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肺大泡用什麼方法?用什麼方法治療肺大泡才能好?

時間 2022-12-26 04:30:07

1樓:網友

你好,肺大泡一般是繼發於肺小支氣管的炎性病變,如肺炎,肺氣腫,肺結核等。對於肺大泡的**,可以做胸部x線檢查,明確其嚴重程度,症狀較輕的肺大泡不需要**,合併肺部其他疾病時積極**原發病,有肺部感染時給予抗生素**。肺大泡佔據一側胸腔的80-100%時,破裂易引起自發性氣胸,需要手術**,目前可以做胸腔下微創手術。

術後不易**。

2樓:柯林頓的朋友

肺大皰一般是需要手術**的。首先,如果肺大皰不出現自發破裂的情況,一般不會發現,當發現以後,一般會有氣胸的症狀,即感胸悶、胸疼、憋氣;其次,當肺大皰確診後,如果不大症狀不重,患者本人不同意手術**,可繼續保守**;第三,手術方式的問題:包括胸腔鏡和開放式手術(即傳統的切較長的刀口來進行手術),一般的周圍型肺大皰可以通過胸腔鏡完成,如果是中心型(肺大皰長的比較靠近氣管和支氣管,而非在肺表面)一般需要開放手術**;第四,有**的情況,但**率較低。

3樓:南下的腳

可以考慮胸腔鏡肺大泡切除 創傷小 回覆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特別大,可以考慮手術切除肺大泡。

5樓:繁星之夜

胸腔鏡肺大泡切除、胸膜固定術。

用什麼方法**肺大泡才能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肺大泡多發於青年人,該患者年紀偏大,如果肺大泡沒有破裂,自己沒有不適的感覺,不需**,如果肺大泡初次破裂造成氣胸,導致胸悶、胸痛、呼吸困能等,可首選保守**,穿刺抽氣、胸腔閉式引流等等,如果**,再次出現氣胸,可以考慮胸腔鏡下肺大泡切除術。

7樓:廈門旅遊資訊

肺大泡一般需要手術**。大皰出現自發性破裂,一般都不會發現,一般發現感胸悶,胸痛,憋氣;其次,當診斷的大皰後,如果沒有症狀不重,有氣胸症狀後,患者自己不同意手術可以繼續保守**;三,手術方法:胸腔鏡和開放性手術(即傳統的裁剪長的切口手術),一般就可以完成胸腔鏡中心型(肺大泡附近的氣管和支氣管,而周圍型肺大皰比的肺表面)一般需要開腹手術,**,但較低的**率。

8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呀!胸腔鏡切除,鏡到皰除呀!恢復快,切口小!全身麻醉人不知鬼不覺,哈哈。

9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指向醫院可以做這種手術應該胸腔鏡微創手術。 。我們的醫院做的,??該技術還可以。 。

用什麼方法**肺大泡最好呢?

10樓:胡斌清主任

**肺大泡建議您可以採用中醫**,目前來說中醫**肺大泡有很多優勢,在**的同時可以有效的調理身體。另外平時注意飲食習慣,在**期間正確的護理措施也可以效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小的肺大泡如果沒有明顯的症狀可以暫時不管,感覺呼吸受影響或者疼痛,就要做手術了。

誰知道肺大泡是什麼?什麼原因引起的?用什麼方法**?

12樓:哈爾濱忠山

肺大泡是由於長期慢性的肺內炎症引起的,許多小的肺泡失去彈性並且融合在一起,形成乙個大的空腔,整個空腔沒有彈性使之無法與外界氣體交換,是乙個沒有任何生理功能的。常見的**為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肺結核、塵肺;肺大泡藥物是無法**的,因為它屬於一種物理性結構改變,存在不可逆性;保守**是控制上呼吸道感染,一定的吸氧有些幫助作用,要小心不能用力憋氣,那樣容易引起肺大泡破裂造成氣胸;積極的**是手術切除,建議你向專業胸外科醫生諮詢,能做胸腔鏡最好,因為胸腔鏡創傷小,如果不能,就只有開刀了!記住,手術是唯一**的辦法!

肺大泡用什麼中藥**

13樓:最佳拍檔

患者的情況,屬於肺大泡,中藥的話,是需要採取中醫辯證**的,肺大泡主要考慮為由於各種原因導致肺泡腔內壓力公升高,肺泡壁破裂,互相融合,在肺組織形成的含氣囊腔。現在的情況,可以考慮手術**,可以使用微創手術,這樣損傷性較小的,具體的,建議遵當地的醫囑。

14樓:合肥長淮總院

肺大泡疾病,主要表現為咳嗽,氣喘胸悶,心絞痛,還會出現呼吸困難的現象,應該積極的進行適當鍛鍊,多飲水,患有肺大泡患者應該及時的進行**以免耽誤最佳的**時間,,望患者早日進行**恢復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肺大泡是你多年肺氣腫引起的,就是你肺部痰氣堵塞呼吸道,呼吸困難氣血不通暢才有這種症狀,用專門止咳化痰治肺病中草藥材對症配方**,就可以治好你肺大泡的病情。

肺大泡如何**?

16樓:匿名使用者

肺大泡是一種後天性肺囊腫,是指肺實質內擴大的含氣空腔。本病一般發生在肺的炎。

性病變以後,與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肺氣腫、肺膿腫、肺結核等疾病有密切。

關係。另外,先天性肺泡壁彈力纖維發育不良,也可形成肺大泡。

肺大泡常常與肺氣腫同時存在,但也可以獨立發生。肺大泡可以單發,也可以是多發,大小不等,無任何症狀。但巨大的肺大泡可以壓縮周圍的健康肺組織,影響呼吸功能。

肺大泡破裂後還可以引起自發性氣胸,突然發生胸痛、呼吸困難,甚至危及生命。肺。

大泡發生後,有效地**支氣管炎、消除支氣管的梗阻,可能自行癒合。肺大泡對症。

**後長期不癒合,且有壓迫和感染時,可施行切除手術。

日常的飲食應以清淡為主,多食蔬菜水果及豆製品,少食肉食及含脂肪較多的食物,忌食辛辣,戒菸酒。蔬菜以胡蘿蔔、西紅柿、絲瓜、鮮藕、竹筍、菠菜、南瓜、黃瓜等為主;水果以柑桔、梨、蘋果、葡萄等為主。下面介紹幾道滋陰養肺的食譜:

銀耳羹: 銀耳10克,大棗7枚,冰糖適量。將銀耳用水泡發切碎,大棗去核,同煮1小時,加入冰糖適量,分早晚二次全部服用。

有補益潤肺,養陰生津的作用,適用於身體虛弱,乾咳少痰,喉癢咽幹,神疲氣短等肺氣虛證。如長期服用可減量,用銀耳 3克,大棗3枚,煎煮方法同前,還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軟化血管,抗衰老,延年益壽的作用。 秋梨粥:

秋梨50克,去核切碎,粳公尺50克,同煮成粥,加冰糖適量。有生津止渴,潤肺化痰的作用,適用於咽幹口渴,乾咳少痰等秋季乾燥傷肺症。 百合粥:

百合10克,粳公尺50克,同煮成粥,加白糖適量。有養陰潤肺,清心安神的作用,適用於肺熱久咳,體虛勞嗽等症。 玉竹粥:

玉竹10克,粳公尺50克,同煮成粥,加蜂蜜適量。有滋陰潤肺,生津養胃的作用,適用於燥咳痰粘,咽乾喉癢,食慾不振等症。 杏仁豆腐:

杏仁5克,豆腐50克,將杏仁用沸水浸泡數分鐘,去皮,再加水20 0毫公升磨成杏仁漿,煮沸10分鐘後放入豆腐,再煮沸後加入冰糖適量。有利肺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適用於種種咳嗽氣喘症。 燕窩羹:

燕窩3克,冰糖10克,將燕窩用溫水泡軟洗淨後,加入冰糖,放入碗中,蒸氣30分鐘。有養陰潤肺,益氣止咳的作用,適用於身體虛弱的咳嗽氣喘者。

17樓:哈爾濱忠山

肺大皰,又稱為肺大泡,是肺臟內肺泡異常引發的一種疾病,分為為先天性疾病和後天性疾病引起兩大類,無症狀的肺大皰不需**,伴有慢性支氣管炎或肺氣腫的患者,主要**原發病變。繼發感染時,應用抗生素進行**。在**期間要注意飲食和作息規律。

18樓:合肥長淮總院

肺大泡是侷限性肺氣腫。無症狀肺大泡不經**,伴有慢性支氣管炎或肺氣腫患者,**原發病。嚴重肺大泡或自發性氣胸可能需要手術。

所以病人應該及早發現病情。及時進行針對性、科學的**非常的關鍵。

19樓:仵彭

肺大泡就是肺泡腔內壓力公升高,肺泡壁破裂互相融合,在肺部組織形成了含氣囊。它是會引起人體的痰變多的。如果肺大皰較小或者數目較少,可以保守定期檢查觀察。

如果是面積大或者感染,就必須**。不然就會引起咳嗽咳痰,還有就是發熱。少數的肺大泡患者還會出現咳血和胸痛的症狀。

20樓:通鈞完顏曉瑤

肺大泡是自發性氣胸的病理原因。可以通過手術來切除的,而其目前一般肺大泡都是通過胸腔鏡來做的,術後恢復比較快。胸外科手術**。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手術切除,這樣可以**。不願手術者,注意保暖,避免感冒,注意休息,以防止**。

22樓:磚假

回答1.肺部多處肺大皰,對於無症狀的,不需要給予特殊處理,需注意避免肺大皰破裂形成自發性氣胸,需注意避免用力咳嗽、大笑、用力排便、負重等可能造成胸腔壓力驟公升,造成肺大皰破裂的行為。

2.積極**原發病,減少對肺泡的破壞,肺大皰形成是由於終末細支氣管不全梗阻造成的,注意對原發病的**。

3.對於肺大皰破裂發生氣胸的**,注意排氣、解除肺組織壓迫、反**生氣胸者,內科**無效者,可考慮手術**。

23樓:成都中醫哮喘病醫院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這個**肺大泡是要根據患者的情況就是患者病症的嚴重程度來採取**方式的,如果你現在只是單個的肺大泡的話是不需要**的,但是如果你的肺大泡已經出現破裂了,就需要手術進行**,**肺大泡是沒有有效的藥物的,如果您你的肺大泡現在還沒出現破裂只需要觀察就好。

24樓:楊東華

是採取手術還是藥物**呀?

我有肺大泡怎麼**?

25樓:成都中醫哮喘

對於較侷限的肺大泡,病人如無明顯症狀,不必急於考慮外科**,可隨診觀察,有的病人可因小支氣管阻塞消除,肺大泡也可隨之消失。小兒肺炎後所產生的肺大泡,在肺炎**後也多可自行消失,這類肺大泡一般不需要手術**。

肺大泡已較長期存在,而又明顯影響呼吸功能者,應行外科手術**。肺氣腫產生的肺大泡,自行消失的可能性較小,肺大泡對肺的壓迫更能加重病人的負擔,因此應當早行外科手術將大泡切除,以解除對肺組織的壓迫,從而改善呼吸功能。同時存在著肺原性心臟病的患者,亦非手術禁忌症,我院曾有三例肺大泡病人,同時有肺原性心臟病,經外科手術切除肺大泡後,心力衰竭很快好轉,呼吸功能亦得到明顯改善。

肺大泡外科**的原則,是既要解除大泡的壓力,又要盡可能儲存有功能的肺組織,不可輕易進行肺切除術。

26樓:泣悠素

手術。可以考慮胸腔鏡下做。或者開胸手術做。肺大泡是胸外科小手術。風險極小。

27樓:匿名使用者

胸腔鏡下肺大泡切除術,安全,效果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木有症狀,如果有就手術;木有,可以觀察。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年齡啊?發過氣胸嗎?

如何**肺大泡

肺大泡用什麼中藥治療,肺大泡用什麼中藥可以治

患者的情況,屬於肺大泡,中藥的話,是需要採取中醫辯證 的,肺大泡主要考慮為由於各種原因導致肺泡腔內壓力公升高,肺泡壁破裂,互相融合,在肺組織形成的含氣囊腔。現在的情況,可以考慮手術 可以使用微創手術,這樣損傷性較小的,具體的,建議遵當地的醫囑。肺大泡疾病,主要表現為咳嗽,氣喘胸悶,心絞痛,還會出現呼...

肺癌的用什麼方法治療呀?用什麼方法治療肺癌

現在 真正有效的辦法就是中藥消癌散了,現在病人情況如何,您並未具體描述,所以對病人來講,對他最好的辦法可能並不是具體的一種 手段,舉個例子譬如肺癌早期,選擇手術 是絕多數患者的首選!對於中晚期肺癌患者,選擇保守 會更好些。得了肺癌早期,一般採用什麼 方法呢?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手術 是 早期肺癌常用...

用什麼方法掙錢最快,用什麼方法賺錢最快 七大賺錢妙招

掙錢最快的3種方法,不需要本錢,還不快試試?回答事物是平衡的,快就意味著風險大,細水方能長流,這才是道理。開直播,送外賣掙錢快 或者擺小吃攤 提問做什麼能年賺幾十萬 做什麼能年賺幾十萬 回答直播 提問就這一條 就這一條 回答房地產銷售。穿著不菲的套裝,籤著大額合同,拿著高薪收入 這是很多人對售樓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