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打胰島素好嗎 糖尿病 胰島素是否更換

時間 2023-01-02 00:05:07

1樓:莫顏

脆性糖尿病患者不要強求血糖「達標」 什麼是「脆性糖尿病」?北京中日友好醫院內分泌科楊兆軍「脆性」的含義是指病情極不穩定,血糖忽高忽低難以控制。「脆性糖尿病」又稱「不穩定型糖尿病」,主要見於1型糖尿病以及某些胰島功能近乎衰竭的晚期2型糖尿病患者,一般認為是患者胰島功能完全衰竭所致。

由於患者完全依賴外源性胰島素控制血糖,而後者在藥代學特點以及調控方面均與生理性胰島素分泌有顯著區別,再加上缺乏有效的輔助調節功能,因此,很容易出現血糖忽高忽低、大幅波動的現象。「脆性糖尿病」患者胰島功能很差,機體對胰島素比較敏感,因而臨床處理起來非常棘手,無論是日常飲食還是藥量調整都要格外謹慎。要想和普通糖尿病患者一樣血糖穩定且達標是不可能的,並且可能是危險和有害的。

「脆性糖尿病」主要依靠胰島素強化**,可以採取胰島素幫浦或一日多次皮下注射胰島素的方法,即三餐前注射短效胰島素(或超短效胰島素類似物),睡前注射中效胰島素(或超長效胰島素類似物),與每日1-2次注射胰島素相比,這種一日多次皮下注射胰島素的給藥方式更接近於胰島素的生理作用模式,對減少血糖波動的效果更好。必要時,也可考慮加用某些口服降糖藥(如二甲雙胍、拜唐蘋),對於減少血糖波動可能也有一定的幫助。除了胰島素**以外,還要注意保持情緒穩定以及相對規律化的飲食及運動,強調少食多餐,這對於減少低血糖發作,保持血糖平穩十分重要。

**的三個注意事項1.血糖控制不宜過嚴。由於脆性糖尿病患者的胰島毀損嚴重,無論是胰島素還是胰島素拮抗激素(如胰高血糖素)都嚴重缺乏,血糖極不穩定,低血糖風險甚高。

而低血糖可能是致命的。因此,對此類患者血糖控制標準不宜太嚴,空腹血糖控制在。

0mmol/l左右,餐後2小時血糖不超過即可,以避免發生嚴重低血糖。

2.胰島素調幅不宜過大。脆性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十分敏感,胰島素血藥濃度的微小改變,也會引起血糖的顯著變化。

因此,對胰島素劑量的調節應十分謹慎,以防止低血糖或血糖的大幅波動。3.盡量選用胰島素類似物。

在實施強化**時,用長效胰島素類似物取代中、長效胰島素,用超短效胰島素類似物取代短效胰島素,可以更好地模擬生理性胰島素分泌,有利於血糖的平穩控制。 檢視原帖》

2樓:無節操

多囊卵巢症候群患者的胰島素抵抗是啥回事 胰島素抵抗1. 概念:胰島素效應器官或部位對其轉運和利用葡萄糖的作用不敏感的一種病理生理狀態2.

患者對胰島素作用不敏感,同時存在脂代謝紊亂及血管病變傾向,影響女性生育年齡患者的生殖功能3. 多囊卵巢症候群是胰島素抵抗常見的危險因素4. 胰島素抵抗的測定方法 a) 金標準:

高胰島素鉗夾實驗m/i(平均血糖利用率/平均血胰島素濃度),實驗複雜,不作為常規;b) 空腹胰島素檢查,建議各醫院以本院檢測裝置和當地人群為標準,制定本院相關正常參考值; c) 胰島素抵抗的穩態模型(homa-ir)空腹胰島素(mu/ml)×空腹血糖(mmol/l)/,用於人群統計學調查。d) 量化胰島素敏感指數(quicki) 1/[log空腹胰島素(mu/ml)+log空腹血糖(mg/dl)],用於人群統計學調查。

e) 中心性肥胖的pcos婦女建議進行代謝異常和胰島素抵抗的評估。推薦進行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的同時進行胰島素釋放試驗。以了解有無糖耐量低減(igt),但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並非為診斷代謝症候群所必需,為指導**和評估代謝異常程度所需。

檢視原帖》

糖尿病穩定後能隨便更換胰島素嗎 5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藥,但是換藥之前後,自己必須非常清楚不同胰島素劑型的特點,比如速效(銳)和常規(r)的起效時間、高峰和作用時間的差異。換了劑型之後,胰島素的計量可能需要稍微調整,需要密切監測血糖幾天,已確認自己的胰島素劑型更換和計量調整是否合適,切忌注意安全,防止低血糖的出現。一般r和銳更換,胰島素劑量可以保持不變或者稍微減少些;長效諾和平可以換成諾和靈n,如果空腹血糖如果能4-6之間,還是可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1型的可以換另外的胰島素試試,如果是2型的可以換口服藥試試,但是有個原則:1一定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2;保證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糖化血紅蛋白穩定在控制範圍。

糖尿病打胰島素好,還是吃藥好?

5樓:幸吹剛梓瑤

藥物和胰島素使用都是要看病人當前的情況,所以醫生給出的建議是很有用的。而不少被查出來高血糖的人,醫生往往會建議先去飲食和強化運動乙個月,然後再複查。各有優劣,樓主慎重。

6樓:理布濮陽依雲

**糖尿病的藥物很多,分為胰島素促泌劑,雙胍類,糖苷酶抑制劑,胰島素增敏劑,胰島素等,具體用哪種藥物是非常個體化的。要根據患者的年齡,體重,肝腎功能,空腹血糖高為主還是餐後血糖高為主,飲食習慣,經濟水平,服藥依從性等很多發面確定藥物方案,可以用一種,也可以多種聯合。

7樓:濯名潛陽輝

從長遠控制來說,打胰島素好,它和口服降糖藥相比,短期無明顯區別,時間越長則可突出它在糖尿病心腦血管併發症減低方面的優勢,這在國外有過相關比較報道。

8樓:繆璠蒯夏菡

應先到醫院進行檢查評估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的功能及相關併發症檢查以後再決定**方案,糖尿病的**應遵循「五駕馬車」的原則。

9樓:倪斯榮瑩然

吃藥比較方便,費用也較低,同時還可以充分利用自身的胰島素。服藥時間長了,有一定的***。

打針比較麻煩,費用也較高,在用藥控制不住血糖的時候,就必須打針了。打針***相對較小。

10樓:餘雅寧

打胰島素最直接,最好還是合理飲食、規律生活,「管得住嘴,邁得開腿」。

11樓:梅珏耿夜春

這個需要去檢查才能確認··因為糖尿病i型ii型是完全不同的**方案·你得先確定你屬於那種才可以的·

12樓:只是過路人

還是聽專家的意見吧,聽說旋磁式糖尿病**儀器能治好糖尿病,但是不知道**有會這個的專家。

糖尿病打胰島素要換成吃藥,怎麼辦

13樓:蕭材

肯定是打胰島素好 但是不方便 依從性差。

1所有藥物經肝臟 腎臟 代謝排洩 而胰島素 為人體本身就有的激素 沒有這個問題 從這一點上就可以比較出來。

2胰島素是降糖藥物裡面正作用最強 ***最少的藥物!!

3胰島素不會有進行性失效。

病人不願意用胰島素的理由最多的就是 不方便!除此之外 哪方面都比口服藥好。

至於 什麼 依賴性 無稽之談!

糖尿病病人打胰島素是否好?

糖尿病長期打胰島素好嗎,停一停好嗎.說細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胰島素其實也是一種蛋白、可以補充外來胰島素,降低血糖。ⅰ型糖尿病目前只能用胰島素**或者手術,對於ⅱ型糖尿病患者,能夠飲食控制、多加鍛鍊,血糖不高時就不需要使用藥物,如果藥物可以控制就不要打胰島素。

根據我的臨床經驗,胰島素一經用上,不能立即停止使用,有依賴性,長期用了也會產生胰島素抵抗,但是胰島素本身無***。

所以我建議你,服用些中藥,調理一下,暫時胰島素配合,最後再停用胰島素。

主要飲食要放在首位,積極參加鍛鍊,控制**糖尿病併發症才是關鍵。

15樓:網友

只要血糖不高就可以的。

糖尿病患者吃藥好還是打胰島素好?

16樓:jiang衝

糖尿病的**要分型,2型多採用飲食和藥物**,1型則依賴胰島,所以你要知道自己的分型採用自己的方案。

17樓:蒿印枝班培

能服藥堅決不打針,能每天服藥一次就不服多次。糖尿病**是一場持久戰,用藥方式要足夠簡便、易操作,這對提高**依從性具有重要意義。『健悅坊。

』糖尿病健康生活館專家表示,一般來說,輕症2型糖尿病患者首選口服降糖藥。1型糖尿病患者,血糖不能達標、存在口服降糖藥使用禁忌症的糖尿病患者,發生急性併發症,合併妊娠或口服藥失效,或控制不理想,或有嚴重肝腎功能不佳者,可使用胰島素。

18樓:終暮壽彥靈

都不好,我這裡可以通過**不用吃也不也用要針了,可以自己分泌胰島素。有意請諮詢我。

19樓:子夜零時

胰島素的***很小,而降糖藥的***很大,當然是打胰島素比吃西藥好。

建議最好打胰島素**糖尿病。

20樓:傳說yu神話

不是你想吃藥就吃藥,想打針就打針根據病況定的。有必須的。如果都可以肯定吃藥好。

21樓:漫步在豬圈

都沒有問題,關鍵是要根據患者具體情況來確定,這樣對患者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對病情也是大有幫助。

22樓:廖星扈飛宇

初期還是吃藥**好。

糖尿病必須打胰島素嗎?糖尿病一定要打胰島素嗎?

糖尿病不是都需要打胰島素。糖尿病是一種慢性代謝性疾病,是由於胰腺分泌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或者。絕對不足導致的一種內分泌疾病。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如果通過飲食調節或者口服藥物不能控制血糖增高的,或者出現高血糖神經病變的,需要胰島素注射 如果患者糖尿病早期一般不建議注射胰島素。因為1型糖尿病是依賴性糖尿病...

糖尿病胰島素能治好糖尿病嗎

胰島素不能治好糖尿病。胰島素對糖尿病的 只是起到控制血糖的目的。因為身體長時間處於高血糖狀態,易引起全身各種併發症,比較嚴重會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合併高血壓時,腦出血的風險就增加了。還有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 糖尿病腎病等等併發症。糖尿病現在的 重點就是控制血糖水平,不要出現併發症。糖尿病的可...

糖尿病是否該打胰島素

你好,我爺爺也是糖尿病,起初讓他打胰島素,他不願意,只想吃藥。可是俗話說藥有三分毒,我們全家認為胰島素比一般的藥物要好,所以便試著打了幾天,爺爺用下來覺得效果還不錯,而且沒有滿身針眼那麼恐怖的。現在我爺爺打胰島素將近一年了,身體也有些起色。這只是建議,醫學上的問題,你還是去問問專業人士,畢竟他們會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