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胰島素有硬結怎麼避免硬結,打胰島素硬結糖尿病人該怎麼避免硬結?

時間 2022-01-11 21: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打胰島素硬結問題的處理辦法1:注射部位輪換

2. 打胰島素硬結問題的處理辦法2:避免重複使用針頭 據統計,如果重複使用針頭的次數超多5次,硬結發生的可能性會高達60%。

主要是由於針頭在反覆使用的過程中會變鈍,出現毛刺和倒鉤,這種針頭的使用會讓**組織出現創傷,長期反覆就會導致硬結的產生,使用傳統注射器打胰島素需做到一針一換。

3. 打胰島素硬結問題的處理辦法3:改變注射方式在輪換注射部位的基礎上,還可以改變胰島素注射方式,不僅可以減少有針帶來的痛感,還可以避免皮下硬結的發生,這主要得益於獨特的注射方式以及藥液在皮下吸收的形式。

與傳統有針注射相比,快舒爾無針注射器是基於壓力射流原理,將液體藥品從注射器前端的微孔推出,藥液以3.5厘公尺的直徑瀰散在脂肪顆粒間隙內,整個過程對皮下的創傷極小,且藥物吸收的面積增大後,吸收速度更快,有效減少了胰島素被吸收時對皮下的刺激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打胰島素的時候,在注射部位注射的時候,動作要慢一些,這樣的話邊打邊吸收就能避免硬結

3樓:畢崇雲

每次注射時你一定要放鬆經神,不要緊張,不要直接扎進去,要鈍扎,鈍一兩下再紮,這樣無感覺無疼痛,也就避免了硬結。

4樓:ccc菜辣椒

避免注射部位出現硬結的對策

1.各部位輪換注射。適合胰島素注射的部位很多,有前臂三角肌下緣、大腿外側、腹壁及臀部等不同注射點,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同部位注射胰島素,胰島素的吸收率是不同的。

吸收效果依次為腹壁>雙上臂外側>臀部及大腿外側。一般來說,因為長期在同一部位注射胰島素,會使區域性**吸收胰島素的能力下降,所以提倡注射部位交替使用。同一部位注射胰島素的時間不能太長,一般在2周左右。

尤其不要在同一部位同一點處重複注射,可將注射部位劃一「井」字輪流注射,相鄰注射點應間隔1~2厘公尺。年齡大的患者記不住上次打的哪個部位,可在乙個本上畫圖標記下來,統籌安排今天打哪兒,明天打哪兒,數天後才回到原點。值得注意的是,肌肉活動可促使胰島素吸收,因此,注射部位不要選擇在活動量大的肢體上,以免胰島素吸收過快引發低血糖。

一旦出現皮下脂肪營養不良,便會影響胰島素的吸收。所以,注意保持注射部位的**清潔健康,一旦注射部位出現硬結、紅腫等現象,要停止在此部位注射,並及時諮詢醫生,使用一些外用藥物促進區域性**的恢復。剛剛出現紅、腫、熱、痛或硬結等現象時,不要馬上熱敷,等24小時反應稍退後再熱敷。

有過敏現象者,還應行抗過敏處理。記住「打一槍換乙個地方」是避免注射部位出現硬結的最好方法。

2.掌握正確的注射方法。一般的注射技術提倡的是「進針快,拔針快,推藥慢」,這是注射的**技術絕招,對於身體過於消瘦的患者,注射時可以捏起注射部位的**,注射角度為45°。

在腹壁和大腿等部位注射時,由於皮下脂肪較厚,同樣可以捏起注射部位的**,但注射角度要大一些(一般正常體重者可達90°),對於超重者腹部注射時無需捏起**,但在大腿部位注射時需捏起**進行注射,以確保將藥液注射到皮下。用胰島素筆的病友在注射前要先確定筆中是否還有足夠的藥液,然後上下左右搖一下胰島素筆,使藥液均勻,避免沉澱。胰島素類似物速效和長效基礎胰島素——諾和銳、優泌樂、來得時、諾和平是澄清的溶液,注射前無需混勻,可直接注射,非常方便。

注射時調整好劑量。注射完畢後,不要立即拔針,應停留6~10秒鐘,然後再拔針,以確保胰島素注射劑量的準確。

3.正確消毒和及時更換針頭。正確消毒和及時更換針頭都是為了避免感染。

使用胰島素筆的病友,一般用75%的酒精消毒注射部位,對於有酒精過敏史的病友,可以用生理鹽水消毒,消毒範圍是以注射部位為中心5厘公尺見方。提倡胰島素筆的針頭一次一換,但是目前很少有人能做到。如果感到針刺非常疼痛或者肉眼可見針頭彎曲、變鈍,那就要馬上更換。

每次更換筆芯和針頭時,都要排氣,以確保下次注射的劑量準確。

打胰島素硬結糖尿病人該怎麼避免硬結?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我們所有的部位,都是以1厘公尺劃分區域,每一次就在1厘公尺這個範圍內打。然後一定要注意輪換,就是你早上打的是左邊,中午你就要給它打右邊。第二個打的時候就是說,打的時候要注意進針,一定要打在皮下不能打到肌肉裡頭去,或者就沒打到皮下也不行。

第三個就是說,打完要看看有沒有,針眼旁邊有沒有發紅,**瘙癢這些。打的時候要避開有沒有硬結,有沒有脂肪增生這些,不要打在硬結上。然後打腹部的時候,在臍週要避開血管豐富的地方,就以自己的拳頭,把自己的拳頭放在肚臍的**。

然後在旁邊就是乙個巴掌範圍,就是要避開乙個拳頭的範圍,在這個旁邊打不能打在肚臍中間,打在乙個拳頭範圍內是不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是找醫生問一下。

打胰島素出現硬結該怎麼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糖尿病人總數的持續提公升,有關糖尿病的**方法也獲得了延伸,最常見的辦法就是注射胰島素的方式對血糖進行控制。然而,在注射胰島素的過程中,許多糖尿病人都是對傳統注射方式有所恐懼。一方面是由於傳統式注射器使用需要一定的經驗,不然就會對**導致損害,另一方面是傳統的注射器存在有明顯的疼痛感。

在這種讓人懼怕針頭的情況下,快舒爾帶著它的新品無針注射器來了,相比傳統的注射器,無針注射器產生的不但可以為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島素時減少疼痛感,更關鍵的是,它擁有傳統注射工具無法相比的優點。

無針注射來了,讓患者告別恐針。很多糖尿病人不僅不配合**,很多原因是因為不敢承受**過程。也就是注射胰島素的方式。

快舒爾無針注射器採用無針頭,微痛的注射方式,改善了醫治方法和注射方式,消除了糖尿病人對針頭造成的害怕和疼痛,改進了糖尿病人的消極心態。

在無針注射市場中,快舒爾聲名在外,乙個擁有數十年歷史的企業。快舒爾擁有多種發明專利,並針對糖尿病人量身定做打造了一款智慧型化產品。用於糖尿病人注射方便、減少疼痛,快舒爾將為更多糖尿病患者帶來方便。

8樓:廖諾諾丨

01注射部位固定

很多糖友在注射胰島素時,

不改變注射部位,

甚至出現了硬結還是照打不誤。

要知道胰島素屬於生長因子,

有促合成作用,

反覆在同一部位注射

會導致該部位的皮下脂肪增生,

進而產生硬結。

02沒有做好消毒工作

普遍糖友在注射時知道

要先消毒注射部位,

但也有糖友沒有消毒

或將消毒液放置時間過長,

或是注射時消毒的範圍不夠,

造成了注射區域性的汙染。

03沒有及時更換針頭

有的使用胰島素筆的糖友會覺得,

反正只是自己乙個人使用這支筆,

乙個針頭用到壞,

但多項研究已證實,

在重複使用針頭的糖友中,

70%存在脂肪增生,

尤其當針頭重複使用5次以上時,

發生皮下硬結的風險明顯增加。

雖然出現皮下硬結是可以恢復的,

但自行恢復需要數月至數年的時間,

會極大的減少胰島素注射的有效面積。

所以我們應該盡量

避免出現皮下硬結的情況出現。

9樓:又一片綠茵

1、熱敷。熱敷可以促進硬結部位的血液迴圈,加速藥液的吸收,起到消散硬結的作用。越早熱敷效果越好,每天2到3次,每次30分鐘。

邊熱敷邊按摩效果更好2、外敷土豆片,把土豆片覆蓋在硬塊上,然後用兩條膠布固定好,24小時後取下,硬塊就可以明顯縮小。第二天再照樣貼1片。一般外敷幾天就可以使硬塊消退。

糖尿病打胰島素好嗎 糖尿病 胰島素是否更換

脆性糖尿病患者不要強求血糖 達標 什麼是 脆性糖尿病 北京中日友好醫院內分泌科楊兆軍 脆性 的含義是指病情極不穩定,血糖忽高忽低難以控制。脆性糖尿病 又稱 不穩定型糖尿病 主要見於1型糖尿病以及某些胰島功能近乎衰竭的晚期2型糖尿病患者,一般認為是患者胰島功能完全衰竭所致。由於患者完全依賴外源性胰島素...

糖尿病必須打胰島素嗎?糖尿病一定要打胰島素嗎?

糖尿病不是都需要打胰島素。糖尿病是一種慢性代謝性疾病,是由於胰腺分泌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或者。絕對不足導致的一種內分泌疾病。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如果通過飲食調節或者口服藥物不能控制血糖增高的,或者出現高血糖神經病變的,需要胰島素注射 如果患者糖尿病早期一般不建議注射胰島素。因為1型糖尿病是依賴性糖尿病...

胰島素對治療糖尿病有無副作用,糖尿病人打胰島素是否有副作用

口服降糖藥物和注射胰島素相比,注射胰島素是 最小的一種控制血糖的方式,而且不需要通過肝臟和腎臟進行代謝,任何口服的降糖藥物都需要通過肝臟和腎臟的代謝。長期口服降糖藥物的患者需要定期的檢查肝功能和腎功能,預防藥物帶來的 注射胰島素需要定時定量,進食也要相應的定時定量,避免出現低血糖或者是劑量不足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