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腳麻的原因都有哪些?該如何預防

時間 2022-01-11 21:55:08

1樓:

手麻腳麻對大家來說都不是乙個陌生現象了,平常偶爾就會有那麼一下麻木。比如,上廁所蹲的雙腿發麻,保持乙個姿勢久了就是容易這樣,這是因為血液**的不及時,導致的現象。沒一會,稍微動動休息下,差不多就能緩過來了。

當然還有一些是因為太過勞累引起的手腳發麻,防禦機制下降導致的麻木,也是需要休息的。

若是可以緩解過來的麻木症狀,都是生理上的原因,不用擔心,但是休息之後還是持續性發麻就要趕緊重視起來了。

可能被哪5種疾病「盯」上了?需做好防範

一、中風偏癱

經常表現為手指麻木。雖然這個現象在老年人裡面是很常見的,但是年輕人也不能忽視。中醫上上講中風是因為血管被堵塞很不順暢或者不變窄導致的。

這個的起源是因為三高引起的血管硬化等,導致血液流速很慢造成大腦缺少血液引起的。

二、糖尿病

經常表現為手麻腳麻,還會伴隨像針扎一樣的疼痛和灼燒感。經常是腳比較嚴重,引起周圍神經發生病變,代謝紊亂造成的血糖公升高。

三、關節病

也是手腳發麻的病症。是區域性的軟骨變化,導致關節的邊緣出現關節的畸形和慢性的關節方面疾病。

四、頸椎病

單側麻痺,手腳都會,還可能伴有噁心頭暈的表現。這是因為頸椎的肥大慢慢變得壓迫神經。就會導致發展成四肢的麻木。

頸椎病還會讓視力不清晰,看不清東西。四肢疼痛,但是要是採取到對的方法,就會得到緩解。但是西醫口服藥物可能不太理想,一般都是採取手術**,又因頸椎很多神經線,比較敏感,做起來就會有諸多的風險。

若是想要治理還是建議選擇中醫理療**來做,專門的中成藥來**頸椎。而且沒有***,還能全身性的調理。

五、腰椎病

這個就是腳麻的現象了。因為腰椎的病變讓神經受到了壓迫造成的現象。腰椎的神經分布在我們的下肢各個地方,所以當出現手也麻木的時候,就要考慮是否不止乙個病症出現,或者是其他病症。

出現腳麻的原因有很多,主要的原因是頸椎部位的退行性改變。導致關節增生出現的壓迫神經導致的麻木現象。

怎樣注意發麻帶來疾病的產生:

1、注意保暖

很多腳麻的人,大部分都是有因為天氣的莫測變化導致關節受到了刺激而形成的。區域性的腫疼都會加重。季節交替都會引起乙個平穩的患者出現病症加深的情況,即使有過**的也是白白下的功夫。

所以一定更要注意好,當地氣候的變化,做好預防,及時避開寒冷,做好保暖工作。

2、適當的運動

做好鍛鍊是對關節患者提高身體素質最好的,幫助減緩症狀的產生,加強關節之間的活動和交換。清潔處理關節腔裡面的有害雜質,減輕帶來的疼痛,改善腳部發麻的現象。增進心肺的提高和自己獨立的自理能力。

3、合理膳食

伴隨這種症狀生病的人,往往都是因為消耗了很多體力,因此需要進行補充蛋白質的工作,還能加強骨質對鈣的吸收。多食用一些大豆物質,幫助提高身體各個組織的代謝,有利於提高病人的修復能力。少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還有別吃容易**炎症的發物,像海鮮之類的食物。

4、增進信心,控制情緒

若是患上了這種疾病,首先做到的就是不能自暴自棄,學會面對,正確認識自己。即使需要很長時間的**,可能會給家庭和自己都帶來負擔。但是也要積極化解,轉化成想要好好面對生活的信心,保持努力向上的樂觀態度,還對**更加有幫助。

平常注意多加休息,飲食有度,按時休息和起床,保持美麗健康的心情,不憂慮和焦急。正常的面對即將發生的事,擁有乙個平常心,積極參加體育活動,注意保暖。這才是面對疾病或許侵襲,最好的防範。

2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患者多半都存在有腳麻的情況,之所以如此是因為尿酸沉澱在正中神經處,這個時候就會因此而壓迫神經,從而導致患者出現腳麻疼痛等方面的問題。痛風患者多半都存在有腳麻的情況,之所以如此是因為尿酸沉澱在正中神經處,這個時候就會因此而壓迫神經,從而導致患者出現腳麻疼痛等方面的問題,右腳迴圈不良 伸直左手向上時 可牽引經脈 瞬間即可解除痛麻感 。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當產生腰椎間盤突出症治後,突出的間盤壓迫到下肢的神經根,所以就會導致腳麻症狀的產生。其次,導致腳麻症狀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坐骨神經病變,當坐骨神經痛產生之後就會引發下肢的某乙個部位**感覺出現異常。

飲食上要全面攝入身體所需的營養,注意補充維生素,多吃新鮮果蔬,積極預防由於缺乏營養而引起的腳麻。加大飲水量。喝水有助於稀釋體內的血液濃度,還能在一定程度上加快血液迴圈,讓全身都有充足的血液,這就能預防缺血造成的腳發麻。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腰椎間盤疾病。當腰椎間盤突出壓迫了神經根時,出現腳麻的症狀,這時要進行腰椎的ct、核磁的檢查來進行診斷。第

二、腰椎管狹窄,腰椎管狹窄壓迫神經根導致腳麻。第

三、腰椎的滑脫。嚴重的腰椎滑脫可以使神經根受壓,從而出現腳麻的症狀。預防:多運動,注意活血,晚上用溫水泡腳,然後塗上些橄欖油就好。

導致痛風越來越普遍的原因有哪些?該如何去預防?

第乙個習慣就是肉吃的太多。那在飲食結構的突然變化是我們國人痛風由過去的罕見變為現在多發,甚至是高發的乙個禍首。第二個因素就是甜飲料喝的太多。大多數的甜飲料裡都含有果葡糖漿,而痛風的發作與果糖的攝入是成正比關係的。第三個因素是愛喝酒。喝酒會增加痛風的危險,就不管是什麼酒在痛風面前沒有乙個是好的。有痛風...

造成汽車制動失靈的原因有哪些?平時該怎麼預防?

造成制動失靈的原因有漏油 總幫浦堵塞 摩擦片與制動鼓之間的間隙過大或有油漬 制動片偏離 制動系統內混有氣體等。有效預防就要定期檢查制動系統 行車前檢查踏板的自由行程 正確使用制動器防止熱衰退。是因為自己在開車的時候行車不規範導致的經常力度非常的大,所以就會讓制動系統出現失靈的情況,而且也會讓自己的車...

引起大蔥幹尖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防治

黃葉幹尖一是疫病引起的,用烯醯嗎啉或者甲霜靈錳鋅或者霜脲錳鋅或者霜黴威鹽酸鹽噴霧,這些農藥同時 霜霉病。葉片光滑不沾藥,一定要 有機矽助劑。二是生理性問題,注意水肥溫的控制,可以用葉面肥和調節劑噴霧。三是蛆蟲線蟲等等危害或者根腐病等等病害。建議看看自己的情況,對症下藥處理。大蔥幹尖原因?怎麼防治?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