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性皮炎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5-13 10:40:05

1樓:烏老大大

曬傷多見於春夏季節,尤其浸水以後的**更容易曬傷。

一般在日曬後4~6小時開始出現反應,到了12~24小時後達到高峰。主要表現為日曬部位的**出現境界鮮明的紅斑、水腫,重者發生水皰、大皰,水皰內為淡黃色的漿液。同時有瘙癢、灼痛或刺痛感。

如果曬傷部位太廣,曬的太厲害,可形成水泡,並出現全身症狀如發燒、心慌、頭痛、噁心、嘔吐等。

輕度的曬傷一般於1~2日內逐漸消退,並出現脫皮、色素沉著。有水皰、糜爛的嚴重患者,恢復需要一周左右。平時日常調理養護外選丨膚丨一丨清丨乳丨膏丨

**曬傷後,可使用濃度為1.9%的鹽水敷在傷處。調製這樣的鹽水方法很簡單,只需將一湯勺食鹽溶解在一公升水中。

專家稱,用新鮮的酸奶敷在傷處也比較有效。紅茶和橡樹皮煮出的湯藥效果也不錯,不過**可能會因為湯藥的顏色暫時變黑。如果曬傷比較嚴重,吃一片阿司匹林能有效促進**的修復。

但如果是大面積曬傷,就應該立即去看醫生了。

2樓:捷達富康桑塔納

你好,病情詳細了解,日光性皮炎的產生是由於你的**對哦日光中紫外線的過敏反應症狀,此病患處瘙癢難耐,起紅疹,別擔心,可以**。

你好,建議患處多用溫鹽水清洗消毒,保持清潔乾燥,區域性可塗擦炎丨達丿寧,待水跡乾後,再塗擦扶嚴寧類藥膏抗過敏,口服鹽酸西替利嗪片,多喝水,清淡飲食,避免曬太陽,會好的。

3樓:白雲岩

盡量避免陽光下暴曬,否則容易造成日光性皮炎的反**作。另外,夏日陽光是非常強烈的,如果沒有做好防曬措施就可能為其所傷。

一定要堅持運動,很多人為了增強自身身體的抵抗力從而每天堅持運動,並且保持愉快的心情,要知道好的心情是能幫助我們達到身心健康的效果的。

推薦用中藥炎立康,網有

日光性皮炎怎麼**?

4樓:秘素枝御雨

日光性皮炎是一種由光線引起的,發生於暴露部位的過敏反應性**病.

,日光性皮炎俗稱曬斑.一般在暴曬後數小時內於暴露部位出現**紅腫,亦可起水皰或大皰.皮損部位有燒灼感,癢感或刺痛.

輕者1~2天皮疹可逐漸消退,有脫屑或遺留有不同程度的色素沉著;重者可伴有類感冒症狀,如發燒,乏力,全身不適等,約一周左右即可恢復.

,**上,應根據皮損情況.

,1,區域性**(1)2.5%消炎痛溶液外抹.(2)大皰,滲出液多時,可用2%~4%硼酸溶液;牛奶液(牛奶和水50∶5)或生理鹽水(一茶匙鹽溶於500~600ml水中)等溶液進行濕敷,每次15~20分鐘,一日2~3次.

大部分水皰可不必處理.

,2,全身**用抗組織胺藥,賽庚啶2mg每日3次口服;撲爾敏4~8mg每日3次口服.同時配合服用維生素c及復合維生素b.重症者可內服外用皮質類固醇激素.

最重要的**是預防:要從少到多地參加戶外活動,使**色素增加,以提高對日光的耐受性,不宜在強光下呆的太久;採取一些避光措施,如戴太陽帽或塗些防光劑等.

5樓:桓河藏櫻

從中醫角度來講,日光性皮炎是由於**「腠理不密」

、「外受暑毒」引起的。其**原則主要以「清熱解毒」、「涼血祛暑」為主,根據病人的不同症狀採用不同的**方法。

一般而言,如果病人皮炎有熱象,即**顏色較紅,有紅斑,就要清熱、止癢,適合服用的中藥為:銀花、連翹、大青葉、黃芩等,也可用苦參、白蘚皮、白吉力進行外洗。

對於比較嚴重的日光性皮炎,如有水泡、滲出時,在服用上述中藥的基礎上,還要加上祛濕的藥,如:六一散、茯苓皮、澤瀉、車前子、地膚子等。每天早晚各煎服一次,直到症狀有所減輕。

另外,還有兩種外用的藥方,適用於輕度日光性皮炎,患者也可試試:

取千里光50克,大黃30克,將上述藥放入70%酒精400毫公升中浸泡一周後備用,用時可用棉籤蘸藥液塗擦患處,每天3—4次。

取苦參、川椒、白礬、地膚子、蛇床子各30克,水煎取汁,先薰後洗患處,每天1劑,薰洗3次,每次約20分鐘。

1、蘆薈凝膠:於日曬後數小時內外用。這種物質有緩激肽阻釋作用和抗前列腺素作用,對日光性皮炎很有效,同時還能增加**水分。

2、牛奶+生理鹽水:大皰疹出現較多時,用牛奶液(牛奶和水50

:5)或生理鹽水(或一茶匙食鹽溶於500~600ml水中)等溶液濕敷,每次15~20分鐘,日2~3次,**持續到水皰乾涸即可。

西醫**日光性皮炎主要有內服藥物和區域性擦藥兩種途徑。其中,區域性擦藥在日光性皮炎的**中是用得比較多的。

區域性擦藥****日光性皮炎:

1、搽2.5%消炎痛溶液(純乙烯醇、丙二醇、二甲基乙醯胺,其比例為19:19:12。

2、氯磺水楊酸和euthrin為潤漬劑,以減輕脫水。

內服藥物**日光性皮炎:

1、利尿劑:有顯著消腫作用,常選雙氫克尿噻25g,每日3次,口服,或25%硫酸鎂10ml,加10%的葡萄糖500ml靜滴,每日1次。

2、維生素類:維生素c

0.2g,3次/日,口服;或烟醯胺,每次100mg,3次/日,口服等,都可阻抑或減弱光敏作用。

3、皮質類固醇激素:用於較嚴重的日光性皮炎,常用強的松30~40mg/日,口服;氫化可的松100~200mg加入5%~10%葡萄糖溶液500ml中靜脈滴注,每日1次

儘管陽光照射是乙個較為重要的因素,但引起日光性皮炎的原因卻不是單方面的:常見的就是對野菜等的攝入不科學,比如灰菜、莧菜、蘿蔔葉、豬毛菜、芥菜和菠菜等一系列過敏性食物的攝入;四環素軟膏、煤焦油類製劑、補骨脂素、白芷素等過敏性藥物的使用;還有就是如佛手柑香油、檸檬油、檀香油;內服藥有四環素、灰黃黴素、氯丙嗪、雙氫克尿噻、速尿、利眠寧及阿斯匹林等外搽的藥物的香料等。最為簡便有效的方法是不要在野外露宿,如確實找不到住處或想體驗露宿野趣,可搭個簡易帳篷,找些乾草當褥子,做好防潮和防止風寒的準備。

對日光性皮炎的預防,一方面可以通過經常參加室外活動或日光浴的方法,以不斷增強**對光線的耐受性,對於那些**耐受性較差的人,可在曝曬前十五分鐘搽用防光劑;另一方面也可以採取外搽爐甘石洗劑或氫化考地松霜,口服抗過敏藥物。

6樓:仵振華關裳

日光性皮炎俗稱曬斑。一般在暴曬後數小時內於暴露部位出現**紅腫,亦可起水皰或大皰。皮損部位有燒灼感、癢感或刺痛。

輕者1~2天皮疹可逐漸消退,有脫屑或遺留有不同程度的色素沉著;重者可伴有類感冒症狀,如發燒、乏力、全身不適等,約一周左右即可恢復。

**上,應根據皮損情況。1.區域性**(1)2.

5%消炎痛溶液外抹。(2)大皰、滲出液多時,可用2%~4%硼酸溶液;牛奶液(牛奶和水50∶5)或生理鹽水(一茶匙鹽溶於500~600ml水中)等溶液進行濕敷,每次15~20分鐘,一日2~3次。大部分水皰可不必處理。

2.全身**用抗組織胺藥,賽庚啶2mg每日3次口服;撲爾敏4~8mg每日3次口服。同時配合服用維生素c及復合維生素b。

重症者可內服外用皮質類固醇激素。最重要的**是預防:要從少到多地參加戶外活動,使**色素增加,以提高對日光的耐受性,不宜在強光下呆的太久;採取一些避光措施,如戴太陽帽或塗些防光劑等。

對於因日光照射引起的**損傷,預防很重要。日光性皮炎的預防要減少強烈陽光下曝曬時間,平時經常參加戶外活動,以增強**對日曬的耐受能力。對過敏質者來說,很難徹底避免夏季光敏性**病的發生,但注意以下事項可使症狀減輕。

一、減少外出時間

一天中光線最強的時間為上午10點到下午2點,這個時段內陽光中的紫外線也最為強烈,危害最大。因此,春夏季節這段時間內應減少外出,必須外出時需採取遮陽辦法。外用防曬霜(如理膚泉)或5%二氧化鈦霜,也有一定保護作用。

二、找出致敏物質

可以自己總結一下,看皮炎發生是否和接觸的食物、化妝品、藥品等物質有關,如發現其中有關聯,最好能避免接觸。也可到醫院**科,通過斑貼試驗和光斑試驗,請醫生幫助尋找致敏物質。

三、採用藥物防治

可口服烟醯胺、β-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等。皮炎發作時,口服羥基氯喹、反應停(孕婦忌用)等。區域性皮損的處理,曬斑可用爐甘石洗劑或冰水濕敷;慢性日光性皮炎可適量外用激素類軟膏和霜劑,由於面部**嬌嫩,選項用口服或外用藥物時,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7樓:大蒼騰榆

我也有日光性皮炎,每次出門被曬以後,就會癢得十分厲害。有幾次受不了去了醫院,醫生就配給我了些。藍色瓶子清涼消炎的沒有酒精的藥水(名字我忘記了)。

每年夏日穿的衣服在**上的覆蓋面更少了,這使我更加苦惱了。

後來在幾個朋友的推薦下知道了

無極膏:

(止癢)

還有乙個是去年用的:薄荷樟腦軟膏

還有乙個重點,就算買不到也不能使用花露水這類的東西止癢,這其中有酒精的成分,會使皮炎更加嚴重。

8樓:好天要

日照性皮炎即日光性皮炎,又稱日曬傷或曬斑,為正常**經暴曬後產生的一種急性炎症反應,表現為紅斑、水腫、水皰和色素沉著、脫屑。本病春末夏初多見,好發於兒童、婦女、滑雪者及水面工作者,其反應的強度與光線強弱、照射時間、個體膚色、體質、種族等有關。

**本病的作用光譜主要是uvb,正常**經紫外線輻射使真皮內多種細胞釋放組胺、5-羥色胺、激肽等炎症介質,使真皮內血管擴張、滲透性增加。

臨床表現

春夏季節日曬數小時至十餘小時後,在**部位出現境界清楚的紅斑,鮮紅色,嚴重者可出現水皰、糜爛;隨後紅斑顏色見變暗、脫屑,留有色素沉著或減退。自覺燒灼感或刺痛感,常影響睡眠。輕者2~3天內痊癒,嚴重者一周左右才能恢復。

個別患者可伴發眼結膜充血、眼瞼水腫。日曬面積廣者,可引起全身症狀,如發熱、畏寒、頭痛、乏力、噁心和全身不適等,甚或心悸、譫妄或休克。

預防經常參加室外鍛鍊,增強**對日曬的耐受能力;在上午10時到下午2時日光照射最強時盡量避免戶外活動或減少活動時間;避免日光曝曬,外出時注意防護,如撐傘、戴寬邊帽、穿長袖衣服;若在戶外,建議常規應用日光保護因子(spf)15以上的遮光劑,有嚴重光敏者需用spf30以上的高效遮光劑。

關於日光性皮炎的常見症狀一般為:紅斑、水腫、水泡等等,有的患處還會出現色素沉著的現象。其實,關於日光性皮炎的症狀還有很多,而這裡介紹的只是日光性皮炎的症狀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另外,在上面的介紹中,我們同時還發現了日光性皮炎的**以及預防方法,這對於日光性皮炎患者來說是有很大的好處的。

得了日光性皮炎怎麼**:

日光性皮炎的臨床表現為多形性皮疹,可有紅斑、丘疹、水皰、糜爛、鱗屑、苔蘚樣變,常以某種皮疹為主。

主要表現以下型別:斑塊形、紅斑型、濕疹型、癢疹型和蕁麻疹型。

除非發現及除去發**素,否則**無效。光過敏或光毒性接觸性皮炎的病人應避免接觸光敏物或避免光照射。

皮炎急性期用紗布或薄布浸水後溼敷在皮損處可使其緩解和涼爽。但泡壁不能去除。

對於廣泛發疹的病人或嚴重面部炎症的病人可口服皮質類固醇激素**,水泡期外用皮質類固醇激素**無效,一旦皮炎轉入亞急性期,可在患處每日輕塗皮質類固醇激素霜劑或軟膏參膚霜。抗組胺藥除有鎮靜及減輕癢感外,對過敏性接觸性皮炎無**作用。

怎樣治日光性皮炎,日光性皮炎怎麼根治?

日照性皮炎即日光性皮炎,又稱日曬傷或曬斑,為正常 經暴曬後產生的一種急性炎症反應,表現為紅斑 水腫 水皰和色素沉著 脫屑。本病春末夏初多見,好發於兒童 婦女 滑雪者及水面工作者,其反應的強度與光線強弱 照射時間 個體膚色 體質 種族等有關。可以外塗 克炎王 具有疏風祛濕 清熱解毒 活血化瘀之功效。使...

皮炎,脂溢性皮炎,神經性皮炎,皮炎怎麼治療,如何治療皮炎

有一種說法是 老齡雄性盤羊由於巨大的角妨礙,往往無法採食,被活活餓死。在交配期間,雄性盤羊爭偶激烈,巨角相撞響聲巨大,人們在山坡上可以聽到山的另一側雄盤羊爭偶時巨角撞擊的聲音,所以雄盤羊角上一般都能看到許多撞擊的痕跡。脂溢性皮炎能治好嗎,皮炎好久了,一直發癢 脂溢性皮炎是一種發生於皮脂溢位部位的慢性...

日光性皮炎什麼引起的,什麼是日光性皮炎

日曬性皮炎,很明顯就是太陽照射引起的過敏性的皮炎,這個情況預防是很重要的,減少受損的 經常的在太陽下的暴曬。平時經常性的參加戶外活動鍛鍊身體是能增強抗曬能力的。中午的時候盡量的減少外出的次數,以免病情的嚴重化。日曬性皮炎患處會嚴重了會有膿包出現的,這樣的情況要及時的消炎處理,不然發炎了會有發燒 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