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多汗還有哪些原因呢,手腳多汗的原因有哪些?

時間 2022-01-04 08:10:09

1樓:思念浪漫的歌

手腳出汗是什麼原因

機體因素

手腳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若是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

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血虛、陰虛

手心出汗兼有手足心煩熱的人,屬血虛、陰虛。這類人在飲食起居上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熬夜。在**上,以滋陰養血為主。

氣虛手涼但又手心多汗的人,屬氣虛。這類人脾胃功能較差,對飲食營養的吸收不好,所以在**上應從健脾益氣著手,生活中還應該保暖。

濕熱手心出汗多而黏的人,屬濕熱。這類人群往往會覺得口苦而黏膩,應該減少羊肉、韭菜等辛溫助熱食品以及動物性脂肪類油膩食物的攝入。同時還要注意改善居室的通風,在盛夏暑濕的季節要減少戶外運動的時間。

手腳出汗怎麼辦

1.外用洗劑

外用洗劑主要是應用有收斂作用的明礬等溶液浸泡數十分鐘,連續使用數天,會有一定效果,但容易出現手部**起皺、開裂等皮損現象,且療效不持久。

2.口服抗焦慮藥

鎮靜抗焦慮藥雖有有一定療效,但是鎮靜抗焦慮藥常會引起精神萎靡、倦怠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久服還會出現藥物依賴性。

3.區域性注射肉毒鹼

肉毒鹼掌面**注射,可使注射部位1~3個月內停止或減少出汗。但這種方法疼痛感嚴重,需多點、反覆注射,容易引起掌面感染等併發症,費用高昂,每手注射**一次需近千元,且療效只能維持1~3個月。

4.手術**

2023年,科察雷夫首次報告應用交感神經鏈切斷術**手汗症;2023年,蘭勒內蘇首先應用電視胸腔鏡交感神經鏈切斷術,用於**手汗症。該手術時間、復原期較傳統開胸手術短,疼痛程度也較傳統手術輕,但手術仍需採用全身麻醉,費用較高。術後可能會有手掌過乾、氣胸、血胸、肺部感染等併發症。

手腳出汗吃什麼好

1、百合粥

材料:百合20克、粳公尺50克、白糖少許。

做法:將百合洗淨與公尺同煮,待熟時加入白糖再煮10分鐘,即可食用,吃飽。

功效:百合,味甘,微寒。潤肺止咳,寧心安神。潤肺止汗、適用於肺熱汗多。

2、黃蓍粥

材料:黃蓍20克、粳公尺50克、白糖適量。

做法:將黃蓍煎汁,用汁煮公尺為粥,放入白糖調味溫服。

功效:黃蓍,味甘,微溫。補氣昇陽,固表止汗。固表止汗,用於表虛自汗。

3、浮小麥飲

材料:浮小麥15克,紅糖適量。

做法:熬浮小麥汁100毫公升,加紅糖調味。

功效:浮小麥,味甘,涼,入心經,止汗。益氣固表止汗。適用於小兒夜間盜汗或白天睡著出汗等症。

2樓:catlovett榮

手腳出汗過多是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手腳多汗又稱手腳多汗症,或者是手足多汗症。汗腺分泌主要是由交感神經控制的,而手汗症就是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啟用,比如緊張、興奮、壓力過大,或者是夏天的高溫都可以造成手掌排汗的增多;還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交感神經本身的損傷或者是異常所導致的;而中醫認為手腳多汗主要也是因為脾胃功能失調所引起的。

3樓:留晴曦

手腳出汗醫學上叫做手足多汗症,是由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導致支配的汗腺分泌增多。往往輕微的活動、激動或者食用辛辣的食物都會刺激手足出現多汗。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很多人本身的體質就比較差,或者是身體生病之後,體內出現了耗損,從而導致了身體虛弱,進而出現了身體經常出汗的情況;

第二,精神壓力緊張,或者是情緒比較低落,導致心脾出現問題,就會出現身體出現虛火旺盛的現象,出汗增多;

第三,平時的飲食習慣,尤其是經常喜歡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就會導致身體出汗特別的厲害。

5樓:匿名使用者

初步判斷可能是多汗症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腎虛的原因,具體情況還是需要檢查看看的

7樓:

現在這個情況有多長時間了嗎,是在什麼情況下出汗量多呢

手腳多汗的原因有哪些?

8樓:淡然真誠面對

手腳出汗過多是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手腳多汗又稱手腳多汗症,或者是手足多汗症。汗腺分泌主要是由交感神經控制的,而手汗症就是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啟用,比如緊張、興奮、壓力過大,或者是夏天的高溫都可以造成手掌排汗的增多;還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交感神經本身的損傷或者是異常所導致的;

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可分虛實兩種型別。

脾胃虛弱者還伴有口乾舌燥、心煩不安、舌紅少苔等症狀,屬於津液不足的虛熱症, 虛症者汗出在夢中,醒來胯下汗津津,可用知柏地黃丸調治;終日胯下潮潤、動時增多者,可用金匱腎氣丸調治。

可以口服穀維素,維生素b1和玉屏風顆粒來調理一下,外用藥物可以用烏托品溶液來改善,若這些效果都不是很好的話,那麼可以最後採取胸腔鏡做交感神經切斷手術來改善。

9樓:獅子

手和腳部經常出汗,這種情況常見於身體比較虛弱的患者,尤其是在經歷超出身體負荷活動後,會出現明顯的手腳出汗。當然有一些患者也會在安靜狀態下出現這種情況,大部分是由於體質偏虛、氣血不足等引起的。另外某些疾病,如缺鈣或者是糖尿病等,有時候也會引起這種情況。

還有一種非常常見的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多汗,比如在某些特殊的場合會感到非常緊張,也會出汗,尤其是在手腳部位比較明顯。這種情況需要多加鍛鍊,增加營養,補充必要的維生素、微量元素以及優質蛋白質等,避免過大的精神緊張,保持心情愉快等。

10樓:凌之冰嵐

手腳常年出汗建議你最好先去醫院做一下血常規的檢查,目的就是為了明確機體裡面有沒有感染,還有需要做的是胸片,看有結核沒有,因為結核也是導致手汗增多的原因。

11樓:開心爆笑

脾主四肢」,手腳多汗者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可分為虛實兩證。

12樓:ccc菜辣椒

手腳部位出汗很多可能是因為植物神經失調造成的,另外,手腳出汗多也可能是因為遺傳因素引起來的。手腳出汗多的人不妨遵醫囑服用一點穀維素,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吃點維生素b1。

注意事項

手腳出汗多的人別穿太多的衣服,身體太熱手腳也會跟著出很多的汗,手腳需要經常清洗。

13樓:星空下de守墓人

您好,手汗復症主要原因為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分泌過多,而過度的汗腺分泌就會形成手汗。往往中度和重度手汗症患者還帶有腳汗、頭汗、腋下出汗等多元型出汗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交感神經的問題,也有可能是脾胃虛的原因

15樓:萌萌噠萌萌噠艾倫

手腳多汗又稱「手腳多汗症」或者「手足多汗症」。 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而手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例如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還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

而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

16樓:廣藥三院手汗

手腳經常出汗的人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手汗症是一種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主要表現為雙手多汗,部分患者還伴有腳部多汗、腋下多汗頭面部多汗。這種情況的人一般都是從小就有或者遺傳導致的,很多家族遺傳的,比較嚴重的手汗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是需要及時**的

手腳多汗有哪些原因呢?

17樓:sz寶典

1.肺脾氣虛:肺脾胃虛弱者除手腳多汗外,還可伴有氣短乏力、少氣懶言、體倦神疲。

2.肝腎陰虛,虛火內盛:陰虛流汗也常常伴有虛熱,一般夜半之後流汗,汗出在夢中,醒來後手腳心汗出津津。

3.脾腎陽虛:腎陽虛手腳出汗,常伴有惡風、怕冷、乏力、易感冒等症狀,也常在白天流汗。

4.瘀血內停:血瘀的手出汗臨床不多見,血瘀流汗者手腳常有腫脹、疼痛感並伴有面色晦暗、口唇色紫等全身症狀。

5.濕熱內蘊:溼鬱流汗常伴有汗出前全身痠困的感覺。

此型亦比較少見,一般多因飲酒過多及過食辛辣肥甘所致,伴有口臭口苦、大便不暢、小便黃濁、舌苔厚膩等症狀。

過去人們並不太在意手汗症,而其實手汗症患者的手掌因長期潮濕很容易造成脫皮等一些**問題,給患者帶來的不僅是生活、社交和工作方面的困擾,更是生理和心理上的折磨。建議手出汗較多者還是要及時就醫,判斷清楚**,及時給予**。

手腳多汗分為哪些原因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為「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幅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一般採用維生素b1、穀維素、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

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手腳出汗量正常,是正常的生理反應。

但如果手腳出汗過多,那是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手腳多汗又稱「手腳多汗症」或者「手足多汗症」。 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而手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例如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還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

而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

19樓:秋日傳奇

手腳多汗症是生活中的常見病症,大多數的都是侷限性的多汗症。對於手腳多汗症的**多以藥物**為主,目前經常用於**手腳多汗症的藥物主要有安定片,維生素b1,穀維素等,這些藥物能讓患者的多汗症症狀得到一定的緩解與**,但是這些藥物可能會存在一定的不良反應與***。

多汗症是一種**異常的疾病,這種疾病的症狀表現主要是患者在正常的生活環境中,身體的區域性**或者全身的**都出汗,多汗症讓患者的生活受到很大的影響,對於一些多汗症患者,在平時一定要注意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油膩的食物,另外,平時還要注意心態的調節,保持良好的心態,飲食過程中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平時運動要適度、勞逸結合,經常性的參加體育鍛煉,增強自身的免疫力,**多汗症最為重要的就是要保持**的清潔衛生。

多汗症患者在**的過程中可以通過多吃一些收斂的藥物,譬如明礬溶液或者甲醛溶液等藥物,這些藥物獨語止汗和除臭具有一定的效果,而且***也比較低。**多汗症的另外一種方法就是,患者平時可以通過鍛鍊,讓身體裡面的汗腺全都給排洩出去。

20樓:

可以嘗試一下採用中醫進行調理,效果還是可以的

21樓:愛笑的心

手腳出汗過多是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手腳多汗又稱手腳多汗症,或者是手足多汗症。汗腺分泌主要是由交感神經控制的,而手汗症就是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啟用,比如緊張、興奮、壓力過大,或者是夏天的高溫都可以造成手掌排汗的增多;還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交感神經本身的損傷或者是異常所導致的;而中醫認為手腳多汗主要也是因為脾胃功能失調所引起的。

手腳多汗怎么辦,手腳多汗怎麼辦?

多汗症患者 表面經常是濕潤的,而且經常還會出汗 手腳多汗是怎麼回事?這應該是汗腺系統紊亂引起的,用533牌子的止汗膏就可以 好的,這種藥是中醫研製的,能很好的調控汗腺正常分泌,沒有 我就用這種藥 好手腳多汗症的,我實在柳.州.那.家.買.的,那裡都是 您好,手汗復症主要原因為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

手腳多汗有哪些危害呢,手足多汗的危害是是什麼?

手腳多汗危害如下 在冬季,汗腳 失去熱量的速度比 旱腳 快25倍,容易遭受凍傷。當這種情況發生時,人體會自動關閉淺層 的迴圈系統,造成對足部的供血不足。供血不足則意味著足部周圍的 組織發生壞死,從而造成足部開裂。手腳汗太多可能嚴重影響到學習 社交 工作而造成莫大的困擾。多汗症可以從小 6歲左右 就發...

手腳多汗症患者吃什麼好,手腳出汗多該吃什麼

您好,應該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應季的蔬菜和水果,對健康也是非常好的,平時多注意休息和情緒方面的調理,多吃些含有維生素b1豐富的食品,也可以選擇穀維素之類藥品的方法來進行 應該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可以適當吃些粗糧,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有效補充人體所需的礦物質的成分 手腳出汗多該吃什麼?可能是...