個時候就會導致身體失去大量的水分,長期尿頻發生後,患者就會出現脫水的現象,並且經常會出現口渴的症狀。

第三,經常出現飢餓的症狀,2型糖尿病患者往往無法從食物中獲取足夠的能量,消化系統將食物分解成稱為葡萄糖的單醣,人體在消耗的過程中會將葡萄糖作為燃料。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一般是沒有足夠的葡萄糖從血液轉移到身體細胞的,因此,無論患者吃了多少,2型糖尿病患者都會常常感到飢餓。

第四,2型糖尿病的症狀表現非常多,除了以上症狀以外,2型糖尿病患者還會經常出現疲勞,視力模糊,傷口癒合緩慢,手腳刺痛麻木或疼痛等症狀。

發現自己有類似症狀表現的時候盡快去醫院接受檢查和**。

2型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5樓:要淡定

2型糖尿病的典型症狀俗稱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食、多尿,消瘦或短期內體重減輕。

6樓:張卓的家醫學

二型糖尿病多表現為多飲,多食,多尿與體重減輕的症狀。一般二型糖尿病多發於中老年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二型糖尿病跟一型糖尿病症狀差不多,基本都有三多一少的症狀,如多食、多飲、多尿,體重減輕等症狀。但二型糖尿病早期症狀不明顯,僅有輕度乏力、口渴,常在明確診斷之前就可發生大血管和微血管併發症。二型糖尿病多發生於肥胖患者,如果把體重控制住,加上注意飲食和體育鍛煉及生活規律有可能血糖會控制,如果血糖控制不住需要配合藥物綜合**。

8樓:秋落雪

二型糖尿病三多一少吃的多疲勞也容易。

2型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2型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2型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2型糖尿病的症狀會出現疲乏無力、體力不支、夜尿次數增加、**瘙癢,部分患者可出現下肢麻木等;中後期出現三多一少,表現為多飲、多食、多尿、消瘦或體重下降明顯。就是病人覺得很渴,喝水增加,尿量也隨之增加,食慾亢進,但是體重卻有所減輕,時間久了,還會出現疲乏、四肢無力、免疫力降低,有的時候會伴有**的瘙癢,四肢的麻木,以及視力的障礙等等病症。謝謝。

10樓:乙個人郭芮

2型糖尿病的的症狀實際上有很多的。

比如身體偏瘦,小便多。

容易出現頭暈目眩。

並且身體乏力,同時口乾舌燥。

中後期出現三多一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1、尿頻,口渴:當血液中多餘的葡萄糖流向身體的組織中時,就會出現過度口渴和尿頻的症狀。

2、飢餓:身體中沒有足夠的胰島素把葡萄糖運送到身體細胞中,這意味著肌肉和器官會缺乏能量,飢餓頻頻。

3、體重減輕:胰島素不足迫使身體開始燃燒脂肪和肌肉的能量,這就會導致體重減輕。

4、疲勞:細胞得不到足夠的葡萄糖,身體就會變得很累。疲勞是糖尿病最可怕的症狀之一,因為它會干擾日常生活。

5、視力模糊:如果血糖太高,流體會引起眼睛引起腫脹,視力模糊通常是暫時的,但是也確實具有一定的影響。

6、感染和潰瘍:2型糖尿病會減緩感染和潰瘍癒合的過程,因為血液迴圈差,因此傷口癒合的速度非常慢。

二型糖尿病的治療

你好!二型糖尿病 啟用胰島再生 中醫特色新 北京國醫堂中醫研究院恆康中醫醫院 科專家組獨創 該 方法以重點修復和保護患者的胰島 細胞為根本,使胰島 細胞不再受到損傷而凋亡,從而讓胰島 細胞發揮自身正常分泌胰島素的作用,來調節機體的糖代謝,使其他代謝恢復正常,是一種 糖尿病的好方法。你不妨試試看。中醫...

糖尿病有什麼症狀,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主要三多一少症狀 吃的多 喝的多 排的多,消瘦。後期會有多種併發症 破了不容易癒合,糖尿病足 末稍神經炎 視力減退等!糖尿病是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 腎 心臟 血管 神經的慢性損害 功能障礙。嚴重高血糖時出現典型的 三多一少 症狀,多見於1型糖尿病。發生酮症或酮症酸中毒時 三多一少...

血糖多少屬於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血糖標準是多少?

看1型還是2型要通過胰島素水平來看,從血糖是看不出來的。而且,即使是從胰島素水平來看,也是相對的,因為有些2型糖尿病的患者到了晚期,胰島功能基本喪失了,這樣就跟1型差不多了。從您的年齡來看,同意樓上觀點,覺得您可能屬於2型。但是我覺得,現在來鑑別1型還是2型沒有多大意義。趕快到醫院 吧。血糖這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