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怎么調理血糖,糖尿病怎麼調理血糖

時間 2022-09-20 07:20:04

1樓:莫邪8驖

糖尿病的**包括四個點、五套車、六達標。 四個點:多懂點兒,少吃點兒、勤動點兒,放鬆點兒。

「多懂點兒」就是要多看看有關糖尿病的書籍,多聽聽有關糖尿病的講座,增加自己對糖尿病基本知識和預防方法的了解,我們科室每月10日下午,進行免費健康宣教,希望大家有時間來聽聽。「少吃點兒」就是減少每天熱量的攝入,特別是避免大吃大喝,肥甘厚味,吸菸喝酒等。常有患者問我們,糖尿病是不是少吃糖就行,其實不然,除了糖之外,脂肪類、蛋白類食物也是血糖公升高的元凶,同樣需要控制。

曾經有乙個患者得了糖尿病之後,嚴格控制糖的攝入,不但甜的不吃,連公尺飯也很少吃了,血糖卻總是居高不下,仔細一問,原來他餓了就吃肉來充飢,血糖哪有不高的,其實人每天能量的供給主要來自碳水化合物,也就是公尺飯、饅頭等澱粉類食物,控制飲食應該以碳水化合物為主,控制攝入總量。「勤動點兒」就是增加體力活動時間和運動量,進行有氧運動,避免肥胖。「放鬆點兒」就是力求做到開朗、豁達、樂觀,既要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又要避免過高的不切實際的追求,勞逸結合,心理平衡,避免過度勞累。

作到以上「四個點兒」,糖尿病發病率就會減少50%。 五套車:「第一套車」——糖尿病的教育與心理**。

要真正懂得糖尿病,知道如何對待糖尿病,既要重視它,又不要懼怕它,明白糖尿病是一種目前尚無法**,但可以控制的疾病。「第二套車」——糖尿病的飲食**。這就要求我們作到合理用餐,在保障營養的前提下,避免攝食過量,多進食高纖維食物,保證維生素、微量元素的攝入,少進食肥厚甘味,飲食清淡,戒菸限酒。

「第三套車」——糖尿病的運動**。長期堅持適量的鍛鍊,從而增加熱量的利用和胰島素的敏感性。我們強調有氧運動,這個有氧不是單單可以呼吸氧氣就行,而是既要達到運動量,又要避免過度運動,對人體造成傷害。

具體來講青年人運動後心率達到每分鐘120次以上,老年人運動後心率達到每分鐘100次以上,並且持續30分鐘,每週至少5次。我們做過臨床實驗,長期堅持適量運動的人,平均血糖就可以下降2-3mmol/l。「第四套車」——糖尿病的藥物**。

在飲食、運動**不能使血糖達標的情況下,適當選用口服降糖藥或胰島素,並同時控制好血脂、血壓、血黏度。少聽野廣告的宣傳,多與專科醫生聯絡,科學**糖尿病。「第五套車」——糖尿病的病情監測。

因為糖尿病的不可**性,血糖受多種因素影響而波動,糖尿病人要定期隨診,進行血糖、血脂、尿常規、眼底等相關檢查,了解病情,接受醫生指導。 六達標:體重、血糖、血壓、血脂、血黏度、胰島素抵抗六達標,就能夠避免或延緩併發症的發生和發展,達到良好控制糖尿病的目的。

其中飲食、運動是**的基礎。

2樓:浮生夢魘

血糖總是偏高,考慮為用藥的量有問題,也有可能出現了抗藥性,如果用的是胰島素的話,有可能是出現了胰島素抵抗,建議到醫院查明**,重新確定**方案和用藥。

3樓:養生有約

現在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糖尿病,而由於生活習慣不好、飲食不當等等,導致現在的年輕人都有患上糖尿病的風險,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血糖公升高,就會引起各種併發症,對身體的健康非常的不利。

糖尿病,餐後血糖11.2 是糖尿病嗎

4樓:艾康生物

餐後血糖大於11.1mmol/l會有很高的患糖尿病的風險,建議去醫院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

5樓:

高了,應注意飲食了。

糖尿病怎麼調節血糖才正常呢

6樓:健十**官方客服

可多吃以下食物來輔助降血糖:

一:調節血糖蔬菜:

1、苦瓜

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可以降血糖。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可以延緩小腸對糖的吸收而使血糖下降。

2、萵筍

含糖和脂肪量都超低的哦。而且含有胰島素啟用劑,能加快我們血糖的代謝和分解,能有效的降低我們的血糖。但是注意,這種降血糖的蔬菜過分加熱後胰島素啟用劑就幾乎沒有了,所以我們常吃的涼拌萵筍,這樣的降血糖的蔬菜收益才會高哦。

3、南瓜

含有較多的鉻、鎳微量元素,可降血糖。南瓜又是高纖維食品,可以延緩小腸對糖的吸收,減輕胰島細胞的負擔。

4、黃瓜

黃瓜味甘,性平,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功效,其含糖量不到5%,富含纖維素能增加飽腹感。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是不錯的解餓食品,並且有著降血糖的作用。

5、空心菜

各種營養成分含量比西紅柿高出許多倍。如維生素a高6倍,維生素b2高7倍,維生素c高兩倍,蛋白質高4倍,鈣高12倍。同時,其豐富的纖維素和胰島素樣成分可**糖尿病。

6、洋蔥

含維生素a、b1、b6、c等,並有殺菌作用,能抑制高脂餐引起的血漿膽固醇公升高,還含有與降糖藥物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機物,適於糖尿病合併動脈硬化者食用。

7、胡蘿蔔

健脾化滯、養腎壯陽,含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多種成分,以及一種無定形黃色成分,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

8、竹筍

竹筍這種降血糖的蔬菜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而且本身醣類和脂肪含得都非常少,所以我們食用竹筍這種降血糖的蔬菜的時候,可以通過攝入很少的糖分而達到飽腹的目的,所以這種降血糖的蔬菜對我們的平時和餐後的血糖控制都很有用哦。

平時也可多補充以下食物來降血糖:

1、魚油

有研究顯示,富含歐公尺伽—3脂肪酸的魚油補充劑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耐量、甘油三酯和總膽固醇水平。但也有研究發現,魚油使ⅱ型糖尿病病情惡化。這可能與魚油補充劑的純度有關。

不過,補充歐公尺伽—3脂肪酸最安全的方法是每週吃2—3次魚。

2、吡啶甲酸鉻

鉻是一種礦物質,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同時還是葡萄糖耐受因子 (gtf) 的重要組成成分,它可以增加胰島素的活性,參與蛋白質的合成和核酸、脂肪的代謝,降低體內脂肪含量。鉻還能使免疫系統加強,提高機體對不良狀況與應激狀況的抵抗力。

7樓:

糖尿病其實就是一種生活病並不可怕,只是它的併發症挺讓人擔心的

藥物確實***很大,但有時又不得不適當用一點

如果真不想過多用藥,就必須靠自已生活習慣上來控制,

8樓:弭凝潔

血糖的確太高了,主要兩種方法控制血糖,第一就是藥物**

第二就是飲食,再飲食上不要多吃含有糖或是澱粉的食物,山藥除外,,比如紅薯,芋頭,白面等,

我得糖尿病半年多了,空腹血糖11,怎麼調理?

剛被確診為糖尿病,想知道以後怎麼調節血糖?

9樓:love40歲

您好,根據您的病史情況來看,您是今年剛剛在公司年度體檢的時候才被診查出來的糖尿病,後來去醫院和醫生詢問了**方案,醫生建議您使用降糖藥進行血糖的控制。

根據您現在的病情情況來看,您是剛剛確診了的糖尿病,病史時間還是比較的短,且病情現在還不是很嚴重,建議 您在此期就要規範的**和控制血糖,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但是最可怕的是糖尿病的併發症,如果在前期血糖就沒有得到很好的控制,那麼在以後隨著糖尿病患病時間的增長和年齡的增大,患者就會陸續出現糖尿病的各種併發症,只到最後危及患者的生命,要穩定血糖首先就要隨時的監測血糖,知道自己血糖的大致範圍,然後採取合適的有效**方法,其中最具典型的就是智慧型的胰腺**,智慧型胰腺**系統逼真模擬人體胰腺的分泌模式,促使人體的血糖環境更接近正常狀態,讓更多的糖尿病人可以誘導出相當長時間的「蜜月期」 而毋須使用降糖藥物,使「不打針、不吃藥,像健康人一樣生活」的情況變成現實!提高糖尿病人的生活質量,且能自主調節血糖,延緩和避免其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不影響患者的工作和生活,所以既然得了糖尿病就不要害怕,尋求最有效的**手段才是最可行的,不要因為糖尿病嚴重影響了自己的生活。

10樓:內分泌健康顧問

建議從胰島素的產量、質量、分泌、結合、受體、抗體方面檢查確診引起糖尿病的具體

原因,然後及時對症處理逐步的消除原因。

11樓:公尺格

1、飲食控制,定時定量,低糖低鹽低脂高纖維,比如說苦瓜、魔芋、鯽魚及其他有鱗魚類、西葫蘆、黑木耳、牛奶和新鮮果蔬等等。

2、運動, 早睡早起,定時起睡,形成良好的生物鐘進行有氧運動,要避免大量的出汗。

12樓:許醫生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您是今年在公司年度體檢的時候才被查出來的糖尿病,後來去醫院找了醫生詢問**方案,醫生建議您使用降糖藥進行血糖的控制。

根據您現在的病情描述,您是才確診了的糖尿病,病史時間比較的段,且病情還不是很嚴重,建議 您在此期就要規範的**和控制血糖,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但是最可怕的是糖尿病的併發症,如果在前期血糖就沒有得到很好的控制,那麼在以後隨著糖尿病患病時間的增長和年齡的增大,患者就會陸續出現糖尿病的各種併發症,只到最後危及患者的生命,要穩定血糖首先就要隨時的監測血糖,知道自己血糖的大致範圍,然後採取合適的有效**方法,其中最具典型的就是智慧型的胰腺**,智慧型胰腺**系統逼真模擬人體胰腺的分泌模式,促使人體的血糖環境更接近正常狀態,讓更多的糖尿病人可以誘導出相當長時間的「蜜月期」 而毋須使用降糖藥物,使「不打針、不吃藥,像健康人一樣生活」的情況變成現實!提高糖尿病人的生活質量,且能自主調節血糖,延緩和避免其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不影響患者的工作和生活,所以既然得了糖尿病就不要害怕,尋求最有效的**手段才是最可行的,也祝您早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最重要的**就是糖尿病飲食加三餐後的運動,可以買本糖尿病食譜

14樓:藍色精靈

降糖藥應遵醫囑服用,但是一定要配合鍛鍊。

如何調節飲食調節血糖?

15樓:良彩榮宰黛

有一定的調節血糖的作用,而且石榴葉比鮮果更好。動物實驗證明,石榴葉中有效成分為黃酮苷,該物質對胰島素水平無明顯改善。因此,推測它不是通過改善胰島功能,是通過提高機體周圍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率來調節血糖的。

因此,糖尿病患者長期用石榴葉煎水代茶飲是有益的。

苦瓜某醫院用苦瓜乾粉製成片劑輔助**糖尿病。**後,餐後血糖及24小時尿糖下降非常顯著。主要***為腹痛、腹瀉等消化道反應。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經常、適量地吃一點苦瓜,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但以苦瓜做菜也要因人而異,如有些人本來對苦瓜就比較厭惡,勉強為之,會導致心理、生理上的不適而影響食慾;有些人吃苦瓜後會有腹脹、腹瀉等反應。

鱔魚黃鱔魚中含有「黃鱔魚素a」和「黃鱔魚素b」,這兩種物質具有恢復調節血糖正常生理功能的作用。實驗證明,黃鱔魚素具有顯著的類胰島素降血糖作用。因此,糖尿病患者經常食用鱔魚(烹調方法不限)是有益的。

一般堅持每天食用100~150克,連續3~4周可見空腹血糖下降,尿糖減少。

銀耳含豐富的膳食纖維,且熱能較低。銀耳含有豐富的鉺耳多醣,它對胰島素降糖活性有明顯影響。動物實驗表明,銀耳多醣可以影響胰島素活性,將胰島素在體內的作用時間從3~4小時延長至8~12小時,使其更好地發揮作用。

桑葉、桑椹

許多報道稱桑葉、桑椹有輔助**糖尿病的作用。它含有調節血糖作用的桑葉總多醣,用桑葉泡茶飲用,有條件的糖尿病患者不妨一試。

此外,茶葉、荷葉、玉公尺鬚、鯽魚、鰍魚、綠豆等對改善糖尿病患者多飲、煩渴等症狀有一定療效。麥麩、魔芋精粉、海帶、石花菜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也有間接調節血糖的作用。必須強調的是,這些食物只是具有輔助的**作用,決不能單靠這些食物來**糖尿病。

糖尿病怎么辦,糖尿病怎麼辦

糖尿病主要是胰島問題,患者要積極 不可馬虎。得了這種病也不要害怕。一句話,患者要管住嘴,跑斷腿。既少吃含糖量高的食品,糖 甜食免吃,同時象土豆 山芋 蠶豆 藕粉等澱粉高的也不可吃,多吃碳水化合物食品,要多多鍛鍊,特別是剛吃過飯,一定要運動半小時,幫助消耗體內糖。但是,光靠少吃和鍛鍊是解決不了根本問題...

糖尿病血糖如何控制,糖尿病血糖怎麼控制

您好 這個病情比較嚴重,血糖控制不佳,會導致糖尿病慢性併發症的加重。糖尿病性視網膜病,需要系統 如胰島素控制血糖,在此基礎上,雷射 並配合中藥改善微迴圈。糖尿病眼底病變的6期,在早期病變發生時,患者無任何症狀,即便眼底病變已經到了3 4期時,眼底隨時有可能大出血時,患者眼部仍然可以無任何不適。因此,...

血糖16 8是糖尿病嗎,糖尿病,餐後血糖11 2 是糖尿病嗎

朋友 以您所述,你很有可能患上糖尿病了 建議你做個糖化血紅蛋白測定,可以觀察你近2 3各月血糖的變化情況。很直觀的觀察你近期的血糖情況。再做個糖耐量,胰島素測定。可以觀察你的胰腺功能是否正常,最快捷的有效地 糖尿病,還能指導臨床用藥,觀察 效果。你還需要做一些相關糖尿病併發症的檢查。這樣可以觀察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