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卸搬運經營人有哪些權利和義務,成立裝卸搬運公司需要哪些資質和證書

時間 2022-05-15 14:35:04

1樓:梅雨時節

裝卸搬運經營人他的權利就是搬運或者是裝卸什麼貨物,他有完全的管轄權。他的主要義務就是防止貨物在裝卸搬運或者經營的過程中造成損壞。

2樓:

裝卸搬運作業僅是銜接運輸、保管、包裝、配送、流通加工等各物流環節的活動,本身不創造價值。為此,應盡量節約時間和費用,實現裝卸搬運作業合理化。其合理化原則如下:

1.省力化原則

所謂省力,就是節省動力和人力。a.力求減少搬運次數或不裝卸搬運;b.

努力做到集裝化裝卸、貨櫃化運輸、托盤一貫制物流等有效方法;c.利用貨物本身的重量和落差原理,如利用滑槽、滑板等工具;d.避免或減少從下往上的搬運,多採用斜坡式,以減輕負重;e.

力求水平裝卸搬運,如倉庫的作業臺與卡車車廂處於同一高度,手推車直接進出;f.卡車後面帶尾板公升降機,倉庫作業月台設裝卸貨公升降裝置等。

3樓:

裝卸搬運經營人主要的權利就是裝卸動物系,但是會承擔一定的責任

4樓:

裝卸搬運運營人一定要給自己的員工提供合格的防護,並繳納相關的保險。

5樓:雨過空氣好

裝卸搬運經營人應該合法經營,保障員工的合法權益。

6樓:君哥爰生活

說到裝卸搬運經營人有哪些權利和義務,這個必須按裝卸行業的規規範去辦,不能瞎幹蠻幹。安全第一。

7樓:198湯姆貓咪

這個跟法律法規有很大的關係!

成立裝卸搬運公司需要哪些資質和證書

8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公司的成立,無論採取嚴格準則主義,還是核准主義,都應具備法律規定的實質要件和程式要件。

一、實質要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規定,公司的實質要件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組織要件:公司類別、公司名稱、住所、經營範圍及組織機構。

2、設立人要件:

(1)公司設立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

但自然人,必須是完全行為能力人。

法人,必須是具有法人資格的社會團體。承擔無限連帶責任的無限責任公司股東,或合夥中的合夥人及其他無權利能力的社會團體,不得以團體名義作為公司設立人。

(2)設立人人數要件:公司設立之初的人數規定,各個法律有所不同。

根據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規定:設立有限責任公司,股東人數為二人以上五十人以下。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乙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乙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

國有獨資公司的惟一股東是根據國家授權而進行投資的**機構或是具有**職能的公司。

設立股份****,應當有五人以上設立人,其中過半數的設立人必須在中國境內有住所。

國有企業改建為股份****的,可以少於五人,但應採取募集設立方式。

(3)設立人出資要件。在實行授權資本制的國家裡,設立人的出資要件,法律無明確嚴格的規定。而我國是實行資本確定原則的國家,對設立人出資要件,有嚴格、詳細的規定。

注意:第

一、設立有限責任公司、股份****,其註冊資本均不得低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23條、第78條規定的法定最低註冊資本額。

第二、出資手段方面,法律允許用貨幣以外,可以用貨幣計算的實物、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土地使用權作價出資。但同時又規定,以無形資產作價出資的金額不得超過註冊資本的20%。

第三、設立人必須在公司章程中明確規定公司的註冊資本總額。設立人的出資額和出資方式,同時,註冊資本必須在公司成立時全部繳足。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28條規定:「有限責任公司成立後,發現作為出資的實物、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土地使用權的實際價額顯著低於公司章程所定價額的,應當由交付該出資的股東補交其差額,公司設立時的其他股東對其承擔連帶責任。」

募集設立方式設立股份****的,發起人認購的股份不得少於公司股份總數的35%,其餘股份向社會募集。

第四、禁止「虛報註冊資本」、「虛假出資」、「抽逃出資」等行為,若有,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206條、第208條及相關法律規定,追究法律責任。

(4)設立行為要件。

二、程式要件。

1、申請設立登記。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27條和第82條規定,設立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應在公司全部股東出資繳納之後或股份****在創立大會結束之後的30日之內,向有關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提交設立公司應報送的檔案。

2、登記機關審查,發照登記。登記機關對申請人的設立登記申請及其報送的檔案進行審查,並收取公司設立登記費用。經審查,對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所定條件的,進行設立登記,發給營業執照,營業執照簽發之日起公司即成立。

擴充套件資料:

公司申請登記程式

公司申請登記程式是指公司向登記機關申請登記的程式。根據《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公司申請登記分為設立登記、變更登記和登出登記三種,登記程式也相應地分為三種:

1、申請設立登記程式

設立公司應當申請名稱預先核准。

1)有限責任公司設立登記。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由全體股東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託的**人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

設立國有獨資公司,應當由國家授權投資的機構或者國家授權的部門作為申請人,申請設立登記。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設立有限責任公司必須報經審批的,應當自批准之日起90日內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逾期申請設立登記的,申請人應當報審批機關確認原批准檔案的效力或者另行報批。

申請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有關檔案和證件。

2)股份****設立登記。設立股份****,董事會應當於創立大會結束後30日內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

申請設立股份****,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有關檔案和證件。

3)分公司設立登記。公司設立分公司的,應當自決定作出之日起30日內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記;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必須報經有關部門審批的,應當自批准之日起30日內向企業登記機關申請登記。分公司的經營範圍不得超出公司的經營範圍。

設立分公司,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有關檔案和證件: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設立分公司的登記申請書; 公司章程以及由公司登記機關加蓋印章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 營業場所使用證明; 公司登記機關要求提交的其他檔案。如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必須報經審批的專案,應提交國家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

9樓:熊雨梅酒彥

資質與素質二者缺1不可由於資質是為了更好的為客戶服務素質則是公司考核你是否是還能有更大的發展的根據

10樓:代老師**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根據各地區不同略有不同,先要到工商核名稱,確定該名稱有沒註冊,名稱核定下來再註冊,即工商局(營業執照)、質量技術監督局(組織機構**證)如有叉車等機動機具還要到交通局辦理(道路運輸輔助許可證)稅務局等,預計全程需要1個月,如果自己不知辦理流程,可委託專門註冊的**公司代辦。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六條 設立公司,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由公司登記機關分別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不得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設立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應當在公司登記前依法辦理批准手續。

公眾可以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查詢公司登記事項,公司登記機關應當提供查詢服務。

第七條 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公司營業執照應當載明公司的名稱、住所、註冊資本、經營範圍、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項。

公司營業執照記載的事項發生變更的,公司應當依法辦理變更登記,由公司登記機關換發營業執照。

更多6條

11樓:丁再華

根據各地區不同略有不同,先要到工商核名稱,確定該名稱有沒註冊,名稱核定下來再註冊,即工商局(營業執照)、質量技術監督局(組織機構**證)如有叉車等機動機具還要到交通局辦理(道路運輸輔助許可證)稅務局等,預計全程需要1個月,如果自己不知辦理流程,可委託專門註冊的**公司代辦

運輸合同範本有哪些?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的允許經營範圍有哪些種類?

12樓: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允許經營範圍有:道路旅客運輸、道路貨物運輸、車輛維修、道路貨物搬運裝卸和道路運輸服務(含物流服務,汽車綜合性能檢測,汽車駕駛員培訓,客貨運站、場,客運**,貨運代辦,汽車租賃,商品車傳送,倉儲服務,營業性停車場和其他從業人員培訓。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是單位、團體、和個人有權利從事道路運輸經營活動的證明,既從事物流和貨運站場企業經營時必須取得的前置許可,物流公司根據經營範圍的不同視當地政策情況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有此證的公司方可有營運的車輛,是車輛上營運證的必要條件。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是地方道路運輸管理局頒發的證件,有效期為4年到期需換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經營範圍」

1.客運:縣內班車客運、縣際班車客運、市際班車客運、省際班車客運,縣內包車客運、縣際包車客運、市際包車客運、省際包車客運

2.貨運:普通貨運、貨物專用運輸(專案)、大型物件運輸(類別)、危險貨物運輸(類別、項別)、非經營性危險貨物運輸(類別、項別)

3.國際運輸:國際定期班車客運、國際不定期班車客運、國際貨物運輸、國際危險貨物運輸

4.站場:客運站經營、貨運站(場)經營

5.機動車維修:一類機動車維修(專案種類)、二類機動車維修(專案種類)、三類機動車維修(專案種類)、其他機動車維修、一類電單車維修和二類電單車維修

6.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普通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綜合類(車型種類)、普通機動車駕駛員培訓專項類(車型種類)、道路運輸從業資格培訓(培訓專案)和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教練場經營

「經營範圍」說明

1.貨物專用運輸是指使用貨櫃、冷藏保鮮裝置、罐式容器等專用車輛進行的貨物運輸,在括號內標註(貨櫃、冷藏保鮮、罐式)。

2.大型物件運輸按《道路大型物件運輸管理辦法》分為

一、二、三、四類,在括號內標註類別(只標註乙個數)。

3.危險貨物運輸按《危險貨物分類和品名編號》(gb 6944—2005)的規定的類別和項別標註。第1類為**品,分別為:

1類1項、1類2項、1類3項、1類4項、1類5項、1類6項;第2類為氣體,分別為:2類1項、2類2項、2類3項;第3類為易燃液體;第4類為易燃固體、易於自燃的物質、遇水放出易燃氣體的物質,分別為:4類1項、4類2項、4類3項;第5類為氧化性物質和有機過氧化物,分別為:

5類1項、5類2項;第6類為毒性物質和感染性物質,分別為:6類1項、6類2項;第7類為放射性物質;第8類為腐蝕性物質;第9類為雜項危險物質和物品。若許可被許可人運輸某一類別的全部項別或者該類別不分項別的,直接填寫類別。

若只允許被許可人運輸特定危險貨物的,可按《危險貨物品名表》(gb12268--2005)直接標註危險貨物的品名。

4.一、二類機動車維修在括號內標註(大中型客車維修、大中型貨車維修、小型車輛維修),一類機動車維修可標註危險貨物運輸車輛維修。三類機動車維修在括號內標註(發動機修理、車身維修、電氣系統維修、自動變速器維修、車身清潔維護、塗漆、輪胎動平衡及修補、四輪定位檢測調整、供油系統維護及油品更換、噴油幫浦和噴油嘴維修、曲軸修磨、氣缸鏜磨、散熱器(水箱)維修、空調維修、車輛裝潢(蓬布、坐墊及內裝飾)、車輛玻璃安裝)。

其他機動車維修按上述要求在括號內標註。

5.駕駛員培訓綜合類是指具有兩種及以上車型培訓能力的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填寫c1、c2、c3、c4、b1、b2、a1、a2、a3、d、e、f、m、n、p中的兩項;駕駛員培訓專項類是指只有一種車型培訓能力的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填寫c1、c2、c3、c4、b1、b2、a1、a2、a3、d、e、f、m、n、p中的一項。

6.道路運輸從業資格培訓的培訓專案分為客貨物運輸駕駛員、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和其他從業人員,填寫一項或者多項。

專利權人有哪些義務,專利權人的權利和義務有哪些

八戒智慧財產權 根據 專利法 規定,一般說來,專利權人的最基本的權力主要是專有利用其專發明的權力,專有屬 的含義就是指專利權人自己能利用,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均不能利用專利技術,如果要利用專利技術,只能向專利權人簽訂 許可證 合同 按簽約交付使用費,才可能使用該專利技術。專利法還規定 ...

學生有什麼權利,小學生有哪些權利和義務

人身權利 情感權利 受教育權利 有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 如果是未成年人,還依法享受 未成年人保 所賦予的權利! 臧禾鎖爾槐 每個人都有法律規定的權利 學生不是例外 盛昱扈語兒 受教育的權利,社會保護,等等 小學生有哪些權利和義務 愛夏的你呀 一 小學生的權利 1 平等的受教育權 受教育權是人的基本權利...

經營者有哪些義務,經營者的義務有哪些

經營者和消費者有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履行義務,但雙方的約定不得違背法律 法規的規定。2 經營者應當聽取消費者對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務的意見,接受消費者的監督。3 經營者應當保證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務符合保障人身 財產安全的要求。對可能危及人身 財產安全的商品和服務,應當向消費者作出真實的說明和明確的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