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糖電飯煲真的能做到脫糖嗎

時間 2022-01-11 21: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脫糖電飯煲是有一定脫糖的功效的。脫糖電飯煲可以控制血糖的公升高,主要是降低了公尺飯的澱粉含量,從而控制公尺飯的含糖量。

降糖的電飯煲並不是用了什麼特別的技術,主要是先把公尺煮得半熟,然後等大公尺裡面的一部分支鏈澱粉溶到公尺湯裡,再把瀝過公尺湯的大公尺蒸熟。這樣煮出來的公尺飯公升糖指數會低很多。

原理很簡單,在以前的主婦們都會。脫糖電飯煲的「專利產品」只是把這個過程整合到了全自動電飯煲中。它帶來的是使用上的便利性,「核心技術」還是一樣的。

2樓:紫格格葉小七

大公尺的主要成分是澱粉,澱粉是葡萄糖分子聚合連線而成的大分子。根據連線 方式的不同分為兩類:一類是直鏈澱粉,直鏈澱粉消化速度慢,吃了之後血糖 濃度就上公升得慢;另外一類是支鏈澱粉,消化快,吃完之後血糖上公升就快。

對 於糖尿病人或者高血糖人群,支鏈澱粉含量低有利於控制血糖。 所謂的「脫糖技術」,其實就是把公尺煮到半熟,等一部分支鏈澱粉溶到湯中, 把公尺湯瀝掉,再把半熟的大公尺進一步蒸熟。這樣做出來的公尺飯,公升糖指數就會 低一些。

使用脫糖電飯煲,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控制攝入公尺飯的支鏈澱粉,控住血糖不公升高。我自己在京東也買了一台象田脫糖電飯煲,送給血糖有點高的奶奶使用,測量血糖,一直都還比較平穩,個人感覺還是有一定效用的。

3樓:來自鷲峰明智的茄子

公尺湯帶走澱粉的同時,也同時帶走礦物質維生素b族等營養物質,這樣公尺飯當中不多的營養就全無了。

4樓:蘇子水格列

沒什麼用,智商稅的產品,就是廠商出了個新產品,誇大其功能而已,其實就是蒸飯,搞這些花裡花俏的噱頭罷了。

5樓:來自北固山歡樂的典韋

是真的。我媽得糖尿病20多年,從得糖尿病起我家就吃這種脫糖的飯,不過是用普通的電飯鍋做,脫糖飯可以減少公尺飯的含糖量

6樓:小舒說電影

脫糖飯煲可以控制血糖的公升高,和小時候的瀝公尺飯一樣,降低了公尺飯的澱粉含量,從而控制含糖量。脫糖電飯煲還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不能治糖尿病,只是控制到血糖不公升高

7樓:來自南山身輕如燕的雨水

以前在農村煮飯,都先把公尺用水煮到半熟,再用篩子把公尺飯過了剩下的就是公尺湯,再把公尺倒入鍋中或蒸籠裡加熱至熟!原來就是脫糖技術!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個偽命題,用來到三四五六線城市去騙老頭老太的錢的。公尺飯還在那裡沒有經過化學或者物理相關的調製流程,怎麼脫糖?脫糖的過程完畢了那裡面的澱粉去那裡了?

怎麼轉化成糖提供給人體能量?碳水化合物脫糖……用乙個電飯鍋……有點可笑

9樓:晴空

大公尺中的主要碳水化合物就是澱粉,一為直鏈澱粉,一為支鏈澱粉,支鏈澱粉與酶反應的埠比直鏈澱粉多,因而更容易被腸道所吸收。如果降低食物內支鏈澱粉的含量,就相當於降低食物中糖分含量。由於支鏈澱粉水溶性強,直鏈澱粉水溶性弱,因此可以通過反覆水煮過濾,把大量支鏈澱粉會濾走,然後剩下低gi(公升糖指數)的直鏈澱粉,這樣一來,公尺飯的含糖量就會降下不少。

脫糖煲的原理即是如此,通過核心技術,實現公尺湯分離,降低大公尺中的支鏈澱粉,實現公尺飯脫糖。從科學及資料分析,脫糖電飯煲對於公尺飯脫糖,是起到明顯作用的,尤其是象田脫糖煲,可以實現公尺飯脫糖率達到72.25%,長期食用,能有效的減少糖分的攝入,從而起到養生作用。

10樓:梁作文李興紅梁

一線城市就不上當了嗎?

11樓:妮雅

應該是假的,脫的糖去了**?

12樓:lr汪淼

不可信。

脫糖脫膠是乙個比較複雜的工藝,不是簡單的加溫加熱就可以做到的,電飯煲的主要功能是做飯,要使糧食脫糖脫膠,需要進行化學處理。

所以,脫糖脫膠電飯煲不可信。

脫糖電飯鍋號稱可使公尺飯降糖70 !真的靠譜嗎?

脫糖電飯煲能把公尺飯降糖70 是不靠譜的。根據相關部門的測試,發現脫糖電飯煲蒸出來的公尺飯,跟普通的電飯煲沒有差別。所謂的 降糖70 只是商家宣傳的一種手段,而這種手段本身已經涉嫌欺詐。若是消費者追責的話,可以讓相關公司進行賠償。當然並不是說所有此類電飯煲都不管用,只能說是部分不具備該功能,或者說達...

真正愛你的人,真的能做到不聯絡你嗎

人的感情是相當複雜的,人和動物的區別就是有著豐富的感情,而對待感情的做法當然也是千差萬別的。不要以為喜歡上一個人就一定要和他見面,就一定要和他在一起,其實有很多的感情是被壓抑著的,也許你愛上一個人,卻沒有勇氣和他說一句話,然而這種感情卻是貨真價實的。有一種愛叫放手,目的是成全 一個不聯絡你的人也可能...

單位裡的小同志,真的能做到躺平嗎?

單位裡的小同志,真的可以做到躺平,他們沒有更高要求,而且沒什麼上進心,更沒有責任心,也沒有負擔,可以躺平。並不能做到躺平,因為小同志沒啥背景,要是躺平肯定會被領導罵死。是不可以的,因為每個人都是要生活的,都要承擔起自己該承擔責任,所以是完全不能躺平的。不能,現在單位的小同志也很拼命在工作,沒有躺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