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多指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時間 2022-12-17 07: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多指是一種手部的先天性畸形,手部的先天性畸形產生的原因有很多,具體有以下幾點:

1、多長乙個手指頭一般情況下是散發,即家族可能沒有這種遺傳性疾病,只是在懷孕後期,產生基因突變或者其它原因,產生多指。多指據研究還有查閱文獻,引起的原因是有在懷孕4-8周的時候接觸到放射線,4-8週時服用阿莫西林,吸菸,熬夜,這就是散發的原因;

2、遺傳性、家族性原因,比如父母有,或者是兄弟姐妹有,甚至有可能非直系親屬有。

所以大概兩個原因,先天性遺傳和散發,在懷孕的4-8周的時候,是最容易出現小孩子先天性多指。

2樓:****

多隻主要是因為基因突變呀,任何跟正常人相反的變化都是基因突變導致的。

3樓:戰火l紛飛

多指的**常呈散發性,主要如下:

1、藥物因素:妊娠早期孕婦服用部分抗病毒藥物、化療藥物、**胃潰瘍藥物等均可能導致胎兒出現多指;

2、放射性因素;

3、環境汙染因素:陝西、山東等基礎汙染較明顯的省份,其患者較多;

4、飲食因素;

5、遺傳因素:部分多指患者,伴三節拇,常因遺傳因素導致;

6、產婦高齡:一般情況下,多指患者經手術**,其預後較佳。

4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多指造成的原因有非常多,那麼通常我們認為遺傳因素佔到一部分,可能會有10~15%的原因。還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母體的情況,就是母親的年齡、母親的平時身體狀況、母親的營養狀況等等。

那麼還有就是外界的理化因素,比如汙染,環境汙染、空氣汙染、食品汙染以及一些射線的汙染等等。

那麼還有就是吸菸,我們的研究包括一些國內外的其他研究都發現,吸菸包括母親本人吸菸以及二手菸,都會對多指的發生有一些影響,而且影響的權重是比較高的。

多指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5樓:協和手外陳江海

出現多指並指一方面是因為遺傳因素,有可能是因為隔代遺傳,另外一方面也跟我們現在的日常生活飲食和現在的社會環境汙染有關。不用過於擔心,建議選擇專業醫院和醫生手術。

6樓:愛尚汽研社

多指症是指正常手指以外的手指贅生,或者足手指的指骨贅生,或足單純軟組織成分贅生,或足掌骨贅生等。這是手及上肢先天性畸形中最多見的一類,約佔先天性上肢畸形的。

其發生率約為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是基因問題造成的。

8樓:厙弘

手在胚胎發育過程中,手指開始是並在一起的,再逐步分開形成乙個拇指和四個手指。如果在此過程中,出現異常導致手指分開不徹底或沒有分開,就會出現部分或完全並指。

《人體基因序列變化和疾病表徵資料庫》記載,h**基因編碼的同源轉錄因子在脊椎動物的胚胎發育、出生後的生長和分化中起著重要調節作用。hox***基因的突變是首次發現的與先天性多指並指畸形相關聯的h**基因突變,並且注意到h**基因5'端區域具有重要的的功能。

9樓:網友

每個人的情況都是一樣的。

多指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造成多指畸形的原因是什麼

10樓:協和手外陳江海

看門診的時候,總會有一些先天性手足畸形孩子的母親會問為什麼她孩子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這個問題好,但不容易好。簡單的答案是遺傳、環境影響,這就是所謂的好。

但是要仔細**,就不是那麼簡單能給出解答了。

一直以來, 手足畸形的遺傳表現是很明顯的。有些家長會很自然的說,我這個孩子的手和他哥哥的一樣,孩子他爸也是的,都乙個毛病。這顯而易見就是遺傳的問題。

但是,還有很大-部分的患兒家庭裡沒有畸形病史。這時家長就會有疑問,為啥一家都好好的,偏偏這個孩子手上多個指頭。事實上,作為手外科醫生,我們也在問同樣乙個問題,為什麼手足畸形患兒的發生率在迅速增加?

十年前,我們科一年做十幾例先天性手足畸形。現在,我乙個人每月做十幾個畸形,患兒的數量呈現**式的增長。為了這個問題,我們特意做了乙個調查,試圖了解患兒家長在孕前或孕期是否有接觸一些特殊的物質。

很可惜,很多父母很難準確回憶當時接觸過哪些可疑物質。但有意思的是,大多數能夠準確回憶起來的可疑物就是油漆。或者是父母有一方是油漆工,或者是匆忙搬進了剛做好油漆的新家。

有一對夫婦更是明確的懷疑油漆,因為他們家哪都沒動,就是地板做了油漆。因為沒有很好的對照,單憑回憶更不能有充分的說服力,我們得到的調查結果最後也不會進行麼公開發表。但是,起碼這是乙個比較明顯的提示。

現在二孩開放了,相信會有更多的父母在準備迎接乙個新的家庭成員 。希望他們在孕前和孕期避免接觸一些有毒、有害的化學物質,或者-些目前已高度懷疑的可疑物質,最終迎來乙個健康活潑的寶寶。

氣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氣痛是氣滯三焦所致疼痛。

氣滯上焦,則為心胸痞痛,宜枳橘湯、清膈蒼莎丸;

氣滯中焦,則為腹脅刺痛,宜木香破氣散、撞氣阿魏丸;

氣滯下焦,則為疝瘕、腰痛,宜四磨湯、木香檳榔丸;

氣滯於內,則為癖積疼痛,宜化積丸、三稜散;

氣滯於外,則為遍身刺痛,或浮腫,或(月真)脹,宜流氣飲子、木香流氣飲。

寶寶多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12樓:浦品

這個是遺傳因素,主要是基因出現了缺陷導致的,只能做個手術去掉多餘的手指正解,求採納。

多指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多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有多指基因檢測嗎?

出現多指並指一方面是因為遺傳因素,有可能是因為隔代遺傳,另外一方面也跟我們現在的日常生活飲食和現在的社會環境汙染有關。不用過於擔心,建議選擇專業醫院和醫生手術。多指症是指正常手指以外的手指贅生,或者足手指的指骨贅生,或足單純軟組織成分贅生,或足掌骨贅生等。這是手及上肢先天性畸形中最多見的一類,約佔先...

暈眩症是怎樣引起的,眩暈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您好,引起眩暈的原因很多,常見於美尼爾綜合症,頸椎病,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高血壓,腦血管病等。需要積極檢查和對症 可以服用倍他司汀片和西比靈膠囊以及地芬尼多片等 能夠到醫院檢查,輸液 效果更好。眩暈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建議 眩暈症的 1 脫水。大腦大部分由水組成,人體一旦脫水,大腦功能就會失常。美國...

嗜睡症是什麼引起的,嗜睡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1 有睡眠問題 夜間睡眠差或睡眠時間過短影響睡眠質量,時間久了之後形成生物鐘紊亂。疲憊 嗜睡並伴有頭暈 頭腦不清晰等症狀可能是早期神經衰弱的表現。2 營養不良 營養不良易導致困倦愛睡,補充蛋白質可能會使嗜睡症狀好轉。3 其他原因 藥物影響,如抗精神藥物 鎮靜劑 抗過敏藥 長效安眠藥等可引起過度嗜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