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很容易出汗,是不是氣虛啊?

時間 2023-02-26 05:20:05

1樓:星光迴旋

表虛不固即表氣虛(衛氣虛)!!方藥 玉屏風丸 ! 少年人多苦練體質很快就恢復,偷懶的話用藥吧!

2樓:阿布嘎

我也很容易出汗 體質問題 其實能排汗很好 沒有氣虛 別胡思亂想。

3樓:網友

是由於肝臟解毒的功能 建議少吃辛辣食物,晚上用熱水泡半個小時左右的腳,很有效果 很有體會。

我容易出汗腰痠脫髮口幹是不是陰虛

4樓:瑞麗詩

這種情況是屬於腎陰虧損,導致的體虛盜汗症狀,應該多做戶外運動多鍛鍊身體。

掉發的原因有很多,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多吃含有豐富鐵質的食品、瘦肉、雞蛋的蛋白、菠菜、 包心菜、芹 菜、水果等等食物,多吃黑色素含量 高的食物 ,比如黑豆、黑 公尺、黑芝麻、核桃、黑木耳等。平時可以經常泡些蟲草、杜仲、蟲椹草、枸杞子、肉蓯蓉水喝,消炎抗菌、補腎虛的作用,同時對脫髮也有作用。

5樓:秋秀榮兆娟

表虛不固即表氣虛(衛氣虛)!!方藥。

玉屏風丸。!少年人多苦練體質很快就恢復,偷懶的話用藥吧!

為什我總是很容易就出汗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所說的症狀應該是:氣陰兩虛證。

不知道您有沒有怕冷、怕風,稍微吹到風就會覺得不舒服,就會頭痛?吃過飯後脘腹會有些脹或者痛?到了冬天手腳冰涼的症狀,而且晚上睡覺一整夜腳都是冰涼的,以及夜間睡眠質量差,要不就是很難入睡,要不就是睡著了稍微有點動響就醒?

經常掉頭髮?稍微活動就會覺得很累?

如果有上述症狀,說明您現在的體質屬於:氣虛明顯,已經有些陽虛了,而且由於氣虛時間長,已經傷到營血。

氣虛則不能固表,則營陰得不到陽氣的保護,稍微活動就會出現出汗情況,並伴有乏力症狀,稱為:動則汗出。中醫上講:

汗為心液,不知道您平時有沒有心慌、心悸(心突然跳得很快的症狀),胸悶的症狀?

建議您在當地找一位水平過硬的中醫師給您好好的調補一下氣血!

成藥:玉屏風散。

給您個簡化的方子:黃芪50 山萸肉20 炒白朮15 桂枝10 白芍10 生薑少許 大棗(要又大又紅的那種)五枚 先泡十分鐘,再用砂鍋小火熬15-20分鐘,每天一副,堅持每天就當飲料來喝,你就裝在杯子裡隨時都可以喝,切勿冷飲!平時要忌生冷,避風!

祝身體健康!

身體很容易出汗是體虛嗎?怎麼調理?

7樓:網友

1、多補充蛋白質。

身體虛弱是出虛汗和盜汗的重要原因,氣虛體弱,身體在應對外界環境時負擔比較重,要給身體多補充蛋白質,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可以多吃些肝臟、魚肉、骨骼以及奶製品等。

2、多吃些補氣血的食物。

經常出虛汗多是因為氣虛體弱,身體元氣不足或者是過度勞累。要多吃些富含營養並且補氣血的食物。泡紅棗水或者是燉些參湯補補氣血也是可以的。

3、要適當進行鍛鍊,增強身體抵抗力。

要讓身體有正常的排汗,而且要增強身體抵抗力,減少因為體虛而導致的頭暈、乏力、心慌氣短的症狀出現,減少出現虛汗的可能性。

8樓:康愛多

容易出汗的人是什麼體質?可以怎麼調理呢?

9樓:生惠說歷史

身體很容易冒汗根據你所敘述的病情,建議你還是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制定**方案,如果是貧血平時飲食注意多吃一些營養價值高食物。

10樓:白月般

你需要補肝腎,首要任務不要熬夜,每天喝枸杞菊花茶,大棗百合一起熬粥喝。

11樓:網友

你好,產後有出汗的情況的話,是因為產婦的體型比較偏胖,這個時候要補充一些水分,要多休息。

12樓:

如果不算胖,稍微一運動就出汗,說明體內濕氣重,也可能腎陰虛,不管哪一種都要注意調節了。

13樓:張楊

身體容易出汗,不一定是體虛,也許是,陰虛。

我好容易就流汗,這是不是氣虛血弱的症狀?有什麼辦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是陰虛,要補脾腎。

汗多也是病。

出汗過多就吃中成藥,廣州《奇星虛汗停顆粒》。

為什麼我很容易出汗

1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16樓:雪蓮追風丸

愛出汗與體質有關,如陽氣盛,其實出汗沒什麼不好,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補充水份就行。當然如果動輒汗如雨下,那就需要**,一般來說是氣虛的表現,可以服用西洋參、玉屏風散等藥。

17樓:血性天中

氣虛發汗,用補中益氣丸,有成藥,還有可能是體質原因。不用太在意。

為什麼我這麼容易出汗?

為什麼我很容易出汗?

18樓:淺介藍

你好!汗血同源,發乃血之餘。你髮質差,愛出汗都說明你是氣虛引起的多汗,人體外有一層衛氣保護人不受風寒侵害,也具有行血固汗的作用!

簡單說就是氣虛不固表,動則汗出如流!就是這個原因導致的。切莫動則懷疑什麼腎虛,大可不必自駭!

只要注意飲食調節,補氣健體就好了。

19樓:由藕飄飄

其實人愛出汗只是個人差異,可以適當補一些鈣,鋅,不必放在心上,造成心理壓力,到18歲之後,就會慢慢淡化,肉眼漸漸也就分別不出來啦!

為什麼我容易出汗,為什麼我很容易出汗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為什麼我很容易出汗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

我很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啊,女士腳出汗是什麼原因?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 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 運動 情緒激動 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

手和腳很容易出汗!為什麼,腳出汗,冬天腳為什麼會出汗

章0章 手腳冰涼應該是氣虛,很多mm都有這個問題的。我之前節食 弄的身體更加不好了,之前就手涼腳涼的,冬天的時候睡到第二天早上腳還是涼的。有次看浙江臺說女生不能不吃主食的,這樣腎虛還是怎麼的不太懂,意思就是說不吃主食對內臟的哪個功能不好,容易體寒,代謝降低,反而不會瘦。那天看了箇中醫帖子 說刮痧 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