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餐後血糖9 3高嗎,糖尿病,餐後血糖11 2 是糖尿病嗎

時間 2021-09-14 03:12:14

1樓:

先來看一組糖尿病的資料:

空腹血糖:正常值是3.9-6.1mmol/l;糖尿病前期是6.1-7.0mmol/l;糖尿病是大於7.0mmol/l

餐後1小時:通過小於9.4mmol/l,最高不超過11.1mmol/l,超過11.1mmol/l可診斷為糖尿病;

餐後2小時血糖:正常值是4.4-7.8mmol/l;糖尿病前期是7.9-11.1mmol/l;糖尿病是大於11.1mmol/l;

提問者的餐後2小時血糖值9.3mmol/l(如果能提供餐前血糖就更好了)提示處於糖尿病前期的情況,雖不能馬上診斷為糖尿病,但已經顯示血糖發生了異常公升高,如不加進行積極**,將很快發展為糖尿病。建議到到正規醫院進行葡萄糖耐量試驗及胰島素釋放試驗進一步明確。

對糖尿病前期的**,最有效的方法是控制飲食,減少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攝入,增加優質蛋白的攝入;同時每天進行至少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而檢驗干預效果是否有效的最簡單方法就是降低體重,如能在3-6個月對減輕5-10公斤體重,無論是空腹血糖還是餐後血糖都將得到有效控制。這是專注於糖尿病科普的華絡的看法,希望幫到您。

2樓:

糖尿病**關鍵是血糖控制達標,空腹血糖<7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0mmol/l,同時避免出現低血糖情況,糖化血紅蛋白<7%,就是基本控制達標。

但不同年齡段,達標要求有所不一樣,年齡大的,基礎病多,預期壽命短的,可是放寬血糖達標標準;預期壽命長,年輕,血糖控制水平盡量靠近正常人水平。

因此,你餐後2小時的血糖控制達標。

3樓:智潔

餐後血糖9.3可以。

糖尿病,餐後血糖11.2 是糖尿病嗎

4樓:艾康生物

餐後血糖大於11.1mmol/l會有很高的患糖尿病的風險,建議去醫院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

5樓:

高了,應注意飲食了。

空腹血糖正常餐後2小時血糖9.3是正常(糖尿病)的嗎?如何**?

6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不是 診斷糖尿病的血糖(指血漿血糖)標準是:空腹血糖小於7.

0mmol/l或是餐後2小時血糖(或隨機血糖)小於11.1mmol/l。如果患者有糖尿病典型症狀,只要有一次血糖化驗達到上述標準,即可確診;如果患者沒有糖尿病典型症狀,需要兩次血糖化驗均達到上述標準,方可確診。

不能因空腹血糖正常而輕易排除糖尿病,需要注意的是,在測血糖前還要排除應激因素,如高燒、創傷、手術等因素引起的一時性血糖公升高。

滿意請採納

空腹血糖正常,飯後2小時血糖9.3正常嗎?血紅蛋白也正常,這算糖尿病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典型糖尿病症狀者,空腹血糖≥7.0mmol/l或餐後兩小時血糖≥11.1mmol/l即可診斷;無症狀者需空腹血糖≥7.

0mmol/l和餐後兩小時血糖≥11.1mmol/l才達到診斷標準。

8樓:kfys愛

這個血糖要以空腹測量為準,飯後2小時不能作為對糖尿病的判斷。空腹可以測幾天看看比較一下。

我空腹血糖4.9.餐後2小時血糖9.3 請問這算是糖尿病麼?

9樓:

【血糖標準 】

糖化血紅蛋白小於7.0(糖化血紅蛋白水平是血糖控制的主要指標);

空腹血糖3.9—7.2毫摩/公升;

非空腹血糖小於10.0毫摩/公升。

二次超標,就是糖尿病

你不夠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有什麼應急的情況嗎??比如,感冒,受傷,生氣等,血糖的公升高的因素有很多,

常見的會使血糖公升高的因素有哪些呢?

吃得多。飲食消化吸收是血糖的根本**,這也是為什麼要強調糖尿病需要限制飲食。但如果經常進食過量而無法消耗,能量就會轉化為脂肪儲存在身體裡,一旦胰島素不堪重負,血糖就會高起來。

睡不夠。不管是失眠還是熬夜,如果睡眠不足,血糖就會公升高。芝加哥大學的考特博士研究發現,健康人每天只睡5.2個小時,連續8天,就能使胰島素敏感性降低40%。

脾氣躁。人體有一套複雜的激素系統可以調節血糖,當人們處於發怒、暴躁等不良情緒當中時,隨著腎上腺素等激素水平的公升高,血糖也會隨之公升高。

壓力大。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的狀態下,交感神經興奮,人體內多種激素分泌就會紊亂,這對血糖來說也是個壞訊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在這裡詢問耽誤自己的健康。9.3是高的。到醫院確診是必須的。

12樓:可愛的芳心似水

這個是正常的,不是糖尿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不要暴飲暴食,預防要緊。

血糖16 8是糖尿病嗎,糖尿病,餐後血糖11 2 是糖尿病嗎

朋友 以您所述,你很有可能患上糖尿病了 建議你做個糖化血紅蛋白測定,可以觀察你近2 3各月血糖的變化情況。很直觀的觀察你近期的血糖情況。再做個糖耐量,胰島素測定。可以觀察你的胰腺功能是否正常,最快捷的有效地 糖尿病,還能指導臨床用藥,觀察 效果。你還需要做一些相關糖尿病併發症的檢查。這樣可以觀察你的...

糖尿病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都是7,1正常嗎

love40歲 糖尿病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都是7,1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不算正常,正常要求是餐後血糖一般不超過7至8毫摩爾 公升 mmoi l 空腹血糖控制在3.9 6.0毫摩爾 公升 mmoi l 您這空腹血糖偏高,餐後血糖估計是藥物控制或者飲食控制的結果,但是空腹血糖高說明基礎胰島素分泌異常,也說明胰...

糖尿病空腹血糖8 多餐後血糖7 8吃什麼藥好

伏睿 七成冠心病人合併糖尿病在已診斷的冠心病者中,有33 合併糖尿病,空腹血糖升高只佔23 糖耐量降低佔24 另外有20 被診斷為新發糖尿病。這就是說,我國已診斷的冠心病患者77 合併有糖代謝異常或糖尿病。檢視原帖 桂慕思 今天我收到一條簡訊,是一位以前的住院患者發給我的 去年出院後,堅持晨泳,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