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藥物治療鼻炎效果好謝謝

時間 2023-05-09 23:09:06

1樓:雪如青楓

現在鼻炎的發病率日益增加,會引起通氣和引流不通暢的症狀;

怎樣有效的預防鼻炎的發生呢:

首先準備乙個老的絲瓜藤,長度要求數公尺,一般一公尺半到兩公尺為宜,然後將絲瓜藤放在太陽下曬,直到曬於為止。

然後將曬乾的絲瓜藤切成數段,再放在瓦上烘焙,直到烘焙至半焦為止,然後在面板上研,直到研成碎麵,裝入乾淨的瓶中備用。

使用時,把鼻腔中的鼻涕清洗乾淨,用乾淨的棉球擦一遍鼻腔,然後使再用細塑料管,把絲瓜藤粉吹入鼻腔,最後用乾棉球塞住鼻孔。

這個辦法最好在晚上臨睡覺之前使用。

完了之後再噴點濞-安-舒,連續堅持使用數日鼻炎就可以**。

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

之後交替而擤。如果鼻涕過濃,則可以用鹽水洗鼻,避免傷及鼻粘膜。

臥室應明亮,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游泳時姿勢要正確,盡量做到頭部露出水面。

治鼻炎有什麼效果好點的藥嗎?

2樓:晴天便好

常用於**鼻炎的藥物有抗病毒藥、抗生素、抗組胺藥等,療效較好。

**鼻炎的藥有全身使用的抗病毒藥、抗生素、抗組胺藥,還有區域性使用的鼻噴劑和滴鼻液等。主要有以下幾種:

1.抗病毒藥。如金剛烷胺等,主要用於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鼻炎。

2.抗生素。如頭孢、青黴素等。急性鼻炎若合併細菌感染則需要聯合抗生素**。

3.抗組胺藥。如氯雷他定等。主要用於緩解過敏性鼻炎的過敏症狀。

4.區域性使用的鼻噴劑和滴鼻液。如糠酸莫公尺松噴霧劑(鼻用糖皮質激素)、生理性海水鼻腔噴霧,還有具有血管收縮作用的滴鼻液(呋麻滴鼻液等),濕潤鼻腔、保護黏膜的鼻腔潤滑藥物(複方薄荷腦滴鼻液等)。

5.除此之外還有一些中成藥和中藥。

鼻炎可以分為多種型別,不同的型別適宜的**藥物有所不同。

如果屬於過敏性鼻炎,則適宜選擇抗過敏藥物和鼻用糖皮質激素噴鼻為主,用藥療程大概在乙個月以上,即便是症狀好轉也要堅持用藥。

由於區域性吸收取向比較快,也不會出現全身性吸收率,所以不會產生嚴重的併發症,可以放心的用藥。如果屬於慢性鼻炎,則可以用鼻噴劑或者是中成分的製劑予以**,如果**效果不佳,則需要及時通過手術**。

而萎縮性鼻炎的發病一般與患者自身體質較弱有關係,可以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或者是薄荷石蠟油滴鼻,緩解鼻部症狀,同時也要注意適當的補充維生素,如果**效果不好,則可以選擇鼻閾縮窄手術。

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鼻炎沒有最有效果的藥物,患者要根據鼻炎的性質,結合自身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對症用藥**。常用的藥物有氯雷他定片等抗組胺類藥物、布地奈德鼻噴劑等鼻用糖皮質激素類藥物、桉檸蒎腸溶軟膠囊等黏液促排劑類藥物等。

1、抗組胺類藥物:

主要用於**過敏性鼻炎。常用的有氯雷他定片、鹽酸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對過敏性鼻炎引發的鼻癢、打噴嚏、流水鼻涕等症狀很好的**效果。

2、鼻用糖皮質激素類藥物:

主要用於**慢性鼻炎。常用的藥物有布地奈德鼻噴劑、丙酸倍氯公尺松鼻噴劑、丙酸氟替卡松鼻噴劑等,能起到較好的抗炎、消腫、改善鼻腔通氣的作用。

3、黏液促排劑類藥物:

主要用於**萎縮性鼻炎。常用的藥物有桉檸蒎腸溶軟膠囊等,能夠幫助鼻腔鼻竇的粘膜纖毛運動,促使鼻腔內分泌物的排出。

4樓:水天之間

**鼻炎通常可以使用曲安奈德鼻噴霧劑、糠酸莫公尺松鼻噴劑**,也可以結合服用鼻炎通竅顆粒進行**。

1、曲安奈德噴霧劑、糠酸莫公尺松鼻噴劑:

鼻炎通常會出現鼻塞和鼻炎以及流鼻涕的情況,曲安奈德噴霧劑或者糠酸莫公尺松鼻噴劑通常能夠起到抗炎的作用,也能夠起到止癢消腫的功效,有助於改善鼻黏膜充血的情況,從而減輕鼻塞和流鼻涕的情況。

2、鼻炎通竅顆粒:

鼻炎通竅顆粒能夠達到疏風清熱的作用,也能夠達到宣肺通竅的功效,能夠減輕鼻塞和流鼻涕的情況,通常是用於**鼻炎和鼻竇炎。

5樓:網友

**鼻炎的十大藥物。

1、通竅鼻炎片。主要用於風熱蘊肺引起的鼻塞,流涕等症狀,對於慢性、過敏性鼻炎有不錯的**效果。

2、通竅鼻炎膠囊。這種藥物具有散風消炎,宣通鼻腔的作用。多用於鼻塞,鼻淵,流涕等。

3、通竅鼻炎顆粒。對於鼻淵,鼻塞,流涕有不錯的**效果,多用於鼻竇性、過敏性鼻炎。

4、鼻炎康片。清熱減毒,消腫止痛是它特有的療效。

5、鼻炎片。對於祛風宣肺,清熱減毒有很不錯的**效果。

6、鼻通寧滴劑。作為滴劑,主要是**鼻炎造成的鼻塞。

7、辛芩顆粒。具有益氣固表,祛風通竅的功效,對於過敏性的鼻炎有很好的**效果。

8、鼻竇炎口服液。從字面意思,大家應該知道它主治的是鼻炎中的鼻竇炎。

9、鼻淵舒口服液。它主要**急性、慢性的鼻淵,對於鼻淵的**很有效果。

10,香菊膠囊。辛散祛風,清熱通竅的功能讓它對於**鼻竇炎有不錯的效果。

6樓:透亮的人啊

我老公原來都是從醫院買那個噴劑,後來朋友給拿的乙個中成藥,據說是蒙古配方,特別管用,後來他同事也吃了,都說挺好的。

**鼻炎的藥物

有沒有特效藥**鼻炎?

7樓:垂古諮視

藥物**上建議使用頭孢氨苄膠囊和千百鼻炎片,或者滴鼻淨進行**較好,要多吃瓜果蔬菜補充維生素,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機體抵抗力,可經常錯錯鼻翼二側的迎香穴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建議看下《馬波的鼻炎**辛酸路》這篇文章給同樣備受鼻病困擾的病友,希望可以帶來點作用。

8樓:夏日清荷

貼穴位貼可以有效的緩解鼻炎。

9樓:去追求過去

過敏性鼻炎?特效藥不算把不過效果不錯。

10樓:fly蝶戀花

沒有哦,只有保養好吧。

11樓:鶴地羅氏

找這個:鶴地羅氏,特效!

得了鼻炎,買什麼藥最好?治好鼻炎! 20

12樓:天津長庚

你的症狀屬於過敏性鼻炎,是對某些物質過敏,建議你到醫院去檢查過敏原,如果明確過敏原進行脫敏**。

13樓:淮陰墨俠

春秋兩季復。

是鼻炎的高發季節,在制這需要積。

bai極的預防鼻炎的發生du,選擇zhi

適合自己的**dao方法,可以通過飲食和運動進行調理:

按摩 「搓揉穴位**鼻炎:

用雙食指尖揉動鼻孔兩側的「迎香」穴位,共揉動 200 下。

「迎香」穴位於鼻翼根部正側方的 小凹陷處。

偏方食療:

將蒜削除根皮裝入酒罈中,再灌滿醋至浸沒蒜瓣為止,然後密封。

乙個月後啟封,邊食蒜、 邊用小口瓶裝上蒜醋,每晚對準鼻孔燻半小時

中藥去鼻炎:

把中藥鵝不食草放入紗布中卷好,用白酒浸透後,輪流塞入鼻孔中。

山楂粥:

原料:鮮山楂60克,粳公尺100克,白糖適量;

制法:將山楂洗淨去核,切成小塊,加入八成熟的粳公尺粥內,再煮至粥熟,調入白糖即成。每日1劑,早晚分服。

之後每天堅持用倆次鼻諾棠,可以有效修復鼻炎的不適。

14樓:子柚

鼻炎是不容易**完全的,除了外部用點藥,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堅持早上起來晨練,多呼吸新鮮空氣,堅持慢跑。還有,經常搓鼻翼兩側,發熱了,鼻子就舒服了。重在堅持。

我的鼻炎就是這樣消滅的。

15樓:擇一城終老

全都是泡沫,以往如此。

鼻炎的最佳**藥物?

16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鼻炎沒有什麼最佳的藥品,鼻炎有很多種型別,選擇對症**才是最有效的,建議先去當地公立醫院耳鼻喉科就診,看一下什麼型別的鼻炎,然後選擇合適的藥物,如果是過敏性鼻炎,建議服用鼻炎康片或者是外用酮替芬滴鼻液,如果是鼻竇炎,可以選擇服用鼻炎康片或者是通竅鼻炎顆粒,如果是單純性鼻炎,可以用蒼耳子鼻炎膠囊。

治鼻炎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糖皮質激素以及抗組胺的藥物來進行**。鼻炎很有可能是由於過敏性鼻炎以及自身的抵抗能力低下所引起的,很有可能會出現鼻塞,流鼻涕,咳嗽打噴嚏等情況,在生活中一定要積極的參加體育鍛煉,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藥**鼻炎要看是什麼型別的鼻炎,如過敏性鼻炎,是抗過敏的藥物,如枸地氯雷他定、開瑞坦、左西替利嗪等,是過敏性鼻炎最有效的。

要看具體的患者情況,如果是輕症的患者,打噴嚏是1-2個,清水鼻涕也不是很多,輕微的鼻部發癢,可能不需要(全身用藥)口服藥物,鼻部噴抗過敏的藥物就可以。還有要看患者的特殊狀態,如孕婦是過敏性鼻炎,但是如果懷孕的前3個月內,抗過敏藥物也不能使用。可以使用海鹽水噴洗鼻腔,海鹽水是最適合的,或者鼻腔過敏的阻滯劑,如泰斯,可能最有效。

常用藥物**,主要包括鼻用糖皮質激素,如輔舒良、雷諾考特;口服抗組胺藥,如氯雷他定、左西替利嗪,鼻用抗組胺藥,如愛賽平。白三烯受體拮抗劑,如孟魯司特鈉。肥大細胞的穩定劑,如酮替芬。

鼻塞嚴重者可以應用減充血劑。鼻炎可以使用鼻炎寧等藥物**效果比較好,也可以使用生理海鹽水或者是食用鼻腔風氣等方法**。如果是過敏性鼻炎,也可以採取口服抗過敏的藥物進行**。

鼻炎是由於患有其他感染疾病引起的,還有可能是由於過敏的原因跟生活環境引起的。

哪種治鼻炎的藥效果能好一點?

17樓:網友

治好鼻炎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

2、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

3、用手按摩鼻的兩側,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

4、用鹽水洗鼻可以有效地清潔鼻腔,能調節鼻的濕度和促進鼻腔的血液迴圈;

5、要提防感冒,感冒也會容易引發鼻炎的。

鼻炎怎么治療效果好,鼻炎怎麼治療效果好

急性鼻炎一般是感冒的表現形式之一,可以使用呋麻液滴鼻 口服非甾體消炎止痛藥,必要時加服抗生素,一般一周左右自癒,因為它是一種自限性疾病。慢性鼻炎的 要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 方案,如下鼻甲肥大 部分切除術 鼻中隔偏曲 矯正術 鼻竇炎 開放引流有炎症的副鼻竇,清除炎性組織和鼻息肉等。美麗心情 團隊,...

鼻炎應該用什麼藥治療好,鼻炎吃什麼藥效果好?

現在鼻炎還沒有能夠 的方法。包括手術,用藥等。除了傳統的 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這個方法非常安全,沒有任何 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治好鼻炎要注意 1 要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

治療氣管炎的藥物哪種效果好 詳細

建議你用中醫益爽通 本品用於慢性支氣管炎 咳嗽 胸悶 氣短 哮喘等,要注意飲食宜清淡,忌食辛辣煎炸和魚腥發物類的食物,多點休息,希望可以幫到你!支氣管炎的藥?推薦幾種好的 行為 為主。一般情況下建議先通過非藥物 看能不能改善症狀。你年紀輕輕得了支氣管炎真是可惜,是不是從小就有呢?現在支氣管炎 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