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啤酒肚,為什麼喝啤酒會有啤酒肚

時間 2023-05-10 00: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肚一般都是因為經常過多的喝酒引起的。

2樓:劉加勇醫生

喝啤酒與啤酒肚沒有直接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喝太啤酒引起的。

為什麼喝啤酒會有啤酒肚

4樓:積流片

病情分析:喝啤酒肚子變大主要是由於啤酒中含有的熱量較高,長期的飲用啤酒很容易導致肥胖從而就會使患者有啤酒肚的現象。

啤酒中含有較多的氣體,在飲用啤酒後很容易導致氣體堆積在體內,從而就會導致肚子變大。

平時應該避免長期大量的飲用啤酒,否則很容易加重肝臟的負擔從而就會形成酒精性肝病。如果在飲用啤酒後有異常的現象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和**。

什麼是啤酒肚

5樓:生活小常識

有的朋友擔心說,常喝啤酒會使人發胖,產生啤酒肚。實際上把喝啤酒與發胖聯絡在一起是沒有道理的。啤酒可以產生較高的熱值,這主要**於酒精成分和其它浸出物營養成分。

由於啤酒的種類不同,含熱量多少存在差異,如大瓶佳鳳啤酒約有 160千卡熱量,浸出物成分轉化為90千卡熱量,這些熱量可供正常人每天約 1/5的熱量。啤酒中並不含有使人體發胖的高脂肪,所以喝啤酒本身不會使人發胖。但值得提及的是啤酒具有促進人體內胃液分泌作用,能夠增加食慾,加上喝酒時,吃上含有高熱量的菜餚,增加脂肪等吸收,那就難說了。

所以不加節制地暴飲暴食才是致使人體發胖的真正原因。

實際上,啤酒是介於酒與清涼飲料之間而廣為飲用的嗜好品。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飲用啤酒已經從消夏飲料轉入不受季節限制的常年消費的健康飲料了。

很多中年男子的肚子像西瓜一樣鼓了出來,這似乎是營養過剩所致,其實,啤酒肚的出現,可能是營養不良的乙個訊號。

一般而言,男人接近老年時,由於新陳代謝率較低,因此,需要的熱量也就較少;但對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和一些營養素,卻需要得更多了。如果營養不能有效的攝入和平衡的話,就極易出現脫髮、牙齒鬆動、**乾燥以及肌肉無力、便秘和大腦遲鈍等現象。

對男人來說,吃喝適量(指營養素的攝入)不只是可以防止患心臟病,而且可使到了60歲的人,在動作上還同30歲的人一樣敏捷。

為此,男人要從進入中年起就側重鐵、鈣、蛋白質、葉酸和維生素c、d、b12的攝入。

補充鐵(可多吃肝、蛋和堅果)增強造血功能,防止感覺遲鈍和氣短現象的出現。而維生素c可多吃柑桔、白菜、青椒、西瓜等則有助於提高身體對鐵的吸收能力,降低膽固醇,避免緊張和減緩衰老。保證蛋白質的需求(可多吃魚、大豆、牛奶和雞蛋),將會減緩隨著年老而發生的肌肉萎縮。

鈣和維生素d(富含於牛奶和魚肉中)將對防止骨質疏鬆和牙齒鬆動起到關鍵作用。而葉酸(富含於綠色蔬菜、水果和牛奶中)和維生素b12將攜手抵制未老先衰和倦怠感。

為什麼會有啤酒肚

6樓:劉加勇醫生

喝啤酒與啤酒肚沒有直接關係。

7樓:愛龍龍1314蕾蕾

「啤酒肚 」屬於腹部肥胖。世界衛生組織認為,腹部肥胖很可能成為影響健康最危險的殺手之一。

腹部肥胖是加速衰老的主要因素之一,已證明有15種以上導致死亡的疾病與腹部肥胖有直接關係,其中包括冠心病、心肌梗塞、腦栓塞、乳腺癌、肝腎衰竭等。此前,有研究表明,挺著「啤酒肚」的男性得高血壓的概率,是正常男性的8倍;得冠心病的概率是常人的5倍;得糖尿病的概率是常人的7倍;腦溢血和腦梗塞等疾病,在「啤酒肚」男性中也很常見。

20歲―30歲,如何消除啤酒肚:

在這個年齡段,人體機能處於鼎盛期,心律、肺活量、骨骼靈敏度等各方面均達到最佳點。適宜進行各種常規鍛鍊,並應保證一定的運動強度。

腹部練習:仰臥,左腳放在右膝上。雙手握啞鈴舉至肩部,上身抬起,同時將右膝抬向胸部。雙腿輪流做10次,共2組。啞鈴重量以能連續完成10—12次為宜。

運動強度:使脈搏達到每分鐘150—170次。

運動頻率:全身運動每週2次,每次40分鐘以上;腹部練習每週5次,能有效拉伸腹部肌肉。

注意事項:腹部練習時肩膀要放鬆,不要低下巴或仰頭。

啤酒肚的危害 啤酒似乎是專為狂歡釀製的助興液。在國慶、中秋這樣的節日,朋友、家人相聚暢飲,啤酒當然少不了。然而,快樂了嘴巴,身體卻未必好受,醫生警告說,啤酒好喝,但豪飲傷身,為了健康,還是對啤酒豪飲說不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於運動不足引起的。

所以在平時一定要多運動不僅僅是** 也可以增強體質能站著絕不要坐著 一定要少坐。

少吃高熱量的食物和太油膩的食物。

或者試試天然的(帕絲lin)

9樓:嘉濡訾年

酒的熱量高。人體吸收後,不能完全釋放。熱量變成脂肪貯存在肚上。形成啤酒肚。

10樓:匿名使用者

歲數的增長,脂肪的積累。又不運動而形成的。

為什麼喝啤酒會有啤酒肚

11樓:丶青川少年郎

「啤酒肚」是腹部肥胖的俗名,由內臟脂肪積累造成。造成腹部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和不健康的飲食習慣、缺乏鍛鍊、巨大壓力下的糖皮質激素紊亂等都有關係。

不喝啤酒的人也會產生啤酒肚這恰恰是因為啤酒並不是導致啤酒肚的唯一原因,啤酒肚的產生和遺產因素、生活習慣等方面都有關係。

啤酒肚的形成有兩點原因:

1、遺傳。據調查顯示,啤酒肚的形成與男性的遺傳基因有一定的關聯——男性的脂肪大部分儲存於腹部,這也是男性多數肥胖肚皮的原因。

2、不良生活習慣。

隨著年齡的增長,睡眠時間逐漸減少、質量變差,使存在於體內的脂肪增加逐漸聚集於腹部,並且年紀越大影響越明顯。

12樓:獨施詩業磊

由於啤酒營養豐富、熱量大,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病人常伴有血脂、血壓公升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喝啤酒就有啤酒肚是一種流毒甚廣的誤解!

喝啤酒多的人會有啤酒肚的根本原因就在於啤酒有開胃和促進消化的作用,人喝了啤酒,不知不覺就會多吃很多食物,如果這些食物是高熱量高脂肪的話,就很容易導致肥胖。也就是說,如果你在喝啤酒的時候,有意識地避免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一般就不會有啤酒肚。不過話說回來,肥胖還是更主要和遺傳有關,其次才是飲食習慣。

14樓:法師崛起啊

因為喝啤酒喝多漲肚,肚子越來越大。就出現啤酒肚。跟吃飯一樣,每次都吃撐自然肚子會變大。

15樓:閩國揚帆

啤酒中含有大量二氧化碳,慢慢的就把肚子脹大了。當然也有可能啤酒肚根本就不是啤酒引起的,可能是因為帶脈(一條纏繞在腰間的脈絡)不通,導致脂肪囤積在要下部位,可以常敲帶脈,敲膽經,以通經絡。

16樓:粉色毛衣

你的肝臟為了清理你血液的酒精,就沒時間幫你清理你的脂肪,時間長了脂肪就會堆積到你的肝臟裡就有脂肪肝了。

晚上少吃點,晚上就別吃了也別喝酒,11點必須睡覺 11點到3點正是是肝臟排毒的時候。

1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際上對「啤酒肚」的成因有好幾種說法。有人說,「啤酒肚」是營養過剩導致,也有人說是營養不均衡造成。德國聯邦營養醫學會最新研究表明,「啤酒肚」與男性的遺傳基因有關,就像女性肥胖從臀部開始一樣,男性的脂肪大部分會儲存於腹部。

但是根據不同的地區情況顯示,在有合理的運動結合的情況下,啤酒肚還是可以的到有些效抑制。因為儘管大部分的啤酒肚是喝酒的結果,也有大量喝啤酒的人沒有啤酒肚。

18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是液體麵包嘛,有營養。

啤酒肚為什麼叫啤酒肚,啤酒肚是喝啤酒喝出來的嗎,啤

19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人們一般把高高隆起的肚子統一稱之為「啤酒肚」,而且很多喜愛喝啤酒的人漸漸長了啤酒肚,這個名詞就這麼叫了下來。或者也有叫「將軍肚「、「羅漢肚」。但是,要注意,其實啤酒本身所含的熱量並不比大多數飲料高,啤酒熱量僅僅只有32大卡/100g。

再者,啤酒肚的形成並不是單純喝啤酒造成的,啤酒肚與喝啤酒並無直接關係。啤酒肚的形成有很多因素摻雜在裡面,比如性別、年齡、運動、睡眠、飲食等等。而且,飲酒的時候,讓啤酒真正發揮效用的是主要是因為喝酒過量以及酒促進人的食慾,導致人體攝入過多其他食物,從而發胖。

比如一些不愛喝酒的男人,到了中年也可能會有啤酒肚就是最好的例證。

為什麼會有啤酒肚? 肚子為什麼會這麼大? 裡面是什麼? 謝謝!

20樓:啊良有話說

「啤酒肚」真是喝啤酒喝出來的?看完才知道你肚子為啥這麼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還不是人類製作出來的 呵呵 肚子大肯定脂肪多啊 要多加強體育鍛煉哦 其實很簡單 每天爬爬樓梯 早上做這樣的運動很健康。

喝啤酒會有啤酒肚麼?

22樓:任恆崔釵

會的,其實男女的體質都一樣。我就很喜歡喝酒,現在就有點啤酒肚了,最好還是不要喝啤酒。

喝點紅的白的。

為什麼喝啤酒容易有啤酒肚?

23樓:古方紅糖

由於啤酒營養豐富、產熱量大,所含營養成分大部分能被人體吸收,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大肚子」,稱為「啤酒肚」。

啤酒含有豐富的醣類、維生素、氨基酸、無機鹽和多種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稱為「液體麵包」,適量飲用,對散熱解暑、增進食慾、促進消化和消除疲勞均有一定效果。但近年的醫學研究發現,如果人們長期大量飲用啤酒,會對身體造成損害,專家稱之為「啤酒病」。病人常伴有血脂、血壓公升高。

24樓:愈顏

那是喝多了的原因,少喝就不會,我喜歡喝雪花,倒出來泡沫潔白細膩,酒體晶瑩剔透,有淡淡的麥芽香味,喝下去很順口。

25樓:抄珠汪元凱

這個說不准的,有些人一喝酒就會有啤酒肚,有些人怎麼喝都不會長啤酒肚。

26樓:熱臂唱

喝啤酒更容易長啤酒肚,寧願喝白酒?醫生3點分析,講出實情。

為什麼啤酒會有啤酒肚,為什麼喝啤酒會有啤酒肚?

不喝啤酒也會有啊,脂肪堆積腸道的緣故 然而,在那些愛喝酒的男性中,不吸菸的人比吸菸的人更易發胖。最近,英國和捷克的研究人員對近2000名捷克人的飲酒習慣與身體肥胖狀況進行了隨機抽樣調查,發現 啤酒肚 與喝啤酒多少並沒有多大關係。實際上,一杯啤酒的熱量僅為150卡路里,脂肪也只有0.3克,而且啤酒含有...

女孩子喝啤酒會有啤酒肚嗎,為什麼喝啤酒會有啤酒肚

hui 德國科學家對 啤酒肚 的形成有新的看法,認為 啤酒肚 是由於胃口大開 食慾沒被抑制住而造成的,而不是單純飲用啤酒造成。最近一期報道說,沒有基因異常的普通啤酒飲酒者甚至可能通過啤酒 因為適量的酒精能增進脂肪和糖代謝,降低 壞 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加保護性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生成。啤酒還能...

吃火鍋喝啤酒為什麼會拉肚呢,為什麼喝啤酒會拉肚子?

可能是你的胃不好,要不就是你吃的海鮮質量有問題。吃火鍋和啤酒是不會拉肚子的。 喝啤酒的話,不但容易引起咽喉炎,還會引起痛風。因為人喝啤酒後會讓尿酸升高,尿酸升高後痛風會馬上發作。 可能是你吃了海鮮類的,加上和啤酒,對於腸胃不是特別好的人,就會拉肚子。 我想應該是你腸胃問題吧! 來米呼延凡霜 腸胃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