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虛愛出汗吃什麼好,身體虛總出汗,要吃什麼補回來

時間 2023-03-02 10:25:06

1樓:鐸夏須淑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以考慮是自汗,中醫認為是衛表不固導致自汗。

指導意見:初步建議,可以口服玉屏風散調理,禁食辛辣油膩,體質虛弱可以增強體質,多吃點複方維生素。希望早日**。

2樓:富淑琴殷月

體虛愛出汗為氣虛脾虛表現,常吃補氣健脾的食物,黃芪(超市有賣,黃芪有兩種,要大片大片的那種),如果不會買,就去藥店買,用來煲水煲湯喝,黃芪對虛汗特別顯著。

還有很多健脾補氣的食物都可以經常吃。

3樓:

海鮮類含鋅高,如生蠔,蝦等。也可以服用含鋅的維生素。

4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水牛肉比較好。

身體虛總出汗,要吃什麼補回來

5樓:紫晴聊養生

每個人生下來體質就不一樣,有些人很強壯,基本不會生病。有些人可能就天生體弱。也有人因為腎臟以及肝臟功能不足特別容易出汗,其實我們是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理的。

6樓:網友

出汗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它具有調節人的體溫的作用,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出汗可散熱降溫、減少中暑。

虛汗」以全身或區域性非正常出汗為主要症狀。其中,若白晝經常出汗,稍一活動就加重者稱為自汗;若在睡覺時出汗,醒來自止者為盜汗。自汗、盜汗在內科和兒科疾病中較為常見,其病理為陰陽失調、腠理不固、營衛失和。

建議,平時自汗患者應注意勞逸結合,勤洗澡,更換衣被,保持身體清潔,注意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古人說:「藥補不如食補」。

自汗者宜吃雞、鴨、魚、蛋、山藥、扁豆、羊肉桂圓、狗肉等有營養價值的食物,不宜吃生冷瓜果及蔬菜還要適當節制房事。每天多飲水,維持體內正常液體量。

身體出虛汗吃什麼好

7樓:東方千騎

出虛汗應該補充優質蛋白,鈣,維生素。如果你是女性應該大量的補鐵質葉酸,從中醫的角度屬於腎陰虛,如果汗水發粘發涼,是貧血的症狀,如果我說的沒錯你應該是吃的水果和蔬菜的比率小。

餐中以蔬菜為主,水果在早餐吃和中餐吃,晚餐不要吃。有句話形容的很好,早餐像黃帝,中餐像太子,晚餐像乞丐這才是健康的飲食規律。

人是由細胞組成的,而細胞是由蛋白質組成,含有大量蛋白的是豆類,所以要想補充蛋白應多吃豆類和魚,而鈣是人體骨骼的組成,只有在25歲之前補鈣的效果是最佳時期,過了25歲數骨質就很難將鈣吸收到骨骼中,人一天正常吸收的鈣為800mg,往往所有的人從食物中都很難補足,每天至少要喝兩袋鮮牛奶。維生素是人體代謝的營養素,也是促進蛋白質吸收的。

8樓:大醫傳承郭生白

出虛汗、脾胃弱,補完身體愛上火,蜜製1味中藥,補身體不上火。

9樓:出耕順莫昭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自汗為陽虛,盜汗為陰虛,至於出虛汗的原因很多,**虛緝腸光段叱燈癸犬含華汗的藥物也很多。出虛汗是許多疾病的乙個症候,還要看是大人還是小孩,還要看間夾的其它整個症候群,通過辨證論治,治病求本。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否則,**不當還會對身體有所影響。

10樓:不惠利

食物方面可選擇的食物如芝麻、糯公尺、綠豆、藕、馬蘭頭、大白菜、黑木耳、銀耳、豆腐、甘蔗、李、桃子、西瓜、黃瓜、百合、山藥、烏賊、甲魚、海參、鮑魚、螃蟹、牛奶、牡蠣、蛤蜊、海蜇、鴨肉、豬皮等。這些食品性味多甘寒性涼都有滋補機體陰氣的功效。

可適當配合補陰藥膳有針對性地調養。陰虛火旺的人,應少吃辛辣的東西火鍋最好少吃,雞肉也不要多吃,蒸、炸、爆、烤的食物也應少吃些水果中龍眼肉、荔枝能不吃就不吃。

體虛愛出汗吃點什麼好

身體虛老出汗怎么辦,身體虛老出汗怎麼辦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 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 運動 情緒激動 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 黃帝內經 中就有相關記載。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範疇。出汗一定要分出來是...

手心出汗,是體虛還是身體好

閒時聊社會百態 或者日常手心出汗也有可能和季節有關,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很多人的手心也都會出汗這是因為夏天的氣溫非常的高,因此我們身體當中的汗腺就會通過排洩汗液來調節我們身體的溫度。而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手心就會出汗。因此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多加注意自己的飲食情況,無論是什麼原因而導致的手心出...

身體虛吃什麼好,女人身體虛弱吃什麼好

英雄哥 什麼食材可以 氣虛? 佰佰安全網 陰虛的人吃什麼好?陰虛的人大都怕熱,易怒,面頰升火,口乾咽痛,大便乾燥,小便短赤或黃,舌少津液,五心 二隻手心 二隻腳心與頭頂心 煩熱,盜汗,腰痠背痛,夢遺滑精,舌質紅,苔薄或光剝,脈細數等。進補宜採用補陰 滋陰 養陰等法。補陰虛的藥物 選用生地 麥冬 玉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