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多汗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手足多汗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12-19 06:00:05

1樓:海子無虛無實的言語

手足多汗是一種生理現象,多發生在胃虛寒患者身上,與手腳心發熱是個對立狀態,通常來說,手腳心汗多的人不一定飯量減少,但吃多了左肋下不舒服是一定的,長期大便不成型、拉肚子也是一定的,用炙甘草、黃芩、乾薑、半夏、大棗、黃連調理效果明顯,有一種手心汗多,伴隨明顯善嘔,要用吳茱萸湯料理。

2樓:丸公尺公尺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手汗症,腳汗症(也可同時兼有手腳多汗)的人。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

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

根據多汗症發生的原因,可分為原發性多汗症和繼發性多汗症;原發性多汗症是因為交感神經過度亢進或汗腺分泌異常所導致的出汗明顯增多的現象,絕大多數的多汗症患者,都是屬於此種多汗症。

繼發性多汗症是少數人是因為身體上的疾病而造成出汗的增加,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內分泌疾病、精神疾病、腫瘤、以及更年期的內分泌失衡等引起。

3樓:珠花夜如玉

手腳多汗,常常見於氣虛、陰虛和濕氣重。一、如果是氣虛,常常伴有神疲乏力,動則汗出、汗出後畏風畏寒,容易感冒,舌淡紅苔白、脈浮,**要補氣,可以選用玉屏風散、四君子湯。二、如果是陰虛出汗,是晚上容易出汗,伴有咽乾口幹,大便乾結、潮熱,舌紅苔薄黃、脈細數,**藥養陰斂汗,可以選中藥生脈飲、盜汗停。

三、濕氣重所造成的手心腳容易出汗,汗出氣味重,有時汗漬為黃色,伴有大便稀不成形,腹脹,舌紅苔黃膩,或者白厚,**要祛濕,可以選用藿香正氣散。」

4樓:綱騫北

經常手出汗大多數以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多汗症的最常見型別。手出汗主要是由於未知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例如興奮,壓力,高溫和導致手掌異常出汗的緊張。手上出汗不是疾病,而是過度交感神經引起的現象。

儘管出汗不是一種疾病,但它會嚴重影響患者的工作和生活。

手足多汗的原因是什麼?

5樓:mc於軒兒

1、全身性多汗可以是一種異常的生理性反應,或某些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等的症狀之一。區域性多汗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2、通過臨床診斷和家系調查發現,其發病由遺傳因素所致。

為單基因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

導致手腳出汗多的原因是什麼??

6樓:隱韻怎傷心

手腳出汗的原因主要有體內燥熱和脾虛失於運化兩種原因。

如果是在手腳出汗的同時,伴有口幹、口渴、喜歡喝冷飲、穿衣服量較他人少、自覺體熱無法排出、**色紅、口臭、食慾亢進、食量增多、體形消瘦、小便黃、大便質乾燥難解等症,其原因為體內陽明經燥熱內結,引發手腳出汗。

**上應選擇清陽明經熱,可選用大承氣湯、調胃承氣湯等。如果是在手腳出汗的同時,還伴有食慾較差、食後腹部不適感、腹脹、精神萎靡、頭沉重、昏昏欲睡、小便清長、大便不成形、舌體胖大、苔白厚等症,多屬於脾虛引起的水液代謝失常,造成手腳出汗,**上應當健脾燥濕止汗。

改善早迣的調理。

7樓:hktv電電

手腳出汗多的原因有可能是身體影響不良,經常性缺少這種營養成分導致的,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身體缺少了什麼營養導致,對症下藥才能解決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手腳出汗多的原因是什麼?導致手腳出汗多,我覺得有可能是患有多汗症,多汗症,它也是一種小毛病,他主要是因為某個腺體堵塞導致的。

9樓:想怎麼玩眼

手腳出汗特別嚴重是身體發虛導致的,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改善:第一,飲食結構要合理,營養搭配均衡,多吃蛋白質高的食物,減少油的攝入;第二,可以服用一些補氣益血的中藥,調理身體,滋陰補腎;第三,加強體育運動,通過運動舒張毛孔,幫助排汗,增強體質。

10樓:高高貴貴

這可能是身體虛,腎陰虛,會五心煩熱,手腳出汗。

11樓:

你好,虛,溼,脾胃功能差。

手腳老是出汗是什麼原因

12樓:蘋果小妹

多汗症的患者主要是因為交感神經系統反應比別人強烈,當處於緊張、激動、焦慮、憤怒時,汗腺受到交感神經的影響,分泌出的汗液就會比別人多得多。

手腳多汗首先要排除是否疾病所致。一般情況下,糖尿病、甲亢、高血壓、充血性心衰、偏癱脊柱外傷、腫瘤、結核等都會導致異常出汗,並伴隨明顯的相應症狀。這種情況下,必須及時控制病情,而後多汗情況就能解決。

除上述情況,還有一些出汗表現,如汗液顏色的改變,有黃汗、紅汗、黑汗等,這種情況需由醫生綜合判斷後診治。如果重病的病人突然大汗淋漓、四肢厥冷、呼吸微弱或大汗、呼吸急促等,則預示著病情的凶險。

所以,如果出汗突然變多,不該出汗時也汗如雨下,最好及時就診,以免貽誤病情。

13樓:查新景星華

手腳出汗,中醫認為脾主四肢,凡脾胃濕熱內蒸不宣、血虛、陽虧、中陽不足,均可導致手足多汗。嚴重的無論寒暑,手足汗均多。 吃點虛汗停這個藥吧。

我吃過。還行。其實手腳出汗是體質的問題。

不是什麼大問題的啦!別擔心。

14樓:勞齊鄧正雅

是正常人都會出汗,只是多少的問題。建議找醫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看看醫生吧。可能是身體比較虛弱。

手腳多汗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6樓:廣藥三院手汗

手心總是出汗是由於人體的交感神經異常導致手部異常出汗。手汗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一般那種不管何時何地手部大量出汗的,這些屬於手汗症,這種情況的人一般都是從小就有或者遺傳導致的,很多家族遺傳的,比較嚴重的手汗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是需要及時**的。

17樓:鎖湛

手腳多汗,是腎虛造成的,應該吃一些六味地黃丸,調一調。

18樓:農夫

手腳部位出汗很多可能是因為植物神經失調造成的,另外,手腳出汗多也可能是因為遺傳因素引起來的。手腳出汗多的人不妨遵醫囑服用一點穀維素,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吃點維生素b1。

舉措建議。有些人手腳出汗很多是因為貧血造成的,這樣的患者需要多健身鍛鍊身體,同時也可以適當吃點阿膠補血益氣。

注意事項。手腳出汗多的人別穿太多的衣服,身體太熱手腳也會跟著出很多的汗,手腳需要經常清洗。

手腳出汗多什麼原因?

19樓:黃東亮醫生

其實手腳多汗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手汗症是一種常見的功能性區域性多汗,主要表現為手掌多汗,也伴有腋部多汗、腳部多汗和頭面部多汗。主要原因就是交感神經過度亢進,交感神經過度亢進就會引起汗腺分泌汗液過多,比較嚴重的手汗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是需要及時**的。

20樓:法海老弟

手汗症是由於人體的交感神經異常導致的,一般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首先要排查自己家族是否有遺傳,手汗患者絕大部分都是有遺傳史的,嚴重手汗症是一定要通過手術才能徹底**的。首先都要先去醫院檢查一下,自己是否是原發性手汗症。根據醫生的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

21樓:手汗科李楊醫生

多汗症常見的是手部多汗、腋部多汗、腳部多汗和頭面部多汗,它們都是由於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過多分泌的一種疾病。交感神經支配全身的出汗。正常情況下交感神經通過控制出汗散熱來調節人體的體溫。

但是多汗症病人的出汗完全失去了正常的控制。這種疾病有12%的人有遺傳傾向。是一種先天性的疾病。

22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掌汗津津地,這說明你的身體非常健康。

當然,這個健康是說你的身體整體呈現陰陽調和狀態,沒有大的毛病。瘦點兒是好事,並不是說胖了才好,很多疾病都是因為身體過胖兒引起的。體質感覺比別人差,這也不是什麼大的問題,只要多鍛鍊,你的體質很快會好起來。

不用吃藥了。小兄弟,你很棒!

23樓:網友

建議拍手試試,可以啟用手部神經和經絡。

祝你健康快樂。

24樓:哎1汗友

吃中藥可以解決您目前的問題,只是目前的中藥比較貴啊!

25樓:香蕉酸奶

其實控制人體汗腺的神經是交感神經,手腳出汗較多,是因為控制汗腺的交感神經異常亢奮導版致的。手權汗症只要發病一般是不會自癒的,先要去檢查一下自己是否是原發性手汗,如果是原發性嚴重手汗症就要通過手術來干預。

手足多汗常見是什麼原因?

26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多汗一方面是身體比較虛造成的 另一方面則可能是濕氣比較重,針對者兩種情況分別有不同的方法可以調理,中醫調理是比較有效的。

27樓:小白白又白呀

手腳多汗,可能是手足多汗症引起的,這種疾病是因為植物神經功能的紊亂,進而導致支配的汗腺分泌增多,一般輕微的活動、情緒激動或者吃辛辣的食物都會出現手多汗的現象。此外,孩子手足多汗,也可能是身體缺乏一些微量元素引起的,如缺鋅、缺鐵或者缺鈣等。

28樓:匿名使用者

搜手足多汗常見什麼原因?那我覺得手足多汗常見的原因一般都是內分泌失調啊等引起的。

手腳出汗多主要原因是什麼?

29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出汗,特別是手心、腳心出汗,中醫認為是陰虛內熱。一般中醫所講的五心煩熱,即手心、腳心特別容易出汗,胸口容易出汗,常常與腎陰虛有關。腎陰虛,它的**主要有滋腎、養陰、退熱。

常用的方劑可以用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杞菊地黃丸這些中成藥都是非常好的。而西醫認為它是乙個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一般採用維生素b1、穀維素、安定片進行**。

手腳老出汗是什麼原因

30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稱做為「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幅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一般採用維生素b1,穀維素,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

你要清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

31樓:廣藥三院手汗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

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交感神經等等都有關係的。

32樓:錢錢

內體虛了,吃點補氣養血的。

33樓:香蕉酸奶

首先要檢查自己的手汗是原發性還是繼發性,也就是是否是遺傳導致的,如果是原發性的手汗的話是需要通過手術徹底**的,當然,手汗也分輕重,如果是輕度自己能接受的程度就沒有必要手術,但是也需要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根據醫生建議用藥。不可盲目醫院。如果已經嚴重影響生活的原發性手汗症,是要通過手術**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愛出汗要注意尋找原因,有可能是佝僂病表現,再有小寶寶代謝率較高也容易出汗,注意根據環境溫度及寶寶活動程度適當增減衣物。

手足多汗可以根治嗎,手足多汗症還能治癒嗎?

可以緩解。1.腳出汗了,應把腳擦乾,換上幹襪子和幹鞋具。2.有汗腳的人,每天至少換一次襪子,同時不要穿著襪子睡覺。3.汗腳應穿丙烯酸類的化纖襪子,而不穿純棉的,這樣可以吸走汗水。4.所穿的鞋襪不要太緊,以免妨礙足部的血液流通。5.如果有條件,還可以在足部抹上一些防汗油。6.飲食方面要做到規律 合理,...

多汗打什麼針可以止汗,手足多汗有什麼快速止汗的方法

打針不能止汗,你可以試試中藥 手足多汗有什麼快速止汗的方法 徹底 手汗症還需手術,一般的方法 不了手汗症 多汗症有什麼快速止汗的方法?多汗症是指不應流汗卻流汗不止,屬於病態排汗的異常現象,患者不受外在因素影響而常在頭面 頸胸 手腳 全身等部位不正常流汗。其 主要包括肺氣不足 營衛不和 心血不足 陰虛...

手腳多汗有哪些危害呢,手足多汗的危害是是什麼?

手腳多汗危害如下 在冬季,汗腳 失去熱量的速度比 旱腳 快25倍,容易遭受凍傷。當這種情況發生時,人體會自動關閉淺層 的迴圈系統,造成對足部的供血不足。供血不足則意味著足部周圍的 組織發生壞死,從而造成足部開裂。手腳汗太多可能嚴重影響到學習 社交 工作而造成莫大的困擾。多汗症可以從小 6歲左右 就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