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性皮炎什麼引起的,什麼是日光性皮炎

時間 2023-01-08 13: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曬性皮炎,很明顯就是太陽照射引起的過敏性的皮炎,這個情況預防是很重要的,減少受損的**經常的在太陽下的暴曬。平時經常性的參加戶外活動鍛鍊身體是能增強抗曬能力的。中午的時候盡量的減少外出的次數,以免病情的嚴重化。

日曬性皮炎患處會嚴重了會有膿包出現的,這樣的情況要及時的消炎處理,不然發炎了會有發燒、渾身不適的情況發生的。大概可以採取用牛奶或者是生理鹽水進行消毒處理的,用乾淨的小毛巾放上鹽水敷到患處大概有一刻鐘的時間就可以了。

日曬性的皮炎一般都是一片兒一片兒的形成的,這樣就可以採用外敷用藥來進行處理的,消炎是關鍵,如果疼痛的厲害還可以用一些止疼的藥。

什麼是日光性皮炎

2樓:太原**病九州醫院

日光性皮炎又稱日曬傷,為正常**經暴曬後產生的一種急性炎症反應,表現為紅斑、水腫、水皰和色素沉著、脫屑。

3樓:牛寄南

日光性皮炎也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尤其是在夏季天氣炎熱,人們有多在戶外活動,所以很容易就會引起日光性皮炎。但是並不是所有由日曬引起的皮炎反應都是日光性皮炎,那麼,到底呢? 日光性皮炎常在春季初次受到較強日曬後發病。

多出現在面、頸、前臂伸側、手背等常受日光照射部位,皮損多表現為紅斑、丘疹、風團樣或水皰等,患處有明顯的燒灼感或刺痛感。以小丘疹及丘皰疹最為多見,少數患者表現為紅斑水腫或斑塊。病變與日照射密切相關,照射後皮損明顯加重,癢感也會加劇,適當避光後則會有所好轉。

日光性皮炎的皮疹常反**作,時間久後可發生苔蘚樣改變,色素增加。

不同患者的皮疹常各不相同,呈現多形性。但就某一患者而言,皮疹形態常是單一的,以小丘疹及丘皰疹最為多見,少數患者表現為紅斑水腫或斑塊。日光性皮炎病變程度與日光照射密切相關,每次照射後,皮損會明顯加重,癢感也會加劇。

其特點就是日曬加重,避光則減輕。

北京**病醫院。

4樓:西門大官人的貓

1、日照性皮炎即日光性皮炎,又稱日曬傷或曬斑,為正常**經暴曬後產生的一種急性炎症反應,表現為紅斑、水腫、水皰和色素沉著、脫屑。本病春末夏初多見,好發於兒童、婦女、滑雪者及水面工作者,其反應的強度與光線強弱、照射時間、個體膚色、體質、種族等有關。可以外塗「炎達寧」具有疏風祛濕、清熱解毒、活血化瘀之功效。

使用於脂溢性皮炎、過敏性皮炎、神經性皮炎、日光性皮炎等引起的**問題的調理和養護。

祝早日**。

日光性皮炎是怎樣引起的?可以治好嗎?怎樣治?

5樓:匿名使用者

日光性皮炎,復是由於**暴露制部位因日光過度照射後,在暴露部位引起的**急性光毒反應。日光性皮炎多發生在炎熱的夏天,中醫學根據日曬後**成皰的特點,稱之為「日曬瘡」。

一、減少外出時間 一天中光線最。

強的時間為上午10點到下午2點,這個時段內陽光中的紫外線也最為強烈,危害最大。因此,春夏季節這段時間內應減少外出,必須外出時需採取遮陽辦法。外用防曬霜或5%二氧化鈦霜,也有一定保護作用。

二、找出致敏物質 可以自己總結一下,看皮炎發生是否和接觸的食物、化妝品、藥品等物質有關,如發現其中有關聯,最好能避免接觸。也可到醫院**科,通過斑貼試驗和光斑試驗,請醫生幫助尋找致敏物質。

三、採用藥物防治 可口服烟醯胺、β-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等。皮炎發作時,口服羥基氯喹、反應停(孕婦忌用)等。區域性皮損的處理,曬斑可用爐甘石洗劑或冰水濕敷;慢性日光性皮炎可適量外用激素類軟膏和霜劑,由於面部**嬌嫩,選用口服或外用藥物時,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曬的,能治好。避開陽光,艾葉30克,苦參30克熬水洗,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對陽光還有一些的什麼東西有影響的,建議是擦點珍安霜,增強抵抗力。

出門的時候盡量不收紫外線的影響。

8樓:金華**病防治院

提到日光性來皮炎,眾人的源感覺自然都是,因為日曬的原因導致的。但是,同樣的在陽光下,有的人就會引發日光性皮炎,有的就不會,為什麼呢?

日光性皮炎,是由於**暴露部位因日光過度照射後,在暴露部位引起的**急性光毒反應。其中可能因為個人用的化妝品不同,**對陽光的反應也不同。

要知道的是,人的承受力非常有限,尤其是**,暴露在外,在炎熱的夏季,很容易被曬傷。學會防曬很重要,同時自身應用的化妝品、護膚品也非常重要。因為日光性皮炎與化妝品的應用有關係。

**皮炎,一定要及時,去正規**病醫院就診,在專業**科醫師的指導下按使用藥品和**,皮炎的**方法選擇有很多,需要提醒患者的是一定不要病急亂投醫,亂用藥,以免加重皮炎的病情,給我們帶來更大的傷害。

現在****病的醫院有不少,但不是所有的醫院都能夠治好**病,您需要謹慎選擇,在不明****好的情況下,可以從醫院的資質、患者口碑、**率、診療裝置、專家資歷等方面考慮,這些因素都是能否治好**病的前提,一定要仔細了解,不要一時疏忽選擇錯誤造成病情難以**。

什麼是「日光性皮炎」?

9樓:龍問望彭魄

日光性皮炎的發病主要和在日光下暴曬的時間和強度有關,每個人都有患病的可能,其元凶是日光中的紫外線。正常的**對紫外線有一些防禦功能,如反射、折射以及黑色素對可見光的吸收,但長期的超越**所能承受的日照時間和強度後,就可能造成光敏性**病。一般暴曬後2-12小時,患者開始出現病症。

輕則**變紅,出現紅斑、疼痛、脫皮、輕度灼傷、水皰,重則出現頭昏、噁心等類似中暑的症狀。

不少人認為本身**黑是不用做防曬措施的,對於這種觀點,專家認為是不科學的。如果不是天生**黝黑,後天的黑**很可能與之前的輕度曬傷有關。輕度急性曬傷1至2天病症好轉後,由於陽光中的紫外線破壞了**組織,減慢了**的新陳代謝,造成**色素沉著,長久積累形成的。

若不加強護理會造成**乾燥、起斑、粗糙、衰老等後果。

春夏季節日曬數小時至十餘小時後,在**部位出現境界清楚的紅斑,鮮紅色,嚴重者可出現水皰、糜爛;隨後紅斑顏色見變暗、脫屑,留有色素沉著或減退。自覺燒灼感或刺痛感,常影響睡眠。輕者2~3天內痊癒,嚴重者一周左右才能恢復。

個別患者可伴發眼結膜充血、眼瞼水腫。日曬面積廣者,可引起全身症狀,如發熱、畏寒、頭痛、乏力、噁心和全身不適等,甚或心悸、譫妄或休克。

日光性皮炎發生日光性皮炎後,輕者可自己採取如下方法處理:準備好參膚霜,出現時及時的外擦,消炎止癢。有紅斑無水皰者,或有細小水皰未破潰者,可用蒲公英30克、野菊花20克或生地榆、馬齒莧各30克煎湯,冷後溼敷,每次30分鐘,每日3-4

次。每日1劑。或用三黃洗劑外塗,每日1-2次。

若灼痛較甚,且有身熱、口渴症狀的,可用:連翹、銀花、大青葉、青蒿、茵陳、丹皮各15克,生石膏、生地、白茅根各30克,梔子10克。每日1劑,分2次服。

如果紅腫明顯,水皰大,破潰,可用牛奶液(牛奶和水10:1)或生理鹽水(1茶匙鹽溶於500-600毫公升水中)濕敷,每一次15-20分鐘,每隔3小時1次,持續**到大皰乾涸。或等份的黃柏、青黛研細末,用香油調成糊狀塗患處,每日2次。

有全身症狀的,可用:龍膽草、黃芩、黃柏、紫草根各10克,菌陳、秦艽、地丁各15克,六一散、馬齒莧、生地各30克。

若日光性皮炎曬傷較嚴重,尤其是伴噁心、嘔吐、心悸等全身症狀者,不要擅自處理,要及時到醫院。

10樓:科普中國

日光性皮炎,又稱為日曬傷、曬斑、日光紅斑、日光水腫等,是正常的**過度接受紫外線後產生的一種急性炎症反應,表現為紅斑、水腫、水皰和色素沉著、脫屑。我們從以下這幾個問題深入了解:

哪些人容易出現日光性皮炎?

日光性皮炎有什麼表現?

我們應該如何預防與**呢?

日光性皮炎的發生與光線強弱、照射時間、個體膚色、體質、種族等有關。一般春末夏初時節,兒童、婦女、滑雪者及水面作業者、長期從事戶外勞動的人群常發。

此外,日光性皮炎也與服用的藥物、食物有關,比如吃了相關藥物(四環素、灰黃黴素、氯丙嗪、四環素軟膏、煤焦油類製劑、補骨脂素、白芷素、雙氫克尿噻、呋塞公尺、佛手柑香油、檸檬油、檀香油、阿司匹林等);或吃了某種含有卟啉類感光性蔬菜、野菜(如:莧菜、灰菜、紫雲英、槐花、無花果等);或含有呋喃香豆素的水果(檸檬、橘子、西柚、甜橙、無花果等);或吃卟啉類物似質的海鮮(龍蝦、泥螺、蟹類等)後再曬太陽,也會發病或加重疾病。

在日曬數小時到十餘小時後,在**部位(面部、頸前、雙上肢等)出現境界清楚的紅斑、水腫,嚴重的可出現水皰、破裂、糜爛,隨後紅斑顏色逐漸變暗、脫屑,留有色素沉著或減退。

在感覺上有燒灼感或刺痛感 ,常常影響睡眠。如果日曬面積廣泛,少數患者還可能會出現發熱、頭痛、噁心、乏力不適等全身症狀,甚至是心悸、譫妄或休克。還有可能激發多形性日光疹、日光性蕁麻疹、遲髮型**卟啉病、紅斑狼瘡、單純皰疹、白癜風等疾病的皮疹。

1、系統**:症狀較輕的可以選擇抗組胺藥物,重者或療效欠佳的可口服小劑量糖皮質激素、阿司匹林或吲哚美辛。必要時可以口服硫酸羥喹氯、烟醯胺等抗光敏**。

2、區域性**:輕者選用爐甘石洗劑,稍重者選用冷敷、冰敷、糖皮質激素霜劑、吲哚美辛溶液等。

1、在上午10點到下午2點日光照射最強時盡量避免戶外活動,或減少活動時間。

2、避免日光曝曬,外出時應注意防護,如撐傘、戴寬邊帽子、穿長袖衣衫。

3、若在戶外,建議常規使用日光性保護因子(spf)15以上的遮光劑,有嚴重光敏者需用spf30以上的高效遮光劑,需在日曬前20分鐘前塗抹**。

4、避免服用有光敏性藥物,避免服用有光敏性蔬菜、水果及海鮮。

5、部分含有光敏性的化妝品,盡量不要使用。

6、從事戶外工作的人群,平時可適量服用維生素c、復合維生素b。

7、經常參加室外鍛鍊,增強**對日曬的耐受能力。

11樓:網友

1)補充和擴張了民事主體的民事行為能力。民事主體中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都不能獨立實施民事法律行為或超出其行為能力範圍的民事法律行為。有了**制度,就使得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民事行為能力通到**得到彌補。

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雖有民事行為能力,但受時間。

什麼是「日光性皮炎」?

12樓:唐河數字

網頁鏈結親戚早幾年得了重症日光性皮炎,面部結痂、裂口、奇癢,因不敢抓癢,

日光性皮炎的症狀,日光性皮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典型症狀 瘙癢 71 多飲 65 噁心 50 頭暈 47 脹痛 45 譫妄 20 當 受到強烈日光照射數小時至十數小時後,於暴露的部位如面 頸 手背等處發生皮疹。根據 反應輕重分為一度曬傷和二度曬傷。一度曬傷表現為區域性 經日曬後出現瀰漫性紅斑,邊界清楚,24 36小時高峰。二度曬傷表現為區域性 紅...

為什麼會得日光性皮炎,得了日光性皮炎會癢嗎

得日光性皮炎主要還是因為 屏障功能較低,對紫外線過敏引起。要盡量避免日曬,外出應穿防曬服,打遮陽傘,或者塗防曬霜。上以抗過敏,止癢 為主,可以口服抗過敏止癢的藥物,比如鹽酸左西替利嗪顆粒,或者是枸地氯雷他定膠囊。面部為日光性皮炎,可以外用非激素類藥膏,比如艾迪特軟膏 布特軟膏或者是丹皮酚軟膏 非顏面...

怎樣治日光性皮炎,日光性皮炎怎麼根治?

日照性皮炎即日光性皮炎,又稱日曬傷或曬斑,為正常 經暴曬後產生的一種急性炎症反應,表現為紅斑 水腫 水皰和色素沉著 脫屑。本病春末夏初多見,好發於兒童 婦女 滑雪者及水面工作者,其反應的強度與光線強弱 照射時間 個體膚色 體質 種族等有關。可以外塗 克炎王 具有疏風祛濕 清熱解毒 活血化瘀之功效。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