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性皮炎的症狀,日光性皮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時間 2022-05-15 14: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症狀: 瘙癢(71%) 多飲(65%) 噁心(50%) 頭暈(47%) 脹痛(45%) 譫妄(20%)

當**受到強烈日光照射數小時至十數小時後,於暴露的部位如面、頸、手背等處發生皮疹。根據**反應輕重分為一度曬傷和二度曬傷。

一度曬傷表現為區域性**經日曬後出現瀰漫性紅斑,邊界清楚,24~36小時高峰。

二度曬傷表現為區域性**紅腫後,繼而發生水皰甚至大皰,皰壁緊張,皰液為淡黃色。自覺症狀有灼痛或刺癢感。水皰破裂後呈糜爛面,不久乾燥結痂,遺留色素沉著或色素減退。

日曬後第二天病情到達高峰,可伴有發熱、頭痛、心悸、乏力、噁心、嘔吐等全身症狀。一周後可恢復。

日光性皮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2樓:莫如盡

你好,日光性皮炎一般來說發生在日光照射之後,被照射部位出現發紅,瘙癢,脫皮等情況。

3樓:愚人侃體育

就是不能曬太陽。日曬面積廣者,可引起全身症狀,如發熱、畏寒、頭痛、乏力、噁心和全身不適等,甚或心悸、譫妄或休克。

4樓:體娛荒原

日光性皮炎就是不能夠在陽光下照射

否則皮癢難忍

最好是戴帽子出門

5樓:

日光性皮炎主要表現為暴露部位**紅斑,丘疹,脫屑,可以出現水泡,可以伴有瘙癢及疼痛。

6樓:金華**病防治院

日光性皮炎主要是日光照射以後在**暴露部位出現的炎症性**病。這種日光照射可以是直接的,也可以是間接的,有時也叫做多形性日光疹。因為這種疾病的皮疹可以有紅斑、丘疹、丘皰疹甚至糜爛、滲出,大部分人都會伴有明顯的瘙癢。

出現日光性皮炎以後要積極規範進行**,建議口服抗組胺藥物比如氯雷他定,同時要配合複方甘草酸苷片進行抗炎**。區域性可以外塗激素類藥膏或者鈣調磷酸酶抑制劑,比如糠酸莫公尺松乳膏、他克莫司乳膏等。平時最主要的是一定要做好防護,避免日曬導致病情反覆。

7樓:北極雪

日光性皮炎是對紫外線過敏,產生的一種過敏性的疾病,是沒有辦法**的,但是在避光的情況下可以減少**,比如夏季要嚴格避光,採用物理或者是化學的方法,減少接觸紫外線,以減輕過敏反應。另外,還有一些食物以及藥物也有光敏性,比如檸檬、野菜。一些降壓藥可以增加紫外線的敏感性,減少這部分藥物和食物的攝入,對日光性皮炎也是有幫助的。

日光性皮炎可以用羥氯喹,比如硫酸羥氯喹,可以減輕日光損傷,但是用藥期間要定期監測肝功能和眼底的變化,日光性皮炎在夏季比較容易**,所以夏季嚴格避光是**最根本的要素。

8樓:禹峰

正常**經暴曬後產生的一種急性炎症反應,表現為紅斑、水腫、水皰和色素沉著、脫屑。本病春末夏初多見

9樓:知識

主要表現為紅斑、水腫、水皰和色素沉著、脫屑等,其反應的強度與光線強弱、照射時間、個體膚色、體質、種族等有關。

10樓:糖果果果果

如果硬皮炎一般會出現爆皮化膿,瘙癢疼痛,灼燒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的日光性皮炎是指日曬以後誘發或加重的皮炎,而狹義的日光性皮炎是指日曬傷,無論是廣義的還是狹義的皮炎,都是可以表現為**大面積的紅斑、瘙癢、灼痛,日光是誘發或加重皮炎的主要原因,所以要避免,避免過度日曬、塗抹防曬劑或者是通過物理性遮蓋的方式減少紫外線的照射。日光性皮炎是由於紫外線**過敏造成的,可以表現為紅斑、丘疹、糜爛等等,皮疹可以多種多樣,伴有瘙癢感。具體需要到醫院**科就診,注意防曬是關鍵。

12樓:衣霽

日光性皮炎我們常叫做日曬傷,主要是由於機體強烈暴曬,暴露部位的**出現一種光毒反應。日光主要有紫外線、可見光和紅外線組成。引起日曬傷的主要是陽光中的紫外線,而紫外線又分為短波紫外線、中波紫外線和長波紫外線。

短波紫外線在臭氧層就被反射出去,所以影響到人體的主要是中波和長波紫外線,引起日光性皮炎的紫外線主要是中波紫外線,它會引起機體的光毒反應。輕微的日光性皮炎,一般可以自癒,2、3天可能自己會好;嚴重的日光性皮炎會伴隨全身症狀,如發熱、畏寒、嘔吐、乏力等,**主要表現為充血性紅斑、水腫、水皰、糜爛、滲出,需要就醫**。

13樓:月明覓燕

的強度與光線強弱、照射時間、個體膚色、體質、種族等有關。

14樓:馬老師法律援助

可以表現為**紅斑、丘疹、糜爛等等,皮疹可以多種多樣,伴有瘙癢感

日光性皮炎有哪些症狀

15樓:科普中國

日光性皮炎,又稱為日曬傷、曬斑、日光紅斑、日光水腫等,是正常的**過度接受紫外線後產生的一種急性炎症反應,表現為紅斑、水腫、水皰和色素沉著、脫屑。我們從以下這幾個問題深入了解:

哪些人容易出現日光性皮炎?

日光性皮炎有什麼表現?

我們應該如何預防與**呢?

日光性皮炎的發生與光線強弱、照射時間、個體膚色、體質、種族等有關。一般春末夏初時節,兒童、婦女、滑雪者及水面作業者、長期從事戶外勞動的人群常發。

此外,日光性皮炎也與服用的藥物、食物有關,比如吃了相關藥物(四環素、灰黃黴素、氯丙嗪、四環素軟膏、煤焦油類製劑、補骨脂素、白芷素、雙氫克尿噻、呋塞公尺、佛手柑香油、檸檬油、檀香油、阿司匹林等);或吃了某種含有卟啉類感光性蔬菜、野菜(如:莧菜、灰菜、紫雲英、槐花、無花果等);或含有呋喃香豆素的水果(檸檬、橘子、西柚、甜橙、無花果等);或吃卟啉類物似質的海鮮(龍蝦、泥螺、蟹類等)後再曬太陽,也會發病或加重疾病。

在日曬數小時到十餘小時後,在**部位(面部、頸前、雙上肢等)出現境界清楚的紅斑、水腫,嚴重的可出現水皰、破裂、糜爛,隨後紅斑顏色逐漸變暗、脫屑,留有色素沉著或減退。

在感覺上有燒灼感或刺痛感 ,常常影響睡眠。如果日曬面積廣泛,少數患者還可能會出現發熱、頭痛、噁心、乏力不適等全身症狀,甚至是心悸、譫妄或休克。還有可能激發多形性日光疹、日光性蕁麻疹、遲髮型**卟啉病、紅斑狼瘡、單純皰疹、白癜風等疾病的皮疹。

1、系統**:症狀較輕的可以選擇抗組胺藥物,重者或療效欠佳的可口服小劑量糖皮質激素、阿司匹林或吲哚美辛。必要時可以口服硫酸羥喹氯、烟醯胺等抗光敏**。

2、區域性**:輕者選用爐甘石洗劑,稍重者選用冷敷、冰敷、糖皮質激素霜劑、2.5%吲哚美辛溶液等。

1、在上午10點到下午2點日光照射最強時盡量避免戶外活動,或減少活動時間。

2、避免日光曝曬,外出時應注意防護,如撐傘、戴寬邊帽子、穿長袖衣衫。

3、若在戶外,建議常規使用日光性保護因子(spf)15以上的遮光劑,有嚴重光敏者需用spf30以上的高效遮光劑,需在日曬前20分鐘前塗抹**。

4、避免服用有光敏性藥物,避免服用有光敏性蔬菜、水果及海鮮。

5、部分含有光敏性的化妝品,盡量不要使用。

6、從事戶外工作的人群,平時可適量服用維生素c、復合維生素b。

7、經常參加室外鍛鍊,增強**對日曬的耐受能力。

16樓:金華**病防治院

日光性皮炎又稱為日曬傷,主要的臨床症狀是出現瀰漫的腫脹、紅斑,邊界比較清楚,以後紅斑逐漸消退,出現脫屑、色素沉著,嚴重的時候,可以在紅斑的基礎上出現大的水皰,內液清楚或者黃濁,皰壁薄容易破。還可以出現全身的症狀,如寒戰、發熱等。在臨床**上,可以口服抗組胺類的藥物,比如鹽酸左西替利嗪膠囊、鹽酸奧洛他定片、枸地氯雷他定片;外用藥物的選擇上,可以選擇糖皮質激素類的軟膏,比如丁酸氫化可的松軟膏、地奈德乳膏。

如果有破潰的情況,還可以外用抗生素軟膏,比如氧氟沙星凝膠、克林黴素磷酸酯凝膠等。在生活起居方面,避免日光的暴曬。

17樓:藝人木村拓哉

日照性皮炎即日光性皮炎,又稱日曬傷或曬斑,為正常**經暴曬後產生的一種急性炎症反應,表現為紅斑、水腫、水皰和色素沉著、脫屑。本病春末夏初多見,好發於兒童、婦女、滑雪者及水面工作者,其反應的強度與光線強弱、照射時間、個體膚色、體質、種族等有關。

春夏季節日曬數小時至十餘小時後,在**部位出現境界清楚的紅斑,鮮紅色,嚴重者可出現水皰、糜爛;隨後紅斑顏色見變暗、脫屑,留有色素沉著或減退。自覺燒灼感或刺痛感,常影響睡眠。輕者2~3天內痊癒,嚴重者一周左右才能恢復。

個別患者可伴發眼結膜充血、眼瞼水腫。日曬面積廣者,可引起全身症狀,如發熱、畏寒、頭痛、乏力、噁心和全身不適等,甚或心悸、譫妄或休克。輕者區域性外用炎丨達....

寧即可。經常參加室外鍛鍊,增強**對日曬的耐受能力;在上午10時到下午2時日光照射最強時盡量避免戶外活動或減少活動時間;避免日光曝曬,外出時注意防護,如撐傘、戴寬邊帽、穿長袖衣服;若在戶外,建議常規應用日光保護因子(spf)15以上的遮光劑,有嚴重光敏者需用spf30以上的高效遮光劑。

18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日光性皮炎表現為紅斑水腫、水皰和色素沉著,要及時來醫院就醫。

19樓:太原**病九州醫院

日光性皮炎又稱日曬傷,為正常**經暴曬後產生的一種急性炎症反應,表現為紅斑、水腫、水皰和色素沉著、脫屑。

日光性皮炎症狀

20樓:匿名使用者

脂溢性皮炎有兩種形態,一種為鱗屑型,多見於成年人,頭皮較乾燥,有多量糠秕樣脫屑和癢感,多發生在頭頂部,如不及時**可以引起脫髮,稱為脂溢性脫髮。另一種形態為痂皮型,多見於肥胖的嬰兒,患兒的頭皮上有片狀油膩性粘著性黃色結痂,痂下有炎症,並有糜爛和滲出,患處瘙癢劇烈泰善堂膚炎清以純天然中草藥為主,無任何***,沒有療程,且使用方便,塗抹在患處,一天三次,無需清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皮炎最開始的時候先感覺區域性瘙癢,然後會由於搔抓**迅速呈苔蘚化,這種病情是典型損害才會顯示處病情的症狀,慢慢的病處密集成片,瘙癢難忍,十分難受。所以初期發現的要早早去**,免得最後難以**。目前患者常用的有效藥物有芙雲軒芙妍霜乳膏,對於神經性皮炎有很好的**效果,堅持**就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建議使用:(舒清堂和潤益膚霜),我使用了3盒現在都斷根了,草本提取的,很安全,掏寶就有。另外皮炎的**有以下幾點,要多注意:

(1)、生活習慣因素:不良生活習慣導致,如過度使用香皂、洗面奶等**清潔用品。(2)、環境因素:

煙霧、灰屑、紫外線等均會損害**。(3)、飲食習慣:飲食失調,內蘊濕熱等原因。

(4)、精神狀況:精神緊張,情緒低落,都會減弱**抵抗力。(5)、蚊蟲叮咬:

蚊蟲叮咬,接觸其毒液或蟲體的粉毛。(6)、遺傳因素:家族遺傳。

23樓:匿名使用者

皮炎可能因為接觸了外界病菌,再加上自身免疫力稍差造成的.初春正是過敏性皮炎好發季節.吃海鮮過敏、食物中毒、吃錯了藥,這些都能引起**區域性過敏.

此外,過敏性的環境,過敏性的心態,這些也是可以引起過敏性皮炎的因素.你可用中藥的藥膏【炎達寧】**,不建議使用含有激素的西藥,容易反**作。千若軒的炎達寧以純天然中草藥為主,無任何***,沒有療程,且使用方便,塗抹在患處,一天三次,無需清理。

日光性皮炎什麼引起的,什麼是日光性皮炎

日曬性皮炎,很明顯就是太陽照射引起的過敏性的皮炎,這個情況預防是很重要的,減少受損的 經常的在太陽下的暴曬。平時經常性的參加戶外活動鍛鍊身體是能增強抗曬能力的。中午的時候盡量的減少外出的次數,以免病情的嚴重化。日曬性皮炎患處會嚴重了會有膿包出現的,這樣的情況要及時的消炎處理,不然發炎了會有發燒 渾身...

怎樣治日光性皮炎,日光性皮炎怎麼根治?

日照性皮炎即日光性皮炎,又稱日曬傷或曬斑,為正常 經暴曬後產生的一種急性炎症反應,表現為紅斑 水腫 水皰和色素沉著 脫屑。本病春末夏初多見,好發於兒童 婦女 滑雪者及水面工作者,其反應的強度與光線強弱 照射時間 個體膚色 體質 種族等有關。可以外塗 克炎王 具有疏風祛濕 清熱解毒 活血化瘀之功效。使...

為什麼會得日光性皮炎,得了日光性皮炎會癢嗎

得日光性皮炎主要還是因為 屏障功能較低,對紫外線過敏引起。要盡量避免日曬,外出應穿防曬服,打遮陽傘,或者塗防曬霜。上以抗過敏,止癢 為主,可以口服抗過敏止癢的藥物,比如鹽酸左西替利嗪顆粒,或者是枸地氯雷他定膠囊。面部為日光性皮炎,可以外用非激素類藥膏,比如艾迪特軟膏 布特軟膏或者是丹皮酚軟膏 非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