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素對治療糖尿病有無副作用,糖尿病人打胰島素是否有副作用

時間 2022-04-04 08: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口服降糖藥物和注射胰島素相比,注射胰島素是***最小的一種控制血糖的方式,而且不需要通過肝臟和腎臟進行代謝,任何口服的降糖藥物都需要通過肝臟和腎臟的代謝。長期口服降糖藥物的患者需要定期的檢查肝功能和腎功能,預防藥物帶來的***。注射胰島素需要定時定量,進食也要相應的定時定量,避免出現低血糖或者是劑量不足造成效果不明顯。

2樓:佳木斯真愛

胰島素是人體內自身就可以分泌的一種激素,理論上來說不應該有***,談不上依賴,糖尿病的發病機制就是自身胰島素分泌減少或者胰島素抵抗,注射胰島素有可能增加體重,部分病人會出現胰島素水腫或者皮下結節的***,跟胰島素種類有關,其他如高胰島素血症,低血糖發生我認為跟醫生水平以及患者進食不規律有關,胰島素對糖尿病來說沒有其他***。

3樓:jiang衝

無***,但有依賴,輕度的可以飲食控制

糖尿病人打胰島素是否有***

4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只要血糖控制的還可以,就沒必要再去打胰島素;

舌頭發麻是腦血管與迴圈血液方面的問題,應盡快

用通脈清血方面的藥疏通血管、清化血液。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藥物***很大。下面是**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

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

3,少吃過甜,過鹹,油膩的食物,多吃粗糧和青菜。

正常人得糖尿病的原因就是因為生活作息不規律,極度缺乏運動,並且愛吃甜食所致。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所以你要終身每天堅持做到以上三點,那麼二型糖尿病患者就可以完全脫離胰島素,和正常人一樣了,一型必須接著打,但是病情不會發展了。而且關鍵在於:

堅持,每天堅持。血糖需要你有個血糖儀,平時測測,避免出現低血糖。

48歲還是能運動的,注意補補鈣,方法:吃鈣片加每天曬太陽,時間不用太長,2-30分鐘就行。也就是有太陽的時候你母親去運動就行。白天沒時間就只曬太陽,晚上鍛鍊。

6樓:

沒任何*** 比藥物安全的多 , 你母親那情況 最好天天下午走路鍛鍊哈 。我一直在打胰島素。

7樓:古稀郎中

為了糖尿病人的**,關於糖尿病的**問題,建議你點選我的名字,進入我的知道部落格,閱讀《糖尿病患者走向**之路》和《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或早或晚必定有合併症》,這篇文章我詳細的告訴了你如何管理飲食,理論根據是什麼,哪些食物可吃,哪些食物不可吃。 和怎樣運用中藥。為了糖尿病患者的盡快**,我們把制定的周迴圈食譜中星期一的飲食發到了網上,請你留心(糖尿病患者與癌症患者單日食譜舉例)。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產生胰島素抵抗,需要過一段時間更換更高階(更貴)的胰島素。注射胰島素和人體自然產生的胰島素代謝途徑不一樣,會對肝腎功能和免疫系統有影響,但這些現代醫學還沒有研究清楚,總之很複雜很麻煩。但還得用。

9樓:歸書蘭滑多

糖尿病**中,用胰島素是***最小的,可以說現在的提純技術,胰島素基本沒有***。不過要注意用量,用量大了會導致低血糖,這個也算***吧。其他的肝腎等沒有損害。

建議平時規律飲食,一般不會低血糖的。

10樓:周學莊靜姝

病情分析:糖尿病打胰島素有***

意見建議: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血糖過高代謝障礙,一般藥物很難**,注射胰島素也只能暫時控制,長期大量的注射有一定的***,有可能導致病情進一步發展,甚至出現併發症。西醫目前對糖尿病沒有特別好的**辦法,稱之為不治之症,所以一定要及早正確的**才能收到理想的效果。

徐清芝—山東省冠縣城鎮醫院

內科醫師

胰島素有什麼***?

11樓:光明小眼

您好,糖尿病患者用胰島素**的過程中,如果胰島素使用不當,會出現***,最為常見的為低血糖、體重增加、高胰島素血症、胰島素注射部位的**硬結、紅腫、瘙癢等。

胰島素應用劑量過大有出現低血糖的風險,嚴重的低血糖可導致低血糖昏迷,老年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有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胰島素**過程中,如果飲食控制欠佳,可導致體重增加。

另外過多胰島素的注射,可導致高胰島素血症,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腦動脈硬化等發病風險明顯公升高;另外如果患者注射胰島素操作方法不當,可出現胰島素注射部位**感染,部分患者注射胰島素後出現**過敏情況,表現為紅腫、硬結、瘙癢等。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請規範尋醫!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型糖尿病患者需要終生性使用胰島素來控制血糖,而對於二型糖尿病患者來說盡早實施胰島素**,可使血糖長期嚴格控制達標,大大減少糖尿病慢性併發症(尤其是微血管併發症)的發生率。而且,給予適量的胰島素**,有利於維持正常的糖代謝和脂代謝,改善胰島素抵抗,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早期及長期正確使用胰島素對身體有益而無害,胰島素是身體的自然物質,注射它既沒有毒性也不會成癮。

口服降糖藥物和注射胰島素相比,注射胰島素是***最小的一種控制血糖的方式,而且不需要通過肝臟和腎臟進行代謝,任何口服的降糖藥物都需要通過肝臟和腎臟的代謝。長期口服降糖藥物的患者需要定期的檢查肝功能和腎功能,預防藥物帶來的***。注射胰島素需要定時定量,進食也要相應的定時定量,避免出現低血糖或者是劑量不足造成效果不明顯。

13樓:皮吉孛載

長時間注射有可能會導致分泌處的萎縮。

14樓:索豐婁俊民

這種藥是得糖尿病的人才用的啊

15樓:運毅鄧茗雪

1胰島素過敏

2高胰島素血症

3.胰島素水腫

4.屈光不正

5.體重增加

6.低血糖反應

7.皮下脂肪營養不良

16樓:鄭陽接迎蕾

西藥都有***!還是食療比較放心!

17樓:遲玉蹉惜香

胰島素**時可能出現全身及區域性***兩大組:

l、全身反應:低血糖反應、過敏反應、胰島素性水腫、屈光不正、高胰島素血症、肥胖、產生抗體而形成胰島素抗藥性。

2、區域性反應:①注射部位**紅腫、發熱、發癢、皮下有硬結;②皮下脂肪萎縮或皮下脂肪纖維化增生。

18樓:來祿張廖湘雲

抽送朵唯d920手機一部!

19樓:運倩暴欣然

注意用量,防止低血糖

糖尿病,用每天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有無***,有哪些

糖尿病經常打胰島素對身體有害麼

20樓:逗逗逗比一枚

我們也知道,藥物都具有藥效會有自己的乙個半衰期,如果長時間不服用藥物則體內通過迴圈藥效會慢慢的較少,胰島素亦是如此。很多患者認為打了幾次胰島素發現血糖被控制住了,則會選擇停止使用。其實這是很危險的,對自己生命健康的不負責任。

我們所了解的高血壓也是不能隨隨便便的停藥,可能現在身體沒有任何反應,長時間下來併發症就會慢慢顯現。所以當醫生建議使用胰島素時,不要你認為你覺得,可能你的偶然心理毀掉你的生命。

認認真真遵醫囑,健健康康享人生。

21樓:

可使血糖長期嚴格控制達標,大大減少糖尿病慢性併發症(尤其是微血管併發症)的發生率。而且,給予適量的胰島素**,有利於維持正常的糖代謝和脂代謝,改善胰島素抵抗,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早期及長期正確使用胰島素對身體有益而無害,胰島素是身體的自然物質,注射它既沒有毒性也不會成依賴性。

22樓:諶玉蘭翟棋

您好!糖尿病本是血(尿)糖成分超標(就是過多)引起的!

理應說:胰島素是有降血糖的!

只是自己注射多少會對自己身體有害!

所以真誠建議您去醫院再做處理!

希望對您有幫助!

23樓:楣昀茗

低血糖、體重增加、過敏、一過性下肢水腫、一過性視物模糊、注射部位皮下結節、腹部脂肪萎縮,過多的胰島素會致動脈硬化。

24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口服藥胰島素是最無害的,因為胰島素是身體自己產生的一種有用物質。

當然過量或不足或一定的***都是有的如低血糖、體重增加、過敏、一過性下肢水腫等,但相對於胰島素的益處是可以忽略不急的。不懂的人才會胡亂說胰島素不好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無害。但要掌握好量。

糖尿病患者長期使用胰島素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

26樓:手機使用者

會,肯定會有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使用並堅持使用胰島素是最好的方法!可以有效的平穩的控制血糖從而減輕其它臟器的負擔!人體的胰腺是分泌胰島素的器官,糖尿病人是因為胰島不工作,才會出現血糖、尿糖過高的狀況。

也就是大家說的糖尿病!糖尿病人所用的胰島素是人工合成的,跟人體胰腺分泌的胰島素幾乎相同。沒有***。

長期使用不會加重病情,相反會更好的控制糖尿病的病情,有效的防止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 一旦被確診為糖尿病的患者,最好的控制方法就是注射胰島素。 現在糖尿病類的藥物非常之多。

但效果確讓人懷疑~一些保健型的藥品,沒有國藥准字也敢宣稱可以**糖尿病!其實糖尿病在目前來說是沒有辦法**的~只能控制!要想控制好的話,首選就是胰島素!

任何的藥物都有***,對人體都要傷害!胰島素不是藥~所以對人體沒有***!可以長期使用!

說了這麼多,希望樓主滿意我的回答! 我之所以會這麼嘮叨的說了一堆,就是因為我的母親患糖尿病多年,因為一直不想注射胰島素,以致後來發展成尿毒症~ 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清醒的認識糖尿病,以及胰島素對糖尿病人的好處! 給分 急用 謝謝

27樓:龜安來了

如果不用胰島素控制血糖,首先肯定是血糖會增高,如果長時間不去管它很可能造成糖尿病最嚴重的併發症糖尿病足。所以還是使用胰島素控制血糖把,不能停的。

28樓:烟花易冷

您好 一般只有遺傳性的糖尿病和嚴重的2型才會使用胰島素 那麼既然您使用了 那麼說明您是這其中一種 而且只有不得不的情況下 醫師才會使用胰島素的 因為這個比較貴 會對病人的家庭造成負擔的 使用胰島素確實是ui身體造成一些傷害 但是相對於不使用 那傷害是九牛一毛 不值得一提的 只要按照醫師所說的按期檢查 並對胰島素的使用做出相應的調整 傷害是很小很小的

糖尿病病人,注射胰島素好不好,對身體有危害沒?

29樓:隋爵

西瓜是糖尿病人唯一能吃的水果,含糖很低,屬於低糖水果。

30樓:流花路

萬一注射過量,有可能出現低血糖,發生昏厥。另外常年注射胰島素,有可能產生依賴性。

31樓:手機使用者

1型糖尿病患者,因胰島素分泌缺乏,依賴外源性胰島素補充以維持生命,所以必須注射胰島素, 2型糖尿病可通過控制飲食,堅持適量運動鍛鍊,合理使用降糖藥以保持正常血糖水平,不要輕易注射胰島素,一旦注射後就不得停止。

32樓:晏思楠

那要看患者的病情決定了,有必要的時候是可以用的,胰島素對身體沒有***……

33樓:歐陽開

胰島素確實有***,例如,容易導致低血糖,可能導致肥胖,注射疼,注射部位脂肪腫。 但是,確實也有許多優勢,例如,效果明顯,沒有肝腎毒性,保護胰島b細胞,明顯減少心血管併發症,尤其是長期觀察結果:死亡率明顯降低。

所以,國際上比較通行的是,糖尿病盡早使用胰島素。 但是,藥考慮到胰島素使用確實不方便,而且**相對而言比較貴,指導患者用藥很麻煩,醫生經驗不夠,怕低血糖事故。所以,在中國,大部分醫生還是盡量不用胰島素的。

如果你父親血糖控制很好,沒有低血糖,而且已經熟練注射胰島素了,就盡量不要改變了。因為,改用口服藥的過程中,需要逐步調量,可能發生低血糖或者血糖偏高,肯定對身體不好。而且,口服藥或多或少都有肝腎影響,都會影響胰島功能(胰島素増敏劑不影響胰島功能,但是會導致心血管病)。

糖尿病打胰島素好嗎 糖尿病 胰島素是否更換

脆性糖尿病患者不要強求血糖 達標 什麼是 脆性糖尿病 北京中日友好醫院內分泌科楊兆軍 脆性 的含義是指病情極不穩定,血糖忽高忽低難以控制。脆性糖尿病 又稱 不穩定型糖尿病 主要見於1型糖尿病以及某些胰島功能近乎衰竭的晚期2型糖尿病患者,一般認為是患者胰島功能完全衰竭所致。由於患者完全依賴外源性胰島素...

糖尿病必須打胰島素嗎?糖尿病一定要打胰島素嗎?

糖尿病不是都需要打胰島素。糖尿病是一種慢性代謝性疾病,是由於胰腺分泌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或者。絕對不足導致的一種內分泌疾病。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如果通過飲食調節或者口服藥物不能控制血糖增高的,或者出現高血糖神經病變的,需要胰島素注射 如果患者糖尿病早期一般不建議注射胰島素。因為1型糖尿病是依賴性糖尿病...

糖尿病胰島素能治好糖尿病嗎

胰島素不能治好糖尿病。胰島素對糖尿病的 只是起到控制血糖的目的。因為身體長時間處於高血糖狀態,易引起全身各種併發症,比較嚴重會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合併高血壓時,腦出血的風險就增加了。還有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 糖尿病腎病等等併發症。糖尿病現在的 重點就是控制血糖水平,不要出現併發症。糖尿病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