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多少屬於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血糖標準是多少?

時間 2022-01-05 23: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1型還是2型要通過胰島素水平來看,從血糖是看不出來的。而且,即使是從胰島素水平來看,也是相對的,因為有些2型糖尿病的患者到了晚期,胰島功能基本喪失了,這樣就跟1型差不多了。從您的年齡來看,同意樓上觀點,覺得您可能屬於2型。

但是我覺得,現在來鑑別1型還是2型沒有多大意義。趕快到醫院**吧。血糖這麼高,估計發病有一段時間了,只不過自己沒發覺,應該先用胰島素強化**一段時間,然後再根據您的病情和恢復的程度來決定能不能改成口服藥,或是胰島素減量,配合口服藥。

平時飲食要注意定時定量,每餐吃7成飽,不能吃油膩的東西,多吃魚,少吃肉,多吃菜,少吃飯,糖當然是絕度禁止的。還要注意配合鍛鍊。通過**和飲食控制以及鍛鍊,相信您的病情能得到控制。

祝您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1型2型糖尿病不是看血糖濃度分型的,目前臨床上沒有乙個固定的分型標準,但是目前臨床上見到的多數為2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大多數是一種驟髮型血糖公升高,濃度較高,一般上一輩人也有糖尿病病史。依我看你這個是屬於2型糖尿病。

空腹血糖28.3已經算很高了,一般的醫院快速血糖儀只能測到33.3。

糖尿病發病之初應該直接用胰島素**比較好,胰島素控制血糖會比較好,而且在初期就用胰島素以後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就會增加,以後可以減少其用量,先用藥物**的話容易產生耐受,會降低以後使用胰島素的敏感性,你這個28.3應該直接用胰島素**,再配合藥物,如果你家庭條件允許的話,你可以去買個胰島素幫浦,想bb機那樣的,可以持續的小劑量的24小時不間斷的注射胰島素,還可以根據你的血糖水平及其時間段調節胰島素的注射量,不過這個胰島素幫浦很貴。也可以使用胰島素筆,裡面有筆芯的,直接可以注射胰島素,很方便的。

在平常飲食方面,你一定要保持定時定量的進食,以麵條為主,少喝粥,不能說今天我中午飯11點吃,明天我就1點吃,這樣會打亂你的血糖水平的,量一定要適中,不能暴飲暴食,不能加餐,糖尿病病人容易餓,如果你真的餓的很想吃東西的時間,你可以攝取一些無糖或者低糖的食物,像黃瓜,小個番茄,如果出現冷汗,頭暈這些低血糖症狀你可以稍微吃顆糖。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空腹已經很高了,需要胰島素**,再加上你血脂比較高,需要注射胰島素

4樓:黯僷鯛羚

空腹血糖好高!!!感嘆一下

正題:血糖值只是糖尿病診斷的依據之一,因為是在更年期,內分泌系統比較混亂,建議住院**觀察。

平時飲食注意減少主食的攝入,不要吃水果,戒菸戒酒,適當運動,根據病情,遵醫囑注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物。

詢問病史是最基本的。

5樓:碧魯德文隋嫻

二型糖尿病是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不是根據血糖高低來確定的。

2型糖尿病血糖標準是多少?

6樓:告菁依韞素

人的正常血糖值空腹在4.1——6.1,餐後兩小時應該小於11.1。

2型糖尿病患者在使用降糖藥物(或注射胰島素)後也應該保持在這個範圍,如果超出這個範圍那說明藥物使用劑量還需要進行適當的調整。

7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二型糖尿病飲食: 1.控制總熱量:

特別是澱粉類、肉類、脂肪類等含熱量糖分較高的食品的綜合控制。 2.少量多餐。

3.高纖維飲食:多吃一些芹菜、菠菜、西蘭花。

4.飲食清淡:「清」是指低脂少油飲食,「淡」是指不甜不鹹飲食。

8樓:匿名使用者

2型糖尿病可以胰島素抵抗為主伴胰島素分泌不足或以胰島素分泌不足為主伴胰島素抵抗,提示2型糖尿病仍是一種異質情況,今後仍可有患者陸續從2型分出歸入其他型別。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指30歲以後糖耐指數超過7.1mol/l的,就算是2型了,一般都是由於平時作息啊飲食不規律造成的,30歲以前的話大多是1型糖尿病,多是先天性遺傳造成的

二型糖尿病血糖還不是很高的時候可以服用洗胰清醣素來控制血糖,它屬於調理型的,調節人體糖代謝平衡,沒有***,要知道西藥多少都有點***的,

10樓:關虹英

其實是絛蟲病 ,南瓜子可打蟲 ,前提是會用 (一棵只留乙個南瓜 ,45天後採摘 ,粉碎後早飯前15分鐘服用,其他自己研究)

2019最新血糖標準是多少?

11樓:艾康生物

《中國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23年版)》中對於血糖狀態的分類如下:

空腹血糖正常血糖:<6.1 mmol/l

空腹血糖受損(ifg):≥6.1 mmol/l,<7.0 mmol/l

糖耐量異常:<7.0 mmol/l

糖尿病:≥7.0 mmol/l

糖負荷後兩小時血糖(即常說的飯後血糖)

正常血糖:<7.8 mmol/l

糖耐量異常:≥7.8 mmol/l,<11.1 mmol/l糖尿病:≥11.1 mmol/l

12樓:刺蝟生活港

血糖的正常值是多少,什麼是最新血糖正常值,血糖正常範圍,血糖正常值

13樓:腳趾頭竊度

空腹全血血糖:3.9~6.1毫摩/公升、餐後1小時:6.7-9.4毫摩/公升、餐後2小時:≤7.8毫摩/公升

14樓:匿名使用者

該指南對不同階段、不同年齡的2型糖尿病病人給出了最新的糖尿病血糖控制標準。按照該標準,2型糖尿病的血糖控制標準空腹血糖控制在4.4-8.

3mmol/l,餐後隨機血糖小於13.9 mmol/l,都是可以接受的,具體也可以參考「《美國醫師協會發布新指南!2型糖尿病控糖應在7%-8%》和medical news today:

type 2 diabetes: new guidelines lower blood sugar control levels」。望採納,謝謝!

15樓:xp丶騷年

在《中國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17版》更新了2型糖尿病的血糖標準,該指南對不同階段、不同年齡的2型糖尿病病人給出了最新的糖尿病血糖控制標準。按照該標準,2型糖尿病的血糖控制標準空腹血糖控制在4.4-8.

3mmol/l,餐後隨機血糖小於13.9 mmol/l,都是可以接受的,具體也可以參考「健康時報網2023年3月12日《美國醫師協會發布新指南!2型糖尿病控糖應在7%-8%》和medical news today:

type 2 diabetes: new guidelines lower blood sugar control levels」。望採納,謝謝!

2型糖尿病患者睡前血糖多少算標準

16樓:

【血糖標準 】

糖化血紅蛋白小於7.0(糖化血紅蛋白水平是血糖控制的主要指標);

空腹血糖3.9—7.2毫摩/公升;

非空腹血糖小於10.0毫摩/公升。

二次超標,就是糖尿病。

2型糖尿病的血糖指數多少為正常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要求一般是空腹在8以下,餐後兩小時不超過10。盡量控制穩定,這樣有利於預防或者是延遲併發症的出現。

18樓:富哥の部落格

2型糖尿病的血糖指數:空腹是3.8—6.1,餐後2小時是小於11.1為正常。

19樓:糖友zai線**

正常人的血糖值空腹是3.9-6.1餐後2小時小於7.8

對於糖尿病人來說,空腹控制在6-7餐後2小時控制在7-8是比較理想的

2型糖尿病治療方法有哪些

攝入高蛋白可使腎功能降低,應限制精製糖的攝入,對於1型糖尿病目前效果最好的 是通過口服生物活性藥物和在電磁場作用下向體內匯入修復胰島素抵抗基因的中藥活性物質的方法 纖維素 熱量的需要 又能增強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因發生低血糖時有危險 增加纖維素的攝入能降低餐後血糖水平,由於兒童的認知能力和病症的判斷不...

二型糖尿病的治療

你好!二型糖尿病 啟用胰島再生 中醫特色新 北京國醫堂中醫研究院恆康中醫醫院 科專家組獨創 該 方法以重點修復和保護患者的胰島 細胞為根本,使胰島 細胞不再受到損傷而凋亡,從而讓胰島 細胞發揮自身正常分泌胰島素的作用,來調節機體的糖代謝,使其他代謝恢復正常,是一種 糖尿病的好方法。你不妨試試看。中醫...

父親有2型糖尿病,女兒得病的概率大嗎?

不大,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遺傳性,但是糖尿病患者遺傳給後代的是乙個比較容易得糖尿病的體質,並不是糖尿病本身,如果後代能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加強身體鍛鍊,一般是不會得糖尿病的。這個是一種隱性基因遺傳病,乙個還要看你的父母親和你愛人父母親雙方是否有糖尿病,沒的話一般性,女兒的在25 30 但主要是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